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ep.2 パピリオディア

时长:00:24:00 / 首播:2017-01-15
■脚本:島田満 ■絵コンテ:吉成曜/中園真登 ■演出:中園真登 ■作画監督:金子雄人/斉藤健吾

いよいよ始まる魔法の授業に胸を踊らせるアッコだが、授業は想像と違い平凡で退屈。シャリオのようなキラキラした夢や奇跡の魔法とは掛け離れたものだった。夢と現実のギャップに怒るアッコ。だがシャリオのようになりたいと言うアッコに対し、周りは冷めた視線を向ける。ルーナノヴァ始まって以来の天才といわれるダイアナも、シャリオを魔法界で評価するものは居ないと言い放つ。世界中で愛され、夢を与えてくれたシャリオの魔法を信じているアッコは、ダイアナに対してシャリオの奇跡を自分が見せるとシャイニィロッドを持ち出すが…。

吐槽箱 133

#1 - 2017-1-16 09:36
第二话就开始攻略戴安娜,更加期待后面的对手戏了啊啊啊(bgm88)
#2 - 2017-1-16 11:22
(燃尽阿抖)
这攻略来得太快了吧(bgm38)
#3 - 2017-1-16 14:32
(不小心点到星星于是变成レイにゃん★ ...)
魔法界的蝴蝶也是6条腿,真科学(bgm38)
#3-1 - 2017-1-17 14:37
#4 - 2017-1-16 15:21
(入门宅以上 进阶宅未满)
(bgm65)
#5 - 2017-1-16 15:49
戴戴戴戴安娜!
#5-1 - 2017-1-16 19:10
aja
PrPr?
#6 - 2017-1-16 16:04
有点稀松。
#7 - 2017-1-16 17:00
(快窒息了)
这集已经不是不关注场面和环境的事了,好端端一魔法世界,表现得这么没意思……倒是看着真挺子供向的。等等看摩砂雪和今石的担当回,疯起来应该还是能好看不少。再复习两集蓝宝石之谜好了。
不过说起来,亚可自己也觉得无聊(bgm80)
#7-1 - 2017-1-16 19:16
林卯
这集很难不与哈利波特第一卷比较…
#7-2 - 2017-1-17 19:49
laike9m
确实感觉他们平时都不用魔法,校园里除了那棵树好像也没什么魔法元素。
#8 - 2017-1-16 17:06
SweetSub整理的设定集
用的Google Doc,请自备梯子
http://goo.gl/yDj513
#8-1 - 2017-1-16 19:23
aja
目前最大的亮点:
这里暗示了厄休拉的真实身份。
#9 - 2017-1-16 17:16
(狼の咆哮!!)
明明连咒语都没记住,还想证明自己,少女你是智障吗?(bgm39)
被打就会掉卡片的少女,在卡牌游戏里的话,这不是宝箱吗?(bgm39)
#9-1 - 2017-1-16 20:04
慕小骨
她不是没记住咒语,是不确定发音是否正确。不过看她上课吊儿郎当的样子,以后学多了也难说记不住(bgm38)
#9-2 - 2017-1-16 21:27
T.D.P.
慕小骨 说: 她不是没记住咒语,是不确定发音是否正确。不过看她上课吊儿郎当的样子,以后学多了也难说记不住
然而,她好像也没有试着去说咒语而是在说些乱起八糟的。
没关系,她需要智障这个设定,满舰饰就是一个例子。(bgm39)
#9-3 - 2017-1-16 22:16
慕小骨
Demented Dragun Dragon 说: 然而,她好像也没有试着去说咒语而是在说些乱起八糟的。
没关系,她需要智障这个设定,满舰饰就是一个例子。
我们讨论的点好像岔开了,啊~算啦。
