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R跳跃的时空 12RIVEN -the Ψcliminal of integral-
2008-03-13(PS2) / PS2、PC、PSP / AVG
2022-5-28
本作跟前辈E17和R11相比,感觉最大的缺点在于加进去的超自然理论(设定)太过复杂,不合情理、常识、逻辑,把这个理论说清楚都要费好大功夫,不易于观众理解。其次设置悬念方面也不如E17以及R11。当然比N7还是强不少的。 -
金辉恋曲四重奏 金色ラブリッチェ
2017年12月22日(PC)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金色学園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5-6
缝合了废萌+虐系悲剧故事,但感觉这缝合并不出彩。理亚线之外大概是普通废萌水平。理亚线作为唯一的虐系线,情感铺垫和人物塑造方面还是比较浅的,偏公式化,没有很打动到我。类似故事中远不如小时候玩的《赤印》。优点大概是立绘CG出色,然后金色时光这个命题作文写得还行。 -
第七夜:无限轮回的终结 Never7 -the end of infinity-
2000年3月23日(Origianl PS) / PS、DC、PC等 / 悬疑AVG
2022-5-4
Infinity系列的第一部作品,跟ever17和remember11相比差了很多。5条线需要重复看的内容太多,不太方便。谜题吸引人的程度并不大,且对于真相的解释也比较混乱。 -
雪之本境S 雪之本境S
2022-04-29 / PC / AVG
2022-4-30
steam上重温了一遍,总体来说和原版差别不大,就是把上下两部分合在一起了,加的新剧情聊胜于无。标一下留个纪念。(以我现在的打分标准,肯定是不可能给这么高的分数的,这个分数就算是送给自己的童年回忆吧。) -
原神 原神
2020年9月28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1-10
我玩的第三款手游(虽然我一直都是用PC玩的,这根本就是个披着手游皮的PC/主机游戏)。目前还在开荒中,先来打个分凑合凑合。 -
9-nine-九次九日九重色 9-nine-ここのつここのかここのいろ Episode.1 Miyako Kujo
2017-04-28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ここから始まるADV
2021-12-24
女主九条都给了我非常强烈的媚宅感觉。大集团的千金大小姐,亲自打工,舍不得花一千日元?和一个普通男学生接触几天的情况下,就义无反顾、死心塌地地倒贴了?我觉得男主的行为及思考模式比较符合正常人。女主确实很可爱且人设讨喜,但是感觉极不真实,像是一个专门为了媚宅而设计出来的人物。把女主集团千金这个身份删掉可能会好一些。 -
三〇一室无一人 Banter Schooldays!!三〇一室无一人
2019年11月22日 / PC / 校园庭审辩论AVG / 灵潭社
2021-12-18
还行,对校园推理有兴趣的话可以试试。具体见长评。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21-12-13
好玩!核心诡计和误导不弱于Ever17,在剧情的紧凑性和扣人心弦的程度上还要更好。遗憾的是游戏并不是一个完整的版本,在打出几个主要结局之后还需要阅读解密站(remember11.com)来获得完整信息。无论如何肯定是值得一玩的作品,可以感受人类想象力的可能性。 -
车轮之国、向日葵的少女 車輪の国、向日葵の少女
2005年11月25日 / AVG
2021-12-7
个人觉得第三章和第四章最好。第二章矛盾莫名奇妙,可能我不懂艺术生的情感吧。第五章燃烧不够充分,作者在刻画2-4章个人和家庭的矛盾时笔力还可以,到了第五章大场面就驾驭不住了。所有女主的个人线都非常薄弱,且只有璃璃子线男主还在战斗,别的线就摆烂了。作为05年的老作品,硬件质量较差。当然确实是少有的对反乌托邦类社会描写得不错的gal了,别人夸得很多了我就不夸了。 -
与小萝莉相思相爱的生活 相思相愛ロリータの生活
2016-08-14 / PC / まいにち中出しロリユートピアノベル
2021-11-25
前半部找不到了。。。 夜羊社全家桶打完了,本质还是卖画风和萝莉人设的。总体来说发行时间越晚的质量越好,因为画面更精致一些。 -
爆裂魔女
2021年10月15日 / iOS、Android、PC / STG 弹幕
2021-11-18
年轻人的第二款手游。。先来留个数据点吧,个人拿它当养老游戏玩,体验还行。立绘很出色。另外这个游戏最好使用平板电脑玩。 -
恋爱绮谭~不存在的夏天~
2020年10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怪谈悬疑恋爱AVG
2021-10-31
剧本非常有趣,最好在不要看任何剧透的情况下玩这个游戏。硬件质量很高,和日本大厂的作品已经看不出明显的差距。整个故事从开始到结尾之前的气氛都很好,悬疑气氛很足,能吸引人玩下去。遗憾的是TE不怎么让我满意,有点“虎头虎身蛇尾”。 -
遗忘花园 遗忘花园
2011年8月6日 / PC / 宫廷幻想AVG
2021-10-30
好像是很老的国产gal了。画面虽然不是特别精细,但是美术风格别具一格,颇有特色。配音有的好有的差,水平参差不齐,但总体来说配得差的地方较多。 四位女主的线没什么关联性,像是把四个故事拼凑在一起。莱拉线相对来说完成度最高,但是感情线的铺垫相对其他gal来说还是很仓促。女主中个人最喜欢琳。 总体来看属于勉强及格的水平。 -
神明的一天世界 神明的一天世界
2016年6月9日 / PC / 悬疑解谜AVG
2021-10-29
核心剧本其实构思还是有点创意的。但是游戏过程主要是大量的困难且无趣的解谜,玩起来没什么意思,我是直接在Steam指南抄官方攻略过的。 另外,除了女主之外的立绘都很糟糕,背景也非常简陋,充斥着贫穷的气息。。 -
葬花·暗黑桃花源
2021年10月22日 / PC、Android、iOS / 文字冒险解谜AVG
2021-10-28
立绘和CG做得不错。剧情中等,套了桃花源的皮,设定比较吸引人。缺点在于各个支线的文本大量重复,导致后期很多快进,不能好好看故事。另外,流程图这种系统模式既有优点又有缺点,优点是方便玩家清晰掌控剧情,缺点是使得剧情的神秘性降低了。我认为这个游戏不适合用流程图的模式。 -
青箱 青箱
2020年7月23日 / PC、Mac OS、Android等 / AVG 视觉小说
2021-10-28
很久没有给游戏打过这么高的分数了。本作的体验和至少95%的gal都会很不一样,是一部长板极长的作品。当然短板也有,但是瑕不掩瑜。在大学社团的条件下能做到这样的硬件水平也是难能可贵了。话说制作组竟然是我的同龄人,不得不佩服啊。 -
恋剑乙女 恋剣乙女
2012-12-21 / PC / 乙女の力が恋で目覚めファンタジック学園ADV / eufonie
2021-10-27
各方面都位于中等或中等偏下水平的作品,妹子的人设不错,但是剧情非常平淡。比较适合刚玩gal的人入门。 -
月影魅像-解放之羽- 月影のシミュラクル -解放の羽-
2017-01-27 / iOS、Android、PC / 約束を果たす純愛ADV
2021-10-25
氛围塑造和故事结构都不错。故事比较短,各个女主的感情线都比较简略,日常描写也比较简略。一方面节省了玩家的时间,另一方面感觉故事的血肉不是很足,像一个大纲。另外,打到一半已经揭开了所有谜题,所以后面的悬疑氛围就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