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ROBAKO

ep.5 人のせいにしているような奴は辞めちまえ!

时长:00:25:00 / 首播:2014-11-06
事件は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で始まった──。太郎は遠藤の怒りの原因を、あおいへと語り出す。作画で描かれるはずの見せ場カットを、監督が「3Dに変更しようか」と言いだしたことが発端だった。その旨は太郎から、該当カットの原画担当だった遠藤へと伝わる。だが伝達の際、口に出た余計な一言が、遠藤をカチンとさせた。遠藤と3D監督の下柳との間を行き来する太郎。伝言ゲームは次第に悪い流れになっていき……。

脚本:吉田玲子 コンテ:湖山禎崇 演出:湖山禎崇
総作画監督:関口可奈味 
作画監督:朴允玉、西畑あゆみ、森島範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

吐槽箱 185

#1 - 2014-11-2 23:04
(‭宛若青空)
这话标题感同身受太同意了!太郎是剧情推动者么(bgm38)

太郎这作死的家伙,别让我遇到...

这话过得好快啊感觉很快就看完了
啊啊真想把太郎干掉啊这作死的家伙,从第1话开始就是因为太郎的麻烦导致瞄森的麻烦到来,这一话又是因为太郎..简直不能忍啊!!!(bgm116)

作为制作进行,传话,沟通,交流,全部都搞砸,太郎现在几岁了?情商这么低的家伙...

关于作画和3D那段有点感触,明明只看两位当事人的话是可以沟通的,结果因为太郎...

太郎快去死100回吧(bgm53)

关于3D和作画那段,远藤听了北野的话后开始去接触3D,应该想法会有改观吧,3D始终是替代不了手绘的,就像照相机替代不了绘画一样

又拖瞄森下水...这次要怎么解决(bgm40)

制作管理使出必杀技“监禁”和监督对话那段莫名的感动啊...监督居然有那么多年没接到TV动画的监督了...
#1-1 - 2014-11-7 23:50
myhead
关键在于未来的tv动画制作中,3d或者说数码绘画可能真的会替代手绘。这是沉重的地方,也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1-2 - 2014-11-8 00:15
myhead 说: 关键在于未来的tv动画制作中,3d或者说数码绘画可能真的会替代手绘。这是沉重的地方,也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我虽然不讨厌3d和数码绘,但是动画要是一点都不手绘这点还是接受不了,就像楼下说的那句话,アニメ的语源是给画赋予生命,3D和数码绘的制作定义还是有点偏差的感觉
#1-3 - 2014-11-8 00:37
myhead
‭宛若青空 说: 我虽然不讨厌3d和数码绘,但是动画要是一点都不手绘这点还是接受不了,就像楼下说的那句话,アニメ的语源是给画赋予生命,3D和数码绘的制作定义还是有点偏差的感觉
3d动画只要给角色建好模型,这个角色就能宛若有生命一般自由运动。从这点来看,3d说不定更符合animate的语源。
而数码绘画和手绘就成品的性质来说是一样的。只是绘图媒介不同,而手绘还给人一种传统赋予的仪式感。
tv动画毕竟是商业动画,手绘可能会被替代主要还是基于成本原因,以及优秀原画师的不断减少。手绘不是不好,而是太难做。
#1-4 - 2014-11-8 00:53
myhead 说: 3d动画只要给角色建好模型,这个角色就能宛若有生命一般自由运动。从这点来看,3d说不定更符合animate的语源。
而数码绘画和手绘就成品的性质来说是一样的。只是绘图媒介不同,而手绘还给人一种传统赋予...
由软件来还是由手和笔来的结果,就是那种微妙的差别感....不过现阶段无纸动画还是不不普及,处于实验中的阶段
#1-5 - 2014-11-16 00:39
林卯
‭宛若青空 说: 我虽然不讨厌3d和数码绘,但是动画要是一点都不手绘这点还是接受不了,就像楼下说的那句话,アニメ的语源是给画赋予生命,3D和数码绘的制作定义还是有点偏差的感觉
不对。
3D,也是画出来的。构成2D的线面与3D的棱体怎么就有差别了?
或许问题在目前3D“作画”不被承认。
#1-6 - 2014-11-16 10:22
林卯 说: 不对。
3D,也是画出来的。构成2D的线面与3D的棱体怎么就有差别了?
或许问题在目前3D“作画”不被承认。
我说的偏差是指各个方面的...感觉上来说也好,定义上的也是,我并不认为两者是完全,完全一样的
#2 - 2014-11-6 23:04
(良い旅を、人類)
イデポン宮森 発動篇(bgm38)
#3 - 2014-11-6 23:07
(Miata Is Always The Answer!)
太郎快去死个100回!
#4 - 2014-11-6 23:35
(https://bgm.tv/subject/467354)
这腰斩危机...(bgm38) 史上有动画腰斩过么 银河天使2好像...   

