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the Animated Series

ep.11 大人の国

时长:00:24:00 / 首播:2017-12-15
脚本:菅原雪絵 絵コンテ/演出:田口智久 総作画監督: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立川聖治
作画監督:桑原直子/中城悦雄/山本恵美里/幸野浩二/もりやまゆうじ/鰐淵和彦

大人になる前の“最後の一週間”を過ごす少女は、旅人のキノと出会う。キノは、少女が知らない城壁の外の世界を旅し、自由気ままに生きているらしい。十二歳になったら大人になり、両親の職業を継ぐものと教えられてきた少女。ほんの少しだけ疑問を感じた彼女は両親にそれを打ち明けるが……。

度过变成大人前“最后的一星期”的少女与旅行者奇诺相遇。奇诺在少女所不知道的、城墙外的世界旅行,似乎过着十分自由自在的生活。少女被教导到了十二岁就要变成大人、继承双亲的职业。当对此感到有些疑惑的少女坦率地向父母说出自己的疑问时……

吐槽箱 134

#1 - 2017-11-26 16:08
#2 - 2017-12-8 21:42
(いつでも微笑みを)
base.
#2-1 - 2017-12-15 12:49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萝莉奇诺真可爱啊。那种花到底叫什么名字呢?
#2-2 - 2017-12-16 03:03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全面超越旧版的一话!吐槽太多详见贴吧了:小奇诺好可爱啊,第11话《大人之国》集中吐槽
我TM该吹爆就吹爆!
#2-3 - 2017-12-16 03:05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本话的压迫感非常强,我即使知道剧情,看的时候依然心惊肉跳、毛骨悚然。全程几乎无bgm,仅靠画面(色调运用非常好)和声优的演出就能达到如此境界。最后冲出国境的时候,恰到好处的bgm让人深有感触。奇诺桑的歌声十分好听!
#2-4 - 2017-12-16 03:07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全身发颤。
#2-5 - 2017-12-16 16:32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毫无疑问的神回!!描述大人之国手术时的演出、第二天刻意变阴冷的色调氛围、扭曲的鱼眼镜头、《在红海之中》的首尾呼应、分镜的首尾呼应、甚至是脸上血迹的呼应,还有贯穿全篇的青鸟。当画面伴随着歌声渐渐从小奇诺过渡到大奇诺时,毫不夸张地说,那一刻的意境甚至超越了原作。STAFF你们憋了10话就是为了等到现在放大招对吧!!能看到这样的《大人之国》我此生无憾!!
@七命at新浪微博
#2-6 - 2017-12-23 12:27
#3 - 2017-12-16 04:22
(いつでも微笑みを)
#4 - 2017-12-16 13:02
(世界はひとりぼっちの夢を見るか)
就连这一集也更喜欢老版的老版厨的我真是没救了(bgm38)

单说细节上,首先果然还是更喜欢老版唱卡农。。。然后挡刀那个镜头,老版强调的是父亲持刀向前冲的动作,从而格外突出了真奇诺挡刀带来的惊愕;而新版强调的是真奇诺向前扑,还专门给了真奇诺的起跑一个单独镜头,这我就不懂了。。。(bgm38);跑路这个部分,老版强调的是骑上摩托车的瞬间,新版强调的是出城的瞬间,二者见仁见智;新版出城时那个由灰变彩的处理可以,但我觉得旧版主题旋律优势实在太大了;再就是旧版飞奔出城之前奇诺和摩托车的短暂磨合过程新版没有,可能是旧版原创的吧

可能是旧版先入为主的缘故,一直认为新版奇诺在用力方向上没找对:像奇诺这种依靠设定的突兀来引出矛盾和思考的寓言模式,细节越多观感越违和。或者说,细节的取舍决定了描写出的各国制度及住民言行是相对客观的“反常规”还是能引起主观抵触的“病态”。
#4-1 - 2017-12-17 01:06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旅人奇诺扑向菜刀是很自然且必要的吧,他的本意是要推开/制止奇诺的父爸爸。磨合过程的确是原创的。
#4-2 - 2017-12-17 09:20
下落
九重凛 说: 旅人奇诺扑向菜刀是很自然且必要的吧,他的本意是要推开/制止奇诺的父爸爸。磨合过程的确是原创的。
不是说扑向菜刀这个行为,而是镜头表达方式奇怪。这部分无论新老版都意在让观众代入少女奇诺的情感,尤其新版的暗色调处理更强调了这一点;而父亲把菜刀掏出来的时候,无论观众还是少女奇诺的注意力几乎都会完全放在菜刀上,这时将镜头转向真奇诺的起跑和向前扑就显得非常不自然了——要知道突然起跑这个动作除非前后一直盯着他看否则不可能看清,拍起跑相当于把镜头代入由少女奇诺视角突然切到了真奇诺视角:因为少女奇诺这时候更贴近于惊愕过度而大脑空白,或者注意力会放在父亲与刀上,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去重点关注真奇诺。此时去重点拍真奇诺,相当于处在一种早已知道真奇诺会挡刀的视角上,完全不顾此时之前和之后几乎所有的处理都是想让观众代入少女奇诺视角。

