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16-7-31
虽然说剧本充满了各种bug和不合理之处,但是故事的爆发力十足,燃点泪点都比较强力。BGM是我喜欢的各种古典名曲现代编曲版,但是不喜欢的人可能会觉得很莫名。但是close your eyes无敌。总的来说是个好作品。 -
フレラバ ~Friend to Lover~
2013-06-28 / PC、PlayStation® Vita / イチャラブ恋愛ADV
2016-7-5 / 标签: 糖 纯爱
角色力强(阳茉莉牛步),立绘中下唇的细微表现让角色有种甜美的感觉,其他方面的话中规中矩吧。关于日常闲聊这个系统,好处是能从对话中深入了解角色性格和喜好,坏处是重复多了会觉得无聊,但是我个人是觉得好处更大些。没有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和剧本,玩着这么舒服自然的白甜萌已经不多见了。 -
回忆忘却之匣
2015年12月22日 / PC / AVG 视觉小说 / DreaMory游戏制作组
2016-7-5 / 标签: 国产Galgame
给8分算是对国产GAL的肯定。明显缺点:立绘比例违和,背景虚了点,角色力欠缺,AS阅读方式坑爹等,主要角色CV表现不够自然。剧本还是可圈可点,至少我这种剧情向的玩起来有味道,但是跟一线大作比起来仍然存在不小差距。叙事手法和伏笔回收都略显生硬,挖坑的节奏很好但是填坑的节奏单一,以致结尾显得都合。不过整体来讲还是个好剧本,OST也不是不可以收一哈,在国产作品里已经算很强了吧。 -
幸运草的约定 Clover Day's
2014年3月28日 / PC、PSV / ADV / ALcot
2016-7-5 / 标签: 妹!
偏爱这种不固定对话框的显示方式,作画啊BGM啊都不错。两个妹妹都强,但是银发双子线的展开和结局太蠢了,还不如没有,亏我期望这么高,算是一大扣分项。 -
黄昏的禁忌之药 黄昏のシンセミア
2010-07-22 / PC、PSP / 絆を受け継ぐ純愛ADV
2016-7-5 / 标签: 实妹
黑长直实妹强,表面上的功夫还不错,流程图系统好评。美中不足的是剧本结构和解谜节奏略乱,各线路的解谜安排有些牵强。但还是不失为一部佳作。 -
魔女的夜宴 サノバウィッチ
2015年2月27日 / PC / ADV / ゆずソフト
2016-5-1 / 标签: 柚子社 桐谷華 魔女的夜宴
剧本讲真的,一般般的流水账,但是宁宁无敌宁宁无敌宁宁无敌宁宁无敌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15-10-5
ex和un篇看起来只是一般般,抱着十分怀疑的态度打开alt篇,然而最后我恨不得打出超过十分的评价。完成度极高的剧本,表现力超群的演出效果,扣人心弦的音乐,游戏长度已经达到离谱的程度,然而却使我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根本停不下来...多的不说了,希望有生之年还能出现让年近而立的玩家数次落泪的作品。 -
Muv-Luv マブラヴ
2003-02-28(CD版) / Nintendo Switch、PC、Xbox 360等 / ADV 超王道学園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 âge
2015-10-5
由于制作周期问题而不得不拆分发售的作品,我习惯上是要视为整体的…… -
城市:天际线 Cities: Skylines
2015年3月11日 / PS5、Xbox Series X/S、PC (Windows)等 / SIM / Colossal Order
2015-7-3 / 标签: 城市建设 自由度 MOD steam 创意工坊
相当好玩,游戏自由度非常高,自带的MOD工具也挺好的,熟悉操作之后可以展现玩家丰富的想象力,沙盒类游戏精品。 -
死神之吻乃离别之味 死神の接吻は別離の味
2009-04-24 / PC / きっと死神に恋をするADV
2015-5-7
一句话,驾驭不住这类基于现实的假想生死观题材,我玩的时候基本上把剧情发展全都猜对了。雫线相对表现得自然些,而且也是刻画得最好的角色。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15-4-24 / 标签: GIGA 戲畫 BALDRSKY
剧本中上水准还算有亮点,作画质量上乘,音乐感染力非常强,演出效果精致流畅。最大的亮点在于作为一个GAL却饱含值得反复把玩的丰富要素:ARPG类型的战斗系统,以玩家亲手参战的方式突破了文字表现力的极限;科技感与质感并重结合的UI设计;大量的可控开关内容和便利机能。作品完成度几乎突破100%的罕见佳作。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15-4-24 / 标签: GIGA 戯画 BALDRSKY
1的剧本方面稍显薄弱,不过跟2一起当成一个整体来看就不一样了,详见2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5-4-2 / 标签: KID infinity Ever17 打越鋼太郎 悬疑 神作 AVG e17
这部13年前的作品确确实实可以称为真正的神作。故事架构设计得无比精妙,以至于我已经不想过多措辞去形容,直到游戏结束,回顾以往玩过的作品,才发现原来AVG也能带来如此酣畅淋漓的震撼体验。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15-3-6
这个信息量巨大且隐晦的序章真的只是序章么,二三周目追加的秘密犹如走马灯令人感慨……IC和CC加起来才是一部完整的作品,确实无法将IC单独拆出来看,评论详见终章。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15-3-6
关于这个题材普通但剧本超神的作品我已经不想多说了,如果玩家有类似的情感经历的话玩完很可能直接导致脱宅。作画不过不失;音乐质量高;人物形象立体丰满;友人团对主线剧情的推动作用不可忽视。本作虐心程度极高,主角至终都在面临残酷的取舍问题,而这一切从第三方视角无法看清所谓对与错,GAL界最著名的党派战争由此而生,还战得不亦乐乎。建议勿以自身主观情感和角色设定喜好倾向实施针对攻略,否则丸户老贼将让你痛不欲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