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极乐迪斯科 Disco Elysium
2019年10月15日 / PC、macOS、PS4等 / CRPG
2022-9-25
无与伦比,它的确创造出了意识形态场域的真空、一种悬而未决的状态,以及从现存秩序中挣脱出来的世界黑夜——我们的政治生活本身就是迪斯科,饱含着痛苦、创伤与解放,而所以才会有游戏文本中猛烈燃烧的诗性话语,所以极乐世界会以2:1的比例充盈着扩散的灰域,去测量那未实体化的空洞、比无更少的否定性,而后将这些黑暗裂口与现实中的裂缝重合与封闭,身处新的真理领域。正如对黑格尔历史之重复理论政治维度的表述:只有作为一次失败行动的重复,政治革命才能成功,因此康米主义者闻起来无可置疑地是失败的味道——而听说制作组其实挺讨厌齐泽克的,于是我也就安心与释然了。诚然,本作也从另一种角度印证了,在绝对的文本强度面前,游戏性根本无足轻重(暴言)!就像是读了一本很长很长的小说,期待着故事在世界黑夜的虚空中孕育的新世界的可能性。 -
KIRA☆KIRA 煌煌舞台 キラ☆キラ
2007-11-22(PC) / PC、PS2、iOS / 青春恋爱摇滚ADV
2016-7-13
三周目完毕,一生挚爱——在它在的地方,在它绝对在的地方,我出现在那里——这是我的责任。 -
水仙 narcissu
2005年8月1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16-4-29
-她在心灵的海洋中溺亡了。 -难道阳光不是还照射在她的身体上么? -不,只有无尽的雨和无言的死亡。 -“她最终自杀了,成为了千千万万个自杀者中的一个。”死亡在无限地延异,但它在我这里,始终是艺术性的。 -艺术性的!怎么可能! -因为那永远是一个冬日的故事,一段灿烂的回忆。我不会遗忘她的 -
星际拓荒 Outer Wilds
2019年5月29日 / PS5、Xbox Series X/S、PC等 / AVG
2022-5-8
欢迎来到宇宙之眼这片大荒漠。 虽然这么说挺俗气——即便它的剧情内容设定挺王道,但这恐怕是目前为止我玩过的最好的游戏,通关它将成为我永远的骄傲。 而正是内容/形式之间的鸿沟,正是冒险部分的设计的是如此的臻于完美,以至最后所谓弥散着“终极浪漫”意涵内核的结局,在游戏冒险的运作形式面前都要黯然失色几分——这里蕴含着若干“仅仅”:仅仅是以游戏为载体而呈现,仅仅是要亲自去体会到探索的乐趣,仅仅在真正感受到那份令人心悸的呼吸停滞与视域明晰的一瞬的顿悟后,终于会为此而释然——即便穿越幻象,纵使原质化的宇宙之眼背后一无所有,旅程的终点只是在宇宙之眼表面烤着棉花糖再看一次爆炸,也丝毫无介于本作在一个措手不及的偶然间所占据的崇高位置。恰恰是通过那“一无所有”的调停,其以自己的误认回溯性地见证了最为本真的自己。 -
蔚蓝 Celeste
2018年1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Platformer
2023-5-14
“Wo Es war, soll Ich werden(它所在的地方,我必须到达——这是我的责任)” 60h全成就达成,死亡次数16386。到了后期,对我来说就它就已经成为了一场精神分析式的冒险,作为无意识被结构的过程,作为一种从模糊、混沌的深渊中上升的动态,其中有登顶时的喜悦,也有不愿知晓的道别话语;有我的矛盾、冲突和分裂,也有我的执着、和谐与倔强。我真切地为到达旅行的终点的自己感到骄傲——在打开这款游戏之前,我甚至从未觉得自己能做到,也数次妄想索性停下脚步;可诚如早已击穿这款游戏本质的序章所言:-你为什么这么紧张?-你能做到。是的,每当想要放弃的时候,我都会去再跑过一遍白雪纷飞的小屋,试图找回一点勇气——在日复一日的焦虑中,告诉自己必须变得勇敢起来,我们永远比自己所知晓的更加自由。这应该是我这么多年游戏生涯中,最勇敢的一次。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16-3-25
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作品,没有之一。在它的影响下我多读了几百本怪书,遇见了一很多很好的人……太好了,真的太好了,感谢这款游戏。 -