老版是父亲拿出刀后,镜头快速在父亲持刀向前跑和呆住的少女奇诺间来回切换,然后在保持镜头位置的同时让真奇诺从侧面扑过来挡刀;新版则是父亲晃了一下刀之后立刻把镜头转向真奇诺的脚,然后起跑,向前扑,挡刀,一直把真奇诺放在镜头中央——我想说这画分镜的家伙是认为重要角色就必须不顾一切地多给几个镜头么,这已经不是见仁见智的情形了而是老版在这个位置处理方式上完爆新版。
#4-3 - 2017-12-17 12:59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tixiyu1026 说: 不是说扑向菜刀这个行为,而是镜头表达方式奇怪。这部分无论新老版都意在让观众代入少女奇诺的情感,尤其新版的暗色调处理更强调了这一点;而父亲把菜刀掏出来的时候,无论观众还是少女奇诺的注意力几乎都会完全放在...
嘛,毕竟是上帝视角嘛,让我们看一下也未尝不可。但是从整体观感上来说,新版超过旧版很多。(好啦好啦,都是个人观点)
#4-4 - 2021-10-8 20:04
乌飒弥弥
下落 说: 不是说扑向菜刀这个行为,而是镜头表达方式奇怪。这部分无论新老版都意在让观众代入少女奇诺的情感,尤其新版的暗色调处理更强调了这一点;而父亲把菜刀掏出来的时候,无论观众还是少女奇诺的注意力几乎都会完全放在...
先入为主真的影响很大,我先看的新版,就觉得新版处理的很好,很有紧张感,最后小女孩获得自由我是发自内心的松了一口气,看旧版的时候就觉得处理的很温吞,但是看你的分析又觉得挺有道理的,但我还是喜欢新版的感觉(bgm89)
#5 - 2017-12-16 16:24
奇诺旅程的终点
奇诺旅程的起点
奇诺真是太棒了
#6 - 2017-12-16 17:38
观感还可以,个人觉得处理最好的一段就是,在奇诺在双亲面前说出自己不想做大人手术的想法开始,画面一直用暗色调处理,而且一直没有BGM,显出一种严肃和骇人的氛围,直到奇诺骑上汉密斯冲出大人国后一霎那明亮又鲜艳的墙外世界的画面,以及BGM马上的上线,很强烈的解放感油然而生。

当然个人觉得确实还是旧版好,那首人声卡农深入人心贯穿整话,而且奇诺躺在花海里最后响起的是那位旅行者的歌声,代表了奇诺继承了他的追求,而新版看起来像是借来而没有传承的感觉。还有同样在逃离大人国那里,旧版汉密斯来是一直指导奇诺学会控制直到冲出城门,新版这逃得太自然而然了,没有那种渐随渐进的燃感。
#7 - 2017-12-16 20:58
(班固米JK学家)
大人之国果然不错,与上一话的铺垫无关(本来就没什么铺垫),这话本身质量很出色,演出很到位,旧版的优势都具有,旧版缺陷的部分也补上了。不过不太喜欢真·奇诺的新人设
#7-1 - 2017-12-16 22:23
porepoem
另外这话奇诺的瞳色变了怎么回事(bgm38)
#7-2 - 2017-12-17 00:36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porepoem 说: 另外这话奇诺的瞳色变了怎么回事
美术风格而已
#8 - 2017-12-16 21:12
这话真是不错啊~和温柔之国一样是很重要的,必须发力的集数,可以理解
新版这种浓烈的色调我挺喜欢的,人设和人物作画确实差点火候(当然老版也不喜欢,最喜欢的应该是疾病之国那种感觉的吧
花海那段演出挺美的,歌要是更好听点就更好了(。不光是曲子,主要是觉得悠木碧唱歌并不是特别好听,但是这话第一次唱歌那段声音真的很有小孩子的感觉,点赞
这话最喜欢的是小奇诺和大奇诺交谈时的感觉,很自然很温馨,还有还有,这话的souma·艾尔梅斯无敌可爱~~
#9 - 2017-12-16 21:44
所以说做烂了十集都是在为这一集攒人品吗,这集才是本来每集都应该做到的水平啊 ​​​​……
#10 - 2017-12-17 13:27
(你的爱还不够啊!)
终于等到大人之国了,然而身为一个旧版厨倒是挺怀念几个新版没有的细节(bgm38)
比如旧版的奇诺骑上摩托车之后还有一段互相磨合的过程,这样看起来比较合理;还有就是小奇诺开始唱歌的时候,夕阳的色调映在真奇诺脸上让我感觉他脸红了(bgm38)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这么认为。

另一个我觉得旧版更妙的地方就是对小奇诺父母和几个大人的刻画,在小奇诺爸拿出菜刀走向奇诺的时候,他和其他大人的表情都是满脸(自认为的)正义,因为这在大人之国看来是“理所应当”的,而新版在这里可能因为要配合阴暗色调的关系,大人的表情都自带了“阴险狡诈”的感觉(而且脸都暗了),相比之下就没有旧版那么能突出大人之国的荒诞之处了。
旧版里最能突出荒诞之处的台词和场景我认为是这个:爸爸在不小心刺中真奇诺之后是真的表现出了不知所措的神情,新版这里爸爸还阴暗着脸踢了真奇诺一脚,再表现出(像假的)感到意外的动作;最绝的是旧版在爸爸不知所措的时候,妈妈提出不管怎样先把刀子拔出来,得到了监督大人称赞“这才是身为大人的沉着判断”,最后大家一起笑呵呵地看着爸爸拔刀,这才最体现出整个过程的荒诞吧(bgm38)新版里没有这一幕总感觉少了什么,不过由于没读过原作所以并不清楚是旧版原创的还是新版没有放进去。

