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心往事 The Past Within
2022年11月2日 / Nintendo Switch、iOS、Android等 / PLZ
2024-3-21
2h,和网友未来线通关,我的第一部锈湖,整体玩法就是互相描述彼此看到的一切然后输入拿到的各种密码,各式密码被分散放置在了过去未来两个视角中来确保强制合作,剧情相当谜语人,可能等我打完整个系列后回来能理解更多 -
背包乱斗:福西法的宝藏 Backpack Battles
2024年3月8日(Early Access) / PC / 策略
2024-3-19
18h腻,本质就是个自走棋,但是跟背包管理缝一下之后还挺新奇的 -
神之天平外传:幻雾之洞窟 ASTLIBRA Revision 外伝 ~幻霧の洞窟~
2024年2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4-3-4
荒谬难度开荒25h全成就,战斗系统,装备系统和成长系统基本承袭自本体新章迷宫,打起来还是很爽很解压,比较对我胃口,帮两个傲娇神拉郎配的剧情基本等于没有,唯一的好消息是命运女神打赢复活赛了。外传法爷的地位被进一步抬高,风格盘虽然只是装备盘的换汤不换药,缺少了本体的技能替换,但数值方面却相当慷慨,后期随便刷刷就能堆出上万的魔导力,加上dlc里凭依技的范围和伤害都给的相当慷慨,一路纯魔力加点打下来,到后期基本就是一个法术清版或者被秒。 -
小丑牌 Balatro
2024年2月20日 / PS4、PS5、Xbox One等 / 休闲
2024-2-25
11h腻,与其说是德州爬塔,不如说是德州+吸血鬼幸存者,核心的build框架和游戏部分的体验都极其类似吸血鬼幸存者,选择特定卡组起步(对应特定角色)围绕特定牌型(技能)和道具(joker)反复升级进行build,游戏流程中能对卡组进行的宏观的可明显带来跨回合收益的修改操作收效甚微,策略要素在运气因素和五十多张几乎不可能精简的大牌组面前几乎不值一提。熟悉流程,知道了什么小丑卡厉害之后等着特定几个爹来了敬孝就行,没有就寄,胡了就开始秒秒秒直到被指数膨胀的数值秒。对我而言的保鲜期也跟其他的吸血鬼幸存者类游戏一样在10h左右,再接着玩会负罪感拉满,感觉到自己在浪费时间 -
拉比哩比 Rabi-Ribi
2016年1月29日 / 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CT
2024-2-10
hard难度一周目30h开荒,前五章主线部分类银河战士,各种里技破序探索相当有意思,但boss战难度曲线非常陡峭,头直接被打烂,从第四个boss就卡得死死的,强行刷钱买满升级后才打过boss得以推进,第五章boss四连战也是堪称绝望。六七八章后日谈一转平台跳跃游戏,boss战和跑路都相当受苦,第八章boss伊利斯更是重量级,受苦好几天的同时也发觉了这游戏战斗本质是纯纯的背板回合制,丧心病狂的弹幕配上血牛boss简直了,手跟不上眼睛的体验直接给挫败感拉满。主线通关后的两章dlc更是离谱,非常一般的跳跃手感加上苦痛之路级别的平台跳跃关卡连发再加上断补给和禁能力,关底甚至再塞点boss,直接劝退。总体来说主线部分尤其前五章比较推荐,dlc不建议购入,只能感受到关卡设计无尽的恶意与前面都已经打了这么多了,想要完全通关而不得的绝望与折磨。 -
邪恶冥刻 Inscryption
2021年10月19日 / Nintendo Switch、PS5、PS4等 / DBG 卡牌战斗 Rogue-lite / Daniel Mullins Games
2024-1-29
12h打完,第一章氛围玩法都很好,后面引入meta元素后就开始一惊一乍,云里雾里了。二三章有数值崩坏的衔尾蛇之后整个卡牌游戏系统都崩掉而变得很无聊了,剧情也是不知所云。属实是get不太到了 -
ENDER LILIES: Quietus of the Knights
2021年6月22日 (NS/PC)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ARPG / Live Wire、Adglobe
2024-1-11
22h一周目全收集白金。配乐和氛围一流,但战斗手感软趴趴的,没什么反馈,这方面很一般。流程上,我先去的边境再去的地牢,导致打狼骑士时受苦了很久,但其余boss都还比较简单,不会怎么卡,没有死亡惩罚这点很意外,总感觉好像缺点啥。中后期几张图设计得挺好的,还有部分跳跳乐收集用邪道也很有意思,这部分有些超出我的预期。剧情上碎片化叙事还算成功,能让人有动力收集完纸条,也不至于太谜语人让人捋不清故事,就是剧情既视感有点重。 -
海猫鸣泣之时~魔女与推理的轮舞曲~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魔女と推理の輪舞曲〜
2010-12-16 / PlayStation 3 / AVG
2024-1-5
26h打完,音乐和演出效果很棒。整体还是很享受的,就是世界观越铺越大,坑越挖越多,看散怎么收吧。 -
杀戮尖塔 Slay the Spire
2019年1月23日 / PC、PS4、Nintendo Switch等 / Roguelike Deckbuilder
2023-12-27
288h四职业a20碎心+全成就。从瞎抓卡到盲目精简到按需均卡,从认准特定流派的卡到按端口化构建战斗力,深刻感受到了游戏理解的进步带来的游戏体验飞升。 -
你喜欢的是哪个我呢? どっちのiが好きですか?
