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使☆嚣嚣 RE-BOOT! 天使☆騒々 RE-BOOT!
2023-04-28 / PC / 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5-14
体验版打完了,还挺可爱的,希望这次能够坚持过共通线……//打完了来海线,真的非常可爱,这就是学生时代的恋爱吧,表情也很有趣,但实在是打不进去。感觉这个游戏玩到这里就够了w 果然可爱是很好的甜品 但我已经过了可以拿甜品来填饱肚子的日子了 也许从09年开始到现在的柚子厨生涯也该告一段落了 -
女神异闻录5 皇家版 ペルソナ5 ザ・ロイヤル
2019年10月31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3-5-12
花了三份游戏的钱总算打完了一周目,个人而言主线剧情上更喜欢比较校园故事的P4,不过P5的配角们实在比P4的耀眼多了,一二三小姐和妙医生都是个人理想的type,虽然最喜欢的还是拉雯妲,这个结局倒是很适合写后日谈的同人,毕竟怪盗团解散了,但大家的青春才刚刚拉开序幕。新增剧情部分的那个毒舌明智比原版中端架子的贵公子讨喜多了,果然贝吉塔过了三十年还是挺让人喜欢。雨宫天情人节剧情居然没戴眼镜太让我失望了…… -
魔法门之英雄无敌3:死亡阴影 Heroes Of Might And Magic III The Shadows Of death
2000-03-31 / PC / 回合制战略
2023-4-10
花了两天分别打了重归故土(塔楼)、维京风暴(壁垒)、卷土重来(城堡)三个当初和小伙伴一起打的特大图,梦回2000年小学毕业的暑假,果然主力练起来+学会回城术+高土后就是开挂模式,挺爽的w 因为手残无法打RTS的我也只有这一款童年了 感谢3DO、索姆拉、格鲁、阿德拉 可惜似乎这个版本把双C修复了 好可惜w -
战国兰斯 戦国ランス
2006年12月15日 / PC / 地域占领型SLG
2023-4-9
因为某位朋友安利了某战国同人游戏心血来潮买来靠着B站攻略把正史+三线全过了一遍,当初不懂日语剧情全C只当普通战棋来打,这次重温也多多少少感受到了剧情上同样的靠谱,只可惜当初那个一周目有勇气直接挑战武田四连的少年已经堕落成因为没耐心凹战斗上来直接开修改器把钱和道具都改出来的大叔,但至少还是感谢月下伴冰对饮的两人让我度过了充实的十天吧。路线好感度:正史>谦信>兰>五十六,人物top3:千奴南条兰香姬 -
樱之刻 - 于樱花之森下漫步 サクラノ刻 -櫻の森の下を歩む-
2023-02-24 / PC / AVG / 枕
2023-2-26
作为看故事不会细想只需要跟着情绪走的人,看完这样一部羽海野千花式的关于艺术、伙伴与家人的故事自然毫不犹豫给个满分。虽然很心疼因为不知名的原因路人化的咲崎樱子们,某些很脱线的H插入也让我有点无语,第五章最后的“奇幻”展开违和感爆棚,但当看到那个只能旁观的少女与自己的神明同场竞技,看到动物园约会后两个影子的互诉衷肠,看到摩托车上更迭的一对又一对故人,还有终能重获王冠和心的快乐王子,我也不愿再挑剔什么了 -
D.C.5 ~ダ・カーポ5~
2023-01-23 / PC / こそばゆい学園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2-10
上次打DC系列都是10年前的事情了(DC4开了个头就没打下去只云了下剧情),只能说马戏团初心不改,过了20年依然是那样,不过怎么一作比一作魔法了……打妹妹和白河线时还觉得有点无聊连侦探死都比这个好看,幸好其他三条都挺靠谱,个人最喜欢姐姐线,虽然比不上朝仓音姬,但至少看得出努力在往她上面靠了,即使距离打DC2过了15年,这种发了刀子给了糖但仔细一想还是刀的剧情真挺戳我的……还是希望这个系列能长长久久 -
黑白莫比乌斯 岁月的代价 モノクロームメビウス 刻ノ代贖
2022年11月17日 / PC、PS4、PS5 / RPG
2022-11-20
游戏性也好画面也好想吐槽的有很多,但如果问我和他们五个人长度50小时的旅行也好在帝都度过的那些日常时光是否开心,我会毫不犹豫点头吧,所以这个分也只是给剧情的,尤其是那位在帝都的山顶上守望着弟子的老兵。虽然本以为ED会世界线收束却被告知“请期待续作”有点让人灰心丧气,但想到在50小时中新认识的朋友和那些未曾涉足的地方,只希望重逢能够早点到来吧。比较好奇初代假面四人众的故事,希望下一作能看到。 -
