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的棺木》里小咲说蝴蝶要出来了,小茧回了句:“这个好恶心啊”,她们面前的枝条像是把两人分隔开了。 《西沉》里一个“我”替代上一个“我”活到第二天,再如此反复。《再见》里由于擦除铅笔涂黑的部分致使班上的器物及同学的身体部位消失。都还蛮有意思的。 《离乡》好短,好想知道为什么给人说了保持联系但又在给她的信上写“去死”啊,再多画一点吧ㅠ
蓝纹奶酪
最喜欢的是《游泳的花》然后是《母与姊》,两片超短篇《虽然我是喜欢你的》和《离乡》同样传递给我极其沉重的情感,让我在阅读过程中屡次感受到窒息
情绪间离得太碎,稍微敢于挑逗的仅仅是一种转瞬的残忍——少女植物般的面孔、突然结出败枝似的恶意,仿佛想用一根鱼刺把整段时间的咽喉割裂,结果却只卡住了一小片烂掉的肌肉,发出的所有声音降格成生理性的干呕,吐的同时,从肚子泛起的胃酸里——混着鼻涕——隐隐嗅见裹了几层消毒水的、尸体的味道
基本都是很短的短篇,只能轻描淡写地抛出一些想象或情感,留下伤感的氛围后就结束了,但是我觉得这样反而比一些写得太过详细的作品要好。
奇奇怪怪
补档,还是现象级脑洞漫画,没有太大积极意义
对意识到世间皆他者的瞬间有着非凡的感知力,如《母与姊》一作让缺席的面容(取而代之是无脸的侧脸与背面)从妹妹流入姐姐,于读者来说是以戏剧性逆转的方式让他者在我们之中显形。相对的,对永恒的青春死物又予以各种美丽的诠释姿态与共同体般的认同,如此娇柔娇作的恋物癖毫不遮掩,却并不令人感到讨厌。
质量参差不齐,尤其是冷酷的叙述口吻和用力过猛的分镜,让情绪的拼贴感非常严重。微妙也便成了矫情和莫名其妙
能体会到想描绘微妙情绪的意图,但总感觉有点“薄”;喜欢有点意识流的分镜。
海的咸腥味,不穩定的,死,逃離,友誼。有許多敏感,讀過徬彿回到國中的時間裡。
有很多想象的画面很有意思,但是对人和人关系的描绘太刻薄或者片面了,最喜欢的一篇是《春の蛹》——“为什么大家都不害怕分离呢”“我们就要变得不同了”
好像要去戳穿什么,但其实没有一点生活
某些点子挺有意思的。
大多只制造出了一种肤浅的“丧”。
还行?脑洞大开
这个还真的挺有意思的。
少女之间紧张地互相试探,小心翼翼保持着平衡的关系,只是稍微越界便一地狼藉,就是这样的故事们。从嫌い那篇开始关注作者p站也有几年了,这样的短篇集和平时那些まとめ一样对胃口
《温柔的棺木》里小咲说蝴蝶要出来了,小茧回了句:“这个好恶心啊”,她们面前的枝条像是把两人分隔开了。 《西沉》里一个“我”替代上一个“我”活到第二天,再如此反复。《再见》里由于擦除铅笔涂黑的部分致使班上的器物及同学的身体部位消失。都还蛮有意思的。 《离乡》好短,好想知道为什么给人说了保持联系但又在给她的信上写“去死”啊,再多画一点吧ㅠ
蓝纹奶酪
最喜欢的是《游泳的花》然后是《母与姊》,两片超短篇《虽然我是喜欢你的》和《离乡》同样传递给我极其沉重的情感,让我在阅读过程中屡次感受到窒息
情绪间离得太碎,稍微敢于挑逗的仅仅是一种转瞬的残忍——少女植物般的面孔、突然结出败枝似的恶意,仿佛想用一根鱼刺把整段时间的咽喉割裂,结果却只卡住了一小片烂掉的肌肉,发出的所有声音降格成生理性的干呕,吐的同时,从肚子泛起的胃酸里——混着鼻涕——隐隐嗅见裹了几层消毒水的、尸体的味道
基本都是很短的短篇,只能轻描淡写地抛出一些想象或情感,留下伤感的氛围后就结束了,但是我觉得这样反而比一些写得太过详细的作品要好。
奇奇怪怪
补档,还是现象级脑洞漫画,没有太大积极意义
对意识到世间皆他者的瞬间有着非凡的感知力,如《母与姊》一作让缺席的面容(取而代之是无脸的侧脸与背面)从妹妹流入姐姐,于读者来说是以戏剧性逆转的方式让他者在我们之中显形。相对的,对永恒的青春死物又予以各种美丽的诠释姿态与共同体般的认同,如此娇柔娇作的恋物癖毫不遮掩,却并不令人感到讨厌。
质量参差不齐,尤其是冷酷的叙述口吻和用力过猛的分镜,让情绪的拼贴感非常严重。微妙也便成了矫情和莫名其妙
能体会到想描绘微妙情绪的意图,但总感觉有点“薄”;喜欢有点意识流的分镜。
海的咸腥味,不穩定的,死,逃離,友誼。有許多敏感,讀過徬彿回到國中的時間裡。
有很多想象的画面很有意思,但是对人和人关系的描绘太刻薄或者片面了,最喜欢的一篇是《春の蛹》——“为什么大家都不害怕分离呢”“我们就要变得不同了”
好像要去戳穿什么,但其实没有一点生活
某些点子挺有意思的。
大多只制造出了一种肤浅的“丧”。
还行?脑洞大开
这个还真的挺有意思的。
少女之间紧张地互相试探,小心翼翼保持着平衡的关系,只是稍微越界便一地狼藉,就是这样的故事们。从嫌い那篇开始关注作者p站也有几年了,这样的短篇集和平时那些まとめ一样对胃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