不过新版把整个画面做成暗色调的确很棒啊(bgm58)真的体会到了小奇诺脑袋空白的感觉,后面冲出国门之后画面变成彩色也是太妙了。

卡农真好听(bgm38)
#10-1 - 2017-12-17 14:23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我总觉得只说旧版的妙而不说新版的妙实在是太委屈新版了(bgm38) 果然来这里发言的就只有老人么(bgm38) 由此也可见新观众有多少了,万恶的爱奇艺呀(bgm38)
磨合的过程是旧版原创的。
旧版没有小奇诺唱歌呢,你是不是记错了。除了旧版的歌比较好听,《在红海的正中央》这一段还是新版表现得更棒。
突出荒诞的台词和场景的确是原作有的,不过新版的氛围塑造得也很棒呢~
再表现出(像假的)感到意外的动作
这里我倒觉得更能表现荒诞,【即使再不愿意】也会面带微笑地去做,不是么?如果像旧作那样反倒像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最后大家一起笑呵呵地看着爸爸拔刀
这里新版也有,只是采用了鱼眼镜头,在边角被模糊化了,不过这也是新版的成功之处啊,你被成功地吸引了注意力,陷入了小奇诺的视角,体会她的情绪
其实新版的歌不符合原作「快节奏又流畅」的描述(bgm38)
#10-2 - 2017-12-17 14:55
菜叶
九重凛(id: mp4spig) 说: 我总觉得只说旧版的妙而不说新版的妙实在是太委屈新版了 果然来这里发言的就只有老人么 由此也可见新观众有多少了,万恶的爱奇艺呀
磨合的过程是旧版原创的。
旧版没有小奇诺唱歌呢,你是不是记错了。除了旧版...
啊 小奇诺唱歌是新版的,怪我没有说清楚(bgm38)
另外其实我想说的是妈妈被夸赞“大人的沉着判断”那里很好地表现出来荒诞(
完了 难道与人交流少了我连话都将不好了么(bgm38)
#10-3 - 2017-12-17 15:03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菜叶 说: 啊 小奇诺唱歌是新版的,怪我没有说清楚
另外其实我想说的是妈妈被夸赞“大人的沉着判断”那里很好地表现出来荒诞(
完了 难道与人交流少了我连话都将不好了么
只有有些歧义(bgm89)
妈妈提出不管怎样先把刀子拔出来,得到了监督大人称赞“这才是身为大人的沉着判断”
这是原作有的
#10-4 - 2017-12-17 15:03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菜叶 说: 啊 小奇诺唱歌是新版的,怪我没有说清楚
另外其实我想说的是妈妈被夸赞“大人的沉着判断”那里很好地表现出来荒诞(
完了 难道与人交流少了我连话都将不好了么
你用的什么插件啊,回复引用竟然有ID备注(bgm38)
#10-5 - 2017-12-17 16:09
菜叶
九重凛(id: mp4spig) 说: 你用的什么插件啊,回复引用竟然有ID备注
一个叫 Show Bangumi ID 的油猴脚本(bgm38) 把 https 加到脚本头里就可以用了
#10-6 - 2017-12-17 16:12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菜叶 说: 一个叫 Show Bangumi ID 的油猴脚本 把 https 加到脚本头里就可以用了
哦,谢谢~(bgm25)
#11 - 2017-12-17 14:01
(轻改的末日)
其实我一直想吐槽
那么小的孩子没可能扶起来摩托车吧(bgm38)
#11-1 - 2017-12-24 15:12
橘枳橼
扶得起来,又不是靠蛮力
下盘用力就好很多,小孩子也没什么太大问题
#11-2 - 2017-12-26 13:32
Collice
InQβ 说: 扶得起来,又不是靠蛮力
下盘用力就好很多,小孩子也没什么太大问题
十二集长大的奇诺都说了扶起来好费事
小孩子没问题?
#11-3 - 2017-12-27 12:44
橘枳橼
Collice 说: 十二集长大的奇诺都说了扶起来好费事
小孩子没问题?
“费事”从词法和语境上来说是指就想躺着吧
我已经看完删掉了,日语原话是什么(bgm38)
#11-4 - 2021-10-8 20:06
乌飒弥弥
虽然我不懂摩托,但是听某摩托车声优(没错,是石川界人)说,扶摩托车是有技巧的,掌握了方法女性也可以很轻松扶起来,他的驾照教练就是女性
#12 - 2017-12-17 14:36
(Komm, süsser Tod)
其实看温柔之国和大人之国时我一直有种错位感,奇诺对sakura说的话和原奇诺对奇诺说的话简直一模一样,我甚至怀疑奇诺原名就是sakura(bgm116)
#12-1 - 2017-12-17 14:41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并不是Sakura,未解之谜 (bgm38)
#12-2 - 2017-12-17 14:46
我真不想注册aa
九重凛 说: 并不是Sakura,未解之谜
怀疑嘛,因为sakura自己说过她的名字经常被人叫做“nekura”和“okura”
#12-3 - 2017-12-17 14:52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我真不想注册aa 说: 怀疑嘛,因为sakura自己说过她的名字经常被人叫做“nekura”和“okura”
新版动画也看到了,是春天开放在草原上的红色的花朵。有人说是罂粟花(旧版动画),有人说是彼岸花/曼沙珠华/丹顶红。
#12-4 - 2017-12-17 15:06
我真不想注册aa
九重凛 说: 新版动画也看到了,是春天开放在草原上的红色的花朵。有人说是罂粟花(旧版动画),有人说是彼岸花/曼沙珠华/丹顶红。
这可以是一种暗示,但是奇诺自己亲口说的是“某种花的名字”,不知道小说原文写的是什么
#12-5 - 2017-12-17 15:21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我真不想注册aa 说: 这可以是一种暗示,但是奇诺自己亲口说的是“某种花的名字”,不知道小说原文写的是什么
