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ep.22 シャリオとクロワ

时长:00:24:00 / 首播:2017-06-04
■脚本:うえのきみこ /  島田満    ■絵コンテ:小林寛 ■演出:佐竹秀行 ■作画監督:石毛理恵/長谷川哲也

最後の言の葉の呪文を伝え、アッコに全てを話す決意をしたアーシュラ。しかし、タイミング悪くその機会を逸してしまう。そんな中、アンドリューに会うために街へ出たアッコだが街ではサッカーの“疑惑のゴール”問題に端を発し、隣国同士のヘイト感情が高まり始めていた。不穏な空気が広がる中、アッコは以前から目撃していた怪しげなものを見つけ、その後を追うが…

吐槽箱 230

#1 - 2017-6-4 01:17
看预告这话是要爆炸转折了?
#2 - 2017-6-4 12:10
(那种事情不要啊)
奶一口上野贵美子

一集转折,很好,略生硬
两人都是在探索mana枯竭之后的解决方案……夏利奥这样做不能说就是错的,但是也挺自私的
伏笔:戴安娜小时候也用不了魔法
个人评分:6.5→7
第七句言の葉:許してあげる
#2-1 - 2017-6-5 18:41
Tifusa
我也感觉戴安娜小时候不会用魔法以及知道夏利奥各种卡片的事情是akko还有救的伏笔
#2-2 - 2017-6-6 06:14
透明芋艿
戴安娜的确也看了那场SHOW 看一下第一集 戴安娜就坐在 ako的身后
#2-3 - 2017-6-6 10:52
#3 - 2017-6-4 13:24
听说剧情要上天了?
#4 - 2017-6-4 16:41
(19914)
真相就那么难接受吗...
#5 - 2017-6-4 17:04
(头像是杏,昵称是魔禁里的一个正太)
听说剧情要反转了
#6 - 2017-6-5 00:56
绝望的心就是我的魔法
#7 - 2017-6-5 01:00
(你好啊)
破罐子破摔学园
#8 - 2017-6-5 01:34
(Auf Welt genug und Zeit.)
不能飞怪我咯(bgm38)
带着身无分文的我挑战高薪临时工的好心人竟是当年卷走我仅有积蓄的传销团伙领导,而且这位大神还被我当作多年的精神偶像(bgm38)
#8-1 - 2017-6-7 08:22
全自动里世界进入箱
加上书名号又是一部霸榜新作
#9 - 2017-6-5 01:48
(间歇性失踪)
(゚—°≡)?
这……(bgm38)
#10 - 2017-6-5 01:51
这……转折也太突然了吧……
直接就把夏利奥变成恶人了???
#10-1 - 2017-6-5 16:35
aja
不能说是恶人,是自私的成人喔。这个伏笔应该从故事的一开始就埋下了。
这部作品里没有脸谱化的“恶人”,只有政见不同、唯我做主的独立个体哟。
#11 - 2017-6-5 01:55
之前提到戴安娜小时候也几乎不会魔法,不会也是看了夏莉欧演出的原因吧。这样看来,或许亚可还有希望飞起来的。
#11-1 - 2017-6-5 07:38
lhb5883-吹冈王♛⑩
戴安娜真是命苦 还要替情敌给老婆传话(bgm38)
#12 - 2017-6-5 02:07
(共勉:Love the food, not the chef.)
戴安娜因为这个小时候用不了魔法,后来她选择靠自己站起来就恢复了?那亚克放弃追逐偶像,改成独立自强也能恢复?
#12-1 - 2017-6-5 07:43
lhb5883-吹冈王♛⑩
看起来是的
#12-2 - 2017-6-5 20:08
#13 - 2017-6-5 02:13
(盗号狗不得好死……)
这种精神偶像的形象在眼前顷刻崩塌的样子……
为何让我看得迷之爽快……?
#13-1 - 2017-6-5 06:53
lhb5883-吹冈王♛⑩
原来女主的智商都被夏利欧吸走了(bgm38)
#13-2 - 2022-5-14 09:33
凌晨凌乱风
萌战吧看多了吧,成扭曲厨了
#14 - 2017-6-5 03:28
(哈啊…果然又困了……)
我之前一直以为夏莉欧的隐退是唱片公司分赃不均之类的原因…… (bgm38)
#14-1 - 2017-6-5 17:53
地球菌
哈哈哈哈哈哈唱片公司(bgm37)
#15 - 2017-6-5 03:48
(Arr yarr meow)
1集反转
Shining Rod 当年二选一是不是特别纠结?
#15-1 - 2017-6-5 16:39
aja
哈哈,我想起了希拉里与特朗普,美国动画迷此刻应该心里苦(bgm38)
#16 - 2017-6-5 04:16
这个设定,之前是谁说小魔女影射日本业界来着,是谁说想做哆啦A梦合家欢来着(bgm38)
#16-1 - 2017-6-5 09:27
下落
夏利奥影射压榨新人原画师的热情?(bgm38)
#16-2 - 2017-6-5 10:13
dan
吉成曜:老子就是要把你们骗来给我干活而已(
#16-3 - 2017-6-5 13:40
我真不想注册aa
自黑啊!!
#17 - 2017-6-5 06:18
(Information doesn't harm)
亚可抓住黑方块以后说:“这东西出现的地方准没好事”
黑方块:“嗨好巧,我对你也是这么想的”(bgm38)

别人来还帽子都忘拿走了,下次约会理由get!,弹幕以帽取人日常撕字典
#17-1 - 2017-6-5 07:37
lhb5883-吹冈王♛⑩
戴安娜 我怎么绿了?(bgm38)
#18 - 2017-6-5 06:52
(BGMのTrinitas<=>婊冈妈<=>补冈妈<=>拜冈妈 三位一体 ...)
难道最后一句是当然选择原谅她(bgm38)
#18-1 - 2017-6-5 20:09
#19 - 2017-6-5 07:18
(BGMのTrinitas<=>婊冈妈<=>补冈妈<=>拜冈妈 三位一体 ...)
震惊!某黑框长者竟然吸取粉丝膜力(bgm38)
#20 - 2017-6-5 08:11
(advaita)
Base
#20-1 - 2017-6-5 16:25
aja
成人的世界里,有两位实干家,和一具孩童。
#20-2 - 2017-6-5 16:25
aja
唉...看来牺牲精神要问世了(bgm74)
亚可有云:“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夏莉欧失败在自私自利上,即狠下心来牺牲他人完成自身理想,亚可和夏莉欧的区别就在于此,看来亚可难逃此劫。献给那传说中的第七句言叶,夏莉欧所缺失的,不顾一切勇敢向前的牺牲精神。
#20-3 - 2017-6-5 21:34
无心的观测者
阿良良木翔 说: 唉...看来牺牲精神要问世了
亚可有云:“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夏莉欧失败在自私自利上,即狠下心来牺牲他人完成自身理想,亚可和夏莉欧的区别就在于此,看来亚可难逃此劫。献给那传说中的第七句言叶,夏莉...
仅凭亚可一个人的牺牲是不顶用的,毕竟那两人费老大力收集那么多魔力,还是没能改变世界。我还是倾向于亚可会向众人传递一种思想,大家一起献上一份魔力,你也能变成光
#20-4 - 2017-6-5 22:19
aja
孤独的观测者 说: 仅凭亚可一个人的牺牲是不顶用的,毕竟那两人费老大力收集那么多魔力,还是没能改变世界。我还是倾向于亚可会向众人传递一种思想,大家一起献上一份爱魔力,你也能变成光
我猜,还会有黛安娜的戏份(bgm106)
可说不准,曜哥对作品的质量有很强的执念,悲剧性的结局明显更加有冲击性。亚可这冲动的个性,搞不好最后会强迫自己,一口气把事情做足。
#20-5 - 2017-6-6 12:15
无心的观测者
阿良良木翔 说: 我猜,还会有黛安娜的戏份
可说不准,曜哥对作品的质量有很强的执念,悲剧性的结局明显更加有冲击性。亚可这冲动的个性,搞不好最后会强迫自己,一口气把事情做足。
戴亚的糖还有的吃(bgm106)
做成悲剧的话,那估计要动画史留名了(bgm38)
#20-6 - 2017-6-6 12:28
aja
孤独的观测者 说: 戴亚的糖还有的吃
做成悲剧的话,那估计要动画史留名了
我觉得不少观众通过ed最后一幕得出的猜想还是挺有道理的。
#20-7 - 2017-6-6 18:33
无心的观测者
阿良良木翔 说: 我觉得不少观众通过ed最后一幕得出的猜想还是挺有道理的。
我觉得ed最后一幕并没有什么深意,只是变形动画的表演而已坐等打脸。现在这个状况,做成悲剧,总觉得非常别扭,因为前面20集的铺垫都是欢乐轻松的日常,最后悲剧了,非常突兀。我还是预测库洛娃的实验失败,招致了大灾祸,然后戴安娜帮助亚可从绝望中走出来,两人共同对抗灾难,并得到大家的帮助,终于唤醒了最后一句言叶,最后good end。这才是正常的结局啊啊啊啊(bgm38)
#20-8 - 2017-6-6 19:36
aja
孤独的观测者 说: 我觉得ed最后一幕并没有什么深意,只是变形动画的表演而已坐等打脸。现在这个状况,做成悲剧,总觉得非常别扭,因为前面20集的铺垫都是欢乐轻松的日常,最后悲剧了,非常突兀。我还是预测库洛娃的实验失败,招致...
好普通(bgm40)
#20-9 - 2017-6-6 20:22
aja
孤独的观测者 说: 戴亚的糖还有的吃
做成悲剧的话,那估计要动画史留名了
博士还记得黛安娜前几集放弃了数年一次继承家业的机会,拯救曾经阻挠自己的家人吗。七大长老魔女之一随后现身,赞赏黛安娜的舍己为人。再稍微联想一下吧,我觉得牺牲结局有很大概率会出现。博士预测的结局实在是太平凡无奇了(bgm40)
#20-10 - 2017-6-6 20:51
无心的观测者
阿良良木翔 说: 博士还记得黛安娜前几集放弃了数年一次继承家业的机会,拯救曾经阻挠自己的家人吗。七大长老魔女之一随后现身,赞赏黛安娜的舍己为人。再稍微联想一下吧,我觉得牺牲结局有很大概率会出现。博士预测的结局实在是太平...
普通难道不是最好的吗(bgm38),我已经怕了各种温暖人心的神作了(bgm38)
我不希望看到牺牲,或者说,不希望看到残酷的牺牲,如果只是失去魔法的程度的话,我还是可以接受的,然而还是不想看到(bgm38)
#21 - 2017-6-5 08:42
(がつんだ)
史诗级的剧情翻转,黑框眼镜的膜法(bgm38)
#22 - 2017-6-5 09:40
当……当然选择
原谅个J8
我服好吧,这剧情恶心的让人有爽快感是怎么回事(bgm38)
#23 - 2017-6-5 10:10
(静推黄油)
让人意想不到却又符合逻辑的trick。可以,这集给好评。
#24 - 2017-6-5 10:10
(燃尽阿抖)
搞事王うえの(bgm38)
#25 - 2017-6-5 10:13
(你们都是我老婆)
似里!QB!
#26 - 2017-6-5 11:00
(bilibili毕业,bangumi毕业。)
经过上几集糟糕的观感之后,感觉水平又回来了,萨苏噶主线!
#27 - 2017-6-5 11:07
真是一脉相承的搞事(bgm38)(bgm38)
#28 - 2017-6-5 11:17
(今天也是适合看动画的好天气)
超展开……
#29 - 2017-6-5 11:23
第七句言之端叶就在你心里——当然...是选择原谅她啦(bgm38)
#29-1 - 2017-6-7 08:23
全自动里世界进入箱
连绿色都准备好了
#30 - 2017-6-5 11:37
(琉璃烟火-Flame in Glass-)
真是与时俱进  前几天亚冠日韩刚打过架  

