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ep.19 人ならざるモノたち

时长:00:24:00 / 首播:2018-05-26
ラマルク・クラブによる13部隊への強引な対応を知らされたフランクス博士は、それを機に、APEという組織に彼自身が招かれたときのことを思い出していた。
2025年。博士がまだ、ヴェルナーと名乗っていた頃。
きっかけは、クリーンかつ万能なエネルギー源『マグマ燃料』がAPEにより発掘されたことだった。
そのエネルギー革新により人類は本格的に不老不死の研究に着手し、ヴェルナーもそれに参加する。
しかし、2037年。地中から叫竜と呼ばれる未知の存在が突如出現したことで、人類は苦難の時代を迎えることとなった。

脚本:大塚雅彦
絵コンテ:神戸 守
演出:原田孝宏
作画監督:高田 晃
総作画監督:田中将賀
制作進行:碇 由衣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CloverWorks

吐槽箱 244

#1 - 2018-5-22 17:23
11484862
#2 - 2018-5-24 17:08
(乗り換え)
看预告这集终于要揭露黑幕了,第二卷发售前放个大,这波操作可以(前提是能编圆(bgm38)
#3 - 2018-5-24 17:19
(人类的科技发展到什么程度水龙头漏水的问题还是无法解 ...)
(bgm38)又可以开始吹爆了  02克隆人竟然石锤?
#4 - 2018-5-24 17:22
eva低配版(bgm38)
#4-1 - 2018-5-27 12:51
Wail
+1
#4-2 - 2018-5-28 23:03
tora
+1
#5 - 2018-5-24 18:03
(円環の理を信じで。)
说是说做青春群像,结果最后还是想做EVA
#6 - 2018-5-24 18:17
(www~)
(bgm38)(bgm38)(bgm38)(bgm38)真实eva续作
#7 - 2018-5-24 18:29
有大佬发一下staff吗
#8 - 2018-5-24 18:29
有大佬发一下staff吗
#9 - 2018-5-24 18:30
这集没有预告staff吗
#10 - 2018-5-24 18:31
这集有预告staff吗
#11 - 2018-5-24 18:53
这集没有预告staff吗
#12 - 2018-5-24 19:14
果然是叫龙也是人类进化的一个走向,看来我的预测还是很准的(bgm24)
#12-1 - 2018-5-26 23:02
村人C
说是太古文明
#12-2 - 2018-5-27 15:05
Tifusa
村人C 说: 说是太古文明
从广变成叫龙来看,人和叫龙肯定是有什么关系的,唯一的问题就是这算不算进化了
#12-3 - 2018-5-27 23:50
Rくん
Wz 说: 从广变成叫龙来看,人和叫龙肯定是有什么关系的,唯一的问题就是这算不算进化了
这不是一个科学问题,这是一个自我认同的问题。
#13 - 2018-5-24 19:27
(BGMのTrinitas<=>婊冈妈<=>补冈妈<=>拜冈妈 三位一体 ...)
eva据说开始做了 khara招人了(bgm38)
#13-1 - 2018-5-25 11:25
Rくん
几年前就说开始做了呢b38
#13-2 - 2018-5-25 11:28
lhb5883-吹冈王♛⑩
Rくん 说: 几年前就说开始做了呢b38
日常招人(bgm38)
#13-3 - 2018-5-26 00:02
GG
前几次写的都是「エヴァンゲリオン次回作」...这次写的是「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估计是真的开始做了……
#13-4 - 2018-5-27 01:32
ForsakenRei
都招好几年了
#13-5 - 2018-5-27 04:09
lhb5883-吹冈王♛⑩
ForsakenRei 说: 都招好几年了
又开始招了(bgm38)
#13-6 - 2018-5-27 04:14
ForsakenRei
lhb5883-污喵王VIP⑩ 说: 又开始招了
说明之前没招到啊
#13-7 - 2018-5-27 04:16
lhb5883-吹冈王♛⑩
ForsakenRei 说: 说明之前没招到啊
也许是招了又跑路啦(bgm38)
#13-8 - 2018-5-27 04:38
ForsakenRei
lhb5883-污喵王VIP⑩ 说: 也许是招了又跑路啦
所以就在ditf里疯狂夹EVA私货吗
#13-9 - 2018-5-27 19:48
lhb5883-吹冈王♛⑩
ForsakenRei 说: 所以就在ditf里疯狂夹EVA私货吗
据说有不少khara staff
#13-10 - 2018-5-27 22:17
Another
(bgm38)khara大佬看后辈的eva实在扶不起,只好自己重新出山了
#13-11 - 2018-5-28 01:24
ForsakenRei
lhb5883-污喵王VIP⑩ 说: 据说有不少khara staff
不用据说……看看staff表一群熟人啊
#14 - 2018-5-24 20:01
这集我看过,叫NERV、诞生(bgm38)
#15 - 2018-5-24 20:34
呸什么eva,估计是博士的恋情,为了拯救爱人踏上了非人之路。(bgm38)
#15-1 - 2018-5-24 20:37
SRyeB
不对…这不是跟碇司令一样了吗……
#15-2 - 2018-5-27 09:01
全自动里世界进入箱
然而并没有冬月,也没有赤木律子
#15-3 - 2018-5-27 15:10
Tifusa
博士的恋情本来就不算主动,直到遇到叫龙公主才发现了真爱,这个和淀司令这边很不一样啊,凌波毕竟是儿子的(bgm38)
#15-4 - 2018-5-27 15:13
SRyeB
Wz 说: 博士的恋情本来就不算主动,直到遇到叫龙公主才发现了真爱,这个和淀司令这边很不一样啊,凌波毕竟是儿子的
这是在播出前瞎奶的啊
#16 - 2018-5-24 20:38
(在你眼中能够看见我吗?)
看预告就是硬塞设定的一集。。。
#17 - 2018-5-24 21:44
eva精神续作(bgm38)
年轻的博士看着还蛮像长大的广主席,莫不是…(bgm38)
#18 - 2018-5-25 12:08
司令官是你吗