不过说起来对于王道系第一主角纯粹元气的性格是重点,智力上的欠缺会有其他人来补足的(bgm38)
#9-4 - 2017-1-16 22:39
T.D.P.
慕小骨 说: 我们讨论的点好像岔开了,啊~算啦。
不过说起来对于王道系第一主角纯粹元气的性格是重点,智力上的欠缺会有其他人来补足的
咒语不都是些不明意义的发音吗?但是她不是一直在说什么:飞起来吧!动起来吧!之类有意义的命令话语。你说的岔开是指?
#9-5 - 2017-1-16 23:55
慕小骨
Demented Dragun Dragon 说: 咒语不都是些不明意义的发音吗?但是她不是一直在说什么:飞起来吧!动起来吧!之类有意义的命令话语。你说的岔开是指?
你说的是针对闪耀魔杖的整体掌控使用,我上面回复说的是对于拯救凤蝶这次的单一事件,是我对你的评论理解有差啦。
不过话说回来,活用闪耀魔杖应该不止要会念咒语,貌似心态、行动上有正向变化才会触动魔杖发光。
#9-6 - 2017-1-17 01:44
T.D.P.
慕小骨 说: 你说的是针对闪耀魔杖的整体掌控使用,我上面回复说的是对于拯救凤蝶这次的单一事件,是我对你的评论理解有差啦。
不过话说回来,活用闪耀魔杖应该不止要会念咒语,貌似心态、行动上有正向变化才会触动魔杖发光。
啊哈哈哈哈,我的确在说她之前试图让魔杖亮起来,特别要让雕像动起来那里,像智障儿童一样。(bgm38)
#9-7 - 2017-1-17 07:57
lhb5883-吹冈王♛⑩
慕小骨 说: 我们讨论的点好像岔开了,啊~算啦。
不过说起来对于王道系第一主角纯粹元气的性格是重点,智力上的欠缺会有其他人来补足的
没头脑和不高兴(bgm38)
#9-8 - 2017-1-18 03:29
月火
Demented Dragun Dragon 说: 啊哈哈哈哈,我的确在说她之前试图让魔杖亮起来,特别要让雕像动起来那里,像智障儿童一样。
那段简直无法直视(bgm38)
#9-9 - 2017-7-20 14:56
满舰饰假子
Demented Dragun Dragon 说: 然而,她好像也没有试着去说咒语而是在说些乱起八糟的。
没关系,她需要智障这个设定,满舰饰就是一个例子。
9-2 泥是说 窝?(bgm38)(bgm38)
#9-10 - 2018-1-27 20:32
T.D.P.
慕小骨 说: 你说的是针对闪耀魔杖的整体掌控使用,我上面回复说的是对于拯救凤蝶这次的单一事件,是我对你的评论理解有差啦。
不过话说回来,活用闪耀魔杖应该不止要会念咒语,貌似心态、行动上有正向变化才会触动魔杖发光。
抱歉打扰,重温时,讨论不明的说一下:当初有粗心要点。她貌似记住的全都是卡片里的咒语,我那时候说的正好是让石像动起来那里。
另外有人说不确定怎么念,的确没错,她知道卡片里的咒语但是念不准。但是让石像动起来那里她貌似的确是不知道咒语,所以乱说一气。
#9-11 - 2018-1-27 20:33
T.D.P.
满舰饰假子 说: 9-2 泥是说 窝?
抱歉晚了这么久,没有说你,我知道你只是一个cos。(bgm38)
#9-12 - 2018-1-27 22:56
慕小骨
Demented Dragun Dragon 说: 抱歉打扰,重温时,讨论不明的说一下:当初有粗心要点。她貌似记住的全都是卡片里的咒语,我那时候说的正好是让石像动起来那里。
另外有人说不确定怎么念,的确没错,她知道卡片里的咒语但是念不准。但是让石像动起...
时隔将近一年……真有你的(bgm38)
我细节都忘光了也不想再看一遍,对重新说明的部分就不回应了,不过真是有被你的举动笑到,哈哈哈(bgm49)
#9-13 - 2018-1-27 23:26