突然致郁.jpg    这么说戴安娜也被吸了 还能复活 完爆亚可
#31 - 2017-6-5 11:48
中间那段亚可跑步和亚可被库洛娃撵一直到厄休拉老师救场那一段,画的很好
#31-1 - 2017-6-6 22:35
摩卡香又甜
然而其他地方崩啊
#31-2 - 2017-6-7 08:24
全自动里世界进入箱
一瞬间觉得亚可踩烂了楼板,然后前几天才看亥哥怒踩莎娜可穿楼板,这既视感……
#32 - 2017-6-5 11:55
可以可以,回到了主线(bgm38)
#33 - 2017-6-5 12:33
(我爱这二次元)
就凭这集可以涨一分,十分了
#33-1 - 2017-6-5 16:11
aja
这贴我就服你(bgm38)
#34 - 2017-6-5 13:04
看得有点难受。。。现在再去看一遍OVA不觉得讽刺吗,和亚可一样感觉受到了背叛
#35 - 2017-6-5 14:02
(《2001》天下第一!)
(bgm38)(bgm38)
这话很强,串起了很多伏笔,同时也把结局的轮廓绘出来了,应该说,这个救场很好(bgm37)
不过……还是没办法让我给8啊……也就是从7-到7+吧
#36 - 2017-6-5 14:06
(Komm, süsser Tod)
又让我期待最后3集了
能不能神回救世?!
#37 - 2017-6-5 14:18
boom
#38 - 2017-6-5 15:07
(全bgm最聪明)
毕竟戴安娜是魔女世家除了努力总还是能恢复,亚可就是个普通不能再普通的普通人啊,除了会搞事。这集这是各种收立起来的旗。解决的方法大概就是让亚可找到属于自己的梦吧,安德鲁的话也算是点破一切的关键词了
#39 - 2017-6-5 15:39
无论反不反转,映射业界真是越来越多了,亚可说魔法是为了带来欢乐,魔法怎么能只是为了带来欢乐呢,要是将魔法理解为动画业那各种无奈与追求的感情都会表达的更加强烈。光靠透支人们的梦想这个行业是没救的,不知道吉成曜最终是给出答案还是留下的思考。
#40 - 2017-6-5 15:44
(诶嘿☆)
(bgm38)说不出话,接下来全靠安德鲁了()
#40-1 - 2017-6-5 16:41
aja
括号里是啥(bgm38)
#41 - 2017-6-5 16:16
没白追到这里,反转的漂亮,且看怎么收尾了
#42 - 2017-6-5 17:39
(必须保卫战争)
混蛋,你们到底对月亮做了什么!(bgm38)

