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neShot
2016年12月8日 / PS4、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解谜冒险游戏
2023-3-30
Meta的形式上很新颖,但又是本格的感觉,非常有趣的点子。故事上挺治愈的,有点缺憾就是,明明各种地图的背景音乐都挺不错的,结局时音乐却没有存在感,就没那么打动我。 8.5 -
火焰之纹章:结合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エンゲージ
2023年1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SRPG
2023-3-19
超难经典200h,终章时女角色除了艾比全练了起来(因为法师溢出了)。DLC确实让难度下降了不少,但还是挺有挑战性的,比如库洛武那关后期才打,在非最优战略下,那种差一丝就溃败的体验非常刺激。纹章士系统使战略丰富度大幅提升,经常在战前规划很久要怎么搭配。剧情设计上太过简化,观感很差,但22章还算有些亮点的。因为有点收集癖,钓鱼和抽戒指也玩了很久,S戒指有70%了。整体来说是很耐玩的好游戏 8.7 -
时间切片:序章 时间切片:序章
2022-11-24 / PC / 横板动作解谜
2022-12-28
有潜力的游戏,可惜当前只能看到一点点。在美术和氛围营造上还不错,立绘很符合个人喜好。当前的谜题机制还比较简单,从最终样貌进行反推即可。但机制本身是值得深究与肯定的 -
火焰之纹章 晓之女神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暁の女神
2007年2月22日 / Wii / SRPG
2022-12-12
剧透注意:CG表现比苍炎更上了一层,也算把前作的故事较好地收尾了。机制上印象比较深的是段差,真正突出了高地的重要性,也让双方都有了策略延伸。麻痹陷阱就比较恶心了,还好出现得少。终盘还是弑神之路,算是经典展开了,但没想到的是,这部的主角还是艾克,米卡娅厨激怒= = 8.7 -
冥界狂想曲 Grim Fandango
1998年10月30日 / PC、PS4、PS4等 / AVG
2022-12-11
补标。大概是16-17年玩的。感觉谜题挺难的,3D场景下能交互的东西并不明显,解题思路上也没有那么连贯。加上英文版的缘故,理解成本上升了。但在故事描绘上是很惊艳的,展开也很有趣 9.1 -
星之卡比 探索发现 星のカービィ ディスカバリー
2022-03-25 / Nintendo Switch / 平台,动作
2022-12-10
狂野模式100%,体感约35h。除了终极杯Z的boss以外确实说不上难,一路玩下来特别顺畅,每次稍微努力一下就能达成,大多数地方的重试成本也不高。3D化的场景挺自然的,很快就适应了。3C方面,相机和角色各种能力操纵都被打磨得很顺滑,所以塞满嘴作为新增的亮点,并没有带来体验的割裂,而是很好地融合了。 8.4 -
宝可梦 紫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バイオレット
2022年11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12-3
大概是历代剧本最丰满的一次,在播ED的时候,感受到了一股醍醐味。宝可梦就应该是这样,哪怕画面和优化烂到爆炸,本身的世界生态和冒险乐趣够了就行。 8.8 -
密特罗德 生存恐惧 メトロイド ドレッド
2021年10月8日 / Nintendo Switch / 探索型动作
2022-10-22
10h32min。emmi是真的很有压迫感。地图确实充满了银河城的趣味,成长曲线和难度也都控制得不错。流程要是再长一点,能力再丰富一些就好了 9.1 -
火焰之纹章 苍炎的轨迹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蒼炎の軌跡
2005年4月20日 / NGC / ロールプレイングシミュレーション / インテリジェントシステムズ
2022-10-7
hard42小时通关。故事表现不算长,但比较引人入胜,在种族矛盾与政治关系的议题上也感觉挺合理的。机制已经较为丰富,教程也挺好的,有些关卡可以明确体会到其设计用意,这就很有趣。通关立绘挺惊艳的,水平很高。在意的点是尾声后只有战绩没有后日谈……有的话就好了。以及,技能书一次性的限制有点烦,没有试错空间 9.1 -
异度神剑3 ゼノブレイド3
2022年7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9-20
170h全冠名封盘(差两个支线)。剧情上整体不够爽,交待也不足。虽说变身和结局那段挺打动我的,还是有虎头蛇尾的感觉。地图探索一贯的高水准,但互动与场景谜题比2更简化,印象深刻的点反而变少了。模块化的城镇有助于DLC,但体验上也变得分散、平均了起来。音乐还是好评的,但菜单音乐容易抢戏,结果倒是战斗曲才有印象 9.8 -
新 世界树迷宫2 法夫尼尔的骑士 新・世界樹の迷宮2 ファフニールの騎士
2014-11-27 / 3DS / RPG
2022-7-31 / 标签: 生肉
充满探索的乐趣,剧情与音乐的渲染也非常到位。游戏中的各个系统循环起来都很顺畅(支线,道具买卖,グリモア,料理等等无一不是),指引着玩家不断向深处前进。在探索事件上可以再丰富一些。能SL的话,体验会轻松不少....不然一不留神就死人或团灭重来也挺难受的。 9.9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5-23