留给国家队的时间不多了!
#19 - 2018-5-25 15:53
上一集广主席的忍耐不是到极限了吗,看样子还能再忍一集(bgm30)
#20 - 2018-5-25 16:03
忍无可忍 重头再忍
#20-1 - 2018-5-27 23:43
#21 - 2018-5-25 21:30
(四月是你的谎言)
DarliFra #19 Staff
Script:
Masahiko Otsuka (大塚雅彦)
Storyboard:
Mamoru Kanbe (神戸守)
Episode Director:
Takahiro Harada (原田孝宏)
Animation Director:
Akira Takada (高田晃)
Chief Animation Director:
Masayoshi Tanaka (田中将賀)
Production Assistant:
Yui Ikari (碇由衣)
Animation Production: CloverWorks
Key Animator(s):
Miyuki Honda (本多みゆき)
Jun Uemura (植村淳)
Kazutaka Sugiyama (杉山和隆)
Nanami Hakoda (箱田ななみ)
Makiko Kamimura (上村牧子)
Morifumi Naka (仲盛文)
Yuka Hashimoto (橋本有加)
Takahiro Arai (新井貴宏)
Saki Tanaka (田中沙希)
Naoto Kouno (河野直人)
Kou Sasaki? (佐咲交)
Kei Ohashi (大橋圭)
Tomonori Ota (太田悌記)
Kazuyuki Asaka (浅賀和行)
Sai Yamaguchi (山口菜)
Shunsuke Nakashige (中重俊祐)
Kazumasa Ishikawa (石川和正)
Tomoyoshi Tsuchiya (土屋智義)
Yuusuke Kurinishi (栗西祐輔)
Hayate Nakamura (中村颯)
Naoya Nakayama (中山直哉)
Manabu Imura (井村学)
Chiaki Ouji (應地千晶)
Hiroko Watabe (渡部弘子)
Makaria (マカリア)
2nd Key Animator(s):
Shichisai Yanagita (栁田七彩)
Koutarou Okazaki (岡崎耕太郎)
Haruka Tsuzuki (都築遥)
Shunsuke Itai (板井俊祐)
Yuki Akutagawa (芥川友紀)
TRIGGER (トリガー)
Mayumi Nakamura (中村真由美)
Shinya Kitamura (北村晋哉)
Shozo Yamada (山田将三)
Shiori Tanaka (田中詩織)
#21-1 - 2018-5-25 21:42
GG
神户守……
#21-2 - 2018-5-25 22:07
彩虹之羽
神户守的分镜一般都用于单集信息量比较大的集数,这集的回忆要引出很多重要的信息了
#21-3 - 2018-5-26 23:55
shiraki
Yui Ikari,碇唯(bgm38)
#21-4 - 2018-5-27 09:00
PWBMello(矢牧瀬ずお)
眼瞎看成了 冈部伦太郎
#21-5 - 2018-5-27 09:20
全自动里世界进入箱
shiraki 说: Yui Ikari,碇唯
实锤Nerv,一切都是Seele的阴谋
#22 - 2018-5-25 21:49
(那种事情不要啊)
ゼーレ、魂の座
#23 - 2018-5-26 15:28
Yui Ikari (碇由衣) 不就是碇唯吗...
碇唯幕后BOSS石锤
#23-1 - 2018-5-27 00:56
Dusk_Raven
你发现了华点
#24 - 2018-5-26 22:57
(乗り換え)
“打完这场仗就请放我们自由”,广主席你这是给全13队立flag啊(bgm38)
以及虽说很多设定在模仿eva,然而叫龙和人类都市的关系反而更接近风之谷(bgm38)
宫崎骏和庵野秀明在这一刻灵魂附体,锦织一个人他代表了日本动画悠久的历史和传统,在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bgm38)
#24-1 - 2018-5-27 15:12
Tifusa
+1,硬要说全篇最接近eva的大概就是那一片片的红色死海了
#25 - 2018-5-26 22:57
(円環の理を信じで。)
留给锦织的时间已经完全不够了。叙述交叉莫名其妙。
#26 - 2018-5-26 22:59
算是低配eva吧,除了最后博士偷偷揪了一把头发别的没啥感觉啊
#27 - 2018-5-26 22:59
(——「哲学的意味がありますか?」)
好,可以四位数了
#28 - 2018-5-26 23:02
感觉还可以
奶一口连续6集神展开,锦织哥哥就此封神
#29 - 2018-5-26 23:03
震惊!02居然是……
#29-1 - 2018-5-27 19:50
#30 - 2018-5-26 23:05
#30-1 - 2018-5-26 23:33
九條氏
怕是总进度做到一半(13集左右)改大纲,现在这个肯定是属于万策尽了。
#30-2 - 2018-5-27 01:03
Lecrot
我了个去
#30-3 - 2018-5-27 09:58
彩虹之羽
九条真一 说: 怕是总进度做到一半(13集左右)改大纲,现在这个肯定是属于万策尽了。
留给大佬画打戏的时间 下一话萝卜打戏要真正上线了
#31 - 2018-5-26 23:06
(面白きことは良きことなり)
02克隆人论彻底证实(bgm38)
#32 - 2018-5-26 23:11
16的自由宣言本身其实没多大意义,战争之后怎么样都不知道
最大的作用是让666为代表的13小队彻底看清大人们的嘴面而已。
这集就是把形成乌托邦世界观的前因后果介绍了一下并把博士这个角色的形象和立场解释了一下,从博士不做长生不老的手术(觉得还不如做机械无机物化)可以看出他对大人们的目的没啥兴趣,但从他对爱人的态度也知道他也不是一个和13小队一样追逐自由爱情的人,有兴趣的反而是叫龙这一无机物的存在,并认为叫龙这一存在很“美丽”。
#33 - 2018-5-26 23:14
(我来这世界只是为了好好看看它)
钦定必须有生殖能力还行,不过一路看下来也不意外就是了。固然有一些地方能让人想起EVA,但立场根本就和EVA是相反的吧。又是永生,又是这种毫无说服力的抹黑,好像不这样自我安慰就没有勇气面对死亡一样,如果只是现在的技术无法实现也就罢了,未来未必就做不到,不想着如何去突破这种所谓的“自然规律”也就罢了,大量的文艺作品反而一遍又一遍地催眠自己”现在这样才是最好的”,这样才真是彻底断绝了希望。
不过Ditf说到底还是讲孩子们的故事,这些设定也就是个背景,反正都是套路,也不该过分苛求了。
#33-1 - 2018-5-27 13:06
秋濑
是的,文艺作品的科技悲观论太多了
#33-2 - 2018-5-27 23:48
ipcjs
永生让生物丧失了自身肉体上进化的能力,真的不只是 文艺作品 “催眠自己”
#33-3 - 2018-5-28 18:25
思根叶
ipcjs 说: 永生让生物丧失了自身肉体上进化的能力,真的不只是 文艺作品 “催眠自己”
我可能是说的比较偏激了,也不是针对这一部作品,像楼上那样说成科技悲观论大概比较好。
我觉得断定永生就丧失了进化能力并没有什么根据,现在的技术做不到修改活人的基因不代表以后做不到,如果能快速有目的地进行基因调整,那比起依靠自然突变,不如说是进化能力提高了,更别说还可能有插管装罐之类大幅提高适应环境能力的方法了。当然未必能做到这一点,但因为害怕失去进化能力或者因为害怕失去现有的别的什么优势就放弃追求永生还是太消极了。
#33-4 - 2018-5-29 00:36
ipcjs
思根叶 说: 我可能是说的比较偏激了,也不是针对这一部作品,像楼上那样说成科技悲观论大概比较好。
我觉得断定永生就丧失了进化能力并没有什么根据,现在的技术做不到修改活人的基因不代表以后做不到,如果能快速有目的地进行...
关于“永生之后人类自身如何进化”的问题,确实是我想偏了,如果永生都能做到的话,基因调整理应不在话下的。

但是,我的大方向上的观点还是不变的:
“并不是文艺作品太“悲观”,而是你们太乐观了。”

永生技术诞生之后的阶级固化问题,要如何避免或解决?
如今的家庭/血缘关系还能够继续维持吗?要用什么方式替代?
...
你们有什么自信可以保证,当永生技术出现时,能够首先运用到你们身上?
#33-5 - 2018-5-29 02:32
思根叶
ipcjs 说: 关于“永生之后人类自身如何进化”的问题,确实是我想偏了,如果永生都能做到的话,基因调整理应不在话下的。

