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狂魔】我看过的(轻)小说
-
銀河英雄伝説
1982-11-30 / 田中芳樹 / 徳間書店
虽然银英的叙事有些流水账,他的战门描写都有些单薄,政治理念也就是张扬英雄们的,几乎不考虑其他阶层的角色,但但是对于人物的刻画都算是入木三分的,价值观的冲突都给银英带来了不少看点,史诗感已经算是做出味道了,谋略不可考据。 -
狼と香辛料
支倉凍砂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南海出版公司
经济学压根就不是看点,只是为这段旅程给予好用的说辞,这个旅途的终点不是赫萝的家乡,而是两人彼此的依偎罢了,恭喜女儿降生。 -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009-04-10 / 川原礫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台灣角川
非动画信仰看的,从隔壁加速转的,说实话,underworld能吹,但吹不了多少时候,因为好景不长,水平有限。 -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2009-02-10 / 川原礫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比刀剑强而已,没什么特别的,心意功能太常见,唯有能夸得就是 内心创伤=加速世界力量,灾祸篇好评。 -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2007-05-24 / 田中ロミオ / 小学館
虽然小说方面,我阅历浅薄,但是我还是想说一句,这是我看过最好看的二次元喜剧小说,相比动画精细的台词,小说相对比较绕口,不过趣味性极佳,完全合我口味,这番讽刺吗?它只不过仅限于吐槽层次,压根没进一步分析,只是吐槽罢了,人类小姐依旧萌,字里行间都透露着作者的才气,既有趣也有一定思考空间,总之,今日人类也在绝赞衰退中! -
十二国記
小野不由美 / 講談社、新潮社
除了阑尾,我对这部并不想多挑刺,值得很多人看的作品,每个角色的成长刻画都相当到位,真实到有一定的鞭策自我的力度,大气磅礴的东方世界,设定的运用都看的非常入迷。 -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010-01-10 / 鴨志田一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又是天才与平凡人的价值观的碰撞,熟悉的味道,熟悉的探讨,过激的矛盾把男主角塑造的令人发笑,但出发点是好的,它的淳朴的青春,每个人的青春奋斗史,幼稚一点未尝不可呢? (真白正宫。) -
新世界より
2008-01-23 / 貴志祐介 / 講談社
不解释,埋下的伏笔几乎没有荒废,不过还是由于语言组织问题,当初有些疑问还没有解决,现在也没重温但不想计较,完成度非常高,流畅到一种我压根不想挑的地步,世界观/设定,情节,都是我认为一绝的作品,个人最喜欢的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