海底 SeaBed
2016-01-25 / PC、Nintendo Switch / 百合要素を含むミステリーノベル
2022-2-6
她们在自身的虚无之海中不断坠落,剪去世界的秘影,于昏厥梦境的空无深渊中描绘出意识形态与爱的缺席。我感受不到燃烧的激情与撕心裂肺的爱,只有沉寂如海的深情永远横亘在眼前,在耀眼的阳光下熠熠生辉,所以我没有哭,我尽全力去理解她们的悲伤,也尽全力去缅怀她们的幸福。但在这里有什么是幸福的呢?或许海洋并不像回忆中那般蔚蓝,天空并不像旅行中那般纯净而碧蓝,但,她们存在着,不再遗忘彼此,而我也绝对不会忘却这一切。 -
向日葵:天空鹅卵石 ひまわり -Pebble in the Sky-
2015-08-27(PSV)、2016-02-12(PC、steam) / PC、PSV、PSP、PS2 / 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3-1
跨越半年多,经历半途而废,终于推完了本作和after。它的缺点很明显,就nmb离谱儿的电波日常真的不知能劝退多少人,纠结的内心体验与若即若离的揭示始终吊着玩家的胃口但最后也只是点到为止,但在夏日蜃影最后那首bgm响起的时候,即将冲破那片的天空的我终究是被打动了,因为知道这一切预示着什么,理解了在这个破碎不堪的故事的背后那宏大的叙事,我终于释然了,毕竟向日葵终究是能打出来的,而岛则不能(×) -
乐园~一如既往的我。的存在~ らくえん~あいかわらずなぼく。の場合~
2004-06-25 / PC / ADV
2017-6-27 / 标签: galgame meta 连悠太 今坂唯笑
兴趣≠爱 这是真正的爱的物语 即使只是看着他们不停地进行着毫无意义的对话 在每条线的最后都会被感动 愿在通往地狱的旅途中有你们相伴 堕落的准备、OK?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6-5-1 / 标签: 神作
如果素晴是蔚蓝澄澈的天空的话,那么E17就是深邃浩渺的大海 -
意识流 意识流 / Stream of Consciousness
2008年4月21日(开源共享版) / PC / AVG
2017-7-23 / 标签: 国产 哲学 同人 chen 梦
即便是半成品、即便有着这样那样的不足……但是国G竟然能写出这样的脚本,十年后的我在推完的同时惊叹不已。或许那才是最好的时代吧…… -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Nintendo Switch / 音乐冒险游戏
2018-2-19 / 标签: 工画堂 冈崎律子 交响乐之雨 笠原弘子
“听到了吗?雨的声音……” 从特别剧情弹出OP开始,在我看来交响乐之雨终于成佳作变成神作了。故事本身不难猜,但是我喜欢关于雨的迷题,喜欢里面每一个女主角,喜欢这个故事宁静悲伤的氛围。 -
蓝宝石般的被害妄想少女
2017年6月8日 / Web、PC / ADV 文字冒险
2019-4-27
蓝宝石色的天空与天空色的宝石蓝,我心目中最好的,最好的橙光,一切赞美的言论化为三个字:去玩吧。(或许我创建这个条目就是想把这游戏安利给所有的人吧) -
梦日记 ゆめにっき
2004-06-26 (0.00) / PC / とても暗い雰囲気の、夢の中(という設定)の世界を歩き回るゲーム
2017-5-5 / 标签: 梦日记 PC 附窗子
大概是我所能玩过的最好的RM制作游戏 -
侠盗猎车手OL Grand Theft Auto Online
2013年10月1日 / PC、PS4、Xbox One等 / AAVG
2020-3-6
350+h后犯罪之神成就达成,从街头混混到资产破亿,基本所有抢劫任务以及dlc都做过一遍,目前咸鱼养老状态。没玩过本篇,服务器垃圾,但不妨碍gta5ol无敌般的好玩,没错本作就是硬实力好玩,在这款游戏中你可以做你想象中有钱人可以做的任何事抢劫、贩毒、飙车、空战、甚至拯救世界(以及pc),可以说我有生之年应该是没玩过这么好玩的游戏了,——以及想要完全体会本作的内容,你需要几个陪你一起奋战的小伙伴。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21-5-29