但是,我的大方向上的观点还是不变的:
“并不是文艺作品太“悲观”,而是你们太乐观了。”

永生...
我的个人想法的话我倒是可以说一下,不过因为我的观点是非常极端的,大概没有什么代表性。其实我倒是也没有多乐观,你说的所有问题我觉得都有可能存在,对于人类这一整体来说,个体的永生未必是有益的,但是呢,不管这会带来多少问题,总比死了好,或者说,总比 我 死了好,先想办法活下去,才能考虑其他,否则就没有任何意义。
我也没有自信保证成为相关技术的受益者,而且我觉得,目前已经出生的人恐怕都看不到能够大幅延长人类寿命的技术出现的那天,但那又怎么样的,当一方是绝对的零时,另一方再小也是有意义的。
另外我觉得延长寿命这种事大概就跟网络小说里的修仙似的,无非是突破一个阶段就延长点寿命,而真正意义上的永生终究还是不可能的,就算理论上的寿命无限,但概率再小的意外在无限的时间中总会发生的,所以终究还是难逃一死。而对所谓永生的追求,也就是一种态度和价值观而已,我们无法改变死亡这个结局,但可以选择死的时候倒向那个方向。
虽然说了一堆,但我也就是动动嘴,并没有从事相关研究和行业的机会,所以这些想法本身也没有什么意义了。
#33-6 - 2018-5-29 22:56
ipcjs
思根叶 说: 我的个人想法的话我倒是可以说一下,不过因为我的观点是非常极端的,大概没有什么代表性。其实我倒是也没有多乐观,你说的所有问题我觉得都有可能存在,对于人类这一整体来说,个体的永生未必是有益的,但是呢,不管...
你这应该叫做“生”,不能叫“永生”吧。
“永生”应该是,活了100岁,还想再活100岁,像秦始皇那种(-_-#)
#34 - 2018-5-26 23:20
(AND THE BEAT GOES ON)
過去的故事和孩子們意識上的自立(然而掌握著外界情況和生殺大權的APE大人物也是明白小鬼頭們是沒法獨立活下去的)
#35 - 2018-5-26 23:33
突然一本正经地在讲社会,或者大人的故事,本来以为是强行塞设定的一集,观感似乎比666历险记要舒服一些?!
#36 - 2018-5-27 00:05
说个笑话,国家队的怒涛展开
#37 - 2018-5-27 00:22
(Nomina nuda tenemus.)
看来21世纪确实是生物的世纪(bgm38)
#37-1 - 2018-5-27 01:07
TOKI
原来国家队是生科招生宣传片(bgm38)
#37-2 - 2018-5-27 01:15
Blackadder
MADMADAO 说: 原来国家队是生科招生宣传片
片名:《生物博士和七个煤老板》(bgm38)
#37-3 - 2018-5-27 08:37
见事迟
@黎明卿
#37-4 - 2018-5-27 23:41
Rくん
Blackadder 说: 片名:《生物博士和七个煤老板》
原来本片主旨是控诉科研工作者的恶劣工作条件。(bgm38)
#38 - 2018-5-27 00:26
EVA催更大作(bgm38)
#39 - 2018-5-27 00:26
EVA催更大作(bgm38)
#40 - 2018-5-27 00:28
(那种事情不要啊)
怒涛展开,哈哈哈哈哈
#40-1 - 2018-5-27 01:00
feng123123120
一集设定=怒涛展开,国家队诚不我欺
#40-2 - 2018-5-27 01:08
GG
我看到过的上一次半年番中后期塞设定的是马裤螺丝三角,马三角是季番企划突然改成半年的,ditf说不定也是……
这集设定塞的太有既视感了。
#40-3 - 2018-5-27 01:13
GG
feng123123120 说: 一集设定=怒涛展开,国家队诚不我欺
我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完整收尾就行了。
#40-4 - 2018-5-27 10:07
彩虹之羽
楼上有人这样吹么?
#40-5 - 2018-5-27 10:18
GG
彩虹之羽 说: 楼上有人这样吹么?
不是,我只是觉得别人等了好几集的展开这集才出现而已……
#41 - 2018-5-27 00:28
EVA催更大作(bgm38)
#42 - 2018-5-27 00:28
EVA催更大作(bgm38)
#43 - 2018-5-27 00:30
一集瞬间填了八成的坑,根本不需要担心主线讲不完反而要担心没东西可讲...整体目前会被诟病客观上是因为半年番篇幅太长不得不各种出主意凑足
#44 - 2018-5-27 00:34
(マッチ擦るつかのま海に霧深し)
狂气的Mad Scientist——Werner Frank博士的黑历史。

21世纪中叶,人类为了追求长生不死,不惜放弃生殖能力。
对于绝大多数人口已经沉迷纸片人的人类来说,这只是很小的代价。
但博士知道,不老不死的已经不是人类,而是卡兹 月之民另一种生物了
“这一点也不美丽。”博士说道。而他转而关注起了无机生物——叫龙。
他开始做钢普拉开发泛用人型决战兵器大型对叫龙兵器。
后来他发现,叫龙是突然出现的远古硅基文明,只有XX染色体。他兴♂奋了。
在地下的遗迹中,博士发现了刀锋女皇 黑化的水濑伊织 手办女王叫龙的领袖,并觉得此种生命形式才是美丽的。叫龙女王舔了他,他射了狂喜不已。
于是他转向自己制造心中理想手办生命的形态。
但是他的真实目的不为人知。
“APE这帮愚蠢的家伙,”博士心想,“竟然想把我们变成橙汁。”

多年以后,博士沉痛地发自内心感慨道:“死亡是唯一一座永远亮着的灯塔,不管你向哪里航行,最终都得转向它指引的方向。一切都会逝去,只有死神永生。”

“全ての存在は、滅びるようにデザインされている。
生と死を繰り返す螺旋に、私達は囚われ続けている。
これは、呪いか。
それとも、罰か。
不可解なパズルを渡した神に、いつか、私達は弓を引くだろうか。”