2019年11月29日 / PC / 女の子一人で二度オイシイ恋愛ADV
2023-12-15
第一部hook,10h推完mea,摩耶双线和小柚子B线。逗逼男主讲相声效果相当好。推荐摩耶线和mea线,前者跟毒舌傲娇斗嘴,后者逗憨憨学妹都相当有趣,且AB线都有很戳我的点。小柚子在其他线里很吸引人,但进线后又感觉差点意思,有些小失望。 -
吸血鬼幸存者 Vampire Survivors
2022年10月21日 / PS4、PS5、Nintendo Switch等 / STG,类Rogue弹幕射击 / poncle
2023-11-13
通关了几轮后就腻歪地不行了 -
密特罗德 零点任务 メトロイド ゼロミッション
2004年5月24日(日版) / GBA / ACT
2023-9-1
gba模拟器通关,5h一周目,道具收集了一半//最后一张地图裸装潜行部分很惊喜//倒数两个boss都有点打到心态崩溃//凤凰之舞还是不咋搓得出来 -
密特罗德 生存恐惧 メトロイド ドレッド
2021年10月8日 / Nintendo Switch / 探索型动作
2023-8-10
总共15h普通难度通关,道具收集了一半左右。本身只要一直跟着主线走是不会迷路的,各种隐形的指引埋得很好,但是一旦拿到了新能力后萌生了想回去之前收集下道具的想法,那恭喜你,大概率得迷路好一阵了。战斗演出做得很帅,boss难度也相当受苦,容错率很低,不存在能像恶魔城里一样刷起来之后嗯扛或者秒的情况。emmi的追逐战很有特色,但可惜紧张感只能维持在前几只,后面遇到emmi一点不慌加全程遛狗了。瑕疵的话,加速器的按键,连跳手感和摇杆瞄准都有点反人类,栽在这上面好多次。 -
怪物猎人崛起:曙光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サンブレイク
2022年6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狩猎动作
2023-2-13
解禁后除了联机,完全没有打开的欲望了,不知道是怪猎变了还是我变了 -
神之天平 ~活着的证明~ Revision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2022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3-2-9
78h困难难度全流程后白金,从拿到树枝开始爽到最后光剑乱砍,我的电子伟哥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23-1-14
64h白金,boss不太难,战斗系统也比不上后来的作品,但是地图设计太对味了,从不死教区下到传火祭祀场的电梯惊掉我下巴。整体氛围有种说不出来的悲伤,葛温boss战的bgm一出来就直接猛男泪目了。在玩过大半魂三提前知道最后的结局之后重新审视这段传火之旅,有种说不出来的荒诞和无力,很是唏嘘 -
死亡细胞 Dead Cells
2018年8月7日 / iOS、Android、Xbox One等 / RogueVania ACT / Motion Twin
2022-4-20
自定义加神种音速卡宾枪拿到白王,收藏家甚至出不了一招。之后关了自定义回普通模式,笑死,第一个boss都见不到。 -
遗忘之城 The Forgotten City
2021年7月28日 / PC、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Adventure
2022-4-2
流程不长,一周目大概十个小时左右打出真结局。本质跑路模拟器加话疗模拟器,循环的主动应用起来的效果巨牛逼,分支虽然不少但整个体验一环扣一环,特别有代入感,破局方法很多,找到自己的方法成就感很强。 -
王国保卫战 Kingdom Rush
2012年4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PC、Android等 / 塔防
2022-3-11
控制手段太太太多了以至于兵营完全没有必要造。游侠塔和电塔贼爽 -
恶魔城 晓月圆舞曲 キャッスルヴァニア 暁月の円舞曲
2003年5月8日 / GBA / ARPG
2021-8-28
错怪血污了,这套刷刷刷系统还真就是祖传的。boss设计挺有意思的,地图设计感觉一般般,飞行小怪巨烦,打的想骂娘,刷刷刷系统贼傻逼但这次我学精了,打完主线和全结局就停手,不搞全收集体验还是挺好的。有缘再打恶魔城的话还是整个爆率调整版的rom打好了
玩过的标签
- 20galgame
- 8PC
- 6STEAM
- 6纯爱
- 6ACT
- 5汉化
- 5GAL
- 4独立游戏
- 4SMEE
- 4废萌
- 4桐谷华
- 42016
- 3Capcom
- 3悬疑
- 3RPG
- 3PS4
- 3欢乐
- 2柚子社
- 2萝莉
- 2ADV
- 2mirai
- 2甜作
- 2鬼泣
- 2清水爱
- 2调色板
- 2分割商法
- 2和泉つばす
- 2ゆずソフト
- 2怪物猎人
- 1志倉千代丸
- 1猫娘
- 1天色*アイルノーツ
- 12013
- 1神一般的BGM
- 1打击感杠杠的
- 1淫行教师
- 1快餐游戏
- 1颜艺帝
- 1诺基亚
- 1糖
- 1超现实主义
- 12019
- 1分割
- 1SWEET&TEA
- 1花澤さくら
- 1普通游戏
- 1类银河战士恶魔城
- 1太棒了
- 1TOKYOTOON
- 1废萌以上,甜作以下
- 1MHW
- 1幼刀!
- 12016年10月
- 1フレラバ
- 1科学妄想ADV
- 1GiantSparrow
- 1ASa_Project
- 1きみしま青
- 1AB3
- 1步行模拟
- 1受苦
- 1小鸟居夕花
- 1秋空もみぢ
- 1艹猫
- 1RPGMaker
- 1FD
- 1游戏
- 1鼠标杀手
- 1OSU
- 1魔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