T.D.P.
慕小骨 说: 时隔将近一年……真有你的
我细节都忘光了也不想再看一遍,对重新说明的部分就不回应了,不过真是有被你的举动笑到,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其实已经超过一年了。
话说为什么回逗笑啊?
#9-14 - 2018-1-27 23:45
慕小骨
Demented Dragun Dragon 说: 哈哈哈哈哈哈。其实已经超过一年了。
话说为什么回逗笑啊?
对的,超过了,我都晕了,哈哈哈
一般来说超出常识的举动都会让人发笑,或者你就当我笑点奇怪吧
#10 - 2017-1-16 18:11
子供有什么不好?
#10-1 - 2017-1-16 18:41
padorax
+1
#10-2 - 2017-1-16 18:49
鲜奶饼干
你理解错了
#10-3 - 2017-1-17 16:11
#11 - 2017-1-16 18:31
半集能把一个事件讲得这么精彩,看着太爽快了
#11-1 - 2017-1-16 19:11
aja
+1
#12 - 2017-1-16 18:42
(✨️VIP 8✨️)
据说是吉成曜。
#12-1 - 2017-1-16 19:24
aja
很有道理啊。
#12-2 - 2017-1-16 19:27
林卯
阿良良木翔 说: 很有道理啊。
我是看不出来,你学过?等等等等等等错了,好像是吉成 钢:
#12-3 - 2017-1-16 19:35
aja
林卯 说: 我是看不出来,你学过?
没有。
我听说过吉成曜的风格就是充满想象力——ED的分镜可以拿来验证一下,bilibili也有一些作画MAD(但我不是作豚,有人指出来就记一下)
而哥哥吉成钢正好相反,专注写实。
这两兄弟很多画画的趣味都是反着的。
#12-4 - 2017-1-16 19:41
aja
林卯 说: 等等,好像是吉成钢:
好看就行(bgm105)
#12-5 - 2017-1-16 21:30
T.D.P.
其实我在想,她的小苗+雀斑小眼镜儿=这个孩子 (bgm39)
然而两个人在合体之前,小苗就被戴安娜给拔了,所以最终没有开花。。。啊,我到底在说什么。。。(bgm38)
#12-6 - 2017-1-18 16:06
dan
这厚涂一看就是吉成钢吧
#12-7 - 2017-1-18 19:45
林卯
igaryhe 说: 这厚涂一看就是吉成钢吧
我外行,只能分辨“画崩了”和“本就如此画风”而已,尚不能一看就知谁画的…
#12-8 - 2017-1-19 16:57
aja
林卯 说: 我外行,只能分辨“画崩了”和“本就如此画风”而已,尚不能一看就知谁画的…
给个参考(bgm24)
#12-9 - 2017-1-19 21:37
秘则为花
阿良良木翔 说: 没有。
我听说过吉成曜的风格就是充满想象力——ED的分镜可以拿来验证一下,bilibili也有一些作画MAD(但我不是作豚,有人指出来就记一下)
而哥哥吉成钢正好相反,专注写实。
这两兄弟很多画画的趣...
确实很像吉成钢,厚涂作画,吊得不行(bgm38)
#12-10 - 2017-1-19 22:06
aja
秘则为花 说: 确实很像吉成钢,厚涂作画,吊得不行
我是比较佩服他玩的手绘裸眼3D,还有写实的1K作画(bgm38)
#13 - 2017-1-16 18:42
(戯言なんだよ)
ed美炸
#14 - 2017-1-16 19:02
(advaita)
吉成曜的分镜干净利落,爽快!
话说原画表里有哥哥诶!(作豚去哪儿了?!)
能看到一部无害无添加的全年龄动画,感动不已(bgm40)
大友拯救世界。