                                                        ——ヨルハ2号B型フランス博士
#44-1 - 2018-5-27 01:01
haveatry
差点就谢了,还狂喜不已。
#44-2 - 2018-5-27 01:03
GG
博士说これは呪いか的时候我心里马上接了一句それとも罰か.....
#44-3 - 2018-6-29 20:55
Riddleい
刀锋女王2333(bgm38)
#45 - 2018-5-27 00:43
海星,总算是填了点坑。
#46 - 2018-5-27 00:49
(节能)
疯狂科学家可还行……下周又是总集篇呐(bgm38)
#47 - 2018-5-27 01:09
这集挺好的,没有太高要求,设定填坑填成这样已经不错啦|・ω・`)还有一部分坑没填,比如灵舡,肉体解放计划,大手,02的妈妈等等,而13小队会不会像投进平静湖面一颗小石子掀起不起眼的一点小涟漪之后消失殆尽呢,拭目以待吧_(:з」∠)_
#47-1 - 2018-5-27 23:39
⎛⎝xxx⎠⎞
02的妈妈?02不就是拿公主的头发提取的细胞,可能再加上教授的细胞弄出来的么。
#48 - 2018-5-27 01:13
(Komm, süsser Tod)
澳大利亚!又是你
#49 - 2018-5-27 01:28
(TMA业界良心)
刚开播奶成eva,最后怕是要和京紫做朋友
#49-1 - 2018-5-27 01:50
临冬城的罗辑
这集有什么问题吗?京紫11集和1213主线部分完全不能看吧...
#49-2 - 2018-5-27 13:07
匿名人士47067
光是之前个人回,一集内突然制造冲突又突然解决冲突就已经可以和京紫做朋友了
#49-3 - 2018-6-10 17:59
临冬城的罗辑
Asuku·bangumi戒断综合征 说: 光是之前个人回,一集内突然制造冲突又突然解决冲突就已经可以和京紫做朋友了
京紫是主线最后烂了啊,战争戏也太尴尬了啊,还有我最讨厌的小布尔乔亚情调,没有生活气息,反正我不喜欢京紫,国家队虽然水平不高但京紫再怎么样都要更烂,京紫纪元全部的单元回都是一集解决矛盾,没有一个人物的刻画是充分可信的包括紫薇,少佐更是成为了一个符号,好歹国家队两个主角没问题吧。不过两个作品比烂这种事情太无聊了,没有什么讨论的必要其实
#49-4 - 2018-6-10 23:31
匿名人士47067
临冬城的罗辑 说: 京紫是主线最后烂了啊,战争戏也太尴尬了啊,还有我最讨厌的小布尔乔亚情调,没有生活气息,反正我不喜欢京紫,国家队虽然水平不高但京紫再怎么样都要更烂,京紫纪元全部的单元回都是一集解决矛盾,没有一个人物的刻...
那你还回我那么多,哼
#49-5 - 2018-6-11 02:56
临冬城的罗辑
Asuku·bangumi戒断综合征 说: 那你还回我那么多,哼
嘻嘻,看到熟人了问候一下|・ω・`)
#50 - 2018-5-27 01:32
按照之前的剧情,02有可能是克隆体的后代?
#51 - 2018-5-27 01:32
(A.T.Field)
我又看了一话EVA……博士像冬月又像六分仪,各种重合的设定,试验机暴走,死于启动试验的老婆,墓碑,还有这红色的海水(bgm38)
还有一首届不到唱给大家(bgm38)
P.S.肥宅是个好人
#52 - 2018-5-27 01:42
emmm,叫龙居然有XX染色体?
这一集我觉得没什么意外的,现在就期望看能给个什么样的结局了。不是指谁死了谁活着那种结局,是最终孩子们对这个社会形态有什么影响。
在获取极其廉价的能源之后人类社会的形态应该和这一集里描述的差不多:国家消亡,人类追求物质文明的极致。

2036年,全人类做过不老不死手术的人已经超过70%,且基本为富裕人口,预计两年后实现全人类的不老不死。推测穷人可能由于沙漠化而无法存活,到这个时候估计数量很少了。
2037年,叫龙出现。注意此时婚姻制度仍然存在。这张结婚证很有意思,是在公证人的公证下,两人同意结婚的证明,并且上面只有Karina的签名。还有一点有意思的是,证明上Address of church一栏写的是Hera Memorial Chapel, 1516 F(?手写体,认不太清楚)enox Ave,而City一栏写的是Bronx, FID(?) 120993。这个Church的地址没有指明第几Plantation,所以很可能这个church并不在plantation内部——也就是说,人们当时的活动范围并没有完全局限在Plantation内部。
2042年,Franxx第一次启动试验开始,并且这个时候才发现需要生殖能力。但是此时距2036年已经过去六年,自愿完成手术的人应该已经全部失去生殖能力。
经历惨重的损失后,人类才终于掌握有效对抗叫龙的武器。

此时就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大量稳定持续供应的)孩子是怎么来的?
而从Zorome历险记中得知,孩子和大人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物种,本集也有相应台词:他们被称为”孩子“,而人们则称自己为“大人”。
有两个可能:
1,仅存的保存生殖能力的人们那里得来的——保持大量稳定持续供应就不太可能了。
2,以保存生殖能力的个别人为母体进行克隆。但除了9‘s的几个,没见过长得一样的人。
所以这个问题要么就是影响结局的关键,要么就是个bug——很重要的问题。

还有一个有意思的问题(可能是bug):在Franxx取得成功,大人们即将意识不到叫龙存在的时候,Franxx博士面见了叫龙公主,并薅了一撮毛回来,克隆成了02——
编号越小,和Franxx的适配值越高。那么在002之前,是否有编号系统?如果有,是怎么编的?

我个人认为,这个社会的根基就是极其廉价的能源——岩浆燃料。如果孩子们想要“革命”,摆脱APE的统治,只有一种方法:摧毁人类生存至今累计的所有工业和技术积累。因为只要人类还掌握着开采岩浆燃料的技术并且存在足够系统的工业,这个社会就不会从根本上改变。
那么,我个人觉得比较合理的结局之一是引发全球的毁灭性灾难(比如利用岩浆燃料的bug?),全体幸存人类回归农耕时代——恰好孩子们可以在这种条件下生存。