三集反转,那不是cb吗
#42-1 - 2017-6-5 18:04
地球菌
无限月读!膜力众筹!(bgm38)
#42-2 - 2017-6-5 22:14
秘则为花
地球菌 说: 无限月读!膜力众筹!
我欲升仙,快乐齐天(bgm38)
#42-3 - 2017-6-6 01:18
GG
cb虽然三集反转都是它的单元剧质量有目共睹……
lwa…只能期待一个鲁鲁修式的神结局
#42-4 - 2017-6-6 01:23
秘则为花
GG@7分狂魔 说: cb虽然三集反转都是它的单元剧质量有目共睹……
lwa…只能期待一个鲁鲁修式的神结局
鲁路修结局还不够喂shit吗。。。
#42-5 - 2017-6-6 09:22
aja
秘则为花 说: 鲁路修结局还不够喂shit吗。。。
别闹,我看到数不清的观众认为鲁鲁修第一季的剧本非常好(这令我无从反驳,考虑到受众的年龄和思维特征,还是不理会为妙。。。)
#43 - 2017-6-5 18:02
一个可怕的想法,一定不对
亚可=扳机社;夏莉欧=GAINAX ​​​​
#43-1 - 2017-6-5 18:09
#43-2 - 2017-6-6 12:37
Hexcles
可怕
#44 - 2017-6-5 18:07
(喂马,劈柴,毁灭世界。)
这个反转好!隐约感受到剧本应该是先有了这个设定再发展出整个主线的。
收集龙珠救世 明显是比较严肃的主线,但这整部不管日常话还是主线话都缺少严肃感,这个偶像幻灭,最珍视的人背叛的设定稍微拉回严肃感了
功利主义出发不觉得夏利欧有错(但也不觉得是对的),吸收一生都不会使用魔力的人的魔力,给需要魔力的人用,就是闲置资源的重新配置,使社会利益最大化。不道德的点就是剥夺了知情权(但如果提前告知,事情肯定就办不成了),而被吸收了魔力,却又需要魔力的亚可和戴安娜是再配置过程中利益受损的少数人。夏利欧在俗世开得魔法秀,大概也没想到有魔女,和将来会变成魔女的麻瓜会去看。
#44-1 - 2017-6-6 09:17
aja
大兄弟,你的用词好有特点(bgm38)
#45 - 2017-6-5 18:40
(Permission to be human)
(bgm38)V形反转有意思。akko不是不努力,而是一开始就失去了魔力,只能搞事。这样一收伏笔,整个故事一下子好看多了
#46 - 2017-6-5 18:55
(情更怯)
还有人记得戴安娜为akko占卜的事儿么 这个伏笔让我很在意。估计不是好的预兆
#46-1 - 2017-6-6 22:38
摩卡香又甜
完了我忘了占卜的内容了
#46-2 - 2017-6-6 22:38
摩卡香又甜
完了我忘了占卜的内容了
#46-3 - 2017-6-7 15:02
Mr.Tang
摩卡香又甜 说: 完了我忘了占卜的内容了
会离开学校呗。
#46-4 - 2017-6-7 15:03
摩卡香又甜
Mr.Tang 说: 会离开学校呗。
哦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这是完成任务强行拯救时间不用上学了的节奏
#46-5 - 2017-6-7 15:35
Mr.Tang
摩卡香又甜 说: 哦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这是完成任务强行拯救时间不用上学了的节奏
我觉得可能是因为取回魔力以后为了打开第七言叶而牺牲魔力,或者打开第七言叶取回魔力以后再牺牲魔力做成了什么别的事以后离开学园,就像爱德从真理之门那里抢回阿尔和手脚一样。
#46-6 - 2017-6-7 15:46
摩卡香又甜
Mr.Tang 说: 我觉得可能是因为取回魔力以后为了打开第七言叶而牺牲魔力,或者打开第七言叶取回魔力以后再牺牲魔力做成了什么别的事以后离开学园,就像爱德从真理之门那里抢回阿尔和手脚一样。
hhh但是爱德那里是酝酿了很久又经历了结局的高潮后的惊天逆转,小魔女这边我感觉蓄力不足的样子,所以这样子逆转可能效果不会很好。。。爱德那里是贯彻了等价交换,小魔女再用牺牲能力的话就有些太过强行于生硬了
其实HP到收集魂器后一行人也离开了学校。。。背景不同就是了
我倒是觉得有可能Akko就这么无法取回魔力但是解决了魔法业界一个大问题(然后转行?)可能离开学校去了别的相关的地方(就像是曜哥从原画转到监督一样,映射一下)
#46-7 - 2017-6-7 15:54
Mr.Tang
摩卡香又甜 说: hhh但是爱德那里是酝酿了很久又经历了结局的高潮后的惊天逆转,小魔女这边我感觉蓄力不足的样子,所以这样子逆转可能效果不会很好。。。爱德那里是贯彻了等价交换,小魔女再用牺牲能力的话就有些太过强行于生硬了...
这集不也加进了类似等价交换的概念么,我就想起钢炼了。看我楼下写的,既然追求魔法的原因是夏利欧的魔法秀能给别人带来快乐,那她很有可能转行做舞台剧演员。最好能留半集画出她的表演,弄得华丽点,和夏利欧开始的魔法秀呼应,表示不用魔法也能给别人带来欢乐的意思。
#46-8 - 2017-6-7 16:01
摩卡香又甜
Mr.Tang 说: 这集不也加进了类似等价交换的概念么,我就想起钢炼了。看我楼下写的,既然追求魔法的原因是夏利欧的魔法秀能给别人带来快乐,那她很有可能转行做舞台剧演员。最好能留半集画出她的表演,弄得华丽点,和夏利欧开始的...
感觉这概念很微弱啊,更多的是有一种因果报应,罪有应得的感觉
同意转行到别的领域,舞台剧演员+魔法?要不要去隔壁高校星歌剧里面修炼一下(安德鲁&黛安娜:什么?!)
也有可能Akko变成魔法推广者,将魔法变成艺术表演(要不然感觉真没什么用啊)然后黛安娜估计继续。。。研究?
所以离校是去开巡回演出了(大误)
#46-9 - 2017-6-7 16:10
Mr.Tang
摩卡香又甜 说: 感觉这概念很微弱啊,更多的是有一种因果报应,罪有应得的感觉
同意转行到别的领域,舞台剧演员+魔法?要不要去隔壁高校星歌剧里面修炼一下(安德鲁&amp;黛安娜:什么?!)
也有可能Akko变成魔法推广者...
我觉得这个剧的本质还是带来欢乐,所以应该围绕这一点做文章。而且像我说的那种最后的演出,用心的话做出来会很炫,能让观众最后半集一路嗨到结尾,也符合ova剧场版那种carnival的基调。
#46-10 - 2017-6-7 16:21
摩卡香又甜
Mr.Tang 说: 我觉得这个剧的本质还是带来欢乐,所以应该围绕这一点做文章。而且像我说的那种最后的演出,用心的话做出来会很炫,能让观众最后半集一路嗨到结尾,也符合ova剧场版那种carnival的基调。
希望结局能这样子爆一下吧(只能这么希望了)讲真当初追到中段的时候我完全没指望出这么一个反转,不过既然转了希望能转的彻彻底底的,别突然低龄(我觉得很危险,不稳,很慌)
#46-11 - 2017-6-19 19:25
Mr.Tang
摩卡香又甜 说: 希望结局能这样子爆一下吧(只能这么希望了)讲真当初追到中段的时候我完全没指望出这么一个反转,不过既然转了希望能转的彻彻底底的,别突然低龄(我觉得很危险,不稳,很慌)
24集看完以后感觉兑现一小半了,亚可拿到了杖,放了个木遁树界降临,然后下集靠她挡下核弹。这片子九成九不会死人,那就只有亚可本人牺牲点什么东西,是不是按我这个想法就说不好了。
#46-12 - 2017-6-22 15:44
摩卡香又甜
Mr.Tang 说: 24集看完以后感觉兑现一小半了,亚可拿到了杖,放了个木遁树界降临,然后下集靠她挡下核弹。这片子九成九不会死人,那就只有亚可本人牺牲点什么东西,是不是按我这个想法就说不好了。
我觉得23,24一下子拉低了预期。。。昨晚看了24,结局大家欢声笑语的时候拉警报,我能感受到是想努力处理好这段,但是还是浓浓的套路感
讲真的结局如果真的无敌反转的话不一定就能提升整部作品,很有可能会失控暴走,反而稳妥的大团圆更合适,但是这合家欢追的我。。。
#46-13 - 2017-6-26 05:24
Mr.Tang
摩卡香又甜 说: 我觉得23,24一下子拉低了预期。。。昨晚看了24,结局大家欢声笑语的时候拉警报,我能感受到是想努力处理好这段,但是还是浓浓的套路感
讲真的结局如果真的无敌反转的话不一定就能提升整部作品,很有可能会失...
这个结局。。。情理之中吧。是亚可本人牺牲了点什么,但没用到这个扣,把杖子交掉而已。最后也花了很多时间来了一场秀,就是拦截导弹的过程。亚可也没转行,最后还能飞了。整部看完以后有种说不出来的违和感,算是一部有亮点的失败作了(给我同样感觉的是蓝宝石之谜)。
#47 - 2017-6-5 19:10
(吹黑自重)
惊得说不出话。
装了21集子供片,最后露出自己深夜档的本质。
#47-1 - 2017-6-5 21:05
老白
这集其实....我有些没搞懂,夏利欧以前商业表演偷偷使用底下观众的梦想魔力,然后因为某个变故隐退,并且发现了女主,经过共同生活之后确认了之前的事情,那么这一路陪伴扶持女主,有没有愧疚感因素在里面?一直在追寻的七个咒语,夏利欧是因为自己当年没有破解完,所以这时需要利用女主这个工具的意思?