戴安娜的姓有点厉害,但名门必须要有一个响亮的姓吗?
那我就选用布尔巴基好了(bgm38)
#15 - 2017-1-16 20:03
(节能)
校园生活一瞥。虽然现在说似乎为时尚早,但是这个世界观的营造还真是有点迷(或者说官方有意藏着掖着,等着抖包袱的观众心里就略憋闷),魔法世界和魔女的存在与现实世界的关系让人好在意。

过去夏莉奥可以在现实世界中表演魔法秀、有粉丝,甚至火得出卡牌游戏,这是合作的商业项目还是奸商没版权自己搞出来的山寨呀?现在夏莉奥行踪不明,魔法界对她不予置评,两边是怎么闹掰的?好在意,希望后面能有个合理的解释。
官方难不成是打算前一半慢悠悠讲清楚世界观,后一半再解决世界观带来的问题。能想到最俗气的原因是两边世界都有老古董,反对融合交流,魔法秀上出了意外,就让夏莉奥一个人扛了责任,两边从此不再往来;最铜臭的原因是用着夏莉奥形象授权的商业合作分账不均,两边高层谈不拢一拍两散,苦了一票粉丝。嗯,这段都是自己瞎揣测的。
#15-1 - 2017-1-16 21:26
aja
目前的分镜演出暗示了厄休拉老师就是夏莉奥
#15-2 - 2017-1-16 21:57
慕小骨
阿良良木翔 说: 目前的分镜演出暗示了厄休拉老师就是夏莉奥
这个知道的,看声优表就知道了。上面提到的是针对那个世界的大部分人的视角,和观众的神视角没有可比性哈。
#15-3 - 2017-1-16 22:03
aja
慕小骨 说: 这个知道的,看声优表就知道了。上面提到的是针对那个世界的大部分人的视角,和观众的神视角没有可比性哈。
看点(bgm105)
#15-4 - 2017-1-18 00:02
ζ*'ヮ')ζ 讀者諸孃へ
不会是山寨吧,卡牌上的咒語都是正确的……
#15-5 - 2017-1-18 00:21
慕小骨
Ƹ̵̡Ӝ̵̨̄Ʒ 说: 不会是山寨吧,卡牌上的咒語都是正确的……
个人也倾向非山寨,但对于制作方很迷惑。
#15-6 - 2017-1-29 21:44
一念無量劫
子供片不需要那么多解释。
#15-7 - 2017-1-29 21:52
慕小骨
一念無量劫 说: 子供片不需要那么多解释。
您的这个说法无法认同,不过也觉得没必要反驳,都是个人看片的感受。
#16 - 2017-1-16 20:25
(想换一个签名,但是懒得想。。。)
目测是要一集打一张卡然后隐藏卡就是大 boss? (bgm38)
还是老师比较可爱。。
#17 - 2017-1-16 20:40
(この道を進むのみ)
草苗龟中了一发恢复的那么快?(bgm38)那就再来一发(够
曜哥的ed不错啊(bgm109)
#18 - 2017-1-16 20:46
(Ruby ❤ Sapphire)
老师比OVA里面弱气了很多啊

