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之宣告 殉教者们 シュヴァルツェスマーケン 殉教者たち
2016-10-28 / PC / ADV
2016-11-6
实在无法说这一部强,这一部的作者真的不善于描写人。唯一能有些许触动的只有爱丽丝了。然而游戏的三线中,妹线却是活人最多的,爱姐线确是最残酷的,很微妙的处理方式。没有ALT和ATE的点睛之笔,只有画工和演出增强了,算是平稳的完结了吧,等西德篇。 -
狂战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ベルセリア
2016-08-18 / PC、PS4、PS3 / RPG
2017-2-24
主线还可以,德国骨科。不过途中废话太多,怪物一股武侠味。但是总体比情热还是强太多。 -
黑之宣告 血红的纹章 シュヴァルツェスマーケン 紅血の紋章
2015年11月27日 / PC / ADV
2015-12-4 / 标签: âge
一直认为本作是整个系列中最黑暗的一部。但是每一部都有一个让人难以忘怀的角色,这一部的爱丽斯蒂娜,也如同之前的冥夜、艾伦、克莉斯嘉一样,背负着命运和信念。不过这样的角色,在抹布里的末路都是一样的。凄美而悲怆,真的期望能有一个好的结局。 -
夏娃年代记 Evenicle -イブニクル-
2015-04-24(原版),2018-06-28(steam版) / Windows / フィールドRPG
2016-5-12
剧情一般,游戏性更强,某些女性角色的剧情不讨死宅群体的喜,然而不是死宅并无压力,总体来说好评。 -
雨的边缘 雨のマージナル
2014-12-30 / ADV
2015-11-26 / 标签: 片岡とも 感动
还是那熟悉的片冈老师的味道,雨的世界。其实一开始朗女都为了照顾巫女,做了很多欺骗她的事情,为了不伤害她。几千年的觉悟吗,依然是在阐述生命的意义,借用田中罗密欧某部作品里的一句话:什么都没有的生活,能够称之为活着吗? -
Muv-luv编年史04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クロニクルズ04
2013-09-27 / PC / ADV
2015-10-27 / 标签: 感动
虽然通篇都是人类的绝望感,但是不得不说大家仍在这样的世界中挣扎,也解决了不少问题。莉莉娅所背负的算是告一段落,但是仍有许多伏笔没有解密。然而龙浪恋情也有了结局,如果再出续篇的话估计会换主角了吧。可惜了艾伦,多么好的女孩! -
灰色的乐园 グリザイアの楽園
2013年05月24日 (PC) / Nintendo Switch、PC、PSP等 / ADV / Front Wing
2016-2-26 / 标签: FrontWing
作为完结篇,流程略快,剧情有些部分略夸张,H的部分太多,作品深度也不够。不过麻子的那段回忆是亮点。 -
Muv-Luv Alternative Total Eclips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トータル・イクリプス
2013年5月16日(PS3/Xbox 360)、2014年9月26日(PC) / PS3、Xbox 360、PC / ADV
2015-11-2 / 标签: 泣きゲー
因为克莉斯嘉是生天目的原因,再加上台词语调都有另一部其他作品的影子,不自然的代入。其实这一部解了不少伏笔,前面部分铺垫太多,剧情不够紧凑,但是后半部分赶上,推完系列全部之后再来推的这个,总体来说还是满意的。 -
我成为天使的理由 僕が天使になった理由
2013-03-28 / PC / ADV / OVERDRIVE
2016-3-7 / 标签: OVERDRIVE 暖人心田
看到了不少名作家的影子,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满意的,有几话有些刻意。不过结局还不错,C+C式的结局,好评吧 -
白色相簿2 幸福的彼端 WHITE ALBUM2 -幸せの向こう側-
2012年12月20日 (PS3) / PS3、PSV / ADV
2015-9-19 / 标签: 冬馬かずさ
从IC到CC再到CODA,整部作品跨度很长,但是节奏却掌握的非常好。伏笔也非常棒,不愧为老贼的巅峰之作。而此版本补完的部分剧情也弥补了部分PC版的不足。不过就整个CC来讲,小春部分略显单薄,而千晶部分却做得非常棒,似乎稍有不平衡。而CODA的和纱NE线,最后也是草草收场,难以接受。算是唯一的失望吧。 -
超电激冲锋卫士 超電激ストライカー
2012-07-27 / PC / 魂帯電劇場型ADV
2016-3-25 / 标签: 燃 感动 狂气
让人惊喜的一部作品,纯粹的燃,纯粹的正义,纯粹的感动。非常惊艳,喜出望外,好评!! -
DEARDROPS 奏彻昂律 DEARDROPS
2010-06-18 / PC / 青春恋愛ロックンロールADV
2016-3-16 / 标签: 那倉怜司 OVERDRIVE
主唱线讴歌青春非常不错,而且有绮良里出现!这条线好评,至于鼓手和主音吉他的线路则非常单薄,可有可无。但是音乐极其出色! -
心跳回忆4 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4
2009-12-03(木曜日/星期四) / PSP / AVG - Adventage Game(文字冒險遊戲) / KONAMI Computer Entertainment Tokyo, Inc.
2015-11-6 / 标签: 心跳回忆 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
可惜不会有续篇了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15-12-25 / 标签: 感动
时间与空间,梦与现实,只要牵绊还在,那么就可以穿越这一切。这是一部只用了不到三百万字构成的庞大的世界。论GAL来说,算是玩过最长的。整部作品最为称道的是其对人这种生物的理解与诠释。人类就像网络一样,是由各个节点链接而成,编织着庞大的世界网。牵绊与爱,果然这类作品永恒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