所以本质上还是为了私心了?
#47-2 - 2017-6-5 22:10
红楼白衣
zeroasd123 说: 这集其实....我有些没搞懂,夏利欧以前商业表演偷偷使用底下观众的梦想魔力,然后因为某个变故隐退,并且发现了女主,经过共同生活之后确认了之前的事情,那么这一路陪伴扶持女主,有没有愧疚感因素在里面?一直...
夏利欧帮助akko的主要原因就是为自己盗取魔力而赎罪吧
#47-3 - 2017-6-5 22:17
aja
zeroasd123 说: 这集其实....我有些没搞懂,夏利欧以前商业表演偷偷使用底下观众的梦想魔力,然后因为某个变故隐退,并且发现了女主,经过共同生活之后确认了之前的事情,那么这一路陪伴扶持女主,有没有愧疚感因素在里面?一直...
都有,人性是复杂的。
#47-4 - 2017-6-7 15:59
Mr.Tang
zeroasd123 说: 这集其实....我有些没搞懂,夏利欧以前商业表演偷偷使用底下观众的梦想魔力,然后因为某个变故隐退,并且发现了女主,经过共同生活之后确认了之前的事情,那么这一路陪伴扶持女主,有没有愧疚感因素在里面?一直...
回过头看第三集开始厄休拉老师去宿舍找亚可那段,听到相信就是我的魔法以后那个表情说明一切了。
#48 - 2017-6-5 19:23
(NEET 3)
暗示传火
#49 - 2017-6-5 19:38
西蒙,一个被命运背叛,又和命运不断战斗的男人。
缠流子,一个被命运背叛,又和命运不断战斗的女人。
露露子,一个被心爱的人背叛,却又永不停止的去追逐爱的女孩。
亚克,已经算是被梦想给背叛了,接下来....
说吧,扳机社,这个套路你们打算用到什么时候。
#49-1 - 2017-6-5 19:58
lhb5883-吹冈王♛⑩
所以还是羁绊者最好啊
#49-2 - 2017-6-5 20:33
GG
背叛社
#49-3 - 2017-6-5 20:36
小莫
lhb5883-污喵王VIP⑩ 说: 所以还是羁绊者最好啊
那算是冈妈的,跟扳机不太合
#49-4 - 2017-6-5 20:53
lhb5883-吹冈王♛⑩
小莫 说: 那算是冈妈的,跟扳机不太合
扳机又不是只有今石洋之一个人
#49-5 - 2017-6-5 21:11
小莫
lhb5883-污喵王VIP⑩ 说: 扳机又不是只有今石洋之一个人
当然,可不知为什么,就是不想承认它...
#49-6 - 2017-6-6 08:39
Pigeon Zein
这就是人生啊
#49-7 - 2017-6-6 10:51
lhb5883-吹冈王♛⑩
小莫 说: 当然,可不知为什么,就是不想承认它...
你是真正的冈学家(bgm38)
#50 - 2017-6-5 20:22
(mEtAyAyYEaye sphaela/.)
极其精彩的一集,战斗画面也十分爽快,突然开始期待主线了,莫非最后几集主线能翻盘?
一口毒奶,奶死了不怪我(bgm39)
#51 - 2017-6-5 21:15
(我想成为创作者,比起仅仅当一个观众 ... ... ...)
突然超展开(bgm58)怕是蓄谋已久了。。。
话说夏利奥到底对月亮到底做了什么?是开着GurrenLagann把月球炸了?(bgm38)你们怎么老跟月亮过不去(bgm38)
猜测夏利奥的失败,就是她错误的牺牲他人来达到目标,这实际上是对理想的背叛。从道德层面,库洛娃和夏利奥的做法并没有什么区别,成人的世界里,想要完成一件伟业,牺牲他人的利益简直是家常便饭。这里是不是也影射了日本动画界呢?我想是有的。
那么亚可就不能走这条路,在其偶像的光辉形象被撕开打碎之后,亚可失去别人的引导,由自身自发走出来的新道路,是我所期待看到的。亚可如果再不醒悟,再没有成长,再靠上帝(监督)强行完成梦想,那就毫无意义了。
#51-1 - 2017-6-5 22:11
无心的观测者
补充一句,我觉得戴安娜马上要发挥重要作用了,在亚可偶像破灭之后,也只有和她完全相反的戴安娜有能力救她了(bgm38)
#51-2 - 2017-6-5 22:37
aja
孤独的观测者 说: 补充一句,我觉得戴安娜马上要发挥重要作用了,在亚可偶像破灭之后,也只有和她完全相反的戴安娜有能力救她了
是的(bgm106)

黛安娜是基于传统的温和变革者,亚可是基于传统的激进变革者。夏莉欧和库洛瓦明显也是一组的对比。但是不同的是,亚可没有放弃黛安娜,我估计这就是第七句言叶的关键——必须由两人同时发动。所以夏莉欧和库洛瓦这组才会失败,然后依次走上了绝望的道路。一个是梦想精神燃料,一个是黑暗精神燃料,两个都是与舍己为人的幸福魔法(参考七大长老魔女的献身事迹)没什么关系的自私事物。

至于月亮嘛,我估计是夏莉欧强行改革失败后的产物。也正是这个事件,使得她完全丧失信心,放弃使命,改头换面以一个新身份苟活下去,直到她再次遇见闪光之杖。
#51-3 - 2017-6-6 12:14
无心的观测者
阿良良木翔 说: 是的

黛安娜是基于传统的温和变革者,亚可是基于传统的激进变革者。夏莉欧和库洛瓦明显也是一组的对比。但是不同的是,亚可没有放弃黛安娜,我估计这就是第七句言叶的关键——必须由两人同时发动。所以夏莉欧和库...
说自私我觉得总哪里有点不对,最终毕竟是为了全魔法界(bgm87),只不过两人过于执着,以至于走偏了道路,违背了本来的目的。
#51-4 - 2017-6-6 12:39
aja
孤独的观测者 说: 说自私我觉得总哪里有点不对,最终毕竟是为了全魔法界,只不过两人过于执着,以至于走偏了道路,违背了本来的目的。
强迫他人牺牲小我、成全大我,这种事情不是XX主义的专利吗(bgm57)

不是自私是什么?他们往往最后把事情搞得一团糟,然后拍拍屁股走人,不是自私是什么?好歹也要有点儿罪恶感吧,至少(bgm57)
#51-5 - 2017-6-6 18:41
无心的观测者
阿良良木翔 说: 强迫他人牺牲小我、成全大我,这种事情不是XX主义的专利吗

不是自私是什么?他们往往最后把事情搞得一团糟,然后拍拍屁股走人,不是自私是什么?好歹也要有点儿罪恶感吧,至少
自私是损人利己者的专利,而夏利奥和库洛娃顶多只能算是为了魔法集团的利益,自己本身并没有得什么好处。对于这样的人,即使她在这个过程中无可避免地损害了别人的利益,并且最终失败了,我还是敬重她们的。
如果只是结果论,那么也就没有必要分好人与坏人了,因为好人可能把事情做坏,坏人偶尔也能做好事。如果一个为了大众利益奋斗的人最终失败了,我们只骂他自私,而看不到他的初衷和奋斗,岂不是非常冷血。
#51-6 - 2017-6-6 20:09
aja
孤独的观测者 说: 自私是损人利己者的专利,而夏利奥和库洛娃顶多只能算是为了魔法集团的利益,自己本身并没有得什么好处。对于这样的人,即使她在这个过程中无可避免地损害了别人的利益,并且最终失败了,我还是敬重她们的。
如果只...
我想事情还是有些不一样的。

完全无视他人意志,只要是出于崇高的理想,就能肆无忌惮地自由行动,对于这类人,我是相当恐惧的。不排除我自身有时候也会有类似的想法...

如果是确定性的方案,并且必定有利于每个人,我想,即使有些牺牲,也是值得尝试的(信息的公开和提前通告也很重要)

夏莉欧和库洛娃,为了魔法界的延续,在不明显有利于每个人的情形下,已经在暗地里做出了很有影响力的、不可估算后果的行为。库洛娃顺水推舟,加剧冲突。夏莉欧也造成了不可估量的后果,据库洛娃所言。况且她们都是个人主义者,并没有和魔法界商量沟通,自顾自地干着很不得了的大事业(我不知道魔法界的保密习俗是出于什么目的才制定的)

我想,重要的可能也不是结果,而是行为的动机和方式。

在我看来,自私的一大特征是,自以为是地将自身观念强加于人。靠,怎么感觉我做过好多次,而且每次都自我感觉良好。我知道在这片土地上的许多人都认同“总有些事物是优先于个人的”,“可以毫不犹豫地同意牺牲个人满足集体的决策”...对于这类观点,我常常持怀疑态度,并且经常反思。夏莉欧和库洛娃的行为使我警觉,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

我想,即使被人冠以“不爱X”、“你还是X国人吗”...我仍愿意去质疑它们,仔细考证行为背后的合法性,以及其是否正义。这即是我的责任(bgm95)
#51-7 - 2017-6-6 21:16
无心的观测者
阿良良木翔 说: 我想事情还是有些不一样的。

完全无视他人意志,只要是出于崇高的理想,就能肆无忌惮地自由行动,对于这类人,我是相当恐惧的。不排除我自身有时候也会有类似的想法...