还剩几集,看怎么表现吧。
#52-1 - 2018-5-27 01:51
临冬城的罗辑
我怀疑这几个孩子掀不起什么涟漪_(:з」∠)_希望不要这么悲催
#52-2 - 2018-5-27 01:56
Blackadder
我反而很乐观,感觉ed画面一直有暗示新世界的出现
熔岩燃料一定是和整个工业科技树捆绑在一起的吗?如果有证据证明开采它会威胁到叫龙(现在看来是科技树不同的人类)与人类的共同生存,还是有办法单独摆脱新能源技术并且找到出路的。
这剧情有点像《神们自己》里对电子通道技术的切割。
#52-3 - 2018-5-27 02:32
揪卡
Blackadder 说: 我反而很乐观,感觉ed画面一直有暗示新世界的出现
新能源一定是和整个工业科技树捆绑在一起的吗?如果有证据证明开采新能源会威胁到叫龙(现在看来是科技树不同的人类)与人类的生存,还是有办法单独摆脱熔岩燃料...
我觉得如果有廉价能源,只要风险可控且能够被利用,人类不可能不用的(发展的车轮不是靠法条就能阻止的),而现在风险就是可控的(至少APE觉得是可控的)。
摆脱岩浆燃料的话就是找到比这个更高效更廉价的能源,但我觉得在Ditf里没这个迹象。就算找到了,孩子们也一样会被抛弃/处理——他们没用了。
所以不管如何这都是个悲剧,新世界一定是建立在巨大的牺牲之上的。
#52-4 - 2018-5-27 02:32
揪卡
临冬城的罗辑 说: 我怀疑这几个孩子掀不起什么涟漪_(:з」∠)_希望不要这么悲催
孩子们可能不行,但是博士估计可以
#52-5 - 2018-5-27 10:19
GG
这片到现在给我的主要感觉就是“没什么意外的”……
#52-6 - 2018-5-27 10:55
揪卡
HellshakeGG 说: 这片到现在给我的主要感觉就是“没什么意外的”……
emmm心和满俩人搞一起还是挺意外的
#52-7 - 2018-5-27 13:12
秋濑
我也在想哪来那么多孩子,但是之前碰到那个女性老人可能是纯位数母亲,说不定是拿精卵子无限人工授精?
#52-8 - 2018-5-27 14:17
揪卡
秋濑 说: 我也在想哪来那么多孩子,但是之前碰到那个女性老人可能是纯位数母亲,说不定是拿精卵子无限人工授精?
如果人工受精能行,说明某种程度上还是有生殖能力的吧
但是大人和小孩都不能算一个物种了,拿大人能不能弄出小孩呢
#52-9 - 2018-5-27 16:19
秋濑
Joker 说: 如果人工受精能行,说明某种程度上还是有生殖能力的吧
但是大人和小孩都不能算一个物种了,拿大人能不能弄出小孩呢
我的意思是,那个时候还有少数人没接受手术,通过人工授精(杂交)可以产生大量不重样的后代
#52-10 - 2018-5-27 16:39
揪卡
秋濑 说: 我的意思是,那个时候还有少数人没接受手术,通过人工授精(杂交)可以产生大量不重样的后代
这也可以杂交吗(bgm38)
难道是子代X亲代那种(bgm38)
家谱上随意挑一男一女搞出来的吗(bgm38)
#52-11 - 2018-5-27 17:12
秋濑
Joker 说: 这也可以杂交吗
难道是子代X亲代那种
家谱上随意挑一男一女搞出来的吗
瞎猜的(bgm38)说不定就是BUG呢,“你们才见了几个孩子就以为不重样,克隆人可多得是!”
#53 - 2018-5-27 01:44
不能留后居然是因为熔岩燃料,这是环保番吧(bgm38),叫龙可以克隆,博士老婆是不是也可以克隆?
#53-1 - 2018-5-27 09:09
全自动里世界进入箱
嗯,环保番实锤了
#54 - 2018-5-27 02:02
(病める時も健やかなる時も朝も昼も夜も夢も現もずっと)
这蹩脚的填坑方法,放弃故事摆设定也要先学学社会纪录片台本的写法吧。
与其抛一个这么不经推敲的设定出来还不如留白让观众去猜。
#55 - 2018-5-27 02:09
(不小心点到星星于是变成レイにゃん★ ...)
失去生殖能力的人看似高级其实是不完整的假货,嘻嘻,迫真少子化对策宣传片
这集说是低配版NERV、诞生太抬举它了。碇司令自始至终唯一动机是老婆,博士的动机是,呃,先是科研后是究极生命体最后是钉宫,老婆是什么可以吃吗,怀疑他们结婚后根本没做过
孩子们那条线就不说了各种随便

这片就是空有个架子但是哪儿哪儿都差口气
#56 - 2018-5-27 02:13
(你知道,阿基米德定律吗)
为什么博士老婆死的时候我觉得并不悲伤,还很搞笑(bgm38)
上一集广:我们已经忍无可忍了
本集的广:我再忍一集
基本上这集填的设定就这样吧,没什么特别大的漏洞也没什么惊喜的地方。估计就这样直到完结了。
#56-1 - 2018-5-27 02:46
Climber
忍无可忍,从头再忍。观众就是13小队。
#56-2 - 2018-5-27 10:23
GG
因为跟碇唯太像了吧……
#56-3 - 2018-5-31 13:18
泽渡真琴
我很奇怪的是,这群人忍无可忍,但又不酝酿和准备造反...
#56-4 - 2018-5-31 14:11
海月的虚空 秋凉的时鸟
泽渡真琴 说: 我很奇怪的是,这群人忍无可忍,但又不酝酿和准备造反...
这也是我想批评的地方。。。太梦幻了
#57 - 2018-5-27 02:49
(在你眼中能够看见我吗?)
这集的216,广爷不够怒(不过好歹说了),角也还没出来。
第四集情节再现好评,我能撑下去。
#58 - 2018-5-27 03:13
(早安芥菜荠菜谷氨酸钠汤)
结婚生子的成就感不亚于掰直伴侣,等什么,上了就是hero。

介绍002原型叫龙:
一脉相承、仗义执言、泾渭分明、自食其力、摧枯拉朽、心有灵犀、外柔内刚、亭亭玉立。
‘震惊,现代文明阻碍现代人类生命形态进化。全体尽快龙化,脱离依附外物的脆弱人体已经迫在眉睫’  ——《 APE 之后无人类》。

博士硬核后现代旗手,不依靠现代制度和现代科技但也活出让人类胆寒下跪的主子的模样,这是夙愿。
博士聪明腻了,返璞归真有意见吗? 一夜回到闭关前。
与一事无成的废宅、寂静无声的LCL、饱食终日的大人、圈地自嗨的贤者、迷信elder的孩子一类的后现代产物划清界限。