叮,戴安娜加入了队伍

剧情确实平淡了一点,OVA已经够平铺直叙了,TV版的话,希望可以安排得更好一点吧
#19 - 2017-1-16 21:16
(23年小结→bgm.tv/blog/330004)
这是要玩单元剧?20分钟讲个这么完整的故事也是不容易啊(bgm39)
#20 - 2017-1-16 21:16
(再来一碗!)
张数愈发的捉急,召唤小魔女吹(bgm24)
#21 - 2017-1-16 22:49
子供向倾向....11:58连胖次都没,差评
#21-1 - 2017-1-16 23:53
i的4次方
曜哥说了就是要做子供番
#21-2 - 2017-1-17 10:30
Hannibal
i的4次方 说: 曜哥说了就是要做子供番
曜哥好像特地强调了一下不是子供和扳机目前不做子供
#22 - 2017-1-16 23:48
(吹黑自重)
简单的故事没讲好
#23 - 2017-1-17 00:03
(あの女の子は過酷な戦場に舞う、まるで精霊のようだっ ...)
马猴烧酒片定番的外冷内热宿敌角色,这位还是挺容易让人产生好感的(毕竟看样子早早的就不走对抗路线了)(bgm37)
#24 - 2017-1-17 01:58
(星辰大海!)
攻略的有点快。。。
#25 - 2017-1-17 02:08
(実は奇跡の連続なのかもしれない)
ED好漂亮!!!话说好像并没有说清楚这学校的新生是初中生年龄还是高中生年龄?
#25-1 - 2017-1-17 04:34
Inverse Blank
名字叫做academy的一般都是大学吧
#25-2 - 2017-1-17 04:36
丸梓
Sharl 说: 名字叫做academy的一般都是大学吧
并不是啊,至少在北美,academy大多数都是私立的中学
#25-3 - 2017-1-17 14:01
KAYANO
到了高中生年龄还能算魔女吗(bgm38)
#25-4 - 2017-1-17 22:52
丸梓
Kayano 说: 到了高中生年龄还能算小魔女吗
有道理,那么我们就认为她们都是初中生吧。。这样的话其实各种心理上的因素都很好理解了
#25-5 - 2017-1-18 03:34
月火
芥末酱油丸 说: 有道理,那么我们就认为她们都是初中生吧。。这样的话其实各种心理上的因素都很好理解了
+1
#26 - 2017-1-17 05:56
与其说是子供向倒不如说是给人种小时候看番的感觉?
这几集有点给我第一次看哈利波特的感觉, 虽然魔法学院介绍上的确可以做得更好(并没有很魔法哈哈..).
#27 - 2017-1-17 07:55
(BGMのTrinitas<=>婊冈妈<=>补冈妈<=>拜冈妈 三位一体 ...)
没头脑又攻略不高兴了(bgm38)
#27-1 - 2017-1-17 07:57
aja
这你也看过。
#28 - 2017-1-17 13:41
(我来这世界只是为了好好看看它)
这学校成立了1598年,看起来和九长者渊源不浅,戴安娜的家族也有1500年的历史,加上她精通续命魔法,有可能她的祖先也是一位长者。
奶一口这片主线是续命战争好了。不过目前看来应该不会有太黑的剧情。
#29 - 2017-1-17 13:55
(江湖夜雨十年灯)
吉成曜想让《小魔女学园》做成一部老少咸宜的作品
为什么你们觉得是子供向(bgm38)
#29-1 - 2017-1-17 14:14
lhb5883-吹冈王♛⑩
没有奶子呗
死宅都想看me!me!me!
#29-2 - 2017-1-17 14:35
鲜奶饼干
我想要作成一部儿童向作品,就像是《忍者乱太郎》一样的方向类型。但是结果怎样呢?有没有如我当初所愿呢?因为 TRIGGER 自创立以来仍然没有一部儿童作品,所以我想藉由本片来证明,敝公司也有能力做出儿童动画唷!
虽然,本片也可以走向《Kill La Kill》或是《天元突破 红莲螺巖》的故事风格,那样子也会满有趣的,不过我还是想要尝试不同的方向看看。我希望《小魔女学园》最终能够成为一部有口皆碑、老少咸宜、不挑观众的动画作品。
大概子供向和老少咸宜不矛盾吧。
#30 - 2017-1-17 15:42
(少女心 大叔脸)
戴安娜的两个跟班
如果一个弱气 一个大小姐就更棒了。。

孵出来mega母怪力笑尿
#30-1 - 2017-1-23 15:00
我有一把铁铲
哈哈哈哈笑死
#31 - 2017-1-17 15:55
(https://bgm.tv/subject/467354)
草生えるwww

