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終末旅行

ep.9 技術 / 水槽 / 生命

时长:00:24:00 / 首播:2017-12-01
まだ所々電灯がついている薄暗い場所をケッテンクラートに乗って進んでいたチトとユーリ。
そんな中、チトが地面に何かが打ち付けられるような音に気がつく。警戒しながら音の正体を探ろうとする二人。連続して聞こえるその音は徐々に大きくなり、次第に地面も音に合わせて振動を始める。暗闇の中から目の前に現れたのは長い足を持つ巨大なロボットだった。ロボットはチトとユーリの眼前を通過し、また暗闇の中へと消えていく。

脚本:筆安一幸 / 絵コンテ:尾崎隆晴 / 演出:土屋浩幸 / 作画監督:相澤秀亮
#1 - 2017-11-30 17:43
#2 - 2017-12-1 20:54
(命が赤潮)
懂得何为生命的个人,就找不到语言和方法来定义生命。
小千所抵达的答案,对我而言足够实用一辈子。

去感受一种事物,感受得到,它就是生命,同时你也就是生命。

至于优梨这个天然哲学家……
说的话也有道理,但是太扎心。


食物链。
#3 - 2017-12-1 22:41
有监督在就是放心,虽说节奏好像稍稍快了一点。
#4 - 2017-12-1 22:42
(想做你的眼罩,但已非死宅了)
感觉有点攻壳了(瞎扯)
少女终末这公路片体裁与后启示录架构在连续几集生命哲学探讨中总算体现了出来,以及千那段回忆组合不知道有何暗示,应该下了一盘很大的棋,希望能回应我的期待
#4-1 - 2017-12-1 22:48
小莫
我觉得的就是监督单纯为了渲染一下气氛而耍的一点小花招而已,原作就是个平铺直叙。
#4-2 - 2017-12-1 22:54
牵着古河看汐阳
小莫 说: 我觉得的就是监督单纯为了渲染一下气氛而耍的一点小花招而已,原作就是个平铺直叙。
那就挺失望了,这种旅途性质与末世环境的作品,完全可以层层剥离世界观达到真正背脊一凉的成效,只是靠提问不解答(作者不表达自主观点)很没意思啊@_@
#4-3 - 2017-12-2 21:41
一年又一年
对,这集很瞩目又很没显得相关地多次插入回忆画面,开头戏谑地官方吐槽“有谁说过类似的话”,为后面的回忆做了小掩护,之后的回忆与前话的回忆都不太相似,我感觉看到后面回想开头,有一种心理学上的轮回时间观的暗示。
#4-4 - 2017-12-5 22:12
布爷爷
小莫 说: 我觉得的就是监督单纯为了渲染一下气氛而耍的一点小花招而已,原作就是个平铺直叙。
其实为什么老拿原作比
动画和漫画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形式
我觉得小花招这个词在这里可以算是褒义词了。。。
#4-5 - 2017-12-5 22:17
布爷爷
我理解为旅途中不同阶段对应她们不同心境
从生存到活着,有点像少年青年老年,这集她们明显开始想到终结的意义了。还有世界观,随着上升她们看到的东西也越来越宏观。酱
#5 - 2017-12-1 22:58
(请不要在未经许可时在本站外引用我在本站的留言 ... . ...)
悲于鱼血而不悲于机油(bgm38)
现在换ED都这么熟练了?
#5-1 - 2017-12-1 23:14
小莫
血肉之体有优先权
#5-2 - 2017-12-3 15:40
Rくん
在已经没救了的世界谈创造,进化什么的确实谈不来,就是破坏都显得奢侈(bgm38)。从EP9我感受到的是悲于鱼血而不悲于鸟血(说反了吧...):为了让和他们说话的机器人还有那条鱼多活一活,他们把建设机器人炸了。虽然都知道了机器有“共感”,但他们的行动里还是体现出了差别。为啥?因为一边是自己熟知的,另一边是不能交流的...吧?诸如此类[/colour]
#5-3 - 2017-12-5 19:39
#6 - 2017-12-1 23:06
(可歌可泣 無法無天)
这一集比一集神回的感觉……
超薄机器人伸出触手喂鱼焊水管的动作好萌
#6-1 - 2017-12-2 00:54
神户艾兰德
集集神回+1
#7 - 2017-12-1 23:20
神回
#8 - 2017-12-2 00:18
(节能)
话说一半留一半,其余就靠观者的解读,氛围是到了……
虽然是取巧,不过也是聪明的做法。
#9 - 2017-12-2 00:24
(そして、次の曲が始めるのです!)
続命
#10 - 2017-12-2 00:51
(黑藻并非藻类!)
总算学会加上额外的演出来渲染氛围了;用咏唱调作ED也很有感觉,这才是我看漫画时的心境
#11 - 2017-12-2 01:13
(成为世界第一)
一集比一集厉害…
#12 - 2017-12-2 01:32
(B站难民)
强!无敌!吹爆!
#13 - 2017-12-2 01:56
(akaiclanrnonnad)
放心地吹吧。我要吹!吹!

