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斯03 利萨斯陷落 ランス03 リーザス陥落
2015-08-28 / PC / RPG+ADV
2022-6-8 / 标签: galgame HRPG 拔作 兰斯
怎么说呢,对剧情党来说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吧。按拔作标准评价的话,综合质量确实算很高。画风和战斗UI时髦,迷宫和战斗系统简洁干脆,语音好评。旅游二人组很有趣,志津香和勤勉认真的社畜菲利斯很棒。然而主线剧情简单粗暴王道,女主们基本就是用完即扔的工具人,小剧场有几处亮点,但数起来两个魔人和使徒之间的感情寥寥几笔就算写得最好了。被评做剧情精品的3代在9之后重置也只有这种水平,后续还有没有推的必要呢。 -
最终幻想10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
2001年7月19日 / PS2 / RPG
2022-6-3
对剧情报了很高期望,结果比预期差很多。异域风情的美术风格和世界观设定还是有不少亮点的,就是剧情展开太过王道中庸了。每一个新出现的问题都能猜到下一步,就很无聊。悲剧美本来算巨大加分项,但一想到之后续作还要吐便当,就不剩什么感动了。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22-5-31 / 标签: galgame ACT
后半部分战斗更爽快了,但这让人迷惑的ACT附送剧情,去除战斗系统也就7分吧。小规模箱庭故事就算了,无论多么庞大的世界观架构,无论什么规模的时空纷争,根源和落脚点都特么是恋爱,连反派都得安排上恋爱感情。十几岁小崽子的恋爱真是刻骨铭心啊,战场奔波数年还念念不忘先不说,你有概念一万年是多长时间么,真不愧是galgame,离了恋爱真的不能活。亚季线打完还兴致勃勃,后两线真是越来越失望。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22-5-29 / 标签: galgame ACT
Cyber世界设定有趣,战斗系统非常用心,主线剧情也还可以,工具人蕾好棒。但是其他两个女主真是让人没有丝毫攻略欲望,日常和感情戏都无聊的很。徇私开后门毫不迟疑,自家公司说黑就黑,战场上小丑一样反复倒戈也没被长官毙了,只能说家事都是家事都可以通融。关乎800万人性命的局部冲突核心就这么儿戏,简直尴尬死了。 -
纸上的魔法使 紙の上の魔法使い
2014-12-19 / PC / ADV
2022-5-22 / 标签: galgame
明明画风很好,音乐很好,设定,伏笔和诡计设计也算巧妙,几个女主也各有各的好,然而为什么就让人感觉这么平庸无聊呢?简直在时刻提醒我这是个galgame,这没了恋爱就不能活的矫情剧本也真是够受了。每一章都让人觉得无聊也是绝了。这部游戏让我第一次清楚认知到galgame这个体裁在人际关系和情感描写上的巨大局限性和先天不足。 -
梅时露霁书 ~雨潺海汐间~ ツユチル・レター~海と栞に雨音を~
2021年6月30日 / PC / あなたを好きになっていく百合恋愛ADV
2022-5-19 / 标签: galgame 百合 全年龄
-
ISLAND
2016年4月28日(PC) / PS4、PC、PS Vita等 / ADV
2022-5-17 / 标签: galgame
人设幼,日常无聊,女主角情感突兀又尴尬,听个名字就你是我的命运,一见钟情,要死要活,真是尴尬的让人撞墙。但是诡计丰富,亮点很多,系统也很舒服。 -
奇异人生 Life is Strange
2015年1月30日(第一章) / Stadia、Nintendo Switch、Xbox Series X/S等 / AVG, Graphic adventure
2022-4-29 / 标签: 悬疑 英文版 百合
和日系那些不用付出任何代价,轻飘飘挥挥手动动嘴就把整个世界都任性卷进去的玩笑一样的时间穿越作品不同,这一部主题就现实沉重得多了。我穿越无数时间线,依旧没能救回Chloe。在轮回之末,父亲意外去世,挚友不再联络,恋人失踪死亡,同继父误会重重,被人下药迷晕,Chloe如同被全世界抛弃一般孤独地死在厕所里,而主角只能在几步之外默默忍住哭声。 -
BALDR FORCE
2002-11-01(BF) / DC、PS2、PC / アクションADV
2022-4-25 / 标签: galgame
ADV部分的操作真是好古老,没法自动进行,也用不了滚轮真是好痛苦。。。OP不错,战斗操作手感一般,用剧情锁强迫人多周目很讨厌就是了。缺点这么多,然而意外地能玩下去。最后两条线剧情都猜得差不多了,展开又太王道,就很没劲。。。 -
车轮之国、悠久的少年少女 車輪の国、悠久の少年少女
2007年01月26日 / PC / ADV
2022-4-24 / 标签: galgame
樋口说过“虽然女人死了,但是男人得到了更重要的东西”。再加上最后执意带着重伤的人翻山而不顾人死活的选择。樋口三郎把自己的骄傲正确和伟业看得比同伴的性命重的多。这种骨子里极度自我的人,确实非常适合做让他人送死的领导者。 -
Dear My Abyss
2017-02-02 / PC / ADV
2022-4-22 / 标签: 百合 克苏鲁 悬疑 日文版 VisualNovel
文笔很美,氛围很美,恋情很美。剧情水分很少,不无聊。Misuka纯粹剔透的灵魂简直让人折服。后半段心理剖析非常犀利,阴暗,却不存在意图伤害他人的恶意。总体而言是满溢着安宁,温柔与善意的作品。结局有些忧伤,又有些豁达的感觉。体验非常完美,余韵悠长。 -