小说原文就是这么写的,具体称呼的时候是「XXXXX」。
#12-6 - 2017-12-17 15:46
我真不想注册aa
九重凛 说: 小说原文就是这么写的,具体称呼的时候是「XXXXX」。
百度一下红花草原全是伊犁河谷的图(bgm38)
#12-7 - 2017-12-17 15:47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我真不想注册aa 说: 百度一下红花草原全是伊犁河谷的图
(bgm38)(bgm38)(bgm38)(bgm38)
#12-8 - 2017-12-17 15:51
我真不想注册aa
九重凛 说:
像这样
和这样
#12-9 - 2017-12-17 15:56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楼上并没有图(bgm38)
#12-10 - 2017-12-18 10:21
君寻
九重凛 说: 并不是Sakura,未解之谜
Kinomoto Sakura
木之本樱……kino(奇诺) moto(原本是) sakura(樱)……
#12-11 - 2017-12-18 10:35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君寻 说: Kinomoto Sakura
木之本樱……kino(奇诺) moto(原本是) sakura(樱)……
2333(bgm69) 很有意思啊
#12-12 - 2017-12-18 11:25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君寻(id: liaune) 说: Kinomoto Sakura
木之本樱……kino(奇诺) moto(原本是) sakura(樱)……
《学园奇诺》的キノ就是“木乃”啊233
#12-13 - 2017-12-21 16:29
雪の宿❄️
温柔之国里面,奇诺就是因为听到sakura说的话勾起了自己的回忆,所以才愣了一下吧,之后也就把自己代入了曾经的真奇诺
#12-14 - 2019-10-14 23:11
绪花
君寻 说: Kinomoto Sakura
木之本樱……kino(奇诺) moto(原本是) sakura(樱)……
我信了(bgm38)
#13 - 2017-12-17 15:35
(个人动漫研究中...仍不知所谓,勤恳受教 ... ... ... .. ...)
以上的观众评论,我大概总结了一点点:新老版在该回的镜头重点运用差别产生的优劣之分;本回在交锋片段,奇诺一方与“大人们”显得正邪鲜明与荒诞感多少的判别;色彩的艳丽是否适合这个故事。
#13-1 - 2017-12-17 15:40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新版是该艳丽的时候,就艳丽了吧,该灰暗的时候就灰暗。
#13-2 - 2017-12-19 21:19
qw0aszx
九重凛 说: 新版是该艳丽的时候,就艳丽了吧,该灰暗的时候就灰暗。
新版的色调处理感觉实在模拟胶片电影的那种处理,加上整剧的画面都处理成轻微抖动了,明显在仿胶片。这和老版在画面上加透明白色条仿老式显示器/录像带的扫描线上倒是不约而同,都在模仿实体介质……
#13-3 - 2017-12-19 21:26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qw0aszx 说: 新版的色调处理感觉实在模拟胶片电影的那种处理,加上整剧的画面都处理成轻微抖动了,明显在仿胶片。这和老版在画面上加透明白色条仿老式显示器/录像带的扫描线上倒是不约而同,都在模仿实体介质……
的确有这种感觉………
#13-4 - 2017-12-21 01:27
qw0aszx
九重凛 说: 的确有这种感觉………
ep7里比较明显,各种黑白+黑白上棕黄的tint效果,其他色调不同的故事都很多带有着明显的不同整体色彩倾向,然后镜头表现上感觉很多处也都在模仿真人电影的镜头处理形式
#14 - 2017-12-18 01:02
(https://bgm.tv/subject/467354)
入坑黑历史... 突然战姬绝唱
#14-1 - 2017-12-24 15:14
橘枳橼
没有咆哮,不是战姬b38
#15 - 2017-12-18 11:51
(あの女の子は過酷な戦場に舞う、まるで精霊のようだっ ...)
没撞死这群傻逼可惜了 《感情的摩托车》响起(bgm38)
#15-1 - 2017-12-18 16:17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大奇诺带着小奇诺逃走多好啊,可惜大奇诺武力值不高经验还少(bgm38)
#15-2 - 2017-12-19 06:14
工口卿
九重凛 说: 大奇诺带着小奇诺逃走多好啊,可惜大奇诺武力值不高经验还少
如果看过原作的话想请教下,小奇诺最后一周吃的点心有什么伏笔吗?(bgm62)
因为不止一次给了镜头,总觉得跟那个成人的手术之间存在某种联系...莫非是有限制感情/消除记忆之类的效果?奇诺性格的变化和记不清过去的名字这两点都给我这种感觉。
#15-3 - 2017-12-19 10:46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工口卿 说: 如果看过原作的话想请教下,小奇诺最后一周吃的点心有什么伏笔吗?
因为不止一次给了镜头,总觉得跟那个成人的手术之间存在某种联系...莫非是有限制感情/消除记忆之类的效果?奇诺性格的变化和记不清过去的名字...
没有,动画原创。记不清我觉得只是自我保护而已。
#16 - 2017-12-18 15:46
(さよなら。)
喜欢旧版的人这么多啊(bgm69)可是我真的觉得除了船之国那集差强人意之外新版的每一集做的都不错啊,这集更是赞到爆炸我要再看一遍(bgm39)旧版总感觉太…灰暗了,不仅是颜色的那种,而是气氛渲染,在看小说的时候完全不觉得应该通篇都是那种压抑致死的氛围…嘛,每个人观感不同咯,反正新版终于能把beautiful world 的beautiful 做出来我真是感激不尽Orz