如果是确定性的方案,并且必定有利于...
看来我们对于自私的理解有所不同,不过我觉得并不冲突。
在把意志强加于别人这件事情上,当然是不公平的,也需要有人站出来指出这种不公平,社会需要不同的角色分工。下面的内容纯属胡扯了:
然而,对于社会来说,所有人都要求以自身观念不受到他人的强迫,这个要求太高了,也不现实,社会契约本身就是强加在所有人身上的东西,或者说是每个人通过妥协放弃自身一些自由,获得的东西。我们每个人在形成这种自身观念之前,所有的东西,不都是外界强加的吗?
所以,我认为强加不过是借口,实质是强加造成的利益损害。如果强加与你的是好事,多数人不会拒绝。人类一切自由的要求,说穿了就是利益的要求,所以我在看一些人和事的时候,更偏重于这个人做了什么而不是说了什么。
夏利奥和库洛娃欺骗他人,损害他人利益来达成目的,这是手段的错误,从道义上是不对的。我不为她们辩白这一点,也正是用错误的手段,所以才使高尚的理想褪色。但是她们之前所做的努力和美好的初心,我不能装作看不见。
这里还有个人和集体的悖论,对于每个社会公民来说,集体的利益都不能凌驾于个人利益之上,否则会造成所谓民主暴政。但是对于一个管理国家的决策者来说,在灾难来临之际,要在多数人和少数人的利益中做出抉择时,上面的道德体系就不适用了。我认为夏利奥和库洛娃在所处的情况,就属于后者,所以不必过于责备。
#51-8 - 2017-6-6 21:51
aja
孤独的观测者 说: 看来我们对于自私的理解有所不同,不过我觉得并不冲突。
在把意志强加于别人这件事情上,当然是不公平的,也需要有人站出来指出这种不公平,社会需要不同的角色分工。下面的内容纯属胡扯了:
然而,对于社会来说,...
是的,每个人都应该仔细反思他人施加于自身的观念。

她们是悲情角色,即使成功了,囿于手段的不正当,也会被人唾弃。我很感激她们的热诚和勇敢,但是不能赞扬这类做法。

个体与集体的讨论,我果然还是偏向于弱势的个体呢(bgm61)
#51-9 - 2017-6-6 22:41
无心的观测者
阿良良木翔 说: 是的,每个人都应该仔细反思他人施加于自身的观念。

她们是悲情角色,即使成功了,囿于手段的不正当,也会被人唾弃。我很感激她们的热诚和勇敢,但是不能赞扬这类做法。

个体与集体的讨论,我果然还是偏向于弱...
嗯,我同意你的看法。今天扯淡扯的很开心呢(bgm87)
#51-10 - 2017-6-6 22:53
aja
孤独的观测者 说: 嗯,我同意你的看法。今天扯淡扯的很开心呢
(bgm40)
#52 - 2017-6-5 21:41
突然神回(bgm38)
#53 - 2017-6-5 22:03
(Σ(っ °Д °;)っ)
这展开,有点心疼亚可,说好的合家欢动画呢(bgm38)
#54 - 2017-6-5 22:26
(Are you OK?)
幸好亚可没有携带霸王之卵,不然就真的瞬间爆炸了。
#54-1 - 2017-6-5 23:25
绪花
想爆炸估计得先撞见NTR现场……比如……安德鲁和戴安娜?
#54-2 - 2017-6-6 09:33
Shahem
十六夜 说: 想爆炸估计得先撞见NTR现场……比如……安德鲁和戴安娜?
剑风传奇里,格里菲斯就是因梦想破灭,触发霸王之卵,黑化成第五魔王费蒙特的。
#54-3 - 2017-6-6 12:57
aja
Shahem 说: 剑风传奇里,格里菲斯就是因梦想破灭,触发霸王之卵,黑化成第五魔王费蒙特的。
青少年向是这样的。
#54-4 - 2017-6-6 21:43
绪花
Shahem 说: 剑风传奇里,格里菲斯就是因梦想破灭,触发霸王之卵,黑化成第五魔王费蒙特的。
最后不是撞见嘎子和女主的奸情心态才崩掉的吗(bgm38)
#54-5 - 2017-6-6 21:47
远方的怪蜀黍
阿良良木翔 说: 青少年向是这样的。
《剑风传奇》青少年向??????????
#54-6 - 2017-6-6 21:55
aja
远方的怪蜀黍 说: 《剑风传奇》青少年向??????????
我没看过,但就从层主的描述上来看,光是青少年的知识储备就能够理解这个设定。牵扯到社会学的讨论、复杂的哲学命题、难解的文学暗喻、审美体验等等,这些都算是拥有成人的知识储备才能够理解的。
#54-7 - 2017-6-7 08:07
Shahem
十六夜 说: 最后不是撞见嘎子和女主的奸情心态才崩掉的吗
这么说也是啊,白毛和嘎子一直都gay兮兮的,要不是两人闹了别扭,上了公主,被揍了一年,就不会有后续了。我猜下一话亚可是不是该把新月学园献祭了。
#54-8 - 2017-6-7 08:29
Shahem
阿良良木翔 说: 我没看过,但就从层主的描述上来看,光是青少年的知识储备就能够理解这个设定。牵扯到社会学的讨论、复杂的哲学命题、难解的文学暗喻、审美体验等等,这些都算是拥有成人的知识储备才能够理解的。
主要还是对人性露骨的刻画,度娘:“剑风传奇的世界,是一个典型的人性旋涡。与其说人被掌握在命运手中,不如说是被人类本身的情感所玩弄。欺骗、背叛、伤害,这些字眼,完完全全出自于人类为之自豪的感情。”
#54-9 - 2017-6-7 08:38
aja
Shahem 说: 主要还是对人性露骨的刻画,度娘:“剑风传奇的世界,是一个典型的人性旋涡。与其说人被掌握在命运手中,不如说是被人类本身的情感所玩弄。欺骗、背叛、伤害,这些字眼,完完全全出自于人类为之自豪的感情。”
原来如此!内容的确不适合未成年人观看呢,但也不妨碍理解剧情(bgm95)
#54-10 - 2017-6-7 08:44
Shahem
阿良良木翔 说: 原来如此!内容的确不适合未成年人观看呢,但也不妨碍理解剧情
是的,就像《人渣的本愿》,校园恋爱题材一点问题都没有,但是看了感觉三观被毁了,就是这个道理。我还想说剑风血腥来着,但对看遍了寄生兽、东京喰种、进击的巨人的广大青少年来说好像根本算不上问题。
#54-11 - 2017-6-12 22:57
远方的怪蜀黍
阿良良木翔 说: 我没看过,但就从层主的描述上来看,光是青少年的知识储备就能够理解这个设定。牵扯到社会学的讨论、复杂的哲学命题、难解的文学暗喻、审美体验等等,这些都算是拥有成人的知识储备才能够理解的。
我倒是想知道层主看日本动画有多少需要用到上述东西,我还从不知道看日本动画需要有匹敌鉴赏家的知识储备才能看,或许我看的都是假日漫,如果层主有需要用到上述东西来看的动画,请务必告诉我。
#55 - 2017-6-5 22:31
(想看更多好看的动画)
boom(bgm38)
#56 - 2017-6-5 23:09
(加油!)
我也觉得第七叶的本质就是“原谅她”

夏里奥既没有原谅自己,也没有被库洛娃原谅,所以没唤醒

库洛娃没原谅夏里奥,也没有原谅北斗星,所以没唤醒

所以我觉得常规套路是戴安娜带着回忆杀让亚可原谅夏里奥而唤醒七叶

非常规套路就多了,夏库戴亚原谅循环唤醒第七叶,或者月亮原谅夏里奥什么的··


还剩三集,底牌开始掀开,是一个挺好的盖棺定论的时候了

作画经常性偷懒,分镜和原画偶尔才会惊人,过场戏多且质量一般,亚可作为主角没心没肺的任性设定因为缺乏合理的解释而显得有点烦。扳机社特性的东西卖的不像klk那么频繁了,有点失望。

总结一下:中规中矩,中等偏下吧 10分给6分 很多搞笑内容还是真心让人捧腹的··


虽然挂着这个ID这么黑扳机社有点讨厌,但是我实在没有别的账号了


声明一下,本人对以扳机社为代表的G社余孽都非常的喜欢,京都也是很迷的,但是倾向于对他们做出理中客的评价,该夸就夸,该骂就骂。因为我的爱好本质是对尽可能的精致作画和智商及格的剧情以及优秀的剪辑,良好的节奏把控,我一般会通过这几个维度来考量动画作品。

再次对可能伤害到的人抱歉!
#56-1 - 2017-6-6 00:35
匿名人士47067
作画经常性偷懒,这个非常认同(bgm38)
#56-2 - 2017-6-6 01:06
秘则为花
原谅她,这一下子让本片的思想内核上升到rbq本子的高度了(bgm38)
#56-3 - 2017-6-6 09:20
aja
秘则为花 说: 原谅她,这一下子让本片的思想内核上升到rbq本子的高度了
你到底看过多少呀(bgm99)
#56-4 - 2017-6-6 15:29
秘则为花
阿良良木翔 说: 你到底看过多少呀
顺带看的,我主要看ntr(bgm38)
#57 - 2017-6-5 23:19
质量又上来了,作画很惊艳,致敬劳模崛(bgm38)
这展开还有机会圆回,重新期待下吧
#58 - 2017-6-5 23:29
(追番日益,补番日损)
惊了,QB似李(bgm38)
#59 - 2017-6-6 00:15
(bgm38)。。。看剩下的三话了
#60 - 2017-6-6 00:18
(My face is my shield)
...无所谓了(bgm40)
#61 - 2017-6-6 00:23
(在pixiv做产品设计)
卧槽这神转折和伏笔,作画也爆表。加分!
#62 - 2017-6-6 00:27
(biu~~~~~)
希望扳机社做好最后三话……
前面只出60%的力我就先忍了,后面就别省力气了,有什么老害都拉上吧(bgm52)
#62-1 - 2017-6-6 10:53
#63 - 2017-6-6 01:25
(敌基督者)
大家的要求真低,这也能算反转。。。