-
快了快了
博士的诅咒来了来了
#58-1 - 2018-5-27 10:33
小寒
硬核后现代旗手笑尿(bgm38)
#58-2 - 2018-5-27 19:38
haveatry
大胆的想法:岩浆燃料是LCL
他们变成了LCL,千年后被“发现者”利用,任人鱼肉。她,只有她和伙伴们够到了千年之后。
生活在城镇中的人是古文明底层的后代,千年后掌握科技反杀。结果中出一个杂糅xx染色体、人类胚胎与岩浆燃料的9‘s小队,博士希望表示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
故事搬到古时候,不就是神人鬼三派吗?跟神走的超度了,跟人走的大同了,跟鬼走的成精了。
#58-3 - 2018-5-28 00:44
月火
haveatry 说: 大胆的想法:岩浆燃料是LCL
他们变成了LCL,千年后被“发现者”利用,任人鱼肉。她,只有她和伙伴们够到了千年之后。
生活在城镇中的人是古文明底层的后代,千年后掌握科技反杀。结果中出一个杂糅xx染色体...
岩浆就是LCL这想法很神,完美解释了叫龙要阻止採集燃料的原因
#59 - 2018-5-27 03:26
所以有人能告诉我孩子是从哪里来的么?(bgm38)(bgm38)
#59-1 - 2018-5-27 07:23
Yeoman
开头介绍博士之前搞的就是克隆,结尾不也是利用头发制造02了吗。
#59-2 - 2018-5-27 23:52
ipcjs
他们这种长生的手术应该不是对基因层面进行改造,所以只要克隆就有了
#60 - 2018-5-27 03:33
这集别的都还可以,但广主席你忍无可忍憋了半天,竟然只憋出了“这仗打完了,请给我们自由”这种鬼话。都这种情况了,第一反应还是要靠大人的施舍获取自由,我觉得反抗精神上你甚至还不如太,小时候洗脑被洗傻了?
#60-1 - 2018-5-27 04:14
lhb5883-吹冈王♛⑩
也许是虚以委蛇?(bgm38)
#60-2 - 2018-5-27 10:54
揪卡
要自由已经很反抗了,想象一下你是军队士兵,领导欺负你,你的第一反应不可能是“老子要反抗这个社会”,一般正常一点的说老子不跟你玩了,脾气大一点的连说都不说就走。广这算是还好的,还说一句下次作战后请给自由。我觉得这很正常。
#60-3 - 2018-5-27 13:08
匿名人士47067
可能是为了表现孩子们的天真……
#61 - 2018-5-27 03:39
(奇跡も、魔法も、あるんだよ/人◕‿‿◕人\ ... ... ... ...)
制作进行恐成最大赢家(bgm38)
#62 - 2018-5-27 04:15
(BGMのTrinitas<=>婊冈妈<=>补冈妈<=>拜冈妈 三位一体 ...)
博士你又不是雷日天(bgm38)
#63 - 2018-5-27 04:20
(故事一定要有个结尾,虽然可能不是美好的,但希望是浪漫的 ...)
这也太eva了吧。。。。确定不是拿着b计划?
#64 - 2018-5-27 04:28
(Information doesn't harm)
信息量又爆炸了
胖哥: 当初是你要分开, 分开就分开(bgm38)
#65 - 2018-5-27 06:04
(No fret you don't have, but favor the existence)
博士没有被杀真是神奇,仅仅被咬掉一只手?
#65-1 - 2018-5-27 09:33
cheerio
都殺完了誰給傳話啊
#66 - 2018-5-27 06:29
(嘎——)
博士杀掉的胚胎该不会是喜欢他的那个人的吧……
广主席和博士年轻时有点神似
#66-1 - 2018-5-27 13:15
秋濑
啊!我当时就在想关掉开关是干嘛!真的杀胚胎了!
龙性恋莓办法(bgm38)
#66-2 - 2018-5-28 02:49
Shooting-Star
秋濑 说: 啊!我当时就在想关掉开关是干嘛!真的杀胚胎了!
龙性恋莓办法
结果龙性恋还遗传!!
#66-3 - 2018-5-28 18:19
秋濑
Shooting-Star 说: 结果龙性恋还遗传!!
等等广已经钦定了吗(bgm38)
#66-4 - 2018-5-29 07:41
Shooting-Star
秋濑 说: 等等广已经钦定了吗
没有,我口胡的……不过要是龙性恋遗传……那……广地位特殊就不难解释了……
#66-5 - 2018-5-29 21:47
秋濑
Shooting-Star 说: 没有,我口胡的……不过要是龙性恋遗传……那……广地位特殊就不难解释了……
那,如果02是人工授精混血,岂不骨科(bgm38)
#66-6 - 2018-5-30 07:07
Shooting-Star
秋濑 说: 那,如果02是人工授精混血,岂不骨科
惊呆!!!骨科展开绝赞(bgm38)
#67 - 2018-5-27 07:17
(bgm38)虽然很eva,还是挺有意思的
全是阿基拉的套路
#68 - 2018-5-27 08:04
(星辰大海!)
果然是eva。。。
#69 - 2018-5-27 08:39
(星辰大海!)
好多年听不到钉宫了,突然听到好感动,感觉瞬间回到刚入宅时的那段时光。。。
#69-1 - 2018-5-28 18:46
王在觉醒
兄弟,这几年钉宫配的番不少了,还有你没玩手游吗
#69-2 - 2018-5-28 18:56
苇原雪道
王在觉醒 说: 兄弟,这几年钉宫配的番不少了,还有你没玩手游吗
不怎么玩手游。而且近几年钉宫的确没什么主役啊,大部分都是只有几句话的配角
#69-3 - 2018-5-29 17:55
王在觉醒
苇原雪道 说: 不怎么玩手游。而且近几年钉宫的确没什么主役啊,大部分都是只有几句话的配角
去年十月有牙狼VL和战刻夜血的啊
#70 - 2018-5-27 08:53
(萌之境界……)
用一个手臂换钉宫的一舔,呃不,一点头发,还是赚到了(bgm38)
#70-1 - 2018-5-27 09:34
cheerio
血賺好嗎 (bgm38)
#71 - 2018-5-27 09:15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这种纯回忆讲故事的手法挺low的。
016去交涉竟然是提这么个要求,有点naive了吧。国际歌走起: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全靠我们自己!
我们要夺回劳动果实,
让思想冲破牢笼!
快把那炉火烧得通红,
趁热打铁才能成功!
#72 - 2018-5-27 09:24
(休息一下,吃點炸雞漢堡吧)
版權費給了沒有??(bgm38)(bgm38)
#73 - 2018-5-27 09:48
这跟版权有什么关系(bgm38)而且这片khara参与度也不低(
#73-1 - 2018-5-28 00:46
月火
不是只做了3d吗?
#74 - 2018-5-27 10:03
(看看)
这一集的信息量比之前10集的还要多
感觉这片回光返照了
#75 - 2018-5-27 10:35
(Idle singer of an empty day)
有趣的一点,钉宫配的叫龙公主在 ED 里写成 “001”

总感觉猴子是嘴上答应,然后估计是要在战斗过程中或者打完下一场仗之后直接把13小队干掉,所以动作戏估计还是能有一点的?嗯?
#75-1 - 2018-5-27 10:57
Quasimodo 才没
博士做出叫龙公主克隆体001干了个爽生了002
广主席还不快来拜见岳父大人!
#75-2 - 2018-5-27 12:13
小寒
Quasimodo 才没 说: 博士做出叫龙公主克隆体001干了个爽生了002
广主席还不快来拜见岳父大人!
顿时变成家庭伦理大戏23333
#75-3 - 2018-5-28 23:09
tora
Quasimodo 才没 说: 博士做出叫龙公主克隆体001干了个爽生了002
广主席还不快来拜见岳父大人!
不一定哦,可能是兄妹
#76 - 2018-5-27 11:40
(茄子南瓜妖怪)
也太儿戏了
#77 - 2018-5-27 11:59
得得得,又是EVA这一套,绕了半天又回去了。去你丫的青春偶像剧
#78 - 2018-5-27 12:02
能拍得这么无聊也算是本事了
#79 - 2018-5-27 12:21
(https://bgm.tv/subject/467354)
碇唯...