未被说出口的,却又非常重要的爱与勇气的故事:似乎不需要去思考,不需要仔细斟酌,而是全身心地接受它所赠予你的一切就好了。我很喜欢当人们提起这部作品时所使用的“顶点”、“史诗”等词汇,这些魔法般的词语能赋予你期待、希望,也能赋予你失望、厌恶,但好在仿佛泪流不止地燃郁童话承载起了那份直到今天为止的黄油史中都近乎未曾拥有的厚重,哪怕它有着数不清的缺点,却依然值得人们为之失去理智而给出的私人而幸福的赞誉。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16-7-4 / 标签: 神作
没有meta就不能存在的游戏……剧情逻辑性超越E17……而且推起来比E17感觉好很多(当然我是指到GE为止)接下来是漫长的、嗯,玩家被玩的状态了233 总之结构非常良好,我确实收到了和E17同样的震撼。但以极高的逻辑性作为代价,人设方面却有点缺失,而且对玩家不是很友好 -
车轮之国、向日葵的少女 車輪の国、向日葵の少女
2005年11月25日 / AVG
2016-4-29
剧本撑起整部作品,螺丝最高水平。其实剧情意外很顺畅,没有G弦那么多的逆转,体验却是最佳的,配合上FD的补完虽然发生的事情是比较小了但足以折射比较大的现实。 -
水仙十周年选集 Narcissu 10th Anniversary Anthology Project
2016年1月28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16-11-29 / 标签: GAL narcissu STEAM
对所有的综合打分,因为包含一代二代所以给个九分。 -
传说之下 Undertale
2015年9月15日 / Xbox One、PC、Mac OS等 / Indie RPG
2016-10-3 / 标签: METAGAME 像素
出色的剧情、无敌的演出、超带感的bgm、非常讨喜的人设以及各种可以让人了呵呵的梗。即使是只有像素也着实让我深深陷入其中。唯一一分扣在主旨内涵可能不是那么牛逼,不过完全不影响神作本身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17-4-20 / 标签: 幽灵欺诈 悬疑 幽灵侦探
从各种意义上说都是制作精良的作品,伏笔展开一环套一环,一次酣畅的游戏体验(但是难度有点高);另外好想舔凛音啊prprpr -
狂欢节 CARNIVAL
2004年5月14日 / PC / サイコ凌辱ノベル
2016-11-20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galgame 烂户口 监禁
几年之后重新审视,发现我真是低估了这个游戏。愿我们不再做一个自爱人。
玩过的标签
- 19galgame
- 13STEAM
- 7悬疑
- 7国产
- 7同人
- 6推理
- 5猎奇
- 5AVG
- 5PC
- 4拔作
- 3分割商法
- 3监禁
- 3支倉凍砂
- 3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 3meta
- 3神作
- 3逆转裁判
- 2Nitro+
- 2松本文紀
- 2片岡とも
- 2虚淵玄
- 2GAL
- 2AKABEiSOFT2
- 2虚渊玄
- 2郁
- 2经济
- 2珈琲貴族
- 2梦日记
- 2独立游戏
- 2百合
- 2调教
- 2Capcom
- 25pb.
- 1今坂唯笑
- 1狛枝凪斗
- 1烂户口
- 1科学妄想ADV
- 1妹调教
- 1文字类
- 1致郁
- 1弹丸论破
- 1汉化
- 1病娇
- 1晓之护卫
- 1foca
- 1枪声与钻石
- 1PSV
- 1OVERDRIVE
- 1HAIN
- 1时空旅行
- 1高考
- 1键盘输入
- 1看过视频
- 1国产Galgame
- 1微博
- 1俄罗斯
- 1小高在飞
- 1宣传欺诈
- 1老吴
- 1连悠太
- 1西部
- 1中文GAL
- 1狂気
- 1免费
- 1视觉小说
- 1milktub
- 1落叶岛
- 1谈判
- 1十二神器
- 1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