这大概有潜质成为一部和flfl一样的神作吧
#63-1 - 2017-6-6 08:18
下落
求不黑轻拍(bgm38)
#63-2 - 2017-6-6 10:51
lhb5883-吹冈王♛⑩
tixiyu1026 说: 求不黑轻拍
一黑黑俩(bgm38)
#63-3 - 2017-6-6 14:23
你说谁是神作?再说一遍??
#63-4 - 2017-6-6 16:45
RANRin
毕竟走轻拍的老路(bgm38)
#63-5 - 2017-6-6 16:51
山鲁佐德
tmpfs 说: 你说谁是神作?再说一遍??
如果flfl也算精神分析,那么小魔女也算反转啊。。。
#63-6 - 2017-6-7 00:19
Dandy
别啊好歹轻拍的单元剧质量摆在那,求不拿来一起黑(bgm38)
#64 - 2017-6-6 12:41
真的是惊了,主要是从头说到尾的“合家欢”,哪怕是最后再翻转回去,出现这样的桥段都已经很可怕了——没有什么没有代价的魔法,不论是吸收负面情绪也好,偷取梦想之力也罢,叫破天的“梦想”背后总有残酷的现实和代价。

这个话题之前也有不少片子触及了,但是这次真的是伪装了太久到最后才来这么一手,有点猝不及防。

映射业界么?虽然可能是过度解读,但想想也没错。

有一种梦醒的错厄感。
#64-1 - 2017-6-6 15:02
有人说把这个缩短到季番就会变好,其实不然。目前这个状况是观众已经把期望降低到子供无脑的节奏,再引入成人水准的剧情,对,就是猝不及防引起的反响。

在构成上就是由22话建构的巨大现实在一话中的解构(魔法的能量守恒,丑恶的现实之类的逻辑)产生的感情释放,或者说是突然发现“梦想的虚幻”这种“成长”思路,的确并非新鲜想法。但是很少有作品能深刻回答这个问题:什么是真正的梦想。继续解构的话:什么是假的梦想,梦想的本质是什么,梦想的对象是什么。

我感觉目前这个状况有点类似于Impostor syndrome的心态,因为突然发现了自己的认知是一种无本之木无源之水而失去了现实的支点。什么是假的梦想,其实并不存在一种真的梦想,梦想的真实只是由各种各样的心理虚构组成的,而假之所以为假,仅仅是因为不再被自己相信,而真实的本质就是各种各样的梦想。

用科学一点的话说,在这部分唯心的问题上,仅仅靠唯物的判断标准是不能够构建一套完整的心理模型来处理与世界、与人、与自己的认知活动。所谓“相信的心就是魔法”,不过我估计这个“为什么仅靠唯物标准不够”中的“为什么”,不靠否定之否定,在这片的嘻嘻哈哈中是不可能讲清楚的。
#64-2 - 2017-6-6 16:14
aja
不错的评论(bgm95)
“有一种梦醒的错愕感”
#64-3 - 2017-6-6 17:08
lhb5883-吹冈王♛⑩
tmpfs 说: 有人说把这个缩短到季番就会变好,其实不然。目前这个状况是观众已经把期望降低到子供无脑的节奏,再引入成人水准的剧情,对,就是猝不及防引起的反响。

在构成上就是由22话建构的巨大现实在一话中的解构(魔法...
就看后面怎么反转了
其实我倒觉得还好,也没有那么冲击性都是冈片看多了耐受性提高了
我觉得这片子离小马或者皮克斯的多重解读还有一定的距离,希望不要沦为死角色或者凑CP的俗套结局
#64-4 - 2017-6-6 17:34
秘则为花
tmpfs 说: 有人说把这个缩短到季番就会变好,其实不然。目前这个状况是观众已经把期望降低到子供无脑的节奏,再引入成人水准的剧情,对,就是猝不及防引起的反响。

在构成上就是由22话建构的巨大现实在一话中的解构(魔法...
大佬不能对一部花车游行番抱有太多期望,否则从第一句话开始,这番就是神作预定了。所谓“信心即是你的魔法”指明了这番里的“魔法”不是一种自然实体而是社会实体,“信即有,不信则无”,仅凭这一点就足以与魔圆在内的大多数魔法少女番区分开了。那么,魔法为什么会消失,或者说信念伦理为什么会被责任伦理所取代?如何复兴魔法,或者说如何在现时代重建信念伦理?韦伯的这个关于祛魅和复魅的问题是不是试着回答一下?不是我瞧不起吉成曜,日本动画界有人能做出这种片子吗。。。
#64-5 - 2017-6-6 18:31
下落
秘则为花 说: 大佬不能对一部花车游行番抱有太多期望,否则从第一句话开始,这番就是神作预定了。所谓“信心即是你的魔法”指明了这番里的“魔法”不是一种自然实体而是社会实体,“信即有,不信则无”,仅凭这一点就足以与魔圆在...
关于“祛魅”“复魅”,如果我查百度之后得出的理解偏差不大的话,《西蒙》给我的感觉是有点在这上面展开的意思。故事中主角们对于一种传统性质的同时作为武器与信仰的神秘产生怀疑,不断探索却愈加迷乱;在局势恶化、外界几乎全都只去看重其作为武器的一面时,主角们又开始回归其原始代表的仪式与虔诚……大概这样的发展。
#64-6 - 2017-6-6 20:18
秘则为花
tixiyu1026 说: 关于“祛魅”“复魅”,如果我查百度之后得出的理解偏差不大的话,《西蒙》给我的感觉是有点在这上面展开的意思。故事中主角们对于一种传统性质的同时作为武器与信仰的神秘产生怀疑,不断探索却愈加迷乱;在局势恶化...
标记了一下,以后看看。不过,经历过超人幻想,我觉得会川升只是一个志大才疏的人。。。
#64-7 - 2017-6-6 20:41
aja
秘则为花 说: 大佬不能对一部花车游行番抱有太多期望,否则从第一句话开始,这番就是神作预定了。所谓“信心即是你的魔法”指明了这番里的“魔法”不是一种自然实体而是社会实体,“信即有,不信则无”,仅凭这一点就足以与魔圆在...
大佬你弄错了。“信心即是你的魔法”是夏莉欧魔法秀的著名口头禅,现在我们都知道这是句大谎话了。“信即有,不信则无”,你不会是看了这个问题吧。。。而且又脱离原有的语境了。。。

魔法是什么?要是每部魔法少女题材的科幻作品都从这里开始解释,那也就没有什么电影可看了。况且本片的主题也并不是讨论魔法呀,而是更接地气的某种与人们相关的普遍性事物。如果说背后的思想讨论得深刻就是好作品,那么电影作品的多样性也就不需要了吧。。。成了学术科普的工具呢。。。

虚渊玄在执笔《魔法少女小圆》时,所思考的是魔法少女的生灭轮回问题,魔法成了一种驱使人成为工具的道具——人为了实现愿望,愿意做出牺牲,事后会沦为了某种意志下的工具,直至死亡。我记得虚渊玄貌似也没有解释魔法少女死亡后会归去何方?但是魔法少女如何诞生,其存在的意义是什么,为什么会有与之战斗的魔物,我想他已经解释得够清楚了,为了牺牲她们收集“能量”。

不是日本有没有能做出这类片子的人,而是有没有愿意做你喜欢看的电影的人。。。
#64-8 - 2017-6-6 21:06
下落
秘则为花 说: 标记了一下,以后看看。不过,经历过超人幻想,我觉得会川升只是一个志大才疏的人。。。
噫本来还挺期待这片子的(bgm38)
#64-9 - 2017-6-6 21:41
秘则为花
tixiyu1026 说: 噫本来还挺期待这片子的
作画很好啊,毕竟有国宝级原画,剧情就别深究了(bgm38)
#64-10 - 2017-6-6 22:03
秘则为花
阿良良木翔 说: 大佬你弄错了。“信心即是你的魔法”是夏莉欧魔法秀的著名口头禅,现在我们都知道这是句大谎话了。“信即有,不信则无”,你不会是看了这个问题吧。。。而且又脱离原有的语境了。。。

魔法是什么?要是每部魔法少...
看了,我还点了赞,但这个答案和这条评论有毛线关系。。。我之前在某篇日志里分析过,包括魔圆在内的日本救世动漫的力量本质是什么,qb、gease、死亡笔记这些东西和f22、高爆炸弹、核武器没什么区别,不依赖心灵也可以存在,有些时候还喜欢强X心灵。但它们显然和小魔女中的魔力不一样,小魔女这么玩,确实很刺激,有神作潜质。。。也只是潜质罢了。