肥水稻难道真的被监禁过吗?(bgm38)
钢炼 攻壳 蜂蜜四叶草  第一部原创的不是钢弹OO么

这个传话游戏...肥水各种随意 吉野各种KY 火上浇油...这也太不会做人了吧 社长唯一的治愈系  

最终话总集篇  少女战车空前绝后 又是自虐梗

果然做2D的都不太喜欢3D  搞原画甚至会鄙视用板子的人
不过这俩想法也太死板  板野说的话超有同感
只是他们自己紧张了 觉得2D走到头 CG抢饭碗
不管怎么样作画是带着作者审美和感情的  
3D机械演算终究是代替不了活人的sense  就像照相代替不了绘画  
所以根本就没必要那么敌视3D 他俩连这点认识都没有 主要还是没亲身接触过3D吧
作画的人确实应该接触下3D 学到很多画画学不到的 造型的理解上也会增强很多  
很期待30年后会变成怎么样
#4-1 - 2014-11-7 02:34
アタカマ水族館
梅果仁的 3D 是真厲害啊,這幫人不看 Wall-E 不看 Frozen 的麼……
#4-2 - 2014-11-7 08:18
lhb5883-吹冈王♛⑩
ユキロク 说: 梅果仁的 3D 是真厲害啊,這幫人不看 Wall-E 不看 Frozen 的麼……
百合奇缘不能更棒(日配尤其带感(bgm38)
#4-3 - 2014-11-7 08:20
A.one
ユキロク 说: 梅果仁的 3D 是真厲害啊,這幫人不看 Wall-E 不看 Frozen 的麼……
岛国没天朝那么多免费看的...都要自发去买
不感兴趣的估计都不会接触到  
说不好听点这群人可能就没把那些当动画吧...
アニメ的语源是给画赋予生命 3D的制作原理确实和这定义有些差距
#4-4 - 2014-11-7 09:50
粘土火星
3D啊,看完觉得入行门槛变低了www
#4-5 - 2014-11-7 09:55
A.one
粘土火星 说: 3D啊,看完觉得入行门槛变低了www
不过那些大手游戏公司收3D民工还是要看素描水彩之类的 基本不看CG
#5 - 2014-11-6 23:56
(>w<)
这制作进行,传话都传不清楚,大婶吗

