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战女神VERITA 戦女神VERITA
2010-04-23 / PC / ファンタジーRPG
2024-4-11
没当年战z那样吸引我,游戏性还不错,不过我肝不动了。。剧情方面感觉怪怪的,不知道是不是离我玩战z的时间太久,总感觉两边塑造怪,而且正史最后的二打邪龙,这收尾的有点儿戏emm -
斗神都市3 闘神都市III
2008-11-28 / PC / RPG
2024-4-7
说实话,前期王道剧情配斗神大会这种黑暗背景感觉怪怪的,相性很差。第一年结束后的op挺惊艳的,刚成为斗神那段时间的反转也还不错。不过在羽纯恢复后就感觉emm,感觉这反派对男主出奇的好,好的有点过分了。。感觉更像cp头子而不是敌对emm。而且结尾剧情的处理有点儿戏。双女主之一的蕾米蒂亚感情线也不行,前期互动少,后期互动赶。男主塑造的也有点问题 ,在斗神都市这种地方发癫,而且男主的成长与其说是成长,不如说是完全靠老婆付与的武器,这种变强是武器的变强,而不是本人的变强。这作玩还是值得玩的,也没那么差,中规中矩吧。 -
情书 Love Letter
2002年2月1日 / PC / 猎奇悬疑类文字冒险
2024-3-30
这作个人认为能看的就音乐和画,剧情槽点太多了,一个副教授居然对混混学生没有反制手段,任由混混在自己面前带走自己学生,我玩到这有点蚌埠住了。男主视角基本没什么解密,突出个被动,且自己各种无脑狂怒,感觉完全不像社会精英,不知道怎么当上的副教授的。。瑞穗的推理能力都比男主强上一大截。真相也挺南蚌的,我抱着烦恼杀了完美的你,结果完美的你也有烦恼,这让我有点后悔,我要赎罪,为了你不被恋人(?)忘掉,我要折磨他。。最后的嘴炮也挺南蚌的,两句话让反派后悔,自杀放我生路。虽然我也觉得大致剧情应该这样,但对话之少还是让人无语emm。猎奇因素感觉就那样。说实话,这作我个人最大感受就是瑞穗真可爱! -
流景之海的艾佩理雅 景の海のアペイリア
2017-07-28 / PC / ADV
2024-1-9
很不错的sf,轮回设定我原以为是老套的那种,结果不是。相反这套轮回设定我觉得比那些老掉牙的要好,起码没有太大的逻辑错误,前面的伏笔后面很多都能圆的回来。这作虽然反转也不少,但没island那种让人疲惫,让人观感不好。不过这作缺点也有,比如设定堆得有点过多,一口气放出来让人脑袋有点涨涨的,且有些专业术语讲解感觉像在上课似的,脑袋晕emm,不过总的评价还是瑕不掩瑜,推荐一打。 -
BIFRONTE~公界島奇譚~
2008-05-23 / AVG
2023-10-10
不推荐打这作,除了bgm好听,很多地方浅尝辄止,悬疑不足,紧张气氛也没,超自然微妙,说是剧情作但更偏向拔作,人物塑造也不怎么行,或者说有塑造吗?与其说塑造,不如说是靠画加分。作为主要女角色的双胞胎姐妹,开场寄了一个作为幽灵,但这幽灵没存在感,不能说话,只能打手势,而且会消失,互动微妙。另一个前期有点存在感,但后期像没这人一样的emm。打前挺期待这作的,打后只能说浪费时间。 -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月姫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2021年8月26日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2-10-15
对老版的一些逻辑漏洞与都合情节进行了修正,体感还是不错。公主线没什么大改动,但学姐线增加不少东西,埋了不少伏笔,并且进一步拓展世界观。这作我觉得最好玩过或了解型月知识再玩比较好,这样可以得到完整体验,而初次接触的话,很多东西体会不到,比如学姐线用光炮打光之巨人,典型的初代圣剑使打大王。当时看那场景给我看笑了。 -
久远之绊 再临诏 久遠の絆 再臨詔
2000-05-18(DC) / DC、PS2、PSP等 / ADV
2022-7-31