老虚自己都承认了魔圆的故事老套,在gal里已经玩烂了。它也就是赶上了10年的萌二爆发期被吹成神作,你真觉得它很高明吗。。。
#64-11 - 2017-6-6 22:28
aja
秘则为花 说: 看了,我还点了赞,但这个答案和这条评论有毛线关系。。。我之前在某篇日志里分析过,包括魔圆在内的日本救世动漫的力量本质是什么,qb、gease、死亡笔记这些东西本质上和f22、高爆炸弹、核武器没有区别,...
指的是你又用一些看起来很好理解,其实极端复杂的学科词汇了。。。有关心灵的讨论,我觉得国际上也没多少导演对这些玩意有深入的理解。。。许多涉及心灵部分的作品,也只是营造出一股不明觉厉的氛围罢了,例如Galgame里各种引用各个学科的名言,给普通爱好者一种“我看不懂,但是感觉制作组懂得好多”的错觉。你讨厌的Eva,也是其中一例。

卖角色的同时还考虑了故事性,虽算不上“神作”,但是新剧场版的视觉艺术啊、作画啊、演出啊,是近些年最强的动画项目,看一看真的很赚(但是经不住许多爱好者的胡乱吹捧,这个真的很讨厌)
#64-12 - 2017-6-6 22:39
秘则为花
阿良良木翔 说: 指的是你又用一些看起来很好理解,其实极端复杂的学科词汇了。。。有关心灵的讨论,我觉得国际上也没多少导演对这些玩意有深入的理解。。。许多涉及心灵部分的作品,也只是营造出一股不明觉厉的氛围罢了,例如Gal...
我不觉得对信念的讨论很高大上,gal界肯定能做到这一点,至于现在的日本动画界嘛。。。这几年真没啥很刺激的原创,基本变成下游产业了。。。
#64-13 - 2017-6-6 22:51
aja
秘则为花 说: 我不觉得对信念的讨论很高大上,gal界肯定能做到这一点,至于现在的日本动画界嘛。。。这几年真没啥很刺激的原创,基本变成下游产业了。。。
你高估Gal脚本家了。我有尝试过濑户口廉也的代表作,发现他只达到了普通的通俗小说家水平,没有爱好者们说得那么神乎其神。

不少学术词句,如“存在即合理”、“我思故我在”、“向死而生”等等,都在互联网上遭受了巨大的曲解,而想要去理解原意,可不是一件轻松事儿。

如果Gal脚本家真有这个实力,为什么不像贵志祐介、伊藤计划那样写科幻小说呢?因为达不到这个写作高度呀。

日本动画界。。。骂再多也是没用的,还不如学学某糟老头子转行去做游戏实况呢(bgm38)
#64-14 - 2017-6-6 22:58
秘则为花
阿良良木翔 说: 你高估Gal脚本家了。我有尝试过濑户口廉也的代表作,发现他只达到了普通的通俗小说家水平,没有爱好者们说得那么神乎其神。

不少学术词句,如“存在即合理”、“我思故我在”、“向死而生”等等,都在互联网上...
可能是我的描述有误吧,我是指月世界装甲恶鬼村正兰斯这样的avg。你说的那个人是谁,我不知道也没玩过他的作品。。。
#64-15 - 2017-6-7 12:52
aja
秘则为花 说: 可能是我的描述有误吧,我是指月世界装甲恶鬼村正兰斯这样的avg。你说的那个人是谁,我不知道也没玩过他的作品。。。
我觉得你只是喜欢猎奇而已。。。
#64-16 - 2017-6-7 15:33
Hexcles
阿良良木翔 说: 不错的评论
“有一种梦醒的错愕感”
谢谢纠正错别字…………
#64-17 - 2017-6-7 17:35
aja
Hexcles 说: 谢谢纠正错别字…………
不啊,确实很到位。错愕、惊愕都可以吧。喜欢这一句(bgm96)
#65 - 2017-6-6 12:49
(只要能点格子就好了)
最终还是要考靠自己的梦想唤醒心中的魔法
#66 - 2017-6-6 18:10
(戯言なんだよ)
这个反转确实厉害,一下子就把观众的眼光吸引过来了。
不过之前像单元剧一样的主线剧情确实也不够统一,它要能最后全部拉回来那我是真服。

另外有几个问题。
一个是库洛娃的幕后工作表现出来确是明目张胆、大行其道,夏利欧因为隐情一直不去阻止就算了,其他教师和魔女都毫无在意?
另一个问题是这个黑暗精神燃料简直比魔法还扯淡,吸收了人群的愤怒之后,总量似乎没有减少,不像是转移,而像是复制了一份。照理说人群应该先沉寂一下,再被煽动,然后继续愤怒。现在一边煽动一边吸取简直跟永动机一样,一点不像是能量。而夏利欧吸取大家的梦想时倒是一次性全吸光了,难怪夏利欧比不过库洛娃。
#67 - 2017-6-6 18:18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bgm38)
不就是收集梦想么,我们这里还有人收集生命呢……

猜一下,夏利奥收集魔力是为了弥补姬友

也许最后结局是亚可完成七言叶,引发第三次冲击,全人类LCL化,魔力补完计划,一切都如计划执行
#67-1 - 2017-6-7 12:30
GG
强行膜……(bgm38)
#68 - 2017-6-6 20:39
(霍克prpr)
剧情太烂
#69 - 2017-6-6 22:33
(23年小结→bgm.tv/blog/330004)
无所谓啦,反正就是个近战(bgm38)
#69-1 - 2017-6-7 08:26
全自动里世界进入箱
有康斯坦丁,机械化吊打天赋
#70 - 2017-6-7 00:22
收了一波伏笔,这个转折其实相当不错。  和前面命题作文的主线一比,甚至可以说是神回了(bgm38)
#71 - 2017-6-7 15:27
(大道以多歧亡羊)
我这里想一个俗套的结局。亚可取回魔力以后又做了什么牺牲,以自己的魔力为代价办成了某件大事(可能是为了打开第七言叶,也可能是打开以后亚可取回魔力办了别的事),得到所有人认同,当然也因此永远离开学院。在此之后,亚可在其他领域(比如话剧,歌舞,杂技)用不同的方式继续给所有人带来欢乐,从此魔女亚可成为传说。
X年后亚可主演的剧目登陆英国国家剧院,这些朋友也一起去了首映式。一段歌舞过后亚可闪亮登场,以更甚于夏利欧的华丽演技把气氛推向高潮,期间镜头不时扫到台下,特别是厄休拉老师,她的表情从愧疚到释然再到由衷的喝彩。最后亚可一个pose,同夏利欧那个pose重叠,台下掌声雷动,亚可鞠躬谢场,画面定格在她标志性的笑脸上。
#72 - 2017-6-7 16:37
(废除计划生育,废除户籍制度)
戴安娜该用金色传说拯救亚可了吧!
#72-1 - 2017-6-12 22:30
#73 - 2017-6-7 21:30
(套路没有关系,带来诗意的从来细节和超细节 ... ... ... ...)
有种梦想被偷走的感觉
#74 - 2017-6-7 22:04
制作组来搞事了
#75 - 2017-6-8 18:08
收集膜力最为致命
#76 - 2017-6-9 00:22
还记得当时老师被授命让亚可完成七大言叶的时候的表情么,我觉得此事定有蹊跷(bgm86)
#77 - 2017-6-10 00:22
竟然完美地解释了老师为什么一直拖着不说自己的身份,这片原来逻辑如此严谨(bgm38)
#78 - 2017-6-10 11:38
(淡出中。)
都是寻找新能源,梦想什么的姑且算是个好东西,负面情绪什么的,用这东西还是不怕出事。
#79 - 2017-6-12 13:22
(性格悪い)
这集还是比较精彩的
#80 - 2017-6-12 17:17
(狼の咆哮!!)
这真相有点残酷。(bgm16)
#81 - 2017-6-13 19:25
(あの女の子は過酷な戦場に舞う、まるで精霊のようだっ ...)
所以说嘛,魔带笑是没有出路的,堕入魔力的黑暗面吧,亚子(bgm37)
#82 - 2017-6-14 23:11
(誰か散らせ 僕がここに居たという証も ...)
我想,可能戴安娜已经解了第七个言之叶,取回自身魔力
但被杖判断为解不开头六个,没有被选中

