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灵宝可梦 银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銀
1999-11-21(日版) / 2000-09-04(澳大利亚) / 2000-10-15(北美) / 2001-04-06(欧洲) / GB , GBC / RPG
2013-4-11 / 标签: JRPG 任天堂
绝对是我耗时间最多的单机游戏没之一,双地图的设定使得整个流程丰满了许多,隐藏要素和各种神奇的bug至今都为人津津乐道 -
精灵宝可梦 金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金
1999-11-21(日版) / 2000-09-04(澳大利亚) / 2000-10-15(北美) / 2001-04-06(欧洲) / GB , GBC / RPG
2013-4-11 / 标签: JRPG 任天堂
-
潜龙谍影4 爱国者之枪 Metal Gear Solid 4: Guns of the Patriots
2008年6月12日 / PS3 / ACT (战术谍报游戏)
2014-12-2 / 标签: 白金
各种版本MGS4入了三份,作为一款08年PS3初期的游戏,MGS4在技术力方面是实在是太牛逼了...和前几代相比不在是纯粹的单一场景和线性流程,潜行、追逐战、萝卜战、肉搏战,影子摩西岛、Rex和Ray、梅利、雷电、Vamp、EVA、Bigboss系列角色剧情完美收束和经典场景完美展现,真的是各种意义上卖足了情怀的伟大的收尾之作 -
塞尔达传说 姆吉拉的假面 3D ゼルダの伝説 ムジュラの仮面 3D
2015-02-14 / 3DS / AAVG
2015-3-2 / 标签: 任天堂
相比64版有些没必要的改动,说存档点增多了是降低难度,但是64版用模拟器还能适时存档,Boss战难度大幅加强 水迷宫依旧丧心病狂,石塔迷宫倒转理论实在经典 最后,被坑了没拿到鬼神面具太遗憾了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15-4-22 / 标签: 黄油
说没解密篇的看来是没仔细看Tips还有PSP版的事件年表 可以说发挥了AVG游戏的一切优势,把游戏和玩家互动做到了极致,四字足矣 “醍醐灌顶”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17-3-24 / 标签: 任天堂
优点太多了,谈几个不足的地方:1、和以往的3D塞尔达相比,迷宫注重趣味性但是解密的难度和整体架构简单了不少2、在交通载具方面,可以借鉴吸收风之杖和天空之剑的创意增加海战和空战3、碎片化的叙事会导致剧情有割裂感,这代既然加强了演出我觉得在主线流程上可以再加长一些 在探索冒险和场景互动上,这代几乎做到了最好,任天堂为我们展现了一个无与伦比的海拉尔世界,这真是游戏制作者匠人精神的体现 -
超级马力欧 奥德赛 スーパーマリオ オデッセイ
2017年10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 / Platform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1-UPスタジオ
2017-11-4 / 标签: 任天堂
两个隐藏关通了,真是处处有惊喜,都市祭奠的演出部分简直神了,就是可惜没有马银风之庭院级别的曲子 全收集就慢慢来了 -
塞尔达传说 时光之笛 3D ゼルダの伝説 時のオカリナ 3D
2011年6月16日(日本) / 3DS / AAVG / グレッゾ
2014-5-24 / 标签: 任天堂
感谢复刻,无愧于世界上最伟大的游戏 -
塞尔达传说:姆吉拉的假面 ゼルダの伝説 ムジュラの仮面
2000-04-27 日版 / N64 / AAVG
2015-3-2 / 标签: 任天堂
如果了解Majora中文含义的话,就会知道老任的恶意了吧(笑 -
塞尔达传说:黄昏公主 ゼルダの伝説 トワイライトプリンセス
2006-11-19 美 / Wii、NGC、Nvidia Shield TV / AAVG
2014-11-18 / 标签: WII 任天堂
唯一达成全心之碎片收集的塞尔达,唯一一部不用攻略走完全迷宫的塞尔达,70小时,极致的体验 瑕疵就是从NGC到Wii体感没有得到充分利用,而且战斗难度和迷宫难度都略低 -
血源诅咒 Bloodborne
2015-03-25 / PS4 / ARPG
2015-4-5 / 标签: JRPG 早见沙织 白金
二周目白金,开荒没看攻略,错过了支线和白金 继承了魂1的优秀品质(立体化的地图设置、晦涩的剧情提示等等)的前提上在打击感方面大大加强 雅南中、禁忌森林、噩梦边缘、未见村、教会上层几张图难度还是够可以的 Boss战难度不足的问题在DLC得到了很好解决,武器少而精,每把都有价值,三作魂系列的缺点很大程度确实被血源弥补,流程Boss难度问题在DLC得到很好解决,作为个人系列巅峰+超长游戏时间,给个满分吧 -
塞尔达传说 天空之剑 ゼルダの伝説 スカイウォードソード
2011-11-23 / Wii / AAVG
2014-7-4 / 标签: WII 任天堂
后期迷宫和地图重复率太高,迷宫解谜整体难度还是稍低,因为体感操作的原因对剑的使用要求还是比较高的,总的来说对得起满分 另外 女神之诗真是听一次振奋一次感动一次 升华了整部游戏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3-4-11 / 标签: 黄油
当年通了之后的震撼、就像吃了颗炸弹、头皮发麻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13-4-11 / 标签: 黄油
最后章节平铺直叙叙述反倒是最没意思的,除此以外可以说是集合了AVG一切优势元素的难得的佳作 -
战女神ZERO 戦女神ZERO
2008-06-13 / PC / ファンタジーRPG
2014-5-8 / 标签: JRPG 黄油
光这一部血泪史就足以让人喜欢上老赛这悲情英雄 E社最佳脚本、最打动我的一作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17-6-3 / 标签: JRPG 白金
V版和4版双版本都白金了,按着4版标准重新评价一下,基本除了画面和演出这两项三线厂商无能为力的要素除外,是这两年我最满意的日式RPG,要素丰富、地图设计层次感分明有很强探索感、战斗操作相比前几作提升明显、宝箱和素材的安排也十分有意义,完成度非常高,虽然硬件方面不是最好的,但我看到了十足的诚意,法老少数的真正“好玩”的游戏 -
第2次超级机器人大战OG 第2次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OG
2012-11-29 / PlayStation 3 / SRPG
2015-6-21 / 标签: 白金
Z系列也完结了,4P该考虑出3OG了吧 -
血源诅咒:老猎人版 Bloodborne: The Old Hunters Edition
2015-12-03 / PS4 / ACT
2016-5-19 / 标签: JRPG
DLC单拎出来也是9分水准的,电锯、蛇尾丸、手刀、落叶、弓箭、火锤等等每把都很好玩,二周目以上DLC非常酸爽 -
塞尔达传说: 风之杖 HD ゼルダの伝説 風のタクト HD
2013年9月20日 / Wii U / AAVG
2014-12-2 / 标签: 任天堂
风系塞尔达的集大成作 收藏要素最丰富,可惜了草草的结局有烂尾之嫌 -
潜龙谍影2 自由之子 METAL GEAR SOLID 2 SONS OF LIBERTY
2001年11月13日 / PS5、Nintendo Switch、PS2等 / 潜入类动作
2014-12-2
身为克隆体,失去生育能力无法在历史长河中留下自己的基因,受到爱国者控制人生仿佛被安排好一般,那么我们该如何证明自己的存在?只有反抗,获得自由,成为自由之子 说理大师的理想是如此单纯而又崇高...虽然争议较大,但这作绝对是系列文本的巅峰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