这作个人觉得最大的优点就是音乐营造的氛围,至于剧情方面,在那个年代或许有意思,但现在来看就是狗血。人物塑造方面,除了黄毛有点意思,其他纯纯的工具人。战斗方面每次打都是劣势,但就是能靠光环翻盘emm,一次就算了,次次都是emm,感觉男主除了光环,外挂就没其他本事了emm。而且这作有个对我来说最大的雷点,就是女主们被男配各种惦记,天天想着撬墙角。如果不介意这点,那么本作还是能玩的佳作。ps:这作我发现 -
Aster
2007-11-09 (特別版) / PC / ADV
2022-4-13
虽然是一眼就能大致明白的剧情,但没有乱七八糟的发展,整体观感还不错。我觉得最大的问题就是序章日常写的不行,以及序章结尾,高潮刚起,就立马切换成另一个主角的单元剧,且关联剧情在后期才出现,这点我感觉处理的很有问题,没有那种一口气读完的痛快。 -
No! body knows~その身体が知っている~
2018-02-23 / PC / ADV
2022-4-5
人设挺不错的,剧情高潮点给我看笑了,跟踪狂跟到家里待了大半年,没人知道,还是跟踪到高级公寓里,完全是作者不知道怎么写了,强行塞的,属实给我人看麻了。姐妹各种身份互换,hs也互换,这部分还挺有意思的。感觉正牌女友是后妈养的,第一次hs一笔带过,后面逆推也是一笔带过,麻了。。 -
若能与你再次相见 できない私が、くり返す。
2014-08-29 / PC / ADV
2022-3-20
虽然是时间轮回作品,但是主角使用时间道具的目的很让人无语,为了帮助而回溯时间,有种自娱自乐的感觉。在诗乃线回溯一次就直接被说服,更是没有突出未来无法改变的绝望感。支线和主线感觉是两个游戏,特别是未喜线,完全废萌,结局也挺无语的,啪完就结束,感觉是冲话费送的线。这作我认为最大的优点就是音乐,特别是recall这首,给予诗乃线很高的加成,让我对这作观感很好,与《备件》相比。 -
Remember 最爱的妻子在其他男人怀中微笑●另一种可能 Remember 最愛の妻が他の男の腕の中で微笑む、もう一つのIF
2012年3月23日 / PC / 超・寝取られADV
2022-3-17
不留下遗憾和愧疚的走向未来。 -
生命的备件 生命のスペア
2016-08-26 / PC / 大切な人のためのADV
2022-3-15
整体观感有点奇怪,虽然是生死观作品,但读下来没想象中那么感动,文字缺乏感染力。最后樱花树下赴死,虽然很浪漫,但给我的感受就是终于死了。。 -
终之空 remake 終ノ空 remake
2020年12月25日 / PC / ADV
2022-1-30
说实话整体观感没有素晴日好,各个视角的剧情发展有点过快,且很多角色描写不细致。我觉得就彩音和安子算描写的好的,其他感觉有点偏向工具人。而且加入克系我认为是一种败笔,搞得教主蛊惑他人不是靠预言,演讲,而是人外的能力。这有种偏向玄幻的感觉,特别是安子在泳池被教主吓到那emm -
与史莱姆少女的奇妙日常 nursery Slime ~スライム娘と奇妙な日常~[
2017年04月12日 / 传统日式RPG
2022-1-18
传统王道rpg,因为流程不长,肝度适中,打起来还是挺有趣的。剧情挺甜的。 -
ISLAND
2016年4月28日(PC) / PS4、PC、PS Vita等 / ADV
2021-3-8
前期的日常很劝退,后期的多次反转让人疲惫。故事本身是挺不错的,不过有些情节的处理,以及人物的行为,让我对这部作品整体观感并不好。 -
Rewrite Harvest festa!
2012-07-27(初回限定版)、2016-07-29(Rewrite+同捆)、2017-05-18(PSV) / PC、PSV / 全年齢AVG
2021-2-16
对世界观进行补充的fd。不是所有线都是本篇的后续剧情,有些线是另外的平行世界,奥罗拉覆盖不了的世界。这里挺让我失望的,其实我更想看本篇的后续剧情,而不是想看奥罗拉不能覆盖的日常世界emm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21-2-11
表层主题是对盖亚假说的探讨,内在主题是对人类生存开拓与希望的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