监督真的被关过吗

上了一条贼船啦(bgm38)
#6 - 2014-11-7 00:16
(绮罗星(<ゝω·)~☆)
【难道有了3D就不需要作画了么?!】(bgm38)(bgm38)(bgm38)
作画厨统统爆炸啦!~(bgm38)(bgm38)(bgm38)
话说黄毛真的是越来越让人讨厌了,水岛努你这样努力自黑真的没关系么?
#6-1 - 2014-11-7 20:37
小寒
作画厨爆炸 wwwww
#7 - 2014-11-7 00:44
(废除计划生育,废除户籍制度)
最后一集带总集篇的……《科学小飞侠》
ED里小熊身上多了条黄毛,这是啥意思?
就算是全3D的小成本制作,也有非常棒的啊,《苍蓝钢铁的琶音》《希德尼娅骑士》明明都很好看。连用MMD的都还能作出《摸索吧!部活剧》这样的吐槽神番。
#7-1 - 2014-11-7 10:03
lhb5883-吹冈王♛⑩
不会真的黄毛配喵森吧?
#7-2 - 2014-11-8 18:10
upsuper
苍钢和希德尼娅真的低成本吗……
不过我觉得动画看剧情还是很重要的,剧情作画至少得占一个才有的说……
#7-3 - 2014-11-8 21:00
夏小芽
upsuper 说: 苍钢和希德尼娅真的低成本吗……
不过我觉得动画看剧情还是很重要的,剧情作画至少得占一个才有的说……
低成本说的是和皮克斯、迪斯尼比啦,但应该不会比普通的2D高,至少不会高很多。
至于作画,动画片作画不好基本上就等于没救了,就算是神剧情,也没多少抖M会收那些画面会带来精神污染的BD的。《恶之华》最典型了,汤浅的东西也是,风格有了,钱没了。
#7-4 - 2014-11-9 12:29
Stuart_Lee
信长协奏曲应该算是真 3d低成本了
#7-5 - 2014-11-9 16:28
夏小芽
Stuart_Lee 说: 信长协奏曲应该算是真 3d低成本了
信长好像是真人转描,和恶之华一样,不是3D
#7-6 - 2015-4-5 00:51
初绎Official
夏小芽 说: 低成本说的是和皮克斯、迪斯尼比啦,但应该不会比普通的2D高,至少不会高很多。
至于作画,动画片作画不好基本上就等于没救了,就算是神剧情,也没多少抖M会收那些画面会带来精神污染的BD的。《恶之华》最典型...
3D成本很高。。。机房电费就能超过外包(给天朝的)人力成本。。
#8 - 2014-11-7 00:49
(出门在外靠伙伴 渡行宇宙凭真情)
裸之催眠术师……这捏得,水岛努你要不要这么对水胖啊
另外最后的cut改用3D,这水胖的拍脑袋功力也是越来越强了,就不能考虑下影响有多大么,不过喵森也把8,9话连在一起的事儿也忘了就是了w
#9 - 2014-11-7 01:09
(答えは空にあるんです!)
梗刷的飞起
手绘和3d的neta很赞啊
绘麻小天使(bgm64)
#9-1 - 2014-11-7 10:00
#10 - 2014-11-7 01:22
(困…)
天啊我真受不了黄毛了 神坑啊 把别人拉下水还没一点愧疚感 什么人啊…
再说传话有你那样添油加醋的吗…
水岛你这样自黑真的没问题吗(bgm38)

唉 虽说3DCG是趋势无误 但我还是喜欢手绘的作画啊…想想动画是一张一张画出的原稿堆起来的感觉特别好 我觉得渲染还是少了点味道…

3D什么的就让Pixar去实现就好啦(bgm38)不过想想之前的live2D 只能说技术真的发展得太快了…未来的趋势可能还是融合吧
#11 - 2014-11-7 03:09
(星辰大海!)
哪有这么传话的?!!!黄毛你去给我死一死!水岛你这样自黑没问题么。。。
3D和2D的争论啊。。。一直以来都有啦。。。美漫和日漫的争论。。。
女主换装好评!
社长炸鸡块瞬间就想到鸡块君了。。。待我去洗脑一下。。。
依然各种梗玩的飞起。蜂蜜四叶草,攻壳
讲远藤作监和他妹子那段好感人啊。还有苦逼监督小黑屋play中。
果然是最后大神出来开导新人的结局。
这这这。。。89话竟然分开了。。坐等下集如何解决问题。
#11-1 - 2014-11-7 10:02
lhb5883-吹冈王♛⑩
3D可以调的,我觉得问题不大。
#11-2 - 2014-11-7 11:48
苇原雪道
lhb5883 说: 3D可以调的,我觉得问题不大。
没玩过。不过看了这片我表示有点想向那个方向发展了。。。毕竟动画行业也就制作3D软件或者ae这种软件比较能和我的专业对上。。。
#12 - 2014-11-7 03:13
(星辰大海!)
这话标题大赞!既指黄毛又指远藤。而且还是人生哲理。。。
#13 - 2014-11-7 06:09
(幽泉静流,缓而不止;蜜月落露,甘而不腻。——水与月的境界 ...)
剧情紧凑气氛活跃 看着没有什么话题的日常向动画却完全不觉枯燥 人设也是个性鲜明 而且画风相当棒 对比某四月没有累赘乏味而且缺乏感情的内心描写 却可以在不进行任何内心描述的情况向让观众感受到每位角色的状态和感情 白箱堪称神作
#14 - 2014-11-7 09:35
别的不说了黄毛给我去死一千次啊
#15 - 2014-11-7 09:38
(あたしもんだいガール ♪ 退屈したくないわいわ ♪ キ ...)
黄毛一直在作大死啊~可怜的喵茉莉~
#16 - 2014-11-7 11:32
(a halfelf ronin)
黄毛这种在公司里事情公布了就该开了
#17 - 2014-11-7 11:33
(姐姐最会做肉派了,DUFUFU~)
黄毛什么屌,别人说的话到他嘴里怎么180°大转变(bgm99)
#17-1 - 2014-11-7 11:44
粘土火星
黄毛的三观略残,什么话都能自己曲解
#18 - 2014-11-7 12:24
太郎这人传话都不会传,真想扇他耳光
#19 - 2014-11-7 14:18
太郎这情商也能当制作进行,真是宽容的业界

