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神异闻录5 ペルソナ5
2016年9月15日 / PS4、PS3 / RPG
2020-3-27 / 标签: 女神异闻录 PS4
100小时后终于一周目通关。看着主角们在三月的海风中,吵吵闹闹地向远处驶去。这时候ED曲缓缓响起,我也感觉像是挥别了一段悠长的旅程,如此满足和幸福。 -
超级弹丸论破2 再见了绝望学园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学園
2012-07-26 (PSP) / PSP、PSV、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17-10-5 / 标签: 弹丸论破 AVG 小高和剛 SpikeChunsoft
全面超越一代的作品。剧情可圈可点:催人泪下的二章,毛骨悚然的病态三章和精巧、出其不意的四章。而五章则是完全拉高了整个作品的水平,夸一句神作不为过。狛枝凪斗的形象复杂且有深意,让人又爱又恨;七海千秋太治愈太可爱啦;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笨拙又温柔的日向!最后夸一下海岛风情,电音版主题曲和很酷的黑白熊剧场。 -
极乐迪斯科 Disco Elysium
2019年10月15日 / PC、macOS、PS4等 / CRPG
2023-1-20
英文//先锋文学和诗意并存,让人拍案叫绝的对话。Dead-dead-dead-dadada//If an assault were launched......this man would hurl himself in deaths way to save you. You are sure of this -- but why?//每一晚都精妙绝伦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22-2-5 / 标签: 宫崎英高 FROMSOFTWARE ACT
2022年2月份的第一个游戏就是只狼。不到七天,我已走遍这方寸城土,看水波赤血,白骨遍地,士兵涂草莽。我抚刀救边,芦花搅乱如北风雪,刀与枪交锋卷石火。再然后,望那二位逐西而去,大幕扬起。游玩时的所有情绪都已化为记忆残渣。通关后的一刹那,心中唯有一片澄净。//又是通关完越来越怀念的游戏。 -
旧书店街的桥姬 古書店街の橋姫
2016-08-13 / PC、スマホブラウザ、PS Vita等 / 奇書と幻覚のBLG
2021-10-21 / 标签: くろさわ凛子 ADELTA
steam英 水上线,然而闭上眼想到的还是他垂下眼帘静静翻动书页的模样。纯爱(抹眼泪)川瀬线,自始至终,爱和恨只给了他一个人。扭曲纯爱(抹眼泪)//好苦涩 我疯了 -
斯普拉遁2 スプラトゥーン2
2017年7月21日 / Nintendo Switch / TPS
2019-4-4 / 标签: NintendoSwitch
我有一个上X段,成为pro400社畜的梦想!(19/4/3 90 pro达成)(19/5/4 全线A+达成)//350小时 全线S 占地S+1达成 pro400已达成//620小时 S+8占地 打工野排个人最高纪录920//640小时 占地X!!!//帮朋友上S+了 -
斯普拉遁2 章鱼扩展包 スプラトゥーン2 オクト・エキスパンション
2018年6月14日 / TPS
2020-1-19 / 标签: 喷射战士2
通关了。真喷射之魂,八十个关卡花式自虐。除了涂地战对我来说有些背板,其余关卡都充满趣味和挑战性。在挑战的同时,剧情演出也精彩,时而无厘头,比如聊天室,时而燃,天降03,白马公主谁不心动呢。另外dlc给我带来的成就感也是不可言喻的。最后的七个关卡,我手里的装备从无到有,一路上失败无数次也要往上走,站在风中看到阳光的一刹那,我哭了。best dlc -
血源诅咒 Bloodborne
2015-03-25 / PS4 / ARPG
2021-9-14 / 标签: 宫崎英高
大概是123456次打开血源然后1小时候实在受不了关闭。不怕死,而是因为我代入感好强,被气氛吓得不敢玩。//53小时封盘,本体+DLC已白金。第一个魂游戏,又一个美学启蒙。我三个月来所有的恐惧和痛苦,都在日出月落,神祗魂归大海后烟消云散。值了。 -
密特罗德 生存恐惧 メトロイド ドレッド
2021年10月8日 / Nintendo Switch / 探索型动作
2021-12-28 / 标签: 任天堂 银河战士