感觉说这种话也很虚渺,我选择再看一遍,体会那份心中的触动。
#14 - 2017-12-2 01:58
用黑屏ed结尾承接了正片的气氛,丝毫不觉得突兀,一气呵成恰到好处(bgm47)
#15 - 2017-12-2 02:43
(淡然)
散文般优雅的气息,正如这番一如既往所带来的宁静。
#16 - 2017-12-2 05:36
(A.T.Field)
这周的氛围很不错啊
ED这熟悉的味道是怎么回事(bgm38)
#16-1 - 2017-12-2 06:43
Hentyclopedia
ED前奏有点像冰雪奇缘
#16-2 - 2017-12-2 09:58
樱花林上飞舞
PV里的歌
#17 - 2017-12-2 08:55
(眩しかった日のこと、そんな冬の日のこと。 ...)
炸大机器人的时候的BGM挺好听的
#18 - 2017-12-2 10:38
(miaow~~~)
(bgm72)
#19 - 2017-12-2 10:59
(我们一起迈开了脚步,在这长长的,长长的坡道上 ... ... . ...)
这集感觉又可以吹一波,不完全是平铺直叙,稍微用点“叙事技巧”,加上尤的哲学提问,令人不明觉厉
最后的ed不得不说又惊艳到我了,这种感觉让我想起自深渊的第一集带给我的感受
#20 - 2017-12-2 12:34
ED衔接得好棒
#21 - 2017-12-2 13:11
Bravo
#22 - 2017-12-2 13:14
(Accept Your Nature)
突然深度
#23 - 2017-12-2 13:20
(不足为外人道也。)
冷静的想一想,动画的氛围做的是很好,但是对于许多问题都是浅尝辄止,实在是令人遗憾。本集涉及了很大的命题,何为生命?创造(保护)与破坏的关系是?作者没有深入的去探讨,放弃了展示追寻答案的过程,直接借主角之口给出了答案,实在是遗憾。
宏大与深邃的命题光是看看就觉得很有吸引力,但是如果不深入的去探索就无法称之为神作吧。本片与new game有着类似之处,吃惯了废萌快餐的观众们遇到这种萌中带有一点严肃元素的小炒感到惊艳是可以理解的。但请务必认识到本片的定位与真正的长处所在。
#23-1 - 2017-12-4 22:46
月火
我反而觉得距离感才是这作品最触动我的地方
彷彿一切都没有意义
#23-2 - 2017-12-4 23:21
超时空鉴定师
月火 说: 我反而觉得距离感才是这作品最触动我的地方
彷彿一切都没有意义
这么理解的话也说可以,我也是个人喜好。
#24 - 2017-12-2 13:43
没觉得有什么神,也没觉得有什么深度。