另外我觉得第九话开头的掘口先生是连夜把那一卡画出来的,算是对远藤的一种声援的,毕竟没接到换成3D的通知,还特别强调了既然我这边是作画那么第八话也该是作画,不能用3D。真是好同行啊。。
#20 - 2014-11-7 14:57
某种程度上,太郎这人塑造的还真成功(bgm38)
好像要绘麻这样的女朋友(bgm64)
#21 - 2014-11-7 15:35
(编辑个人签名)
这个黄头发的男的真的很讨厌= =
#22 - 2014-11-7 17:11
(作死无极限,我就是那个作死的_(:3」∠)_ ... ...)
太郎这样的都能继续用,可见武藏野也是来不及招新人了(bgm53)远藤监督的妹子好软好美啊prprpr,现实到还要还房贷PA你也太残酷了(bgm38)
#23 - 2014-11-7 17:51
(前天,我看到的兔子,昨天是小鹿,而今天,是你 ...)
高梨其实感觉 本质上不算太坏,就是智商和情商捉急。真是不适合在那个位子干的人啊-=-。

2d和3d确实挺闹心的,不过 个人来说,还是 喜欢2d手绘的多一点。。

那个总集篇的总集篇是个什么情况!(bgm38)
#24 - 2014-11-7 18:17
(萌之境界……)
刚搞完入职培训再来看这个(bgm27)
#25 - 2014-11-7 18:51
(いつか忘れる本の題名)
太郎超级恶心
这个角色求戏份少一点...
或者说这种制造冲突的方式求少一点233
#25-1 - 2014-11-11 01:08
kyou(动漫不看中)
那就是第四集那种喝茶片了www
#26 - 2014-11-7 20:27
(この道を進むのみ)
拷贝乱走样、花样作死   节奏良好的1话
裸之催眠术师..杀父之仇不过如此(bgm38)
望远机动队 (bgm26) 黑得漂亮
#27 - 2014-11-7 20:49
(万年拖延症。)
天啊好久没碰到过黄毛这样让人讨厌的角色了麻吉恶心....啊但是动画做得很棒哦! 不如说能够让人觉得有这么深入人心的讨厌人的角色也是从侧面反映出角色设计的很棒啦! ....但是麻吉受不了OJZ 特别是这种人还是真的在现实生活中有的, 想想以后搞不好会碰到就整个人都OJZ了....
喵森也是的, 干嘛不直接告诉矢野桑啊! 前辈那么靠谱一人! 居然就这样拖了一整天....
PS.求老天给我一个绘麻这样的老婆!!!!!!或者远藤妻子那样的也可以啊啊啊啊!!!!!!!!!!!!!!!(冷静
#27-1 - 2014-11-8 00:22
myhead
涂黑那句话抓到重点了。太郎的惹人厌是有现实基础,而且他的行为引出了动画制作中手绘和数码作画的矛盾,一直到给我很深感触的赖川作监那句“远藤君和我以后的30年都必须靠作画(手绘)来维持生计呢”。这一系列事件对于“业界”主题是很好的深化和扩广。所以太郎这个角色虽然行为讨人厌,但真的是一个挺好的角色,连带着我对他也讨厌不起来了。
#27-2 - 2015-1-27 23:50
傀誌Cɹaitɕ
darkangel0224 说: 黄毛这种性格的在高中就遇到过了,然后某一天被同宿舍的人修理过后收敛好多。据说大学毕业后很安分地去了制药厂上班
药丸呀(bgm38)
#28 - 2014-11-7 20:59
(Only you are in the infinity ·)
第八话是3D爆炸,第九话是手绘爆炸,这动画真神。
这话也是亮点十足啊,shirobako到现在每话的内容都很充实啊。
还有,有种打了太郎能够升级,但是又怕脏到自己的感觉···    (bgm38)
#29 - 2014-11-7 21:57
(二次元的琐碎生活)
虽然是用太郎这个角色夸大了,不过团队合作中的沟通问题真的很重要……
#30 - 2014-11-7 22:19
(Aster)
高梨简直来专业倒米三十年(bgm38)
#31 - 2014-11-7 23:17
(你谁啊?我准许你套近乎了吗?)
本田这集的CV演技还是不太够啊。。。
监督也太乱来了,还没画好
卧槽太郎你是怎么活到成年而且进公司的,这种人高中时没有被打死吗!他一定是竞争对手派来的内奸想要从内部破坏整个组织!
远藤真的是大好人。这片里真正的麻烦制造者目前只有木下监督和太郎……第二话那个原画到最后也没什么大问题(bgm62)
#32 - 2014-11-7 23:31
这故事真好!全程几无废笔。作为动画的完成度也很高。
真是一部充实现实又能给人实在满足的好作品。

