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22-10-9
线路复杂但不杂乱,主角配角的人物弧光都有完整的展现,前期略慢热但后期包含了很多高光场景,煽情时的对白精炼而意味悠长,是很优秀的多线群像 -
我的娇弱女友 いたいけな彼女
2003-10-24 / PC / ADV
2022-9-10
本来如果单纯地讲述同样病态的两人相爱的故事还是可以的...结果最后还是要来这么一出,想想问题可能还是在于日常部分对男主的病态心理渲染得不够重,导致结局就显得很突兀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22-8-28
设定非常用心可惜半成品,但也因此成为不解之谜,作为后来者心甘情愿陷入这infinity loop中 -
主播女孩重度依赖 NEEDY GIRL OVERDOSE
2022-01-21 / Nintendo Switch、PC / 模拟养成ADV
2022-6-13
将网络语境下的心理问题拼贴起来,但也只是停留在揭露现象层面。结局风格多样玩梗噱头重,降低了真结局的冲击力。也想吐槽下都几几年了怎么流程还跟十几年前的游戏一样单调,好多结局都是直接睡到最后。不过翻译本土化太强了,当做网民生态参考资料或许可行()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5-14
并不适合我这种在游戏里追求沉浸感的玩家,这样破碎的叙事手法便已宣告游戏与玩家之间的角力。把事件剪碎打乱,需要玩家在脑内整合,尽管游玩过程中确实令人难以分神,于我而言只是提高了复杂程度却也未见得高妙在何处,中段的反转也算小有波澜且因其叙事复杂也没有逻辑链条串联起来的爽快感。而能够被称作浪漫的部分,都可以从落了灰的黄金时代中翻找的到,真正属于这部游戏自身的未免还是有些单薄。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22-5-7
力士贴纸纷纷脱落显现出澄澈天空的那一刻,我也从这个整体氛围沉重压抑的游戏中感受到了一丝清爽。本藉由从天而降的超能力作为逃避的出口,但不受控制的能力只会让人远离幸福。不再是拿起disword战斗的混沌之子,而是与妄想诀别,成为背负责任的成年人。//cc本身或许并不完美,支线水平参差不齐,解谜也显头重脚轻,但它确实是成熟度很高的作品,带来的情感冲击之强让我不由得在结尾处想要同某人一样为这些人们洒泪。 -
第七夜:无限轮回的终结 Never7 -the end of infinity-
2000年3月23日(Origianl PS) / PS、DC、PC等 / 悬疑AVG
2022-2-25
补标,提出的cure理论真的惊到我了 -
I/O
2006年1月26日(PS2) / PS2、PC / SF悬疑冒险 AVG / レジスタ
2022-2-25
30+h,二周目想想就累还是算了//还是讲了一个庞大且完整的故事,可以看出中泽在里面塞了不少想法但没有深入下去,角色关系复杂感情线又多又乱,然而全作能调动我情绪的地方很少...让人感觉像是看了一本教科书。 -
爱之钥 アイカギ
2017-01-27 / PC / 恥じらい幼馴染とドギマギ同棲ADV
2022-2-19
像是告白之后跳过热恋期直接进入老夫老妻模式,最后一张CG出来真想喊女主一声“妈”(bgm38) -
スタディ§ステディ
2019年9月27日 / PC / ふたりっきりの甘いお勉強しちゃおうADV
2022-2-5
看开头还以为有ai线,结果只是让男主意识到自己感情的工具()//围绕女主角性格和家庭展开的琐碎日常,进线后h场景长且密集,这糖过于甜腻反而让人有些吃不消(各种意义上的) -
超级弹丸论破2 再见了绝望学园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学園
2012-07-26 (PSP) / PSP、PSV、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2-1-23
冲着推理元素而来,果然没有让我失望。第四章集新本格推理诡计和游戏性为一体,使玩家感受到的震撼比文字更强而有力。第五章更是只有在弹丸中二荒诞的世界观才能实现的案件,套中套中套的诡计成功地用一章让某角色在我心中升华。第六章外部世界剥落和内心世界纠葛的演出很是精彩。二周目时则为主线之谜步步揭开的方式而惊叹。即使是对推理无感的玩家,相信也能在弹丸游戏节奏的安排下体验自主逼近真相的快感。扣一分就为小高的恶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