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级马力欧 奥德赛 スーパーマリオ オデッセイ
2017年10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 / Platform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1-UPスタジオ
2022-4-3 / 标签: NS
帽子附身的能力非常有趣,不同世界都有不同的玩法,收集要素并不让人觉得无聊,怀旧部分让人忍俊不禁,看到故事末尾反而喜欢酷霸王=_=。全收集虽然花了不少时间,但难度适中,箱庭探索也不枯燥,想象不出3D马以后还能进化成什么样子。 -
超级马力欧银河 スーパーマリオギャラクシー
2007-11-01 / Wii、Nvidia Shield TV
2022-4-22 / 标签: WII
线性箱庭,星际间的飞跃配合弦乐真的酣畅淋漓,可以看到奥德赛延续了不少创意,星球配合重力系统的关卡堪称完美,缺点就是视角锁定有时候会烦人些。120星有些还挺难的,242星就算了=_=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3-1 / 标签: PC
魂系集大成作,多样的boss、武器、流派,开放世界让你可以自由选择路线通关,所以打不过也能干别的。战技、召唤让boss打起来没那么困难,加入跳跃以后箱庭设计的副本探索更加多样。地图缺少指引有点烦,没那么多时间去探索,偷懒看别人收集好的地图标识了=_=。不知道以后魂系还能怎么突破? -
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 ゼルダの伝説 ティアーズ オブ ザ キングダム
2023年5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3-9-16 / 标签: Switch
新手导引的部分真的是乐趣无穷,在空岛玩的不亦乐乎。究极手、余料制造让玩法更多样,比起荒野之息更成熟。遗憾的是,地下世界纯材料收集,空旷无趣;天空又太稀疏,探索地方有限。神庙解谜比起野炊更简单了,卡关的很少,没有什么挑战性。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0-1-15 / 标签: NS
线性游戏玩多了,开放世界完全自己探索还有点不适应,但是真的领先业界。开头就安排好所有的能力给你,然后把整个世界放开,不用再刷怪升级刷等级的流程。以前玩的时候习惯性做完主线就溜了,完全可以选自己喜欢的去安排流程。 -
超级马里奥银河2 スーパーマリオギャラクシー 2
2010-05-27 / Wii
2022-5-6 / 标签: WII
前作加强版,画质提升、教学引导更细致,可以看出创意一直积累成奥德赛的集大成模样。和前作一样好玩,但少了些初见的惊喜。依旧120星收尾,绿星就不继续了=_=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20-3-26 / 标签: PC
打铁中能体会到自己越来越强 -
生化危机4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4
2023年3月24日 / iOS、PS VR2、PS5等 / ACT (Survival horror)
2024-2-28 / 标签: PC
线性关卡,重置后游戏性还是相当不错的,虽然剧情普通直接了些 -
漫威蜘蛛侠 Marvel's Spider-Man
2018年9月7日 / PS5、PS4、PC / 动作
2022-9-15 / 标签: PC
初进游戏,就能感受当初第一部蜘蛛侠电影在楼间穿梭的爽快感觉,虽然没有虐杀原型那么暴力,但荡着蛛丝扮演超级英雄还是很过瘾的。反派还是那些所以并不意外,话唠小蜘蛛性格还是很鲜明的。 -
双人成行 It Takes Two
2021年3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Platformer
2021-4-21 / 标签: PC
能体验到非常多的游戏种类,平台跳跃、解谜、射击、动作,各关卡都有各自的新鲜感。缺点可能就是需要双人操作(某种意义上也算是优点),聒噪的书的角色有点厌烦,难度上由于双人游戏很宽容不会那么的难,小象公主那里有点不适合孩子玩的感觉。 -
精灵与森林 Ori and the Blind Forest
2015年3月11日 / Xbox One、PC、Nintendo Switch / ACT / Moon Studios
2020-1-5 / 标签: PC
音乐画面游戏性都属上乘,后期路痴有点不知道自己要干啥了 -
战神 God of War
2018年4月20日 / PS4、PC / ACT
2022-2-21 / 标签: PC
战神和他的文盲老父亲,剧情上不管父子感情、北欧神话的描述都很吸引人,不少画面给人的初次冲击感还是很强烈的。旅途说实话很短,收集要素倒是很多,有时间再继续完成吧。 -
神秘海域4:盗贼末路 Uncharted 4: A Thief's End
2016-05-10 / PS4、PS5、PC / AAVG
2023-3-5 / 标签: PC
线性互动电影的游戏体验还是很棒的,剧情上其实还是比较模板化的寻宝路线。 -
超级马力欧 3D世界 + 狂怒世界 スーパーマリオ 3Dワールド + フューリーワールド
2021年2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 / ACT
2022-5-15 / 标签: NS
2D马理念制作的线性3D马,难度会高一些,但平台跳跃的乐趣保持的很不错,奇诺比奥的解谜穿插也很有意思,附赠的狂怒世界开放世界体验其实也不差。缺点就是虽然形态很多,但是猫还是太强了些,显得其他都有些鸡肋。 -
雷曼 起源 Rayman Origins
2012年03月29日 / 3DS、PSV、PS3等 / ACT
2020-2-16 / 标签: PC
60关真的有点多,高玩和手残都能找到自己的乐趣,bgm好听,卡通风很讨喜,通关的路上愈发想念ori随时存档的便利了TAT,岚少玩的比我好多了 -
精灵与萤火意志 Ori and the Will of the Wisps
2020年3月11日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C等 / ACT
2020-3-13 / 标签: PC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4-21 / 标签: NS
穿越、记忆移植、克隆、巨大机器人、人工智能,混杂了不少常见的SF设定,特别之处在于13个角色的视角、时间线的打乱,游戏过程更像是拼图世界观的过程,是种很奇妙的感觉,正常顺序来看故事可能就中规中矩了。 -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20-5-3 / 标签: PC
绝美场景设计,有限的地图安排的反而很有空间感,初始的探索有些可怖,其实都是未知的原因。收集不看攻略实在有点难,剧情故事太碎片化,巨大的boss给人压迫感十足,虽比不过只狼狮子猿=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