最终幻想14 晓月之终途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暁月のフィナーレ
2021年12月7日 / PC、PS4、PS5等 / MMO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CREATIVE BUSINESS UNIT Ⅲ)
2022-3-28
我真的好喜欢末日下念着教义互相鼓励的拉扎罕普通民众,也喜欢心怀恐惧却还是抱紧怀中“希望”奔跑的小象,还有那些注定无法成为主角却让我想起5.0中水晶公讲述的那个未来里那些憧憬着英雄献出力量的无名之辈的可爱人(兔兔)们,在エルピス度过的那些时光也会被我铭记,只不过一个劲地堆催泪并非是好事,导致高潮部分完全麻痹了,有点可惜。总之期待新的冒险 -
最终幻想14 暗影之逆焰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漆黒のヴィランズ
2019年7月2日 / PS4、PC、Mac OS等 / MMORPG
2022-3-14
赶在6.0前回到了afk了两年的ff14把5.1开始的剧情补完了,虽然知道冒险还在继续,可不知道为什么,我却总觉得5.3最后拂晓新人古·拉哈·提亚腼腆地入队那幕就是我心目中最好的“冒险的结局”了。 -
女神异闻录4 黄金版 ペルソナ4 ザ・ゴールデン
2012年6月14日 / PSV、PC、Xbox One等 / RPG
2022-2-11
趁着春节假期终于下决心买来在steam上打完了,虽然其实剧情就只是普通王道而已,但就像今天打最终迷宫前和多年前早就画了P4G同人图的太太聊天时说到的“2.14之后那几个PPT蜜汁感动,和大家度过的普通的时光,就是男主金光闪闪的记忆,golden的意思可能就在这里了”一样,我的确在八十稻羽度过了一年的金色时光,挺满足的。合成也挺有趣的,最大的遗憾就是为了全commu直接看了攻略,导致全程像抄作业 -
破晓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アライズ
2021年9月9日 / PS4、PS5、Xbox One等 / RPG
2021-10-3
上一次完整地打完一部传说好像是TOHR了,所以对TOAR剧情期望其实也不算太高,但前面安定的王道展开还是让我不禁对后面的剧情有点期望,可最终决战后那个原谅还是多多少少有点让我不舒服,大兄弟你别这样……有种好感全败了的感觉。但总体而言,还是一段充实而快乐的冒险吧 -
金辉恋曲四重奏 -Golden Time- 金色ラブリッチェ -Golden Time-
2019-02-22 / PC / ADV
2021-3-30
作为一直不认可花冠是半月TE的人,我其实觉得前作的理亚end已经很完美了,这作特地安排那样个结局无非只是让大家吃点糖,倒是米亚和绚华线倒是又开开心心地体验了一下gal这种题材才能体会到的快乐。不过如何,还是感谢伞哥哥能够擦去金发公主脸上的泪水,让她能够在最后重新绽放出美丽的笑容吧。 -
金辉恋曲四重奏 金色ラブリッチェ
2017年12月22日(PC)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金色学園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3-15
打golden time的时候就有不好的预感,但看到在飞机云就见识过一次的ED后演出,看到梦回君が最後に遺した歌的希尔维亚线的真·结局和点开extra后的小机关,不禁有点惋惜因为自己的姗姗来迟而继樱之诗后又错过了一部本可打满分的作品。不过还是感谢伞哥哥让我遇到了希尔维亚公主这样魅力不输露娜小姐的角色,也感谢soma君让我看见了那片值得铭记的闪耀金色吧,真是一个温柔而又美丽的世界呢。 -
樱色之云绯色之恋 さくらの雲*スカアレットの恋
2020-09-25(PC)、2021-12-23(PS4、NS) / PC、PS4、NS / 100年の時を超えるミステリイADV
2021-3-2
全通后看到标题界面回到了我打开游戏时的样子,那个枝を渡る的选项也又回归了黯淡,如果不是从空白到填满的おまけ根本看不出我这一周看了什么,就像游戏经历了四条线最终回到了“开始”的地方。但我心里明白,自己在七天时间里和四位非常有魅力的姑娘们一起体验了一段美好的大正之旅,最后大家都能踏上自己既定而又崭新的人生,真是太好了。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1-2-18