一话收了日笠 安定有趣
#32 - 2017-1-17 17:20
(あんたの初体験は、俺が全部奪ってやる ... ... ... ...)
没啥意思 再看一话
#33 - 2017-1-17 22:42
(わが生涯に一片の悔ぃない)
还可以当卡牌游戏(bgm38)
#34 - 2017-1-17 23:18
(脱宅啦)
目前tv版前2集和ova以及剧场版观感上有差距,为什么ova一整集呈现的人物性格比这2集讲的还要有趣
#34-1 - 2017-1-18 00:01
ζ*'ヮ')ζ 讀者諸孃へ
节奏不同……
#34-2 - 2017-1-18 00:29
Tifusa
Ƹ̵̡Ӝ̵̨̄Ʒ 说: 节奏不同……
讲道理这tv节奏太诡异了,单元剧还要先花8分钟表现一下日常的人物性格,等切入到这集的事件时观众期待度早就跳水了,ova那样快速进事件,在事件中表现人物性格不是更好么,黛安娜爱逞强严厉却热心且有担当在ova里没有特别花时间却也能让观众很深切地感受到,相比之下tv真的糟糕
#34-3 - 2017-1-18 00:35
ζ*'ヮ')ζ 讀者諸孃へ
Tifusa 说: 讲道理这tv节奏太诡异了,单元剧还要先花8分钟表现一下日常的人物性格,等切入到这集的事件时观众期待度早就跳水了,ova那样快速进事件,在事件中表现人物性格不是更好么,黛安娜爱逞强严厉却热心且有担当在o...
半年番和一話OVA很難比較的吧……
#35 - 2017-1-18 00:15
感觉每场戏都长得差不多,也没个突出的点,随便想点啥小魔法道具搅个局、添个乱也好啊
#36 - 2017-1-18 03:39
(誰か散らせ 僕がここに居たという証も ...)
好像不如OVA中那么活泼
亚可和两位的交流也不多
也许是我萌豚片看多了水土不服(bgm38)
老师的戏份似乎很重
#37 - 2017-1-18 12:43
戴安娜其实人不错
#38 - 2017-1-18 15:42
(动画爱好者,不是阿宅)
一团稀烂,幼女片都比这话强啊
#39 - 2017-1-18 16:07
钢哥又来厚涂啦
ED 漂亮 看着真舒服
#39-1 - 2017-1-19 16:59
aja
+1
#40 - 2017-1-18 16:42
魔女出卡牌也太出戏了吧
#41 - 2017-1-18 20:00
(prototype)
世界观等等基础设定似乎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感觉短片做大很容易出现这种问题
不咋样啊。。。
#41-1 - 2017-1-19 02:47
_R
毕竟半年番
#41-2 - 2017-2-7 12:34
aria
重看了一遍吐槽一下。。。1-4这个不是常识吗。。。
#42 - 2017-1-19 02:46
(单纯遵循自身欲望而活着)
ED骚
#43 - 2017-1-19 16:51
(万年拖延症。)
节奏不如OVA好,但是作为TV番来说我觉得还不错了?
对面三人组我时时跳戏到马尔福高尔克拉布,不过戴安娜性格比马尔福可爱多了~
日笠阳子这季是不是终于有个角色不是变态了?
#44 - 2017-1-19 18:02
ED开头很棒,剧情仍有待展开,小魔女的日常还行,想看下一集
#45 - 2017-1-19 18:07
(今天也是适合看动画的好天气)
ED太棒了!
心中充满希望!
#46 - 2017-1-20 22:09
(出门在外靠伙伴 渡行宇宙凭真情)
总感觉还差点什么
#47 - 2017-1-21 09:04
相比略带点疯狂的ova(和剧场版)有点闷
不过ED棒棒棒
#48 - 2017-1-23 15:01
(挖坑太多,卒。)
您收获了一名咒语解读机(bgm38)
#49 - 2017-1-24 15:04
(世界の殼を破られば、我らは生まれずに死んでいく ... ...)
ED很漂亮
#50 - 2017-1-27 11:45
(善良比聪明更重要)
节奏比较平的一集,但是还是喜欢吉成曜老哥的分镜
#51 - 2017-2-15 19:57
(轻改的末日)
故事也许是个好故事
但是我看着毫无感觉

我觉得主角最准确的评价就特么是个智障民科
看了点高精尖技术的宣传就入迷
正经开始学也就算了
进了学校还是一点认真的态度都没有就知道自己瞎jb搞
偶然蹭对一次热点就拽的不行

