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minal Border 1st offence クリミナルボーダー 1st offence
2022年10月28日 / PC
2022-12-16 / 标签: galgame
画风色气、人设优秀、cv发挥极强(尤其是兄妹二人、虽然这道德制高点是真的被她们占尽了)、音乐适合,剧情上充满了反套路的惊喜——直到第一个“反转”出来之前是这样。但真的揭露出想写的内容后,かずきふみ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真的没有才气,故事直线往无脑爽文的方向直奔而去,我大约能知道他想写些什么但从以往作品的表现来说实在不容乐观。另外这种分割作品H容量真的太少了,为了画会玩下去但接着把剧情看完的动力很有限 -
樱花结 さくらむすび
2005-08-05 / PC / ADV / CUFFS
2022-12-5 / 标签: galgame
极其优美的bgm加上极其易读舒适且有适当文学性的文字,造就了其他游戏里从未有过同类的终极日常作,也塑造出了一个令人感叹世间怎么会有这么好的女人的终极幼驯染。但缺点也同样明显,追求日常极致到甚至没有任何一条线有称得上冲突的矛盾,高潮情节极为薄弱,令我怀疑水月写得如此谜语人或许是tonoike这人不太会写正常流程的矛盾。但冲在安瀬聖这超神发挥的bgm上,绝对值得体验一下,同阵容的garden也必玩。 -
无限炼奸 ~不死舞姬的凌辱轮舞曲~ 無限煉姦~恥辱にまみれし不死姫の輪舞~
2011-11-25 / PC / AVG
2022-11-20 / 标签: galgame
剧情架构、角色塑造和类似群像的部分可以说都无可挑剔,设定也找不到啥矛盾,但随此而来的过于都合的展开以及最后狂吐设定的写法也应该说就是和泉万夜才能的极限了,他确实只能成为中上级别的作者,在这部我觉得他最优秀的作品里也是体现得淋漓尽致。 -
荒野大镖客:救赎2 Red Dead Redemption 2
2018年10月26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22-11-16
就像看了一部很长很长的精彩电影,背景换到非现代后讲述的问题一下子就比gta5有深度了很多。很多支线虽然我没特意去玩,但不得不说确实这样才能算是模拟了一小个世界。 -
无慈悲的笑颜 無慈悲な笑顔
2017-07-28 / PC / 探索ADV
2022-11-13
说真的故事本身真没法说能达到初期悬系铺垫的伏笔所给人感觉的那种高度,但最后ed响起时也真的能强制唤起感动,结局那种痛苦平分的处理也对我的胃口。选择bgm的感性、运用系统以及颜色的演出的完成度非常之高。不过推进剧情的探索部分在逻辑上确实也很不明所以,推荐开着简易探索模式体验会更好。第五话的某个大集合场景看着有点生草,会想到银魂里neta凤凰座一辉的那一集。(能发售个ost吗,我必买) -
コゲとリリスのナハトムジーク
2008-02-05 / PC / AVG
2022-10-23
把箱庭世界当cosplay sex的场景用可真有你的啊,小粥来学学啥叫真正的cosH。CV也是演啥像啥,近10个场景真的太强了。将原作最精华的リリス部分提纯出来的完美FD,没想到チビリリス们还能搞出那么多花样。文字水平和场景设定也是一如既往的到位,而且cg画的非常精致,哪怕现在看来也毫不过时,玩起来非常开心。 -
MOON. MOON.
1997年11月21日 / PC / Tactics
2022-10-10 / 标签: galgame
总体来说比较离谱,虽然bgm有很好听的但用的太少,框架还行但人设和细节惨不忍睹,灰暗的背景和泣系元素也很不搭调,但一些细节处还是能看到之后泣系的原型,鹿仓叶子这位“真女主”在最后的最后为这游戏拉了一分,得亏久弥替这部的剧情找回了一点场子正常了点,后世村正的结局处也有些类似的味道。(不过CV大多表现都远远不如ONE,重置版居然还特地请了老CV,声音是真的没咋变)另外就是麻子这人xp确实有点异常。 -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2-10-3
最令人惊讶的是田中居然能写商业化的营业脚本了。。可惜以此为目标的话还是得再大众化一点。能看到各种其他作品和他自己作品的影子,也可惜这种现实主义的写法和泣系实在是不搭调。另外硬要说的话。。这部基本就是把人退给gal化了 -
one~辉之季节~ ONE ~輝く季節へ~
1998-05-29、2003-01-24(Full Voice Ver.) / PC、PS / AVG / Tactics
2022-9-21 / 标签: galgame 泣系之始
不打十分也对不起我打给sense off和Kanon的十分,原来我在这两作中所感受到的不过是这作的碎片或者说追忆般的存在。元长说ONE是存在自体が奇跡でありコピーできるような代物ではないとしている,确实如此。泣系出道即巅峰,后面的作为氛围作或多或少有些劣化。也难怪元长和竹井10日都对此作念念不忘,在自己的作品里疯狂致敬。它所奠定的框架至今仍在被无数作品沿用着,全语音版CV超神,折户也是。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22-8-29