#16-1 - 2017-12-18 16:14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真的真的感激不尽(bgm38)
#16-2 - 2017-12-18 16:14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差强人意”不是这么用的(bgm38)
#16-3 - 2017-12-18 16:18
SNCF
九重凛 说: “差强人意”不是这么用的
“差强人意(chā qiáng rén yì)是一个汉语词语,一般作谓语、定语,出自《后汉书·吴汉传》,差:尚,略,还;强:振奋。勉强使人满意。讲的是一件事情有很多不足,只能勉强令人接受。”
特意去翻了一下度娘百科,没觉得哪里不对啊?
#16-4 - 2017-12-18 16:21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SNCF(id: sncf) 说: “差强人意(chā qiáng rén yì)是一个汉语词语,一般作谓语、定语,出自《后汉书·吴汉传》,差:尚,略,还;强:振奋。勉强使人满意。讲的是一件事情有很多不足,只能勉强令人接受。”
特意去翻...
差不多吧(bgm38) 我以为你说的是“不能让人满意”的意思(bgm38)
#16-5 - 2017-12-18 16:24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SNCF(id: sncf) 说: “差强人意(chā qiáng rén yì)是一个汉语词语,一般作谓语、定语,出自《后汉书·吴汉传》,差:尚,略,还;强:振奋。勉强使人满意。讲的是一件事情有很多不足,只能勉强令人接受。”
特意去翻...
真是可惜了《船之国》(bgm38),为什么不在那里砍掉OPED呢,多一点是一点啊(bgm38) 大概还是经费问题吧(bgm38)
#16-6 - 2017-12-18 16:31
SNCF
九重凛 说: 差不多吧 我以为你说的是“不能让人满意”的意思
哈哈哈没有啦,虽然船之国那话的确有很多缺点不过又不是没有可圈可点之处,至少船内部的背景什么的我觉得做的非常不错啊(再说既然已经看过小说了故事肯定都是烂熟于心,虽然觉得情节突兀又省了很多地方不过也不是看不懂,何必像刚刚接触一样一直揪住这点不放hhh
#16-7 - 2017-12-18 16:34
SNCF
九重凛 说: 真是可惜了《船之国》,为什么不在那里砍掉OPED呢,多一点是一点啊 大概还是经费问题吧
这个的确…唉,像上一集一样直接砍掉OP的做法我觉得就很不错,还是说制作组在起初还是有点放不开手脚?经费补贴方面…小说日版港版已经收了,再做贡献就是等着BD发售了(捂脸)11区前段时间还有和咖啡厅的联动,只恨去不了啊啊啊啊啊QAQ
#16-8 - 2017-12-18 16:39
SNCF
SNCF 说: 这个的确…唉,像上一集一样直接砍掉OP的做法我觉得就很不错,还是说制作组在起初还是有点放不开手脚?经费补贴方面…小说日版港版已经收了,再做贡献就是等着BD发售了(捂脸)11区前段时间还有和咖啡厅的联动...
是台版Orz可能是最近玩游戏玩傻了(捂脸)
#16-9 - 2017-12-18 16:43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SNCF(id: sncf) 说: 这个的确…唉,像上一集一样直接砍掉OP的做法我觉得就很不错,还是说制作组在起初还是有点放不开手脚?经费补贴方面…小说日版港版已经收了,再做贡献就是等着BD发售了(捂脸)11区前段时间还有和咖啡厅的联动...
等大佬氪金(bgm38) 只支持了小说(bgm38)
#16-10 - 2017-12-18 16:48
SNCF
九重凛 说: 等大佬氪金 只支持了小说
不不不在下觉得每一话都能做到“超~认真的科普+超~认真的回复”才是真大佬,辛苦辛苦了!很多我没有注意到的细节部分都是看了你的评论才知道的Orz(这就是爱的程度不够吧Orz)情报帝好评!!!非常感谢!(喜欢奇诺的没有坏人~
#16-11 - 2017-12-18 16:59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SNCF(id: sncf) 说: 不不不在下觉得每一话都能做到“超~认真的科普+超~认真的回复”才是真大佬,辛苦辛苦了!很多我没有注意到的细节部分都是看了你的评论才知道的Orz(这就是爱的程度不够吧Orz)情报帝好评!!!非常感谢!(...
233[吐舌]~
#16-12 - 2017-12-20 14:53
舒心貝貝
SNCF 说: “差强人意(chā qiáng rén yì)是一个汉语词语,一般作谓语、定语,出自《后汉书·吴汉传》,差:尚,略,还;强:振奋。勉强使人满意。讲的是一件事情有很多不足,只能勉强令人接受。”
特意去翻...
百度这解释挺有问题的,词条下面引用了两个页面,一个是坑爹的动画成语故事,还有一个词典网站也没有作出类似解释,词条内容可信度很低。这个词的释义里也不该存在“有很多不足”这样的前提。
引述下《辞海》,“意谓还算能振奋人的意志。今谓尚能使人满意。” 这个解释是在褒义一边的,可以等同于“还不错”。你那边句子一转折怎么都让人误会。
#17 - 2017-12-18 21:45
(23年小结→bgm.tv/blog/330004)
还以为奇诺的cp终于来了然而,帅不过一话(bgm38)
#18 - 2017-12-19 01:06
(神圣少女贴身衣物之雷光)
奇诺说出不想手术时偏暗的画面简直太棒了,一直挺喜欢旧版那种略微压抑的土黄营造出来的肃穆感,这一集总算有这感觉了,苏巴拉稀(bgm38)
#19 - 2017-12-19 04:30
重制部分不错的
#20 - 2017-12-19 13:34
(燃尽阿抖)
奇诺对父母提出疑问那几个镜头角度切换倒是把一种压迫感做出来了,算是新版为数不多的印象深刻的演出
#21 - 2017-12-20 06:13
(Don't feel. Think.)
这集的制作相当可以。DHR有几处翻得不太走心
#22 - 2017-12-20 09:47
(诶,好麻烦的)
loli奇诺可爱