不要在这样的条件都不清晰的情况下讨论什么哲学问题,这不是无意义嘛。
#24-1 - 2017-12-5 22:18
布爷爷
你可以理解为她们也在打发时间咳咳
探讨生命在日常
#25 - 2017-12-2 14:38
(即使看不见未来)
终于出现了bulider!(误)
所以这个世界是因为builder搞破坏所以毁灭了吗,和BLAME!正好相反吗
本集的回忆闪现效果不错,可以很好地增加厚重感。
这片的cv因为片尾后的小剧场的两条鱼,一下多了两个(bgm38)
#25-1 - 2017-12-11 00:41
炽焰之奥
不是,建造者根据自己的优先权重选择拆除或者修复,小机器人说之前城市就经历过毁灭性打击(不知道是谁干的),光是修复就消耗完建造者所有的时间,更别说创造和进化了
#26 - 2017-12-2 15:58
(生活是一件严肃的事)
恩。。。最近这几集都很水,又回到一般废萌片的路子上了,不是展示世界,而是展示角色,场景很同质化,对话基本上是聊骚。像“这就是生命啊”的感慨,摇曳百合也是可以来几句的
没什么有趣的东西,就当是福利回吧。。。
#26-1 - 2017-12-3 00:13
eden
同意啊,纯靠无中生有地呈现几个意象,来辅佐几句蓄谋已久的台词段子,在体验层面和思想层面都挺廉价的....
#26-2 - 2017-12-3 03:29
直死之喵眼
eden 说: 同意啊,纯靠无中生有地呈现几个意象,来辅佐几句蓄谋已久的台词段子,在体验层面和思想层面都挺廉价的....
意思的一部分在于言辞本身,另一部分则在于意义如何从社会背景中凸显出来。。。这几集在场景设计上很不讲究,情节上。。。压根没有情节好吗b38。。。几个问题摆得就相当lowb了
part1的螺旋不知道在讲什么、闪回也不知道在干什么(感觉画面很单薄,也没积起什么势能),只能当作是很莫名其妙的福利回了啊。。。
#26-3 - 2017-12-4 19:51
asukanokaze
直死之喵眼 说: 意思的一部分在于言辞本身,另一部分则在于意义如何从社会背景中凸显出来。。。这几集在场景设计上很不讲究,情节上。。。压根没有情节好吗b38。。。几个问题摆得就相当lowb了
part1的螺旋不知道在讲什...
螺旋不是在讲没有死亡就无所谓生命吗…… 闪回我觉得是人体会一下“把信息作为(碎片化的)数据储存的”机器的感觉从而产生共感……
#26-4 - 2017-12-4 20:05
直死之喵眼
asukanokaze 说: 螺旋不是在讲没有死亡就无所谓生命吗…… 闪回我觉得是人体会一下“把信息作为(碎片化的)数据储存的”机器的感觉从而产生共感……
我觉得自己看片已经是脑补很多的那种了,没想到你比我脑补更多。说实话,我不觉得这一集的表达能支撑起你所说的这些话题
闪回那段则完全是一个技术问题。闪回是通过强塞给观众一堆似无关联又有迹可循的信息,以超出大家理解能力的方式给人制造一种震撼感,积蓄一种情感上的势能。但这集的闪回画面过于空洞和自然化,基本上达不到这个效果
#27 - 2017-12-2 16:30
炸机器人的时候卧槽简直了。
#28 - 2017-12-2 17:01
(在里物中追寻剧情,在表物中构思本子展开的家伙 ...)
无论是谁,都有无法舍弃的事物啊(bgm82)
#29 - 2017-12-2 18:37
开始向高潮前进了吗?似乎是谈了不少世界观设定,出现了不少回忆镜头。但总的感觉还是不痛不痒。
#30 - 2017-12-2 21:21
(只要有趣就行。)
个人认为目前为止观感最好的一集啊....风格和前几回确实有些不一样了。有点难过。
在这样的世界观和人物设定下,何谈什么深刻的哲学探讨.....给定的这样的世界背景和经历的故事,就是给观者的题目吧.....
现在可以预感到结局也并不会有多大的起伏。但也许这样就好了。期待接下来的故事。
#31 - 2017-12-2 21:34
本季又出一神回,不多说了,感谢原作者和制作委员会。
#32 - 2017-12-2 21:46
这话说了一个哲学话题:生命的定义
#33 - 2017-12-2 23:49
这集的故事好完整呀。。。
#34 - 2017-12-2 23:54
生命就是能够完结的东西。
那两段不断的切镜头感觉很棒
#35 - 2017-12-2 23:56
(每天为脱宅而奋斗)
这一话好差。。故事切入点不行,白狐还当神回拍,哎。
#36 - 2017-12-3 00:14
(这人药丸了。。)
这命题作文写的....配乐立功了,积累蒙太奇效果不错但撑不住文本空洞
心疼脆皮巨像
#37 - 2017-12-3 00:40
(では、 あなたは何故、ココにいるの? ...)
这一回的哲学命题点到即止,意识流的分镜却没能服务到剧本。
#38 - 2017-12-3 02:20
这话虽然制作很棒但内容空洞,其实不如第4回,白狐不应该在这段剧情下这么多功夫
#39 - 2017-12-3 03:18
其实啥也没说,根本是空有形式
#40 - 2017-12-3 11:10
(万物非主,惟有真主。)
生命的意义在于终结
#41 - 2017-12-3 13:06
本集显然又把整个作品提高了一个台阶
#42 - 2017-12-3 13:24
太喜欢这集了!
#43 - 2017-12-3 15:38
(一切都是命运石之门的选择!)
这集和尼尔机械纪元的风格有点像啊~
#44 - 2017-12-3 19:44
(好了伤疤忘了疼,溃疡好了接着作)
耍小聪明,不过音乐确实挺有气氛的
#45 - 2017-12-4 06:51
评论区高频词:故事、文本、剧本、内容、空有形式 blabla
很明显,有些人觉得动画有必要包含形式以外的东西,可以说是十分狭隘了
#45-1 - 2017-12-4 08:48
小莫
+1
#45-2 - 2017-12-4 15:30
水月
+2
#46 - 2017-12-4 09:25
这集很完整。
对于“生命”,作者是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的,就是“共感”,也称共情、同理心或者empathy,对自身以外的事物抱有情感的能力,是人类的基本情感。对共感的表现,主要是尤对鱼的共感,另外也有机器人对鱼和对两人的共感。
尤对鱼的态度从一开始只想着吃(因为无关),到想要救它转变,这是本机的高潮,这种思想的转变和升华也是好作品的重要看点(比如影武者,雨人,触不可及)。由于动画20分钟的篇幅限制,并没有太多时间来表现转变过程,则以前几话的人文气息的闪回来表现对尤的心理转变。
本机情节安排上,游泳那段可以说是必要铺垫,因为导演需要让观众对这个水池和小机器人产生“共感”。(试想,如果本集一开始两人就发现大机器破坏水池,还回去炸机救鱼吗?)