cv表现优秀,黄段子妙趣横生,画面和系统相比999都有大幅度进化,前期剧情环环相扣——无视最后解密部分的话,几乎可以说是很完美的悬疑体验。同时这也是欣赏该作的正确方式,999三部玩过的人都很清楚打越现在的trick是个什么水平。情感渲染最优秀的部分反而是应太线和瑞希线,越接近TE剧情就越松散逻辑就越跳跃,越有999第三部的感觉。但这部选择的改进方向确实还是挺不错的。 -
泰坦天降2 Titanfall 2
2016-10-28 / Xbox One、PS4、PC / FPS
2022-7-13
apex大型广告(确信),基本就是现代最好的fps战役了,时光转换那段和滑墙跑酷般的体验都很惊艳(但滑墙的引导做的真的不好),枪的手感也是没话说。虽然五六个小时的流程是真jb短,但考虑到打折时几十块钱的价格其实也还算合适。等白菜价了买肯定不亏,哪天apex有个不组队版的话可以试试。 -
女神异闻录5 皇家版 ペルソナ5 ザ・ロイヤル
2019年10月31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2-7-9
120h通关,原本对p4g抱有一定情怀的我在玩之前心里一直是有股不屑的,不过玩完后确实不得不说,这就是现在回合制jrpg的巅峰了。比起p4缝了自家(仲魔聊天)和他家(主要指那个第三只眼)系统,加上p2罪篇的诸多优秀剧情元素后完成度相当之高。在到了100小时时才开始有些厌烦,不过还是有boss战打起来很坐牢以及coop多少有些同质化的缺点在。总的来说瑕不掩瑜,优秀的美术和音乐也保证了基本盘。 -
刻痕Ⅲ -The Innocent LunA:Eclipsed SinnerS
2009年12月26日(前篇) / PC / 幻想猎奇ADV
2022-6-22
确实不得不说,真没想到在第三部这作品能完成从立绘、音乐到脚本的全方位进化。题材本身在国产范围内甚至连个竞品都找不到,虽然肉眼可见的缺点也一大堆但确实写出了自己的东西(不过前两部同款的极端感情还是不得不平常)。优秀的bgm确实能调动起情绪,买个ost也不亏,时至今日,你已经看不到像这样挑战幻想悬疑的作品了。 -
普利尼 俺当主角行吗? プリニー ~オレが主人公でイイんスか?~
2008年11月20日 / PSP / ACT / 日本一Software
2022-6-9
什么动作游戏叫难,什么跳台叫恶心?这部绝对榜上有名,隐藏要素的跳台跳到崩溃删游戏,关卡部分非常锻炼操作,也确实挺好玩的。另外剧情上继承了原作的糊逼风格,又去掉了那些沉重的内容,纯粹就是非常搞怪有趣。 -
海からくるもの
2003-09-05 / PC / ADV
2022-6-3 / 标签: galgame
这部最大的优点就是逻辑清晰,故事一直紧紧围绕着主线营造着该有的戏剧性和紧张感。也没有主角必须得是好人的条条框框,描写足以支撑主角们行或不行恶事的理由,玩起来非常流畅舒适。两个男主倒是都有点婆婆妈妈的,妹子们则是一个比一个果决。rewrite和它有很多要素重叠,结局的处理也很有那个年代的风格,不论是那个槽、选项设置还是结局都难说是前面那些剧情的自然衍生,多少是有些虎头蛇尾了。(还有,bgm挺好听的) -
真女神转生 恶魔之子 红之书 真・女神転生デビルチルドレン 赤の書
2000年11月17日 / GB / GBC、PS、PSN等 / RPG
2022-6-1
看到两位声优讨论真女神转生讨论得极为热烈时想起来,这部gbc上的作品也算是自己的jrpg入门作了。巧的是游戏内容也完全就是子供向的(主角就是小孩),只记得当年打到一个金字塔里路被堵住了以后没有攻略就卡关了。虽然是子供向但真女神系列那种阴冷的剧情风格,和世界末日息息相关的设定以及恶魔合成都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
空洞骑士 Hollow Knight
2017年2月24日 / PC、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Metroidvania
2022-5-31
26.5小时84%打死辐光,接着可能再摸摸进升级boss,boss rush和辐辉级就不想了。真正的银河城和魂类游戏的集大成者,几乎是集两者的优点于一身。独特的美术风格,银河城的探索,魂类叙事和恶心人的机关(指跳跳乐)一个都没落下。银河城如果硬要说有什么缺点,可能就是一般难度不是很高缺乏挑战性,这方面魂类真是完美补足。只要是喜欢动作游戏的人肯定都能很享受这部作品。(终盘的传送点和跑图是做的有些问题 -
NOeSIS02-羽化- NOeSIS02-羽化-
2012-10-24 (iOS/Android) / iOS、Android、PC / ADV ノベルゲーム
2022-5-25
后期剧情编排实在是混乱到了一定境界,仔细一想没解释清楚的地方也是多如繁星,和前作过于相似的很多手法让读者早已习惯,而乱甩设定反转的现象甚至有恶化的倾向。但即便如此,这个作者的文字和想象力还是如此的吸引我,可以说这才是同人作的醍醐味。玩到结局处明明非常老套却还是会有些感动。(开发室提到这游戏半年就完成了,作者之前还是画插画的,也难怪,看看remake版如何了) -