另外,不知为啥,开头本田先生又一次说出“无计可施”的时候我笑出声来了...
#33 - 2014-11-8 00:56
(Σ(っ °Д °;)っ)
捉急的太郎 传话技能max 好想打他一顿(bgm38)
这话很棒 各种意义上的 远藤也是怕3d抢了饭碗啊 家里有个这么好的妹子 要我我也不同意(bgm38)
#34 - 2014-11-8 11:19
(喜欢拉黑)
女主能代替我们这些心急如焚的观众好好的暴揍太郎一顿吗(bgm38)(bgm38)(bgm38)(bgm38)
#35 - 2014-11-8 14:45
(君に出会えてよかった)
黄毛你是怎么在业界混下来的.....一般都是两把安抚沟通协调,你丫整个是里挑外撅啊!
#36 - 2014-11-8 18:20
我一直在想,白箱这片子会不会也来两个总集篇,那就真神作了(
#37 - 2014-11-8 19:17
这集脚本吉田玲子,上集好像也是。
#38 - 2014-11-8 21:19
(2011 冬、始)
本话唯一救赎
#39 - 2014-11-8 21:19
(万物非主,惟有真主。)
北野先生是侠之大者那一派的吧
#40 - 2014-11-9 06:50
(红色闭关 蓝色通常运转)
太太!
#41 - 2014-11-9 12:26
(( ●`д′●)✂╰⋃╯)
这片子做的还真挺不错 尤其是有黄毛这个坑逼队友增加了不少戏剧性