觉得对生命的探讨意犹未尽的朋友可以去看银翼杀手,不要贬低本片
#47 - 2017-12-4 18:36
(轻改的末日)
蒙太奇的作用是啥呢(bgm38)
#47-1 - 2017-12-4 19:47
asukanokaze
我觉得是让你和“把信息作为(碎片化的)数据储存的”机器共感……
#48 - 2017-12-4 18:51
其实很难分清真的是故事空洞,还是有人看不深刻才觉得空洞·····就我个人感觉,看完这一集有了千头万绪,每一个线索都能深发出宏伟的观点或者说思想(包括几乎所有人都看出来的生命的意义,以及对世界观的一些暗示),只嫌20多分钟太短,没有时间细细探讨,只能疯狂留白。
两段蒙太奇用了同样的素材,但是呈现顺序稍有不同,前后照应一下我就觉得对提升故事的结构完整度很有帮助。
#48-1 - 2017-12-5 14:09
LJSSTC
蒙太奇仔细想了想,除了用于提升整体逼格以外,两个闪回都是对前面剧情的回顾,并且都体现了“运动”的主题(震动的纽扣,滴落的雨滴等等)。说白了还是针对“活着”等于“运动”这个问题的谈讨,同时也是对她们一路走来的过往(也就是她们的“活着”)的总结。第一次闪回提出问题,第二次闪回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以雨滴漾起的涟漪代表活着是运动的升华,绝不只是运动本身)。我觉得差不多是这么个意思。
#49 - 2017-12-4 18:59
另外前面有人说过了,“共感”对于生命的意义。其实在作者在给出这个答案之前,还推翻了另一个观点——“运动”等于“活着”。
开头千和尤探讨“活着”的含义的时候,对不断转动的风扇的特写(风扇不断运动着,但绝不能算做活着)已经将含义表达的很明显了(这一个分镜不知是原作就有还是白狐加的,如果是白狐加的,那简直是点睛),这又何尝不是对两位少女每天生活的隐喻呢(与“螺旋”的隐喻相同),每天旅行,寻找物资,睡觉···周而复始这能算活着吗?但是当尤冒着生命危险去拯救鱼和机器人的时候,我想这时候所有人都能确定,这两人是活着的(因为她们还没有失去“共感”)。
开头的巨大机械不能算活着,但如果机械走到你的面前说“你好”,有了共感,那恐怕它也能算做是活着的。
#49-1 - 2017-12-4 22:24
flankoi
原作里有风扇,而且和优第一次问小千“活着是什么意思”是在同一个格子里。作者还特意画了风扇转动的拟声词,完全不用怀疑作者的意图。
#49-2 - 2017-12-5 14:03
LJSSTC
flankoi 说: 原作里有风扇,而且和优第一次问小千“活着是什么意思”是在同一个格子里。作者还特意画了风扇转动的拟声词,完全不用怀疑作者的意图。
那说明作者是真的6,不过白狐能敏锐地捕捉到这些点还是得给个赞啊(毕竟也给了加强版的特写)。近些年做改编最走心的恐怕就属白狐了。
#50 - 2017-12-4 19:09
除此之外,本集还简单探讨了一下进化的含义——破坏与再造,但是结尾作者又再一次重申了自己的黑暗观点,城市已经是一具尸体了,破坏之后没有再造,那便意味着末日。
两位少女苟且生存下去勉强维系着人类文明的最后一丝火光但却不可能让文明复苏,就像机器人只能止住漏水却不能让设施起死回生一样,只能维持但不能创造。