库洛瓦老师怎不去找魔法少女?(bgm38)
#83 - 2017-6-17 19:41
(15年4月开始记录)
...亚子学渣原来是有原因的..这有点纠结了..(bgm38)
#84 - 2017-6-22 12:33
被微博剧透过了……
有个问题啊……收集魔力究竟是把某种感情力量给完全带走了,还是说仅仅是因为这种感情所以产生了一种可以回收的副产品,对感情本身没有影响?克洛娃收集人们的负面情感,夏丽欧收集人们的梦想,这是两种相对立的感情(负面和正面),如果说收集魔力是把精神力量整个拿掉,那克洛娃反而是在做好事?
如果只是收集伴随产生的副产品,对感情本身没有影响,那拿掉了又怎么样呢?
再看,一是亚可被拿掉了梦想之力后还能继续拥有梦想,二是她被拿掉魔力之后还是能在特定情况下使用魔力,这就显得夏丽欧的行为似乎并不那么罪大恶极……
不过憧憬的人确实夺取自己梦想的罪魁祸首,这点大概会给孩子们留下不小的心理阴影……幸而夏丽欧的言行态度明显表现出她的愧疚之情,如果她这时候突然跳反那简直刺激。
还有……为什么就这么不要脸的承认了……足球赛铺垫了两集,但对整个事态的影响规模的表现还是比较无力的,很难给人一种世界即将混乱务必,大反派是时候跳出来跟主角撕破脸皮的氛围,更何况这还插在安德鲁和亚可打情骂俏的约会中间(bgm38)
评论知道得太多了。像我这种智商不够的人根本没反应过来戴安娜的问题……唉又要少一次惊喜了
所以事到如今找七句话究竟是为了什么?把月亮恢复原状?当年夏丽欧吸收人们的魔力难道不是为了找这七句话被忽悠了?既然如此为什么要让亚可走上同一条道路?

最后讲讲亚可本身。这集我知道她不是不努力而是努力了也没用,但我对她的态度还是不会改变多少。事到如今了……感觉自己被骗了(bgm38)之前都白看了(bgm38) 如果真相这样的话伏笔明明可以埋得更好一点,这个人物塑造、她学习魔法的过程明明也可以将这些真相融合得更明晰一点,但是STAFF没有这么做……
#85 - 2017-6-24 13:45
同是被微博后才开始补的,前面的伏笔都挺清晰的,真相的确是意外却合理。
心疼亚可。あなたはまだ夢を見えますか?
前半和安德鲁的对话挺甜的,从追逐偶像到自我实现,这应该是这片最后的答案?(帽子还是没还呀~会最后一话还帽子发个糖嘛?
#86 - 2017-6-25 07:29
(苦恼的时候就进攻右下段)
膜法众筹(bgm38)
#87 - 2017-6-28 16:57
(実は奇跡の連続なのかもしれない)
真是意外的展开,不过很多事情似乎一下子就能说通了。原来夏利奥和库洛瓦真的像op里一样是对立的两面,只不过不是善恶对立,只是方法而已。。。

这集演出爆炸,终于感觉有自然的情感和冲突了(bgm38)
#88 - 2017-6-29 21:35
说好的子供呢,社会真险恶(bgm38)
#89 - 2017-7-1 23:39
哇哦这超展开,第一次看还真有点震惊
#90 - 2017-7-4 21:42
(如果梶浦由记能再和clamp合作一次)
#90-1 - 2017-7-8 15:46
#91 - 2017-7-5 21:30
(善良比聪明更重要)
这反转很漂亮,反正我没看过OVA和剧场版,对这片没有任何偶像包袱,很喜欢本集。

看第一集就感觉是业界寓言,没想到寓言的这么彻底,和新势力的抗争甚至都不是最重要的,最后的最后,主人公(从业者)要面对的其实是行业本身的黑暗……榨取别人的梦想什么的,你永远不能100%的将其划分到“恶”,但这种榨取是有尽头的。总有一天,内忧外困的时刻终会降临,那些曾经榨取过别人梦想的人,和那些曾经被榨取了梦想的人,该如何看待,又该如何行动呢。
#92 - 2017-7-8 15:44
(null)
还有三集!~
#93 - 2017-7-9 00:25
怎么讲,这集的反转挺不错的。但问题在于因为前几集亚可不讨喜,观众共情能力被伤害,面对反转比起虐,倒像是欣赏表演...
#94 - 2017-8-15 13:43
恩,不说多漂亮,至少这集确实救场了,终于能让我有一种“想看它接下来故事怎么走”的欲望了。
#95 - 2017-9-11 04:13
(怠惰)
看电视画面,感觉又像是neta古早的上帝之手了。嘛,估计都是有的。
#96 - 2019-7-12 07:06
(难道扭曲爽文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吗)
废话就3集了当然得知道后续了(bgm38)
#97 - 2020-3-24 23:11
果然观众不喜欢套路模版,而是喜欢扭曲展开(bgm38)
#98 - 2020-9-16 00:07
这集转折不错
#99 - 2021-1-3 23:05
(兴趣是讲故事的人)
整季都很在意的两个谜团
- 夏莉欧为什么不再表演
- 亚可为什么这么弱
一下子就解开谜底了
如果按照最早魔法=动画业界的概念,吸收负能量转化为魔法=噱头争议番,吸收观众梦想的魔法=培养废宅观众群的番(不是
#100 - 2021-5-25 23:24
这集蛮漂亮,一下子把多个伏笔都回收了,并且给出了意料之外的反转。亚子为什么总是那么弱,这么久都无法飞行;阿修拉老师(莎莉欧)为什么对亚子那么在意,一直不离不弃;戴安娜为什么在一段时间里失去了魔法,以及一开始的魔法表演从观众身上吸收的东西……全都随着谜底的揭开而豁然开朗。不仅如此,还一下子将亚子的梦想变为绝望,这个反转的效果是很颠覆的。
好奇最后三集的剧本该如何处理,将这话引入的这巨大的矛盾冲突解决。
#101 - 2021-6-6 02:01
(是河豚还真是抱歉啊!)
一句话收了好多伏笔可以的
而且一顿闪回突然觉得师生组好香好香(bgm24)(bgm24)
#102 - 2021-11-13 00:55
反轉了,被自己夢想給背叛
很巧妙的回收伏筆
#103 - 2022-5-14 09:39
(plus est en vous)
略显铺垫不足的转折
#104 - 2022-6-2 05:00
(誰でもいいから付き合いたい)
没感觉到反转,都还算在情理之中。毕竟即使是克洛瓦这种和现代科学妥协的人还能够被邀请到新月学院当现代魔法的教授,凭什么夏利欧就不可以来当变身魔法的教授?魔法界的人对她颇有微词,不认可她的商业魔法,这些在日渐破败衰退的魔法界前都算不上什么隐姓埋名的理由,只有她自己无颜面对别人才会这样一声不吭地离开吧。

扳机一直都是那个扳机,小魔女学园简直就是最标准的扳机/G社废燃动画之一了,而在这种动画里找意义找隐喻单纯的是给自己找不痛快。监督叨叨两句,塞一点儿业界私货看着乐呵就行了,纠结在高大上的文学解读概念真的是意味わかんない
#105 - 2022-11-29 18:50
主线终于比较有意思了(bgm38)话说为什么暴动的民众在下面跟放烟花似的啊,有点出戏
#106 - 2023-1-14 04:08
(迷路,迷路,还欲逆流强渡。)
夏利欧身份揭开的这场冲突戏还是蛮不错的
话说,只有愤怒的能量最大,这件事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符合人类现实世界的科学的。
#107 - 2023-3-23 00:46
(喜欢金发傲娇双马尾。)
厉害,没想到一开始就埋下伏笔了。

还有那月亮真的是www我一开始还以为是制作组出于艺术考虑故意画成那样呢,能把月面破坏成那样,不说我还以为是月面行星发动机干的(bgm38)
#108 - 2023-6-13 16:16
(原先用芙莉莲低头头像的那货,现在转行当蒜批了)
有意思哟。想一想老师是以什么样的心态和亚可相处的,看到活蹦乱跳的亚可心里有多不是滋味(bgm38)
“相信的心就是你的魔法”,估计结局是虽然没有魔力但是凭借“相信的心”开了个大吧
听说从吉卜力出来的人一辈子都脱离不了宫崎骏的风格。影射业界什么的……(bgm27)
#109 - 2023-8-25 14:12
(冒険はいつも面白い)
这么黑啊,反而有些意思了。戴安娜小时候有一段时间用不了魔法,那里就已经埋下伏笔了
小林宽在小魔女里的表现真C
#110 - 2023-8-31 18:54
(憎恨所憎恨)
woc,boom!
#111 - 2023-9-2 17:28
爆了
#112 - 2023-9-10 10:14
比库洛瓦做的还过分(bgm92)
#113 - 2023-12-17 23:18
(重申过去拥有过的,相比未来虚无缥缈的大饼更具正当性。)
最后大概率还是以魔带笑收尾。肯定,否定,否定之否定,从相信到不信再回归相信,最后两个阶段压缩在三集里完成
1 条评论已被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