车轮之国、向日葵的少女 車輪の国、向日葵の少女
2005年11月25日 / AVG
2022-4-22 / 标签: galgame
trick不错,剧情一般,水日常太多。二三章后半还不错,第四章真是无聊到想全部C过去。在一个杀人犯也只是绝育处理的社会里,花费大量时间和金钱培养的优秀候补生,因为迟到任务失败,失去候选资格就直接枪毙,允许辞职但不允许落选,可真是非常合理非常有效率呢。第四五章,主角违反了一堆法律,却什么事都没有。全篇唯一一次死人,死于迟到,真就看人下菜选择性执法呗。当然,就算这样,依旧不影响洗白!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22-4-20 / 标签: galgame 悬疑 推理
一口气通完主线,非常畅快!chaos;chlid该好好学一学,个人线丢人就不要强行弄剧情锁了!虽然推理很弱,几个案件手法也不高明,但是起码需要C的灌水日常少,不无聊。女主是少有的非花瓶高智商,男主真男人!女儿超可爱~为女儿加星~不过喜欢把自己代入主角的人,大概受不了这么现实的牺牲吧。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22-4-8 / 标签: 推理 悬疑
和Ever17以及Chaos;Child有一个共同的缺点,就是节奏拖沓,前期无聊,后期间断性无聊。还有一个问题是一个把设定作卖点的游戏,游戏内并没有把核心的世界构成理论完全解释清楚,大量模棱两可的模糊信息让同一世界线上不同时间点观测者的定位,“现在”的定义,以及极其都合的世界重构的机制模糊不清。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22-4-4 / 标签: 悬疑
毛病很多,普通结局和真结局之间的几条个人线非常没意思,却浪费了大量时间。剧情框架很不错,但剧情密度真的一般,节奏很差,有种既水又空洞的感觉,C了半天一件水事还没完,前中期仅靠着猎奇吊人胃口。不过主线后半和结局是真的很棒,个人非常喜欢。游戏整体体验前中段7分,普通结局9分,个人线6分,真结局又升回9分。这作弄剧情锁真不如像秽翼那样一条主线顺畅走完。全员语音好评。 -
死月妖花~四月八日~
2019-04-02 / PC / ADV
2022-3-25 / 标签: 悬疑 日文版 VisualNovel
伊甸之樱之前的部分,个人体验非常完美。伊甸之樱部分,能预料到的终局发展少了很多惊喜,倦怠感严重。另外个人理念和作者出现了分歧,对于黑幕的塑造和处理有一万个不满,主观来说体验并不太好。但是客观来说,所有的伏线回收利用的非常漂亮圆满,设定补充的完完整整,确实无可挑剔。 -
人狼村之谜 レイジングループ
2015年12月3日 / iOS、Android、PS Vita等 / ADV
2022-3-7 / 标签: 悬疑
有没有神在这个神话民俗背景里都不算问题,但是直接演变成超能力大战我是没想到。。。 -
Ruina 废都物语 Ruina 廃都の物語
2008年12月24日 / PC / GameBook型RPG
2022-1-27 / 标签: 站桩回合制
简化的迷宫探索非常清爽,剧情和人物塑造都非常不错,剧情分支超级用心,完成度非常高,站桩回合制的剧情巅峰了。但是站桩回合制游戏需要打四遍,每遍十个小时,真是把我打哭了。另外琪莉雅真是亲女儿hhhh -
白色相簿2 幸福的彼端 WHITE ALBUM2 -幸せの向こう側-
2012年12月20日 (PS3) / PS3、PSV / ADV
2021-10-2 / 标签: galgame
雪菜线10分,致不共戴天的你10分,只要把狗男女私奔的End删掉,整个作品就是10分了! -
I/O
2006年1月26日(PS2) / PS2、PC / SF悬疑冒险 AVG / レジスタ
2021-8-23 / 标签: 悬疑 VisualNovel
看着古老,然而系统意外地舒适顺手。全员语音非常舒适,画风稍老,但服装倒是都很帅气时髦。明明是很棒的拼图作品,一个严重问题是人物立场情感变化非常生硬不自然。对于杀了自己的全部同伴,甚至杀光了同伴家人的敌人,没几个月就同心同命同仇敌忾了?设定要素过多,看到最后真是为人物关系哈哈哈哈哈。年表里发现伊丝塔和双子的关系真是出人意料。
玩过的标签
- 91galgame
- 49百合
- 28悬疑
- 20PS4
- 19ARPG
- 17VisualNovel
- 15拔作
- 13推理
- 12HRPG
- 11神作
- 11国产
- 10全年龄
- 9ACT
- 8顽皮狗
- 8解谜
- 8兰斯
- 7TPS
- 7NaughtyDog
- 7日文版
- 6falcom
- 6画风美
- 6神秘海域
- 6FPS
- 6悲剧
- 5杉菜水姫
- 5恐怖
- 5InnocentGrey
- 5克苏鲁
- 5SRPG
- 5伊苏
- 4BlackIsle
- 4黑岛
- 4魂系列
- 4英文版
- 4PC
- 4黑童话
- 4仙侠
- 4扶她
- 3CRPG
- 3零
- 3JRPG
- 3futa
- 3暂停党的胜利
- 3废土
- 3猎奇
- 3反乌托邦
- 3和风
- 3虐
- 2roguelike
- 2RPG
- 2志水はつみ
- 2PPSSPP
- 2IOS
- 2论身世坎坷
- 2剧情向
- 2索尼大法好
- 2汉化
- 2工画堂
- 2Type-Moon
- 2末日
- 2永远的伊苏
- 2D&D
- 2同人
- 2StudioÉlan
- 2神作?
- 2痛
- 2BAYONETTA
- 1橙光
- 1共产主义
- 1诺斯底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