“Freesia”
意识流风格太抽象了,画得也抽象,但还挺喜欢的。
松本次郎的特色是一种冷静而又逻辑的疯狂。这种疯狂与本作粗糙的画风(这部的画工甚至可以说是拙劣)和架空现实的设定相结合之后,形成了他作品中独有的风味。这部作品是他风格最直接的体现
才看到第二部松本次郎就可以决定再也不看了。
肮脏潦草的画风反而很成功地描绘出了这样一个反乌托邦社会,这种美术风格本身已然成为了整部漫画混沌、压抑的一种外在表现形式。原本随着故事剧情发展我还期待整部漫画会围绕男主的性格身世作出更多展开,但伴随着炮弹的突然落下似乎整个故事最后就以这样的方式草草结束了。这实在是一部“很不漫画的漫画”,整个故事由头到尾几乎从不回应你的期待,甚至可以说这种反叙事就好像作者故意要朝着读者期望的反方向发展那样:读者讨厌的角色不会因为干出一些道德败坏的事情就在下一话遭受因果报应横死街头,读者同情的角色也不会因为受到来自第四面墙的怜悯关心就顺利逃出生天。他们只会在因果关系网产生的连结当中走向既定的结局,要么继续活着,要么一声不吭地死掉。我很讨厌这一点,因为比起故事,它更接近现实。
从始至终的迷茫偶尔的狂气微小的温馨。慧子你是好女孩哇。
全员神经病(真的神经病)
压抑狂乱,亦梦亦醒
进度卷三,有趣的漫画,卷一压抑疯狂,作者画工了得,人物神情把握到位,世界观和故事构筑有趣// 进度全书。牛得不行,全部戳到我了。//二刷12后,我认为裕司是个自私的人,这才是核心//三刷全书,我觉得我的猜想完全不对。叶裕司是精神病没错,但他跟其他人最不一样的是,他什么思考都已经经历过了,所以他没有想那些人类命题?(猜测)叶裕司曾经选择的是听从社会的声音活下去,然后是听从自己认为的别人的声音活下去,最后才是选择抛弃不必要的声音,重新活下去?听从自己的声音,也只不过是听从了他人的声音导致的么?叶裕司高傲地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被自己欺骗着去与外界接触,最后还是发现只有自己才是坐拥孤独却毫不在意的高傲者。他才是找到了答案的人,永远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最正常的人。 (叠甲,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
中间的单元剧部分观感有些拖沓,或许把群像的部分收缩一下会比较好。感觉这种剧作结构也算成为松本次郎的一种舒适圈了...
“Freesia”
意识流风格太抽象了,画得也抽象,但还挺喜欢的。
松本次郎的特色是一种冷静而又逻辑的疯狂。这种疯狂与本作粗糙的画风(这部的画工甚至可以说是拙劣)和架空现实的设定相结合之后,形成了他作品中独有的风味。这部作品是他风格最直接的体现
才看到第二部松本次郎就可以决定再也不看了。
肮脏潦草的画风反而很成功地描绘出了这样一个反乌托邦社会,这种美术风格本身已然成为了整部漫画混沌、压抑的一种外在表现形式。原本随着故事剧情发展我还期待整部漫画会围绕男主的性格身世作出更多展开,但伴随着炮弹的突然落下似乎整个故事最后就以这样的方式草草结束了。这实在是一部“很不漫画的漫画”,整个故事由头到尾几乎从不回应你的期待,甚至可以说这种反叙事就好像作者故意要朝着读者期望的反方向发展那样:读者讨厌的角色不会因为干出一些道德败坏的事情就在下一话遭受因果报应横死街头,读者同情的角色也不会因为受到来自第四面墙的怜悯关心就顺利逃出生天。他们只会在因果关系网产生的连结当中走向既定的结局,要么继续活着,要么一声不吭地死掉。我很讨厌这一点,因为比起故事,它更接近现实。
从始至终的迷茫偶尔的狂气微小的温馨。慧子你是好女孩哇。
全员神经病(真的神经病)
压抑狂乱,亦梦亦醒
进度卷三,有趣的漫画,卷一压抑疯狂,作者画工了得,人物神情把握到位,世界观和故事构筑有趣// 进度全书。牛得不行,全部戳到我了。//二刷12后,我认为裕司是个自私的人,这才是核心//三刷全书,我觉得我的猜想完全不对。叶裕司是精神病没错,但他跟其他人最不一样的是,他什么思考都已经经历过了,所以他没有想那些人类命题?(猜测)叶裕司曾经选择的是听从社会的声音活下去,然后是听从自己认为的别人的声音活下去,最后才是选择抛弃不必要的声音,重新活下去?听从自己的声音,也只不过是听从了他人的声音导致的么?叶裕司高傲地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被自己欺骗着去与外界接触,最后还是发现只有自己才是坐拥孤独却毫不在意的高傲者。他才是找到了答案的人,永远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最正常的人。 (叠甲,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
中间的单元剧部分观感有些拖沓,或许把群像的部分收缩一下会比较好。感觉这种剧作结构也算成为松本次郎的一种舒适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