我2D游戏实在是太烂了,但密特罗德实在是太好玩了!又经历了一晚的折磨后我第300次大喊密特罗德真的很难。和魂不一样的难。无尽的练习无尽的绝望........完完全全不存在任何运气成分,要么活着要么死 。//从开头到结尾我的操作简直不是一个人,探索地图我感觉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隐藏道路。11小时通关,畅爽淋漓,一气呵成,2021下半年最喜欢的游戏非它莫属。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20-8-10 / 标签: ケロQ
我非常喜欢素晴日中巧妙的叙事手法。从序章的轻松愉快,到二三章的病态扭曲,到四五章的铿锵有力,每一章不同的风格带来了不同的体验,玩到最后颇有种水落石出,一切逐渐明朗的感觉。包裹在疯狂下的是依然柔软和温暖的内核,玩毕我也有一种真是个美好的故事的感慨。谁不喜欢温柔强大的水上由岐呢? -
新弹丸论破V3 大家的自相残杀新学期 ニュー ダンガンロンパV3 みんなのコロシアイ新学期
2017-01-12 (PS4 / PSVita) / PS4、PS Vita、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0-3-16 / 标签: 小高和剛 弹丸论破 SpikeChunsoft AVG
我最喜欢的一代弹丸论破了。延续了前几作的传统的同时,从剧本量,本作本体通关50小时左右,角色塑造也更加完整。一章五章六章是我最喜欢,一章在落泪,小高你好狠,五章从愤怒到落泪,诡计我是真的没想到。下野紘配那种有点坏坏的角色真是太强了。最原的冷静和智慧和任何一代主角都不一样。说用心,如果通关了前几作,再玩V3绝对乐趣无穷,因为作为完结作,本作无时无刻和前几作呼应,可以说是完美的总结和结束。 -
音乐世界2 Cytus II
2018年1月18日 (iOS) / iOS、Android / MUG
2018-2-4 / 标签: Rayark 音游 2018
革新的一作。一个有做AVG野心的音游。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22-5-9 / 标签: 尼尔 ARPG 横尾太郎 SquareEnix
steam英文版。目前很满意,我只想做个近战暴力9S!二周目绝望推进度中。//开始三周目!//2020年12月31日通关 -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22-10-8 / 标签: SpikeChunsoft
神作!“也许我们每天度过的日常,都是连续不断的奇迹”。一路上有多少奇奇怪怪的交叉点,“回家结婚”“称霸大胃王”,都要提心吊胆地走下去。时不时Keep out,让整段故事变得刺激,仿佛我也在涩谷奔跑,一口气向前。多视角叙事,看到角色们彼此相遇,擦肩而过时,有一种见到熟人的欣喜。很久之前提到的小细节,竟能成为撬动事件的杠杆,看到干冰车,我差点控制不住大叫起来。终于尘埃落定,站在十字路口,回想这帮涩谷的 -
控制 Control
2019年8月27日 / PC、PS4、Xbox One / AAVG
2022-1-18 / 标签: Remedy
[已长评] 柴米油盐酱醋茶,抓鬼加班实验室爆炸,局长很忙,上班很难。不同于SCP和遗落的南境,控制做出了自己独一无二的风格。 -
女神异闻录4 黄金版 ペルソナ4 ザ・ゴールデン
2012年6月14日 / PSV、PC、Xbox One等 / RPG
2022-5-2 / 标签: 女神异闻录 P4G ATLUS
这就是好好打磨后的剧本!要伏笔有伏笔,要多结局也有多结局,要真女主也有真女主。结尾几场boss战衔接得特别自然,老实说P5最后打伪神让我觉得“这个神是从哪里冒出来的”,P4就没这种感觉,从中期开始就有暗示了。再加上这次P4的风格,日本神话,后期boss战很有这些氛围,一边打一边脑补很快乐。打得挺开心的!唯一不满意的地方就是日常不好玩、不丰富,迷宫也不好玩,没办法,历史局限性。接下来快乐打P4U2!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12-29 / 标签: PS4 繁体中文版 Vanillaware
瑕不掩瑜。通关游戏七个月后的我现在回头想,还会由衷地赞叹十三机兵防卫圈,真是一个好故事。2020年年末,21年初的当下,我依然在回味这个浩浩荡荡的时代歌剧。 -
项圈×恶意 Collar×Malice
2016-08-18(PSV) / PSV、iOS、Android等 / ラブ×サスペンスAVG
2020-8-10 / 标签: 乙女向 オトメイト 花邑まい