这手术有点厉害啊,通过一个手术就能完成洗脑
#23 - 2017-12-20 11:43
(来自M79星云的浮云)
原奇诺死的时候我都要笑出来了。。。悠木碧这集表现真好2333。emmm岳父岳母大人你们好可怕诶,不过奇诺脸上有血还在笑也很可怕就是了。这集比老版好的地方大概是色彩对比感吧。
#23-1 - 2017-12-20 16:01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为什么要笑?
#23-2 - 2017-12-20 17:38
水色真璃
九重凛 说: 为什么要笑?
老版印象太深,新版这段演出感觉略奇怪
#23-3 - 2017-12-20 17:41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水色真璃(id: 35549) 说: 老版印象太深,新版这段演出感觉略奇怪
(bgm29)(bgm104)(bgm88)(bgm29)(bgm104)(bgm88)
我觉得比旧版好的可不止是色彩呢(bgm57)
#23-4 - 2017-12-20 20:02
水色真璃
九重凛 说:
我觉得比旧版好的可不止是色彩呢
老版感觉岳父杀男奇诺时,背后路人的表情和语言反应比新版更恐怖一点,奇诺逃出去那一段冲破木门也感觉很好,嘛,不过每个人观点都不同就是了
#23-5 - 2017-12-20 21:02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水色真璃(id: 35549) 说: 老版感觉岳父杀男奇诺时,背后路人的表情和语言反应比新版更恐怖一点,奇诺逃出去那一段冲破木门也感觉很好,嘛,不过每个人观点都不同就是了
仔细比较会发现新版有很多好的地方,不过,嘛,毕竟印象分是很重要的。旧版最优秀的地方在于bgm,即便如此我也很不喜欢一部分悬疑风格的bgm。冲突那段旧版优秀的地方在于对话,表情的话,满脸带笑和一脸平静,哪个更恐怖一点?压迫感和解放感的话,倒是新版更好。嘛,毕竟不能block your memories。如果旧版在后的话,肯定又会有很多人吐槽那个国家的安保措施怎么那么不好,怎么会用木栅栏吧。嘛,看看就好。
#24 - 2017-12-21 10:22
(狼の咆哮!!)
原来是这话,快速翻了一下跳过,原作中最不想看的故事排名第一,话说就这个奇虐一号的人设跟原作人设完全不一样。
#24-1 - 2017-12-21 13:21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最不想看,为啥(bgm38) 话说「原作」中的人设就是这个样子啊(bgm38)
#24-2 - 2017-12-21 13:47
T.D.P.
九重凛 说: 最不想看,为啥 话说「原作」中的人设就是这个样子啊
旧版中那个戴眼镜的和蔼叔叔应该才是原小说里黑红新白的人设吧?这个怎么看和那个最近出的那个漫画版像。
#24-3 - 2017-12-21 13:47
T.D.P.
九重凛 说: 最不想看,为啥 话说「原作」中的人设就是这个样子啊
因为这个故事太黑暗。
#24-4 - 2017-12-21 14:07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Demented Dragun Dragon 说: 旧版中那个戴眼镜的和蔼叔叔应该才是原小说里黑红新白的人设吧?这个怎么看和那个最近出的那个漫画版像。
原作中是「短发蓬乱不堪」哦(bgm24)
#24-5 - 2017-12-21 14:08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Demented Dragun Dragon 说: 因为这个故事太黑暗。
《森林茶话会的故事》如何(bgm24)
#24-6 - 2017-12-21 14:11
T.D.P.
九重凛 说: 《森林茶话会的故事》如何
没印象哎,我只有1-10卷,而且随便翻着看了看,而且时隔十多年了。
#24-7 - 2017-12-21 21:17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Demented Dragun Dragon(id: 165527) 说: 没印象哎,我只有1-10卷,而且随便翻着看了看,而且时隔十多年了。
师父暴走的一个故事,一对老夫妇。
#24-8 - 2017-12-21 21:35
T.D.P.
九重凛 说: 师父暴走的一个故事,一对老夫妇。
谢谢,具体哪章你还记得吗?有空我找来读读。
#24-9 - 2017-12-21 23:12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Demented Dragun Dragon(id: 165527) 说: 谢谢,具体哪章你还记得吗?有空我找来读读。
第7卷第5话。
#25 - 2017-12-21 16:36
很赞,演出发力足够,小奇诺的人物作画比前面几话的细致了不少
#26 - 2017-12-22 23:42
(Enjoy your (real) life!)
这集真的不是在批判割礼并宣扬普世价值么?
#27 - 2017-12-24 11:25
umb唱歌贼好听(
#28 - 2017-12-25 03:51
(唔)
感觉这集和,温柔之国比较好看。
#29 - 2017-12-27 19:31
(我想成为创作者,比起仅仅当一个观众 ... ... ...)
这版的老奇诺是个帅哥啊,刚看到就惊了...小奇诺真可爱。
我感觉演出还是有点问题,尤其是奇诺被刺的那一段,不要乱晃镜头啊,我知道你想表现一种不安定的感觉,但是不要一直晃好不好...扑刀口的动作也很刻意。
#29-1 - 2017-12-28 12:52
无心的观测者
突然想起来了,名句没有了啊!奇诺常说的名句,我等了11集了,就是不说(bgm38)
#30 - 2018-1-4 20:36
(无法触及因而耀眼,贪得无厌而又毫不眷恋 ... ... ... . ...)
看到这个穿得像是那个随时会跟着一个拿怀表穿西装兔子不小心掉洞里似的少女,第一念头冒出的是女装大佬(bgm38),哦哦这才想起我们奇傲天生理方面还是个妹子。

