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线 第五季 The Wire Season 5
10话 / 2008-01-06
2024-4-16 / 标签: 2008 HBO 犯罪 社会 毒品 美剧
这剧终像本剧里塑造的社会问题一样,充斥着不可能完满的现实议题。依我看本季是缺点最多的,主角和上一季同样资深警察以实现目的执行街头实验本质上类似和离谱到外行都能看出问题最终有多严重,同样最终给一个离职就当没事发生一样顺带给剧本画上句点。而且一直上演陈词滥调的政治争执上下层的利益权衡,还是把这季主题性蒙上一层不该有的尘埃,轮回终归是轮回,你说写实还真是tm的写实,唯有的宣泄是烂人真警察吉米的追讨会与乞丐走上自家人的餐桌。而且结合三季都写不好一个马骝毒贩,也够气人的。看到最后庆幸这是最后一季了。这社会日常,也该到此为止了。 -
火线 第四季 The Wire Season 4
13话 / 2006-09-10
2024-4-16 / 标签: 美剧 犯罪 HBO 2006 TV 社会
第四季应该和第五季合在一起看待,都是前三季的编剧写法一直延续到剧终,剧本痕迹过于凸显。新的视角安排到政客竞选,只是放大了前面的高层政治,甚至第五季的政治戏也只是一直重复上演的猴戏,已没新意。学校实验也是另外的新角色铺垫,跟街头乞丐没多大区别,以别的角色审视这个城市,以新人物替换退场的旧人物牵扯上事件里。新毒贩马骝一派塑造上还不如以前的帮派,缺少戏剧性,缺少除了手段残狠之外的内容。第四季的亮点之一是主角吉米的下线,让整体观感上了一个台阶。 -
火线 第三季 The Wire season 3
12话 / 2004-09-19
2024-3-21
第一季的坑这季填完了,但警方这边的主角们越看越不顺眼怎么回事,塑造的角色魅力好像到头了,kima也变成jimmy那种人渣了。调查组太被动了,第四季别只整监听了吧 -
火线 第一季 The Wire season 1
13话 / 2002-06-02
2024-3-11 / 标签: 美剧 犯罪 毒品 电视剧 火线 社会 2002 HBO
编剧对探员手下留情了,居然没死。 -
小丑 Joker
1话 / 2019年10月4日 / Todd Phillips / Todd Phillips、Scott Silver / Joaquin Phoenix、Robert De Niro
2019-11-12 / 标签: 电影
整部电影为了小丑这角色而塑造,氛围 镜头 演技 服装都很好,可剧情还是有不够兼顾到除角色之外的方面,这点最可惜。而主打角色形象为此营造的某些关键点显得刻意和不足,小丑最后的蜕变有些摇摆不定,本性仅仅只是变得疯狂而已?除之外最不喜欢的是歌谭的堕落体现不够,只见有钱人在享受,不见有钱人在犯恶。而贫苦群众大多是如此颓废无能为力沦为道具。私心觉得蝙蝠侠的剧情最讨厌,要是能换别的角色会不会更好? -
女城主 直虎 おんな城主 直虎
50话 / 2017-01-08 / 渡辺一貴、福井充広、藤並英樹、深川貴志、村橋直樹、安藤大佑 / 森下佳子 / 柴咲コウ、浅丘ルリ子、阿部サダヲ、市原隼人、宇梶剛士、筧利夫、苅谷俊介、貫地谷しほり、小林薫、春風亭昇太、財前直見、杉本哲太、菅田将暉、高橋一生、でんでん、菜々緒、吹越満、前田吟、三浦春馬、ムロツヨシ、柳楽優弥
2018-8-16 / 标签: 菅野よう子 日剧 大河剧 NHK 2017
为了听菅野阿姨的曲子看的,小野死了之后还剩最后几集就没看完了,哪天再补完吧,这还是第一次看大河剧呢 -
异形2 Aliens (1986)
1话 / 1986年7月18日 / James Cameron / James Cameron、David Giler / Sigourney Weaver
2018-8-12 / 标签: 科幻 异形
相比1,更爆炸更爆米花,是个很标准合格的商业电影。但个人是不喜欢这种了 -
普罗米修斯 Prometheus
1话 / 2012年6月8日、2012年9月2日(中国大陆) / Ridley Scott / Jon Spaihts、Damon Lindelof / Noomi Rapace、Michael Fassbender
2018-8-12 / 标签: Ridley.Scott 科幻 2012年 异形
充满了人文关怀的科幻片,把异形这系列世界观扩展的更为广阔。影片细节需要后续看资料,只看一遍电影是不够的。 -
异形:契约 Alien: Covenant
1话 / 2017年5月19日、2017年6月16日(中国大陆) / Ridley Scott / John Logan、Dante Harper / Michael Fassbender、Katherine Waterston、
2018-8-12 / 标签: 异形:契约 2017年
替雷导可惜,很明显有很多内容想拍到正剧里,却迫于投资商的压力,只能必须拍异形这些观众想看的要素。 -
银翼杀手 Blade Runner
1话 / 1982年6月25日 / Ridley Scott / Hampton Fancher / David Webb Peoples / Harrison Ford、Rutger Hauer、Sean Young
2018-8-12 / 标签: 科幻 赛博朋克 Cyberpunk Ridley.Scott 1982
-
异形 Alien
1话 / 1979年5月25日 / Ridley Scott / Dan O'Bannon、Ronald Shusett / Sigourney Weaver、Tom Skerritt、John Hurt
2018-8-12 / 标签: 电影 科幻 Ridley.Scott 1979 异形
开创太空科幻恐怖片时代的经典。异形怪物对男性强迫生殖的观念可以说非常有涵义了,而拒绝生殖的唯一女性只有她站到最后抗争这怪物。雷导一直是最喜欢的导演,他的电影里女性绝不是花瓶。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1话 / 2017年3月31日、2017年4月7日(中国大陆、日本) / Rupert Sanders / Jamie Moss、William Wheeler、Ehren Kruger / Scarlett Johansson
2018-7-20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电影 美国 2017 真人版
从立项开始就知道要毁原作,导演资历根本不行。推荐从未看过攻壳的新人看。斯嘉丽扮演素子毫无问题(票房根基),演员外貌和人种本来就不是所必须太在意的设定(义体可行性)。以同人真人电影来看还是可圈可点,电影美术概念设定太赞,十分推荐看。顺带推广ip和拉新人入坑。遗憾的是,这作票房不行,十年内都很难有第二部攻壳真人电影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