另外喵森越来越萌了啊
#42 - 2014-11-9 13:50
(红有三是迷信)
为什么我对太郎讨厌不来啊(bgm38)虽然他很坑,但总感觉更逗(bgm38)
剧情紧凑太有趣了,以前经常有一话太短了的感觉,现在想想要是一话不止24分钟的话,还有人敢做动画吗(bgm38)
#42-1 - 2014-11-10 03:44
老大
一定是当CV的小吉演技太棒了
感觉一部分也是日本的历史问题,偏偏要放送和制作同时进行
#43 - 2014-11-9 14:01
感觉把戏剧冲突都集中在太郎身上有点过了啊(bgm38)跟前4话偏真实系的风格有点不搭调。。。还是希望能像爱马仕那样描写每个角色的成长,不过也才5话,太郎这次用得这么狠,以后应该也很难再出现这种情况了
#44 - 2014-11-9 14:21
(bgm38)好可怜的监督
#45 - 2014-11-9 15:25
希望自己不会变成那样的人。
#46 - 2014-11-9 19:34
(誰か散らせ 僕がここに居たという証も ...)
以戏份来说太郎其实是主角了(bgm38)
#47 - 2014-11-9 20:13
还不都怪你!太郎!!
#48 - 2014-11-9 20:21
(あの女の子は過酷な戦場に舞う、まるで精霊のようだっ ...)
后面几话大概会表现黄毛的成长吧...
#49 - 2014-11-9 20:24
在职场像黄毛这样KY的人很难继续待下去吧(bgm38)
我真特么想揍死他丫的(bgm38)
#50 - 2014-11-9 23:35
(普通的御宅族)
我要是喵森早就一巴掌打上去了(bgm38)
#51 - 2014-11-10 00:55
原来想打黄毛的人不是我一个(bgm38)
#52 - 2014-11-10 07:13
(カルデラ)
太郎掌嘴一万次
#53 - 2014-11-10 21:57
(萌之境界……)
不以辞害意,不以技碍艺。
#54 - 2014-11-10 22:20
(傷ついた 君はまだ 青い空 探していたね)
太郎就是个坑爹队友,矛盾激化制造者(bgm38)还是趁早开了吧……
#55 - 2014-11-10 23:02
(君の知らない物語)
真想拍飞黄毛o( ̄ヘ ̄o#)
#56 - 2014-11-11 01:17
黄毛被观众讨厌就是赢了(bgm38)
这集作画有点崩,我还以为是统包回呢。
远藤先生的太太简直……太棒(bgm38)
这集的梗应该是目前最多的一集吧(bgm38)
最后还neta吉姆王(bgm38)
#57 - 2014-11-13 14:05
(加班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补番吗? ...)
太郎再见...
#58 - 2014-11-13 16:08
(花开不并百花丛,独立疏篱趣未穷)
太太cv是新人么不能更棒!
#59 - 2014-11-16 00:47
(✨️VIP 8✨️)
有种杀了他就能升级的感觉。
#60 - 2014-11-17 20:12
两个以水岛兄弟为原型的简直就是捅娄子大帝
#61 - 2014-11-21 23:29
(ただいま)
传话能传成这样也是醉了(bgm38)你确定这不是在煽风点火挑事嘛!
3D就算是在天朝观众当中也是被喷的份,每次一有3D场景(特别是LL)弹幕里就都是什么省钱啊,没经费了啊,没诚意啊之类的话,这集的内容也是有为3D平反吧....
3D和手绘各有各的好处,其实比较一下IM@S和LL的演唱大概就能有个认识了(华盟的注释里也有仔细的分析)
#61-1 - 2014-11-25 02:16
小丽
也不一定是3D都被喷,我记得当初B站看fz的时候3D长江骑士一出来弹幕刷的都是预算爆炸之类的,别的番也经常有看见3D小汽车就说烧预算的,主要是LL那个3D实在太丑(bgm39)……
#62 - 2014-11-24 01:06
太郎怎么这么狗啊2333 笑死我了,千万不要碰到这种同事(bgm38)
#63 - 2014-11-24 22:30
(不要相信爱撕衣在完结前吹的神作,但要相信盖棺的粪作 ...)
太郎你这是天然黑吧(bgm38)
#64 - 2014-11-25 02:13
太郎怎么没被打死……
#65 - 2014-11-27 00:10
喵森你脾气太好了啊啊,要是我就直接无视黄毛了
#66 - 2014-12-10 20:01
传话的可怕之处...所以说话得小心 说不准你说出来的东西传到别人耳里是什么样了。
#67 - 2014-12-29 22:50
(?⚔️)
不行,看的我好焦虑啊!!!监督和黄头发制作都不喜欢b38
#68 - 2015-1-10 19:20
(轻改的末日)
傻逼黄毛
#69 - 2015-1-24 20:12
部门协调都做不好当你妹的制作进行啊
#70 - 2015-1-27 23:43
(嶋村さん愛好者俱楽部の中國語圈首席。夜闌挑燈觀片,羽)
我觉得应该炒了他。
以前拍戏还遇过下周交片,能将片源弄丢的(bgm40)
手绘以后还是会渐渐退出动画市场吧。
#71 - 2015-2-13 18:15
(只要能点格子就好了)
踹死黄毛啊!
#72 - 2015-2-14 20:51
太郎这坑逼(bgm38)
#73 - 2015-2-20 14:37
(世界の殼を破られば、我らは生まれずに死んでいく ... ...)
黄毛看着太拙计(bgm38)
这话2D和3D的矛盾很有现实意义  不过3D化肯定是未来的大方向
#74 - 2015-2-21 19:29
(好无聊啊)
黄毛这业务水平真是背景深厚啊(bgm38)
#75 - 2015-3-12 16:32
(地球在情歌中死去…)
太郎我操你妈逼,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贱的人,甜甜圈居然不给他一巴掌太不解恨了
#76 - 2015-3-19 21:47
(这河里吗?)
人前直言不讳,和人前压抑本性背后却指指点点
选一个更讨厌的咯
顺便一提两种我都很讨厌,能在自己能全权做主的地方摸鱼混日子真是太好了(bgm24)
#77 - 2015-3-29 15:08
(無産少女日々異化中)
我要看2D啦(bgm39)
#78 - 2015-4-1 11:22
(人生这么短,你却那么懒)
看的我好气啊 想想自己身边就有个太郎这样的KY 就好气啊
#79 - 2015-4-6 15:33
(我命运般的琥珀线什么时候重制呢)
好想把太郎揍一顿。。别拦我,我揍一顿就好。。。
#80 - 2015-4-28 20:42
(null)
好想揍那个金毛
#81 - 2015-4-29 23:35
(Awesome!)
迪士尼曾经解散过手绘部门,最后还是把画师们召集了回去,学习 CG 作画或利用过去的经验指导 3D 作画。