五飛教えてくれ
#80 - 2018-5-27 13:10
(盗号狗不得好死……)
这集不算太难看,就是没啥令人意外的地方
现在才开始甩设定,晚矣
#81 - 2018-5-27 13:30
都说是克隆公主,我第一反应却是人工授精(bgm38)
所以真的把老婆的受精卵杀掉了?还以为广是儿子呢(bgm38)有情人终成兄妹
彻底没人性科学家挺带感啊,尤其最后一个镜头(闭嘴)
#82 - 2018-5-27 13:35
(孩子岂能当大汗)
016等人的起义是注定失败的,因为他们沉溺在男女私情中,具有小资产阶级的软弱性和局限性,他们既不能提出正确的革命纲领,也不代表先进的生产力,更不代表先进思想,极其容易向统治阶级妥协。只有在无产阶级革命思想的领导下,016等人才能完成向统治阶级的反抗。
#82-1 - 2018-5-27 14:25
haveatry
franxx是暴力统治阶级设计的枷锁,是引诱016等无产者走向万劫不复的蜜罐。统治阶级利用它们的知识特权、经济特权、政治特权,垄断它们先人一步发现的生产资料,构建起空虚的共产假象,以此掩盖他们贪婪的目的与丑恶的行径,使经过挑选的活下来的他们的簇拥者们再也没能力反抗统治阶级。在新的形势下,必须有新的方向被提出,过去的局限性在当下的历史时期应该受到的重新审视……
还缺两个中产阶级的共产主义者来领导无产阶级革命
APE领导下已经实现共产主义聚落和社会主义聚落,无产者被消灭,天下大同。本质还是克隆与洗脑实现的奴隶社会,实行城邦政治。这种做法将公民的共产提升到不产,人格的发展脱离肉体,机器使意识可以在隐匿维度里的环境自由运动,放浪形骸。
#82-2 - 2018-6-5 14:57
牛腩面
haveatry 说: franxx是暴力统治阶级设计的枷锁,是引诱016等无产者走向万劫不复的蜜罐。统治阶级利用它们的知识特权、经济特权、政治特权,垄断它们先人一步发现的生产资料,构建起空虚的共产假象,以此掩盖他们贪婪的目...
舅服你们俩,马克思主义学得很好啊
#82-3 - 2018-6-5 14:57
牛腩面
舅服你们俩,马克思主义学得很好啊
#82-4 - 2018-6-29 21:03
Riddleい
@全自动共产主义实现箱
#83 - 2018-5-27 14:21
又是强行将设定的一集,突然回忆,设定也没有什么让人惊讶的,大家其实都已经基本猜到了
#84 - 2018-5-27 14:36
为什么现在的片子总喜欢把重要的东西都挤在一集里(bgm38)
#85 - 2018-5-27 14:51
((`L_` )啊捏)
这熟悉的套路
02就是克隆体了
#86 - 2018-5-27 14:56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个2月29日()
当制作组舍不得一笔带过这看似高深莫测的设定,讲出来才发现自己想做的其实是同人时
事已至此,借身寻人的银翼杀手线也被否了,我倒是要看看最后能玩出什么花,什么组织什么人的神秘由来可并不会让人买账
打戏这辈子都不会有的
#86-1 - 2018-5-27 23:45
Rくん
锦织鸽鸽说了后半段要搞点东西出来
结果搞了个同人??(bgm38)
#87 - 2018-5-27 17:15
等等,02是克隆的话,特殊小队又是怎么来的(bgm38)转基因吗
#87-1 - 2018-5-28 00:17
⎛⎝xxx⎠⎞
他们都是吃的么!转基因233
#87-2 - 2018-5-28 18:18
秋濑
戦場ヶ原 桜 说: 他们都是吃的么!转基因233
克隆么DNA只有一套,难道是混血(bgm38)那02是不是混血呢
#87-3 - 2018-5-29 22:46
⎛⎝xxx⎠⎞
秋濑 说: 克隆么DNA只有一套,难道是混血那02是不是混血呢
肯定是这博士的 不用想了
#87-4 - 2018-5-31 17:37
秋濑
戦場ヶ原 桜 说: 肯定是这博士的 不用想了
那怎么都说克隆的
#87-5 - 2018-5-31 22:41
⎛⎝xxx⎠⎞
秋濑 说: 那怎么都说克隆的
都是瞎猜啊= =要么纯公主的克隆 要么掺了博士的东西
#88 - 2018-5-27 17:44
(痛い でも痛いの 嫌いじゃないし)
这集堆设定,下集是不是又要喂屎了?
#89 - 2018-5-27 17:46
(Hacking to the Gate)
澳大利亚!躲过了殖民卫星结果迎来了核弹(bgm38)
低配 EVA(bgm38)寺胖把它揉到机战里倒是比较简单(bgm38)
广主席:我们要免费!
种植园:成为人类(bgm38)
#90 - 2018-5-27 19:58
(善良比聪明更重要)
填鸭式展开,想不到还真有一部分人吃这套啊
#91 - 2018-5-27 20:29
(愛はパワーだよ)
这还不如bangumier的推测好看(。EVA既视感也太强了吧。
博士个HENTAI萝莉控((((
#92 - 2018-5-27 22:18
(追番日益,补番日损)
(bgm13)像在看极黑的布伦希尔特漫画结局
#93 - 2018-5-27 22:44
土澳又炸了(bgm38)(bgm38)
#93-1 - 2018-5-31 13:24
泽渡真琴
澳大利亚是什么梗?
#93-2 - 2018-5-31 14:58
长门级战列舰
泽渡真琴 说: 澳大利亚是什么梗?
高达0079,悉尼被落下的殖民卫星给炸了
#94 - 2018-5-27 23:34
叫龙公主真萌,博士人外控实锤,下周又摸鱼
#95 - 2018-5-27 23:42
(意识形态的水很深 你把握不住)
我觉得Staff不是做了一部片,而是做了两部有同一个名字的片子。(bgm38)
都是慢慢填坑,你看你这填坑过程得有《自新》那样思路上的一致性吗?
#96 - 2018-5-28 00:06
竟然是环保题材啊。对熔岩燃料竭泽而渔的开发导致了底下远古文明的报复,应该是这种套路。
#96-1 - 2018-5-28 19:27
秋濑
怎么感觉APE也是那个文明来的,二五仔之类
#97 - 2018-5-28 00:33
把设定堆在一集里的做法真是蠢爆了,过度致敬EVA的做法真是蠢爆了,所有角色的行动都如此儿戏真是蠢爆了。
#98 - 2018-5-28 01:11
(No fret you don't have, but favor the existence)
回头有时间再写个长文。稍微总结一下。
本话没有什么特别的用处,设定可讲可不讲,如果要讲,就要制作的感人一些。单纯的信息叠加的话,不如出一个设定集赚钱?

FRANXX这片子的特点的问题是 ''篇幅不足'',是的,半年番依然篇幅不足。想想看同样是半年番的EVA,主要驾驶员真嗣、RIN、明日香。而国家队的人物有多少?这就不是半年能够将好的故事。如果硬要做成半年番,那么,塑造人物形象的群像剧部分就必须压缩,让位给故事主线、世界的展开、敌方的展开。

很可惜,大部分功力都用在做偶像剧上面了.............还能相信原创剧吗..
#98-1 - 2018-5-31 13:26
泽渡真琴
还有一点,把乱七八糟的福利和男欢女爱的部分也进行删减,可以加快剧情紧凑程度。反乌托邦的作品能够这么青春偶像剧风格也是醉了,干嘛不一开始统一严肃的基调呢
#98-2 - 2018-5-31 19:37
nanokaleaf
泽渡真琴 说: 还有一点,把乱七八糟的福利和男欢女爱的部分也进行删减,可以加快剧情紧凑程度。反乌托邦的作品能够这么青春偶像剧风格也是醉了,干嘛不一开始统一严肃的基调呢
嗯,这是原创作品的一个很大的问题。往好了说,自己编写故事,可以天马行空;但是,往坏了说,没有原著的话,容易弄成虎头蛇尾..容易主次不分。偶像剧、男扮女感情部分是锦织的特长,戏份多能够想象,但是太多了。

真不知道故事是开播前就全部写好,还是说开播以后,一边放新番,一边编写故事,导致你说的 '干嘛不一开始统一严肃的基调呢'