50小时英肉。个人:柳愛時>笹塚尊=岡崎契>白石景之>榎本峰雄,这是我眼前一亮的一作。CxM恋爱和破案平衡得很好。主人公和攻略角色的恋情可以说水到渠成,穿插在主线之中既没过分的甜腻,也没有喧宾夺主。主人公和攻略对象们都是该克制的时候识大局,该热烈的时候主动出击疯狂撒糖,可以说是难得的成年人恋爱。配角的形象都塑造得很丰满,真有种遇到了一群好同事的感觉。 -
戏剧性谋杀 DRAMAtical Murder
2012年3月23日(金)発売予定 / PC / 脳内クラッシュADV
2020-6-29 / 标签: 淵井鏑
拖了几年终于打完了。剧情本质小打小闹,UI和演出是真的不错。渊妈还是会搞的,BE,霍,香,特别是伪双子BE,念念不忘,你们俩的智能伴侣是真的很大只实用谢谢二位。个人:诺伊兹>>莲>库利亚>敏克=红雀。德国boy年下真的妙!欢喜冤家蛮可爱,还有年轻人就是会搞。莲的虎牙哇,虽然我没get到你俩怎么谈恋爱的,就很兄弟。库利亚过于jk,对莲还用敬语的jk,你和双子是不是互相学过。(暴言)最后夸一夸苍叶cv -
哀歌-虚无的彼方- Lamento -BEYOND THE VOID-
2007-04-27 / PC / BL AVG
2020-1-8 / 标签: Nitro+CHiRAL 淵井鏑 BL-Game
通关了大白线,别的线不准备打了,不忍心。绝,真绝。剧本长是真的长,感情线也是真的细腻。大白和茶,配,这是什么一见钟情欢喜冤家双向暗恋,梦中情cp了。哨向的设定,还是猫猫,会搞还是渊妈会搞。 -
历历在目 Before Your Eyes
2021年4月8日 / PC / AVG
2022-4-16
1.8h通关。以为自己录屏着,想要再看一遍最后母亲和摆渡人的话,原来没有录。有点遗憾。也无所谓了,我已经记住了刚才感情汹涌的一瞬间,眼泪无法控制地掉。这段人生纵然有千万挫折,但依然是段很好很好的旅程。珍惜爱你的人、你爱的人,珍惜当下。 -
宝可梦 朱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スカーレット
2022年11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1-20 / 标签: 宝可梦
40小时伊布大队通关!与一路冒险的同伴分别,心中有些不舍,又有些解脱。老实说一开始打我都怀疑自己买错游戏了,买成催眠游戏:本来对收集和开放世界就不感冒,骑着小龙驹吹风满地乱跑又过于放松,于是动不动犯困。逐渐世界观展开,能去的地方更广阔,遇到的人和宝可梦更多,终于醒了。回首一路,很多地方还是无聊,但总有那么几个——很多个——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瞬间,包括等级不够被社畜暴打,滑雪,从雪山山顶一路飞下去, -
去月球 To the Moon
2011年11月1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RPG/ADV
2017-10-5 / 标签: RPGMaker 去月球
看了一场电影。结尾只想赞美:“爱情啊!” 神一般的OST。
玩过的标签
- 5AVG
- 4SpikeChunsoft
- 3NS
- 3弹丸论破
- 3乙女向
- 3小高和剛
- 3PS4
- 3女神异闻录
- 2くろさわ凛子
- 2任天堂
- 2宫崎英高
- 2横尾太郎
- 2淵井鏑
- 1繁体中文版
- 1小高和刚
- 1アンライト~Unlight~
- 1Rayark
- 1花邑まい
- 1悌太
- 1BlueTwelveStudio
- 1Cytus
- 1P5S
- 1真人演出
- 1Remedy
- 1喷射战士2
- 1社会派
- 1宝可梦
- 1UnlightSC
- 1D3Pオトメ部
- 1Switch
- 1ADELTA
- 12018
- 1尼尔
- 1NintendoSwitch
- 1精灵宝可梦
- 1FROMSOFTWARE
- 1推理
- 1国产
- 1无双
- 1韩国
- 1Vanillaware
- 1ATLUS
- 1银河战士
- 1RPG
- 1ARPG
- 1Nitro+CHiRAL
- 1口袋妖怪
- 1BL-Game
- 1IOS
- 1ケロQ
- 1开罗
- 1kairosoft
- 1ACT
- 1P4G
- 1手游
- 1去月球
- 1オトメイト
- 1SquareEnix
- 1音游
- 1RPGMaker
- 1下野紘
- 1kem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