无论技术如何变化,画师积累的经验永远是最宝贵的。
#82 - 2015-5-12 15:06
魂淡!每个结尾一个小高潮补番根本停不下来啊!
#83 - 2015-5-14 13:57
(二次元毒瘾间歇性发作症)
话说黄毛这样的人在现实生活中真的有,而且还不少= =
#84 - 2015-5-16 02:29
(静坐常思己过,闲谈勿论人非.)
我觉得这番就是用来婊那些业界里工作不认真的人。
木下和太郎就是这种人,其他人都很认真的为了动画制作而工作着。
没错,我觉得有个人虽然不是漫画制作,不过我也很想婊。
他就是麻将之神富坚义博(bgm38)
#85 - 2015-5-25 06:50
(自己的評分系統都是暗箱操作的)


————————————————————————————————

話說 這話比起前幾話的作畫是崩了口巴 (bgm13)

還有監督很蠢萌口達說 (bgm109)
#86 - 2015-5-25 09:07
(我不是御宅,我只是个非现充而已)
太郎简直让人火大 不过这就是这个角色在这里的役目吧
传话传成那个样子也是神了 吉野配的时候会不会心情也很复杂
觉得本田和监督好般配啊好夫妻相啊怎么办我的脑
#87 - 2015-5-31 23:13
(Nowhere Man)
想起来阳炎动画里那段 3D,也是惨不忍睹。最后 BD 时给修回手绘了。
#88 - 2015-6-24 13:41
(脑洞已经比毛孔多了。)
光是看这集评论就能笑翻(bgm39)
#89 - 2015-12-16 14:10
(暗中 观♂察)
传话的看了真的闹心。简直老鼠屎般存在
#90 - 2015-12-16 16:24
(共勉:Love the food, not the chef.)
什么都别说了,先揍太郎一拳再说
#91 - 2016-1-15 18:21
黄毛好烦,真想打死他
#92 - 2016-2-3 15:05
(音企人快乐多)
太郎有病(bgm38)
#93 - 2016-5-30 12:14
太郎这个角色。。。。。
真TM想把他枪毙十分钟
上个让我这么讨厌的角色是灰幻里的蓝德吧
#94 - 2017-11-16 02:36
(Nomina nuda tenemus.)
黄毛真的神烦啊,问题主要出在没有能力上吧,像个**一样(bgm54)
#95 - 2018-2-3 17:37
(初心)
笑死我了(bgm38)
#96 - 2018-3-17 20:27
(ACG猫舌,喜欢补已经凉了的企划,不喜欢趁热。)
黄毛是怎么被选上的
#97 - 2019-1-21 23:26
现在人物全3d的动画也越来越多了呢……传统作画会不会真的被取代掉呢
#98 - 2019-2-12 20:02
(什么都想食)
哈哈哈哈打!太郎这种传话的确实太夸张了,不过主要是想表达手绘3d之争,理解到就好
#99 - 2019-3-4 15:49
黄毛sb
#100 - 2019-3-4 15:50
看到现在唯一给我带来负面观感的就是这个黄毛了,真是受不了他
#101 - 2019-7-14 19:08
(认真生活)
3d与2d的矛盾,我目前还是喜欢2d,但是时代不可阻挡啊(bgm38)
#102 - 2019-7-28 01:48
3D太丑啦
#103 - 2019-7-31 13:59
(在迷茫中前行( ̄▽ ̄))
这个沙雕是怎么做到现在还没被开除的
#104 - 2019-8-6 17:13
太郎这种人是真恶心
#105 - 2019-8-16 20:37