这些细节无一不暗示着真正的末日,我猜测漫画的结局一定会是彻底的绝望,因为已经展现的内容已经告诉我们作者就是这么一个脑回路了···
我说的每一点都是有动漫中的镜头或者台本对应的,并非过度解读,而且我还肯定一定还有很多我没看出来的内涵(请各位大佬再分析分析)。
总之,我觉得粗看一遍就会发现,20分钟的动漫给了这么多信息量(都顶火影几百集了吧=///=)。那么空洞何来?空有形式何来?
有形式=空有形式?请各位三思。
#50-1 - 2017-12-4 22:26
flankoi
可以不用劝他们三思。现在把“有形式”跟“空有形式”划等号的人,基本上就是那群把“萌”和“废萌”划等号的人,跟他们没有道理可讲。
#50-2 - 2017-12-5 13:59
LJSSTC
flankoi 说: 可以不用劝他们三思。现在把“有形式”跟“空有形式”划等号的人,基本上就是那群把“萌”和“废萌”划等号的人,跟他们没有道理可讲。
主要是我感觉很烦躁,每次这种稍微带点深沉的作品就有一帮人要说空有形式没有深度,说白了就是想装逼。说句不好听的,你看出什么内容来了装逼还好说;啥都没看懂就看出了“空洞”,结果这逼也让你装了?这就没啥意思了。现在搞得那么多好动漫明明有相当的深度却不敢随便夸,就是因为有这些抱着上古神作的装逼货。
#51 - 2017-12-4 23:28
(想把人生献给音乐和动画...)
(bgm36)每当看到人工智能的时候,都会想他自己会有像‘我’这种意识吗,有的话又会是什么样的感觉呢,会不会也像人一样什么也不做的时候胡思乱想呢~只可惜就算有也无法体会到呀。
#52 - 2017-12-4 23:51
(言尽之处音方始)
这部片是在探讨一些东西
#53 - 2017-12-5 11:45
(我是一只大田鼠)
这集真的和尼尔机械纪元太像了,世界观,台词以及片尾音乐都像(bgm89)
#54 - 2017-12-5 20:54
生命的定义这种终极问题本不存在一个正确答案,这一话按先后顺序给出了几个可能的答案:
1、能运动:最初级和直观的思考,没有直接提出,而是通过闪回和特写举出了震动的纽扣、滚动的螺丝钉、落下的水滴、转动的风扇等例子,可以说是在否定这个答案,也可以说是一种反思。
2、能思考/有意识:实际上不可能确认的一点,以“主动打招呼”来简化,后面的机器人就是一个例子。
3、能进化:以鱼做例子是人们能接受的,但同时把地球/城市也作为一个例子,大概想说破坏需要伴随着创造。后面又提出进化是有极限的,以及“维持”不能算作进化,以此引出“会终结”的答案。
4、有共感:和银翼杀手如出一辙,但这里恰恰反过来,依此把机器人纳入了生命的范畴。关于这点想多说一句,这里小千的台词大意是“鱼和大机器人虽然都不能和人交流,但我对它们产生了共感,所以它们也是生命”,但是尤莉仍然在鱼和大机器人之间选择了保护鱼而炸掉大机器人。这里可以理解为尤莉和小千想法不同(尤莉对鱼的情感占上风),也可以理解为一种保守处理(不在没有充分铺垫的情况下颠覆多数人的认知)。但不管怎样,台词所说和人物所为确实没有匹配上,还稍有强行煽情的成分在,所以炸机器人这一段观感怪怪的。
5、会终结:点题,带有总结性质(之前提到的所有“生命”都可以作为其例子),意犹未尽。

