バイオハザード

  • 中文名: 生化危机
  • 开发: CAPCOM
  • 发行: CAPCOM(日本/PS 北美/NDS 欧洲)、Virgin Interactive(PS 欧洲/PC 欧美)、第三波(PC 台湾)、上海育碧(PC 中国大陆)
  • 遊戲設計師: 神谷英樹
  • 音乐: 上田雅美
  • 导演: 三上真司
  • 制作总指挥: 小林裕幸
  • 别名: 恶灵古堡
  • Resident Evil
  • Biohazard
  • 平台: NDS
  • SS
  • PC (Windows)
  • PS
  • 游戏类型: サバイバルホラー
  • 游玩人数: 1人
  • 发行日期: 1996年3月22日(PS 日本)
  • 官方网站: http://www.capcom.co.jp/wii_bio/ (失效链接)
  • 其他发行日期: 1996年3月30日(PS-美)
  • 1996年8月1日(PS-欧)
  • 1997年7月25日(SS-日)
  • 1997年8月31日(SS-美)
  • 1997年10月1日(SS-欧)
  • 1997年9月14日(PC-日)
  • 1997年9月17日(PC-欧)
  • 1997年9月30日(PC-美)
  • 1997年9月25日(PS导演剪辑版-日)
  • 1997年9月30日(PS导演剪辑版-美)
  • 1997年12月10日(PS导演剪辑版-欧)

谁玩这部游戏?

/ 11人想玩 / 124人玩过 / 4人在玩 / 7人搁置 / 3人抛弃
「BIO HAZARD」は「生物災害」という意味があり、それを筋としストーリーが展開されている。日本国外のタイトルである 「Resident Evil」は「邪悪なる居住者」という意味である。

売上本数はプレイステーション版が日本国内で119万本(初動本数:14万本)。発売前及び直後はそれほど注目されていなかったが、口コミにより徐々に売り上げを伸ばし、最終的にはミリオンセラーになるという、ゲームソフトとしては珍しい売れ方をした作品である。当初は販売店もさほど注目していなかったため入荷数をかなり抑えていたらしく、売り切れ店が続出した。
本作のヒットにより、カプコンからは『バイオハザードシリーズ』としてシリーズ化され、他社からもホラーゲームが多数発売されるきっかけとなる。また、当時のゲーム次世代機戦争においてプレイステーションの優位に大きく貢献した。ただし後年には他プラットフォームへの移植、リメイク作品も多数発売している。
more...

收藏盒

7.7 力荐
Bangumi Game Ranked:#1080

角色介绍

更多角色 »

评论

讨论版

吐槽箱

MAHD @ 2021-8-19 18:56

个人觉得氛围最足的一作生化危机,全程紧张刺激,解谜有点难度,玩的时候边看攻略边打的,资源管理一如既往的紧凑有意思。开山之作感觉已经是巅峰了

群青世界 @ 2021-5-30 07:21

洋馆和地下实验室

Nemo @ 2021-1-27 10:28

噩梦开始的地方,出道即巅峰,整个洋馆设计惊为天人,各种谜题设置经典到今天的生化还在致敬,整个系列仍未有续作超越其箱庭设计

风流才子z_歪楼大夫 @ 2020-7-13 18:15

重置版算是良心

steph @ 2020-6-8 22:09

玩的是重制版。所以和原版相比有任何改动吗?还是只是优化一下就移植了

THE EARTH @ 2020-5-30 16:31

解谜很有意思,算得上很烧脑了 有足够大的难度,玩起来非常紧张刺激,很考操作 现在生化。。哎

深夜的边缘 @ 2019-2-4 13:10

结合时代想一想真是牛逼啊

君島大輔 @ 2018-8-17 00:53

玩过前几作之后才发现生化危机7是真的好玩

屠龙侠912 @ 2017-10-29 16:09

小学六年级时,那段时间每天中午,和两个如今早已不再联系的好友挤在我家那台很老的联想台式机前,探索着世界上最离奇的洋馆。当然,那时已接受过《恐龙危机》洗礼的我并没有感到多恐怖。

C.黑鸡 @ 2017-9-24 22:19

没有HD重制的条目吗?记得初代和重制还是有点区别的,只不过我是在NGC上打通的,吉尔皮好脆,怂的我2周目只敢用克里斯。

更多吐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