天性犯冲
#52 - 2017-2-24 20:26
(嶋村さん愛好者俱楽部の中國語圈首席。夜闌挑燈觀片,羽)
裸体不和谐啊,怎么给小孩子看?
#53 - 2017-2-27 11:56
(已淡出bgm38)
少女你得念咒语啊,捉急
好好上课啊,学学人家哈利,上课明明那么有趣的说
#54 - 2017-5-25 20:14
蝴蝶应该还有更深远的作用吧?就让大家看看它们飞走然后内心充满希望?
对不起我的内心毫无波动。
还有老树……为什么蝴蝶的蛹偏偏长在这棵树上?如果一定要依附这种强大的树,那历史上没有这样的案例吗?应该记得很清楚啊。如果普通的树都可以依附,那么这就是个很正常的现象,怎么会老师和精英学生都不知道呢?
至于女主角崇拜的偶像,总感觉是和学园啊未知的反派之类牵扯上关系才失踪的
蓝毛老师看来与她有着不可描述的关系?
什么时候能有个男性角色让我舔舔
#55 - 2017-6-19 13:00
好喜欢戴安娜www虽然高傲自负,但是仔细观察台词会发现,一句不该说的话都没说,跟班嘲笑亚可时没有附和赞同,也没有否定自己的内心
#56 - 2017-7-6 19:54
戴安娜和亚克好配哦嘻嘻嘻
#56-1 - 2017-7-6 21:54
欧克斯
子供+啤酒!绝赞!
#57 - 2017-7-7 22:00
(兴趣是讲故事的人)
目前为止对人物的观感好过剧场版,亚可虽然调皮但也有自己的执着,戴安娜有自尊而不骄傲自满,态度上略可窥见是夏莉欧隐藏粉w苏西原来对上学漠不关心,也是有趣的设定。
至于上学的无聊,早有耳闻魔法世界有影射动画业界的构想,可以看出类比关系不过并不刻意。亚可的兴奋和失望构成小小的情绪起伏的“伏”,作为开头还不错。要挑刺就是,西式背景下的人物互动还是跳不出日本人际关系的模式。
#58 - 2017-7-20 14:55
(公众号:冷静的历史碎片。B站:满舰饰假子。 ... ... ...)
阳子不搞笑啦(bgm38)
#59 - 2017-9-2 01:07
不曾消逝的感动。在缓存里待了几个月了,终于在地铁上看完了这一集。说真的,当我看到亚可收集卡牌、为凤尾蝶的蛹挡魔法,以及最后凤尾蝶群飞往天际时的那一幕,若不是在人前还需保持矜持,真的,差点就哭了出来。亚可所憧憬的夏莉欧的魔法表演,即戴安娜口中的流行魔法,与戴安娜从小奉行的传统魔法观念相碰撞,正是我少时所经历的流行与传统的碰撞。亚可对闪亮之杖的固执、教室上课同学的状态,真的,这一集给足了对于年少时的回忆。我承认我是一个容易沉溺于回忆的人,所以,当我在看ova和剧场版的时候,也是一个劲地欣赏和夸赞,并对当时里面类似说tv版不好的弹幕表示反感。在看第一集的时候确实没有那么深的感触,但是这一集,光这第二集,我觉得在我心目中已经是神作了。相信的心就是你的魔法,真是美好啊!如果我也有那么一件值得我执着的事情和一往无前的相信甚至是信仰,该多好啊!
#60 - 2017-12-16 20:14
(可歌可泣 無法無天)
麻瓜:都闪开我要装逼了!(失败
大小姐:duang

大小姐:老师闪了,我要装逼了!(失败
麻瓜: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我也来 duang 一下

(老师:你这个 duang 得好

啊,浓烈的 CP 臭
#61 - 2019-6-17 13:22
这也太好看喇叭
#62 - 2019-7-1 07:47
(难道扭曲爽文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吗)
所以女主硬抗了一发魔法歇会就没事了吗?
#63 - 2020-8-13 02:40
(这家伙很懒)
感觉好套路
#64 - 2021-5-2 23:22
太好看了!!!
#65 - 2021-5-30 17:31
25集动画一集能看出有没有深度,做什么梦呢
#66 - 2021-5-30 17:33
(『一言以蔽之,就是「爱」!』)
所以蝴蝶到底能干什么?直到最后也没说清楚。
#66-1 - 2021-8-14 00:32
Privame
带来希望么不是 ?
#67 - 2021-7-6 15:02
(Hello, t 4.0!)
ed好棒。
#68 - 2021-10-25 22:24
鋼哥卡太好認了
#69 - 2022-5-28 13:21
(誰でもいいから付き合いたい)
前一卡就要不行了的亚可,看到了蝴蝶充满了希望就好了起来(bgm38)
希望平稳落地。
#70 - 2022-12-8 10:07
(希望睡眠充足)
人形大蛾子
#71 - 2022-12-24 22:20
(开心就好)
ako多少有点欠揍了;太消愁了
这突然挡枪可太迷惑了;蝴蝶好美
你自个都感觉心里过不去你跑啥 解释清楚啊
ed作画太流畅太舒服了
#72 - 2023-8-22 17:35
(冒険はいつも面白い)
开局挺不错的
1 条评论已被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