勾起了很遥远回忆,记得很清楚这是看过的前几卷奇诺之旅小说很前面就出现的章节(其他还有一个蜜汁记忆很清晰修铁路拆铁路的完全就跟伊索寓言什么的很像的短篇),就是忘记叫这大人之国。因缘际会继承奇诺之名,继续着旅途。当初字里行间中就流露浓浓寒意的故事,在音画的诠释下有着比镜头色调更沉郁更瘆人

都能成为即使是不喜欢的事也能好好完成的大人,一定程度上对这话表示相当赞同。在一个伦理规范自由民主的国度,这样是一种比较成熟的体现。而在少女诞生的大人之国,这很明显是一种维系阶级统治的手段。旅馆的小孩永远只能继续经营旅馆,成为大人还需要做某种脑科手术,愚民手段简单粗暴,都不用潜移默化催眠直接洗脑改造。在一系列将这病态夸张放大对话场景的更是将这种荒诞的黑色幽默感表达得淋漓尽致。

遇到这场景救人,怎么想也是把小女孩往后拉才是效率更高的方法,又不是挡子弹。。。一开始还纳闷这怎么会自己就扑到刀尖上直接致命,看后面对话这店长是故意行凶。。。可以这很大人,这很意外。RIP正版奇诺,自己也没萝莉控这么深已经暗暗觉得不妙准备开溜,飞来横祸,太惨烈

近来被幼女战记的谭雅,笨女孩的猴子洗脑太多,印象里的悠木碧都快成为放飞(shenjing)自己(bing)天然代言人。看到这话信手拈来的邻家小妹,软软的普通的可爱,才有种哦我当初粉上凹酱是因为七宗罪里面痴情的黛西啊是正常的萌妹啊喂(bgm38)。勿忘初心勿忘初心
#30-1 - 2018-1-4 20:42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旅行经验不足可怜扑街的旅人奇诺(bgm74)如果是西兹绝对就会拐萝莉奇诺跑了(bgm38) 就算不拉奇诺直接滑过去踹脚也行啊(bgm38)然后开始谈判。
说到底旅人奇诺到底不是真·主角(bgm38)
#30-2 - 2018-1-4 20:47
愛の騎士duke
九重凛 说: 旅行经验不足可怜扑街的旅人奇诺如果是西兹绝对就会拐奇诺跑了 就算不拉奇诺直接划过去踹脚也行啊然后开始谈判。
说到底旅人奇诺到底不是真·主角
真奇诺其实就是被剧情杀,如果自身完好救下奇诺也是一出喜闻乐见的boy meets girl了,拐了就泡美滋滋。可惜主角光环没习得。这故事算是告诉我们,没有主角光环,为了自身安全,还是少管闲事——血书

我现在就对奇诺和师傅的故事特感兴趣,想成为歌手的平凡少女成长为S级佣兵(大误)的故事
#30-3 - 2018-1-4 20:53
愛の騎士duke
哦对还得吹一下悠木碧的唱功,本身声线就非常扎实了,又有战姬绝响跳跳唱唱这么多季的锻炼kira(主要靠亚洲圣音女王衬托)。某天网易云日推了水濑祈给那个电波实验动画18if某神回献唱的too late真是惊为天人(以前一直觉得声音和小仓唯有点像演技和唱功下意识就归为一类真是惭愧),希望凹酱也有这种能让我loop无数遍都不厌倦的经典曲子
#30-4 - 2018-1-4 22:29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theduke(id: theduke) 说: 真奇诺其实就是被剧情杀,如果自身完好救下奇诺也是一出喜闻乐见的boy meets girl了,拐了就泡美滋滋。可惜主角光环没习得。这故事算是告诉我们,没有主角光环,为了自身安全,还是少管闲事——血书
...
嘿嘿嘿,奇诺和师傅的故事的确很有意思~~~
#30-5 - 2018-1-7 22:02
全自动里世界进入箱
233333,的确有点像爱丽丝
#31 - 2018-1-7 21:37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噢噢噢噢!萝莉版的好可爱
#32 - 2018-1-12 10:53
(A.T.Field)
(bgm38)萝莉大法好
#33 - 2018-1-23 19:06
(戯言なんだよ)
嗯?现在的奇诺不也是萝莉吗?
#33-1 - 2021-10-8 20:10
乌飒弥弥
萝莉是外形不是年龄,男孩子穿小裙子也能叫萝莉(bgm95)
#34 - 2018-1-24 14:28
(おはこんばんちは〜)
新版把这集放在了温柔之国的后面,用意很明显,而且这样安排也很可取。我印象比较深的是老师给小孩们洗脑的时候画面用了红色十字的意象,有种宗教的意味,相比旧版直接动手术的画面要来得更含蓄却更有破坏力。

不过其他方面基本上都还是更喜欢旧版,上面有几位观众的意见我很同意,在旧版大人们都非常认真严肃,因为他们深信自己是正确且成功的“大人”,新版却要强调他们是邪恶的,把他们的表情描画得很阴险,用力过猛反而达不到荒诞的效果。
整体上来说,旧版的很多演出很独特,而新版更fancy但司空见惯。

