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过的动画
-
CLANNAD 〜AFTER STORY〜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19,““已经足够了吗?我的使命已经完成了吗?”】将男人成长的缩影用以水银泻地的镜头语言表达的深入我心,两代人的戏剧结构和演出表达对于一个曾对父亲有所亏欠的我来说可谓是莫大的震撼,它曾拉了我一把,如今却仍是我认为最好看的动画之一。 -
劇場版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螺巌篇
2009年4月25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ED】很多人标榜天元突破是废燃我不以为然,直白爽的演出风格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井然有序的故事结构、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以及多次强调【人类向前】,“天上的光芒全部都是星星”更是从个体上升至人类群体,暗喻着不断向前的人类精神,ED的构图让我心领神会男人的成长莫过于不沉浸失去的痛苦而是继承他人的意愿活下去,西蒙的人生浪漫伴随着酸楚,因此我很感动。 -
映画けいおん!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相遇天使】遥想当年看这片不是槽点就是黑点,再看看这剧场版联想自己不再联系的朋友,哎呦我去,山田姐姐我信你啊。 -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OP】如果冰菓OP1是我认为京都设计最为惊艳的OP,那么京吹2的OP是最具感情冲击的,画面运动与音乐踩点所带来的青春之感噼里啪啦打湿我的眼眶。 -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心を今リセットして,「僕を手放すのは僕だ」,胸に強く言い聞かせた,後ろ指さされても,前だけを向けるよな。 -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OP1】想到日向受到的那些苦,在看看OP日向坚强的背影,跌宕起伏的旋律刺激着我的泪腺。 -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2018年1月8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中)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些许part,ep.12】里有《夫妻成长日记》,表有《西片太太调教记》,偏喜剧的形式演绎两人的感情互动却在不经意中在狗粮里掺点洋葱,不涉及生离死别必然的煽情场面而是温馨日常的一点一滴却给我的冲击无以复加。
/ 最新留言 ...more
-
bangumi导演:有些动画让人哭的恶心,比如那兔 2018-11-1 22:24
-
锐ちゃん:如果看动画是为了获得正面主观感受的话(比如我)那么就应该是“哭了就一定好动画,不哭不一定好” 2018-11-1 21:41
-
bangumi导演:嘛,所以我才提到了结构的优秀, 2018-4-11 21:37
-
神户小德:同CL最感动的是19这里 2018-4-11 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