传颂之物 うたわれるもの
2002月4月26日 / PC(CD / DVD-ROM)、PS2、PSP / ADV+SLG / Leaf
2022-5-15 / 标签: SLG galgame
将王道故事做到了极限,哈克奥罗角色魅力塑造到了开后宫也非常合理的地步。最后的sf部分算是浅尝即止,交代的实在太快也没有更深的展开。系统上由于帧数爆表实在没法正常体验,做的倒不算很差,但有不少很糙的地方。 -
巫师3:狂猎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2015年5月1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2022-5-9
200h血与酒通关,清完了地图上所有的问号和任务,捡完了能看到的所有垃圾。对于我来说最好的开放世界就是这样,以故事驱动还有垃圾可以捡,战斗难度也不高。可惜最后血与酒女爵姐妹的故事是真的膈应人。 -
BLACKSOULSII -愛しき貴方へ贈る不思議の国-
2018年11月10日 / PC / RPG
2022-5-8
虽然比起前作故事的结构、演出、作为rpg的平衡性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就是机枪还是无敌),但就内核而言和前作并没有很大的区别,也不是你的敌人拔高到人类难以企及的外神,加些高大上的克苏鲁要素会让故事本身有什么区别。如果只靠反抗精神和爱,那么和精神论又有什么区别呢?诸多故事要素都和星空的作品一致,但直接比较之下感染力相差太多。(另外跟黑魂比的话,配角甚至主角塑造都没一个比得过法兰不死队) -
东京迷城 東亰ザナドゥ
2015年9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V等 / 都市型神話ARPG
2022-5-1
50h通关(还是全程看着攻略的情况下),前期设计还可以,后面的boss设计真是一言难尽,剧情上也俗不可耐到了一个地步,你好歹和p4一样搞个像样点的反派啊。基本就是p4架构下塞了很多轨迹系列的设计和伊苏的战斗系统,跟闪轨一样玩着打发时间还不错,细看细玩的必要就不大了。 -
BLACKSOULS -黒の童話と五魔姫-
2017-07-30 / PC / RPG
2022-4-22
总的来说除了小部分致敬外和黑魂没有半毛钱的关系,基本就是黑暗童话合集。战斗基本就是数值碾压,掌握一定套路后就是一路秒杀过去,剧情指引也基本没有,万物都靠万能钥匙,建议直接对着攻略一开始就以全收集为目标体验会比较好。(玩完bs2感觉1代真的太糙了,再扣一分) 中文网站找不到太好的攻略,https://think-game.com/archives/28369685.html#more,可以看看这个 -
怒之铁拳4 Streets of Rage 4
2020年4月30日 / iOS、Android、PC等 / Beat 'em up
2022-3-20
常规通关,优点是相比起一般的清版过关加了一点点格斗的连招要素,善用追击和扫地可以多打不少伤害,也增加了爽快感。但缺点也有不少,大部分角色不能跑让关卡节奏不佳,应对5个以上的团队敌人时也没有任何好的应对手法。boss设计上霸体的过于难打,没有霸体的过于沙袋。连招一套一套的战斗中很难有机会使出来,总之怀念以前街机横版过关的绝对推荐试试,价格也不贵,没有的也没必要难为自己。||趁着打折买了dlc,rog
玩过的标签
- 143galgame
- 9RPG
- 8alicesoft
- 7田中ロミオ
- 6Nitro+
- 6拔作
- 6FD
- 5燃
- 5InnocentGrey
- 5瀬戸口廉也
- 4key
- 4PSP
- 4SLG
- 4已汉化
- 4悬疑
- 4AVG
- 4杉菜水姫
- 4Liar-soft
- 4兰斯
- 4猎奇
- 3战斗
- 3土天冥海
- 3国产
- 3游戏性
- 3PC
- 3蒸汽朋克
- 3infinity
- 3竹井10日
- 3同人
- 3纯爱
- 3桜井光
- 2AKABEiSOFT2
- 2电波
- 2ELF
- 2推理
- 2分割商法
- 2赛博朋克
- 2搞笑
- 2虚淵玄
- 2美少女万华镜
- 2muv-luv
- 2雰囲気がいい
- 2弹丸论破
- 2晓之护卫
- 2哲学
- 2八宝备仁
- 2D.O.
- 2ωstar
- 2三角恋
- 2汉化
- 2雰囲気
- 2るーすぼーい
- 2打越鋼太郎
- 2中泽工
- 2Nitroplus
- 2水仙
- 2奈須きのこ
- 2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 2KID
- 2虚渊玄
- 2神作
- 2ACT
- 2重制版
- 2leaf
- 1都乃河勇人
- 1时代剧
- 1西部
- 1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 1潜伏之赤途
- 1和之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