新版的美术方面的确是更漂亮,天空、花海、瞳孔都做得很华丽。
我想大概也就只有我会更喜欢旧版那种只有几根线条的简陋作画了(bgm38)特别是眼睛的画法,好像空空的深不见底的两个洞,看不出其中的感情。
真奇诺的人设也更喜欢旧版,旧版的看起来更历练睿智,新版的...太帅(被拖走
#35 - 2018-2-2 02:39
(初心)
这集太棒了 心疼奇诺(bgm38)
#36 - 2018-2-4 20:18
(想换一个签名,但是懒得想。。。)
所以小野奇诺就这么一声不吭地挂了??甚至(极有可能)还落得个被弃尸荒野的下场。。 (bgm38)
#37 - 2018-4-10 16:22
(ACG猫舌,喜欢补已经凉了的企划,不喜欢趁热。)
结尾很好,而挡刀、出城那段同意4楼。
#38 - 2018-4-23 14:21
キノ的眼睛怎么一会儿是绿色的一会儿是紫色的啊
#39 - 2018-5-17 02:34
(你知道,阿基米德定律吗)
老实说老版里我最喜欢的一话就是大人之国
然而感觉如果上一集温柔之国是各有见长的话,新版的这集是全面性的不足。我想看到的是黑色幽默的哀伤,而不是正邪分明的明亮,另外老版的《卡农》老实说比新版的这首要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39-1 - 2019-5-2 01:48
Wail
+10086
#40 - 2018-6-10 21:32
挺老的题材,而且还尤其善恶分明,不过我觉得算是迄今观感最好的一集……同为导演自己负责分镜演出,第一集倒差不多是我观感最差的一集(bgm38)
副标题“天赋人权”(bgm38)
#41 - 2018-10-6 18:28
即使和初版相比也很不错
#42 - 2020-8-13 18:17
(没有人会尊敬放弃对国家的信念与责任者,无论是大或小的 ...)
看的本人和本人的朋友ptsd发作。
#43 - 2020-8-25 23:48
(说16年漫龄的我是否暴露了什么)
女孩子怎么可以随便剪短发?怎么可以随便去掉蝴蝶结?两相对比形象破灭啊(bgm38)
#44 - 2020-11-7 19:32
(在隧道中看见的光明未必是出口,也可能是迎面而来的火车 ...)
奇诺出门的那一幕配上bgm实在是太惊艳了。
#45 - 2020-11-20 18:32
(水星不看 人生遗憾https://bangumi.tv/anime/chart ..)
各有千秋 老版的在惊悚度上更高一些 这一版在收束的时候更好一些
#46 - 2021-1-1 11:23
(Hello, t 4.0!)
出逃吧,kino(bgm24)
#47 - 2021-5-30 16:04
(阿佐ヶ谷のポロアパートで首吊った神 ... ...)
新版我喜欢这一集。这一集的截图也是我开始看奇诺之旅的契机。
#48 - 2021-9-21 17:09
真是精彩的一集(bgm38)说一些个人的联想:
这集里手术的原型可能来自于现实中的“冰锥疗法”——前额叶切除术(脑白质切除术),该手术在上世纪被用来治疗部分精神病,后又在部分人的宣传下被某些家长用来“治疗”不听话的孩子。但冰锥手术实际只是简单的捣毁了一部分脑区,会使人的性格行为完全变样,有时会使人过度镇静(看起来就像老实了)或狂躁。该手术频繁出现在有关精神病的电影中如《飞越疯人院》。
结合本集中的一些描述与人物表现,我觉得这个推测是比较合理的,但这毕竟是一个架空虚构作品,我更倾向于将奇诺之旅里面的手术看做基于冰锥疗法幻想出的一种手术。
#49 - 2022-4-10 16:36
对比看了03版和17版的大人之国,感觉03版比17版要简洁干练许多。虽然17版无论是技术还是思路都更先进,更像现在的动画,但是并不如03版来的震撼。
#50 - 2022-5-12 21:18
(动手吧!夏佐,规矩可是你定的!)
一代目奇诺。(bgm38)
#51 - 2022-6-1 23:41
还是更喜欢03版,新版缺少一种意境
#52 - 2022-11-13 18:17
(私、気になります!)
小奇诺好可爱(bgm62)
#53 - 2023-1-1 14:42
小奇诺好可爱(bgm23)
#54 - 2023-4-25 18:16
(大龄佛系宅,喜欢自娱自乐)
当一个人的生存方式“被决定”之后,人生可能就是如大人之国里阴暗的色调那样暗淡。所以当“奇诺”冲出城门,自由选择了自己的人生之后,世界明亮了起来,这种明暗的对比让人印象深刻。终于理解了奇诺上集所说“不是应该,而是我想这么做”的话,也理解了奇诺旅行的意义。在这部番里面,旅行就是一切的意义,所以这单元剧看似零散,组成一起其实就是主线。
这集的内容感同身受。在生活中,“应该”太多,“我想”太少。很多人被外界灌输的思想所驱动,而很少是以自己的意志去思考。久而久之,误把外界的理念当做自己的想法,就成为了“悲哀的大人”。虽然世上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但哪怕只有十之一二,也该努力为自己而活
#55 - 2024-2-2 20:59
(Light in front)
来到大人之国的这位旅人本来就是“头发乱糟糟的青年”,旧动画为什么做成了扎细马尾的大叔才是问题。相比之下漫画里由漫画作者负责的人设和新动画这个黑星红白亲自负责的人设都更贴合一些。
动画其实没有做出来奇诺(XXXXX)故地重游发现祖国早已是无人幸存的残垣断壁的情节,导致头尾这个红色花海的照应稍微让人有点看不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