最后这片给人的感觉会是:单拿出一话来看,都不错,但是26话全部放在一起就(bgm39)
#98-3 - 2018-5-31 20:09
泽渡真琴
nanokaleaf 说: 嗯,这是原创作品的一个很大的问题。往好了说,自己编写故事,可以天马行空;但是,往坏了说,没有原著的话,容易弄成虎头蛇尾..容易主次不分。偶像剧、男扮女感情部分是锦织的特长,戏份多能够想象,但是太多了。...
像这种科幻作品世界观一定要第一集就做框架,而且最好使用上帝视角,19集来赶世界观,还是带有主观性的转述,很难让人信服。有的原创就很好,比如未闻花名,魔法少女小圆和少女革命,鲁鲁修还行,但这个估计要和夏洛特一样的下场,估计剧情大纲就没有定型,剧情都是一集集赶出来的,和整体并不连贯,甚至人设都不是统一的,02一开始大胆泼辣,到了这几集就变成了大和抚子了...莓对于广的感情有的时候炽烈,甚至不惜为婊,但有的时候又显得疏离。
#99 - 2018-5-28 01:31
吹死婊活诚不欺(bgm38)
#100 - 2018-5-28 12:58
这破片的设定 差不多就是把eva和机甲创世记的设定搬来用 但又完不了逻辑
孩子存在感也弱势的要命 除了整天纠结于男女关系生活点滴 科技力没有 经济力没有 创新力估计也没有 就看制作怎么把这烂摊子收尾
#101 - 2018-5-28 13:27
(今天又是替博士背锅的一天……)
hentai(bgm38)
#102 - 2018-5-28 16:42
(花果山实验小学一年三班语文课代表)
哇 终于肯介绍背景了
#103 - 2018-5-28 18:46
制作进行是碇唯什么鬼...
#104 - 2018-5-28 19:25
(怠惰)
所以ape是不是其实真的是猴子
#105 - 2018-5-28 20:15
(好大的关东煮)
非常急躁,笼统,老套,粗糙的设定,经不起一点推敲。发现了取之不尽的燃料人类就疯狂的破坏环境?发现了能够长生不老的秘诀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做了?因为掌握了核心技术APE就统治了世界?其中任何一环都不可能那么顺利地解决,而只用10分钟左右的平铺直叙一笔带过,我觉得很突兀
#105-1 - 2018-5-30 20:09
彩虹之羽
1 导致环境恶化的真相被掩埋了  真到有人发觉的时候 种植园计划都已经实施了
2 长生不老对于99%的高层权贵来说,确实是有致命的诱惑
3 ape很明显就活了很久了  这里只告诉你他们掌握了核心技术 并不代表他们就没有暗中发展自己的势力上千年都有可能   
这里细说 后面ape起源怎么去展开
#105-2 - 2018-5-31 13:32
泽渡真琴
彩虹之羽 说: 1 导致环境恶化的真相被掩埋了&nbsp;&nbsp;真到有人发觉的时候 种植园计划都已经实施了
2 长生不老对于99%的高层权贵来说,确实是有致命的诱惑
3 ape很明显就活了很久了&nbsp;&n...
但愿后几集能够展示更多的细节,现在的设定只是一张白纸。
#106 - 2018-5-28 20:21
(好大的关东煮)
几枚核弹就能把一大片大洋弄成无法接触的禁区,编剧是不是对核弹的威力和污染性有误解?
#106-1 - 2018-5-29 04:17
Climber
新世纪核弹,个个都以沙皇为单位
#106-2 - 2018-5-29 17:25
泽渡真琴
Climber 说: 新世纪核弹,个个都以沙皇为单位
起码一个核弹得是数千个沙皇的威力,一个沙皇5000万吨TNT能量,但地震至少是以几亿吨为起步的,2004年印度洋地震是相当于900亿吨TNT,然而对地球的影响并没有什么...地球的地质运动释放的能量不是人类的造物能够轻易完成的,所以用核弹我觉得很滑稽,故事里没提到这点,估计编剧以为引爆地球上的普通的核弹就够了...
#106-3 - 2018-5-31 17:39
秋濑
泽渡真琴 说: 起码一个核弹得是数千个沙皇的威力,一个沙皇5000万吨TNT能量,但地震至少是以几亿吨为起步的,2004年印度洋地震是相当于900亿吨TNT,然而对地球的影响并没有什么...地球的地质运动释放的能量不...
我以为是核污染,所以往海里扔的话放射性如何?
#107 - 2018-5-28 22:46
再弱智一点,来打设定都比你用心
#108 - 2018-5-29 09:14
弱智的像革命机 甚至不如革命机弱智的干脆
#109 - 2018-5-29 22:19
(...也许吧...)
突然回归主线?
#110 - 2018-5-30 11:58
(好大的关东煮)


这浓厚的翻译腔...
#111 - 2018-5-30 12:01
(好大的关东煮)
将用于和弗兰克斯相连的人工血液细胞——黄血球投入人体,这句话难道不更加通顺?
#112 - 2018-5-30 17:45
(淡出中。)
粗暴塞设定,世界各政府还是那么简简单单的废物呢~
#113 - 2018-5-30 17:53
(Vanishment this world!)
看完以后我的感觉就是
叫龙里面有xx染色体,不会是因为计划生育(误)导致女性想要繁衍后代却因为压迫等各种压力而被迫无法生育所以非常痛苦变成了叫龙??因为叫龙核心不是孩子的样子吗
#114 - 2018-5-30 23:38
(Anime is trash and so am I.)
是不是坐实了不如黑钢M3了?
#115 - 2018-6-1 03:08
(京阿尼啊,555)
可悲的博士,话说虽然妻子?GG了,但是博士应该保留了她的基因吧?
我有个大胆的猜测,那广会不会是博士加他妻子的基因合成的孩子,
然后,02是博士和叫龙公主的基因合成的孩子,
最后,广和02发现居然是兄妹~~~
#116 - 2018-6-6 20:00
(轻改的末日)
太特么eva了(bgm38)
#117 - 2018-6-8 00:26
(吹黑自重)
交底做得太彻底,一点矜持都没有
#118 - 2018-6-17 00:48
看完后我只想说:公主正脸真好看。jpg(bgm38)
#119 - 2018-7-4 17:11
(非活跃用户,每年看番约10部)
原来这集我看过了,又是忘了标记
#120 - 2018-12-15 10:57
(実は奇跡の連続なのかもしれない)
还蛮有趣的
#121 - 2019-11-5 17:24
(必须保卫战争)
突然开讲设定,突然eva,竟然没直接撂挑子,竟然还有下一次(bgm39)
#122 - 2019-12-16 15:43
博士原来是个抖m(bgm38)
#123 - 2020-5-8 00:23
说实话设定还是蛮带感的,人类不老不死的社会,物质资源却早已开始竭尽。
可惜好的设定都被之前的窒息剧情败得没有用武之地了
#124 - 2020-8-13 19:46
02为啥生殖隔离?难道真是博士克隆了钉宫再干了个爽生的02?不然至少有一代孩子能生吧
eva要素过多感觉都像抄袭了
#125 - 2022-7-10 10:08
(家に帰るまでが遠足です)
同步率向来是个图方便的补漏设定,什么离谱的东西都能扯个和同步率有关就上了。
既然随时都能将人类永生化,强行把孩子造成用了就扔并没有什么意义。即便担心人口增加问题,只要设置个过长的服役年限就行了。只能说用来打倒的支配者不能设置的太强。
孕吐233
#126 - 2022-8-19 15:56
(******)
悉尼又被炸了
#127 - 2023-3-12 01:19
(随便看看,随便玩玩)
一处作画失误,而且BD也没改:18:39,franxx博士在被叫龙公主咬断手的那一段背光特写中,被咬掉的手画成了右手,实际上下一个画面就可以看出来其实断的是左手(bgm93)
#128 - 2023-4-11 12:31
eva人称小国家队
1 条评论已被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