我觉得这一话算不上神回,因为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但要说空洞的话还是太过了。上面总结的五个对于生命定义的答案都很实在,而且正是由浅入深编排的,也都举出了合适的例子,形式上做得好的点大家也看在眼里。要说缺点的话,例子可能还是太单薄了,没有足够的剧情来支撑,而且这个世界观下比较缺少“近似对比”,不太能深入下去这个话题,另外就是上面提到的炸机器人的那一段有点怪怪的。
#54-1 - 2017-12-5 22:04
布爷爷
你自己不是说了,小千说的是小千的想法,尤莉词少直接行动表示,她就是更喜欢鱼,在她眼中机器不算“人”,果体也没关系。
这不是非常匹配吗。。。
#54-2 - 2017-12-6 00:59
雪の宿
布爷爷 说: 你自己不是说了,小千说的是小千的想法,尤莉词少直接行动表示,她就是更喜欢鱼,在她眼中机器不算“人”,果体也没关系。
这不是非常匹配吗。。。
你说到果体那里还真是点醒了我,当时没意识到,原来是在说她们俩对于机器人的看法分歧。
我说的不匹配是指小千,她虽然说着两者都是生命,但也去帮忙炸了嘛。这里的情况对于小千来说就和电车难题一样,但她却没有表现出对自己和尤莉的做法的犹豫或者怀疑。
#54-3 - 2017-12-6 23:04
布爷爷
雪の宿 说: 你说到果体那里还真是点醒了我,当时没意识到,原来是在说她们俩对于机器人的看法分歧。
我说的不匹配是指小千,她虽然说着两者都是生命,但也去帮忙炸了嘛。这里的情况对于小千来说就和电车难题一样,但她却没有表...
嘛 小千不是一向宠她吗  在这种情况下产生冲突没有好处吧?
而且非常残酷的是  生命也有优先顺序
感觉可怜跟出手想救是两个层次了
#54-4 - 2017-12-11 09:55
Climber
终极问题有没有答案这个问题算不算是终极问题呢(bgm38)
#55 - 2017-12-5 21:40
(套路没有关系,带来诗意的从来细节和超细节 ... ... ...)
这集是又上升了一个层次吗!
我感到了悲伤又寂寞,但又不可谓没有希望
#56 - 2017-12-5 22:22
(套路没有关系,带来诗意的从来细节和超细节 ... ... ...)
大家。。高度好高哦
这里只是小千和尤莉的看法
我一直觉得所有艺术形式都是引出问题  而不是给答案。。。
真心觉得不废萌  当我像咸鱼一样趴在电脑前烦工作时说句“耗死在这一平米的我有什么意义”,你不能说我说这句话没有意义吧(bgm38)
好久没有这么认真看楼回复yinzhan了(bgm38)
#57 - 2017-12-6 14:24
(来自M79星云的浮云)
(bgm39)觉得尤酱有点胖啊
#57-1 - 2017-12-6 23:05
布爷爷
肉色秋衣显胖
#58 - 2017-12-7 15:01
这部番最吸引我的就是它掌握得恰到好处的距离感,提出一些值得思考的话题但又不把自己的理解强加在观众身上,看得非常舒服(bgm58)
#59 - 2017-12-10 15:29
(在空中漫步的猫)
没有OP和ED的一集,结尾的时候仿佛全剧终……看完这集感觉十分平静,心灵好像被触动了,但又感觉自己似乎没有真正理解整集想要表达的内容。信息量太大了感觉一时都很难处理……生命是什么?创造是什么?什么是活着?问题太大了感觉脑子都有点懵。片中一切的探讨都是零零碎碎的,剩下全部通过影像来表达。虽然没有流畅的逻辑和哲学思考,但似乎能从观感本身中体会到些东西。只是看着动画,听着BGM就感到非常幸福了。也许能像尤一样不想那么多跟着自己的心走反倒好一些?

千酱无意识中就把机器当成人,而且是异性来看了>_>说到底,对于人和机器的识别是天生的还是需要经验的呢?两个少女长大的过程中见过多少人又见过多少机器呢?到9集了还没有引出任何背景好着急啊(bgm38)

尤在想到要救那条鱼之前脑中闪过了无数关于水的景象,水是作为生命的代表么?
#59-1 - 2017-12-10 15:44
芥末酱油丸
看到楼上的一些讨论,不禁想到,比起空境那样在片中长篇大论的作品,少女终末是否更好的利用了动画和影像作品的优势来表现了思考呢?看动画不是读书,看动画的时候人还要处理看到的和听到的信息,速度也经常跟不上,那么与其在动画中把想法都说出来,直接用影像传达种种感受是否更加有意义?
#60 - 2017-12-12 22:32
金发笨蛋是巨乳
#61 - 2017-12-16 23:44
(.)
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