犹豫了一下还是给个9分,毕竟扶她自不是一条岬,再满分的墓志铭,再完美的家人和朋友,再闪闪发光的过往、真实而伤痛的现实以及充满期待的未来,这些10分要素加起来,都无法抹平我心中难以消弭的对于少女需要通过杀死燕子来成神而独留已经几乎献出一切却唯独保留了心的快乐王子在广场的愤恨吧,但可能也是因为如此,没有森田忍和桐山零却有草薙直哉的樱之诗才比某些我茫然给了满分的作品更值得被记住吧。 -
最终幻想7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VII
1997年1月31日(PS) / PS、PC、PS4等 / RPG
2021-2-13
为了玩重制版所以先买了个原版,因为当初圣子降临时就被透得七七八八,加上直接开了满级不遇敌,所以打的时候其实没太大感触,但打完后却觉得寂寞涌上心头,爱丽丝在金蝶游乐场的那句“あなたに会いたい”在获知真相后真的让人各种意义上的心疼,希望下次能在梦里见到这位可爱的卖花姑娘吧。 -
Christmas Tina -泡沫冬景- Christmas Tina -泡沫冬景-
2019年12月20日 / iOS、Android、PC / AVG
2020-7-5
不知道怎么说比较好,总之是个很浪漫又很悲伤的故事,谢谢款待了。虽然这个男主有功夫复习文化课却没功夫好好学个日语这件事让我非常膈应就是了( -
交汇协奏曲 Cross Concerto
2019-10-25 / PC / 心を繋げる学園純愛ADV
2019-9-5
为了其他角色捐钱的粉丝会暴怒吧(明明透子镜花也超可爱)。但是那些看似敷衍的个人线最后却好好地成为了通往八重垣兄妹幸福结局的基石。所以这分不是打给游戏,只是单纯表达我对桐月这种怀着“即使牺牲一切,我也要好好地写出这个‘一对兄妹从恋人变成家人,再从家人变成恋人’的故事”对玩家不负责的过于浪漫的理想的笨蛋的支持吧。更何况,我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八重垣瑠璃,不亚于10年前的神凪莉都。 -
兰斯10 决战 ランス10
2018年2月23日 / PC (Windows 7/8/10) / 大型战争RPG / ALICESOFT
2019-2-3
从18年春节假期玩到19年春节假期,不得不感慨自己实在太摸了,坦白说直到第二部,我才明白为啥这部作品会在批评空间有那么高的得点,冒险,真的很开心啊。 -
静籁之空 献给失落之星的敬奉诗 离线版 シェルノサージュ Offline ~失われた星へ捧ぐ詩~
2014-10-02 / PS Vita、PS4、Nintendo Switch等 / 7次元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
2016-3-20
-
近月少女的礼仪2 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2
2014-12-19 / PC / 恋愛ADV
2016-2-24
虽然前两作都只打了一条线而这作因为各种原因全通了,但深感人物里没一个超过luna的,剧情上没一个超过理论妹妹线的,但是平均质量应该算得上安定,四个女主和妹妹都非常可爱,才华这种继承了妈妈性格的抖S也很好。多给的一分是为了那张est为朝阳挡阳光的cg,那个场景远比之后的断发或者变态线的日记让我印象深刻,也是因为那个喜欢上了勇敢正直纯真的est大小姐的吧。 -
キミのとなりで恋してる! -THE RESPECTIVE HAPPINESS-
2015-11-27 / PC / 女の子と、もっとStep by Step ADV
2016-2-8
感觉比本篇更能打动人,个人很喜欢的yukari和基友的故事能在side story还有profile里补完真的太开心了,新登场的彩香也完全在我的好球带。三个FD故事也都很好,当然最关键的是,最后看到男主说出“綺麗になったね”时配合那张CG真的太完美了,不过详情还请自己体会就是了,还有最后的ED配合演出也真的很能让人感动。 -
想瞬谱 想瞬譜 —そうしゅんふ—
2004-08-15 / PC / ADV
2016-1-31
这就是少女心吧,最喜欢的还是sino篇,因为那个人而开始让自己闪闪发光真是再美好不过的事情了,包括那些因为自己的胆怯没有实现的心愿,还有多年后再次转动起来的齿轮,都满是青春的味道。感谢汉化了这款游戏的人,于是买了份中古送给某个重要的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