260h,151级的力敏战士。把支线和全成就都搞了。不少时间还是花在单挑boss上(女武神打了17小时.....),虽然菜,但也想努力一把。对我而言,比起标好了目标,这样纯靠视野和地图去寻找,才是探索的意义所在。氛围塑造上,无论是各种绝景,还是boss现场带来的压迫感,都让我十分满足。找画大概是我最喜欢的小玩法。缺点的话,一个是任务没有记录,一个是没有逻辑的睿智物 28 -
苏菲的炼金工房2 ~不可思议梦的炼金术士~ ソフィーのアトリエ2 ~不思議な夢の錬金術士~
2022年2月24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錬金術再生RPG
2022-3-30 / 标签: 工作室系列
110h白金。调和与地图都很耐玩,有段时间沉迷吸收搅大锅,丰富度也很高。战斗难度则不高,中途做出些顶级道具特性就可以切到VH了(切到Legend还是挺难的)。双人触发的战后表现很有趣,各种过场表达手法也更加成熟。缺憾在于,主线还是任务式的,没有什么值得期待的展开;支线则数量较少,大多是小队成员和功能NPC的,与其他NPC没有实质上的互动;氛围上,其实更喜欢莱莎,有种清新的感觉...8.7 -
宝可梦传说 阿尔宙斯 Pokémon LEGENDS アルセウス
2022年1月28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2-15
55h全图鉴封盘,懒得刷研究等级了。抓怪的体验更有趣了些。地图也算是好好设计过了,探索与收集的过程确实挺沉浸的,有些上头。支线还不错,至少能体现出人与宝可梦之间多元的关系。不足在于主线非常白开水,boss战的机制太单一,后期收集费肝又费时(不看攻略我大概是集不齐幽火和图腾的)。但总的来说,比前作还是好了不少...... 7.8 -
5D Chess With Multiverse Time Travel
2020-07-22 / PC / 解谜/棋牌
2022-1-16
很新的Idea,但对普通人而言计算量过大了,以至于很难把握输赢的关键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22-1-14
核心Trick还算有点意思,可能也是打越表面上卖相最好的一部。但真玩下来问题非常多.....首先是黄色废料和谐音冷笑话太多,连某些严肃的场合都这样就很出戏;打斗相关的过场都太尬了,不仅老梗多,动作也僵硬得很(跳舞也是);梦界的选择里有逻辑的地方较少,基本都是Try&Error,虽然挺真实的,但并不有趣;或许是期待过高了,感觉核心Trick没办法震撼自己,那它还剩下什么呢...给女儿加0.5分 7.4 -
见证者 The Witness
2016-01-26 / iOS、Xbox One、PS4等 / PUZ
2022-1-8
20170313-发现原来自己也晕3D......//20190914-捡回来了,好玩,也没以前那么晕了//25h通关。感觉像是花了100个小时,打通的时候真是如释重负。一笔画的谜题能有这么多花样确实佩服,而且引导性也相当不错。本身世界也有一定探索性,当解题累了的时候还能跑跑其他地方。但通关之后,真的是燃尽了,短时间内都不想碰这类了 9.7 -
苏菲的炼金工房 ~不可思议书的炼金术士~ ソフィーのアトリエ ~不思議な本の錬金術士~
2015-11-19 / PS3、PS4、PSV等 / 錬金術再生RPG
2021-12-26 / 标签: 工作室系列
花了80小时,头一次打到白金。但其实后面一半时间就都在刷了.....日常挺甜的,调和系统挺耐玩,战斗和地图探索则相反....音乐不予评价,很多场景都切成艾斯卡罗吉的曲子了..... 7.6 -
极乐迪斯科 Disco Elysium
2019年10月15日 / PC、macOS、PS4等 / CRPG
2021-11-3
世界观设定相当出色。对于历史,政治经济状况等描述都十分详尽。世界不大,但丰富凝练的文本使得探索时的感受更加生动。得益于细致的描写,有不少印象深刻的段落。有几首BGM相当喜欢。也有些缺点,比如传送和进出加载太麻烦。 9.8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21-10-16
首次接触的宫崎英高作品。动作系统素质过硬,打击感和击杀反馈都很舒服;数值看着非常简洁,很喜欢这种做法;世界开放性、探索性与可重复性拿捏得很到位,可见关卡的功底;音乐偏氛围向,但也挺合适的;过场不多,但散落各处的叙事内容很饱满,有继续探究的打算。缺憾的话,就是游戏性是满分但没有能打动自己的点。 10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2021年2月24日 / iOS、Android、PC / 养成SIM
2021-8-9
表现力在日系手游里是顶级的,但确实不耐玩,反复的育成也好,卡池分离与需求量也好,各种PVP也好,都会带来相当的负反馈,从而消磨掉好感。体验一下绝对是值的,但长期下来就会乏力 7.9 -
怪物猎人 崛起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
2021年3月26日 / PS4、PS5、Xbox One等 / ハンティングアクション(狩猎动作)
2021-6-26
因为很久没玩了,衍生出来的新武器和技能都觉得很新鲜。在垂直移动和地图探索方面也多了不少趣味(但反过来也暴露出了一些略简陋的场景)。很多怪都是熟面孔.....这个心情就比较复杂。整个体验倒是相当顺畅,没有卡住的地方,也没有以前玩的时候,要一直刷的感觉。 9.4 -
公主联盟 ユグドラ・ユニオン
2006年3月23日 (GBA) / GBA、PSP、Android等 / SRPG (ファンタジー・タクティカルRPG)
2021-6-23 / 标签: 生肉
搁置过3遍,终于通了。一股空虚感。前中段非常带感,但结尾部分总觉得不够有力,战斗也好,剧情也好,都没有高潮的感觉,标题的联盟,在结局中也失去了意义。有点像是断了线的风筝........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