太郎你为什么还没被人打死?我看一半就已经受不了了,推卸责任+添油加醋+双商低下,真亏这种人还能继续工作下去。。。(bgm27)
----------------------------------------------------------
看完之后再回过头回味这一集,突然感觉太郎的性格也没那么难以接受。动画只是把现实生活中的废柴的缺点集中到太郎一个人身上并夸大处理了,才让这个角色如此令人生厌。如前几楼所言,太郎真的只是为剧情带来戏剧冲突的角色,没有废物掺和的动画制作过程也许不够好看吧。另外,虽然太郎目前的行为让我发自内心地厌恶,但当我回想起自己过去的行为,却无法保证没有做过和太郎的某一个缺点相似的举动,很是惭愧。
#106 - 2019-10-26 21:28
我这年纪还看番就图一乐,别跟我扯复杂,生活已经够复杂了。黄毛看得我太烦躁了,这角色够典型,但是让我看得太心累了,起不到舒缓神经的效果,所以吃了5集之后实在是挺不下去,只能弃了。总的来说,这番真挺好的。
#107 - 2020-1-26 14:39
(たよりになるのは くらかけつづきの雪ばかり ... ... ...)
虽然心里也很想努力,但还是拖延症的木下监督实在令我深有同感。要是我身边能有一位本田来把我关进小黑屋督促就好了。。。
小吉配这种贱贱的角色怎么这么有一手啊?(bgm38)(bgm38)(bgm38)
还有一个细节,就是太郎是几个制作进行中唯一一个桌面上摆满了手办的人,他肯定对于动画是有热情的。这是暗示只有热情而没有才能的阿宅,进入业界就会是这种下场么(bgm38)(bgm38)(bgm38)
#107-1 - 2022-11-15 00:11
琉璃之净火
这种程度已经不是没有才能了,是没有脑子了
#108 - 2020-1-26 20:09
这黄毛真的是.......唉
#109 - 2020-1-29 13:47
需要的效果达到了:我真的看的好着急啊
#110 - 2020-2-15 22:30
(在隧道中看见的光明未必是出口,也可能是迎面而来的火车 ...)
我想揍死你,小黄毛
#111 - 2020-7-17 21:06
(Never knows best.)
黄毛滚开啊...真的碍事情。(bgm27)
#112 - 2020-8-31 09:46
(全职不足已弃疗)
哇,身为一个社畜,看着真的好气啊好气啊!
#113 - 2020-9-8 20:27
这拱火黄毛真的气死人啊,戏剧性拉满
#114 - 2020-12-9 21:09
0202年了,巨人s4的三渲二……(bgm38)(bgm38)(bgm38)
#115 - 2021-1-1 20:07
宫森竟然帮忙瞒着,这说好听叫善良,说难听就是蠢
#115-1 - 2021-7-12 14:31
Sarasa
善良也不可以过度的
#116 - 2021-3-13 17:06
这黄毛真是的
#117 - 2021-3-21 22:37
只想捶死黄毛(bgm29)
#118 - 2021-10-18 10:08
前几集我就觉得小黄毛不靠谱,果然
#119 - 2021-10-31 13:40
(零学家)
想一拳抡死黄毛(bgm54)
#120 - 2022-2-4 17:12
(少年よ我に帰れ)
看到标题还以为指的是黄毛(bgm38)真的别干了,太废物了
#121 - 2022-3-18 23:02
(懵懂无知的少年)
制作进行的差距啊(bgm52),完全体现了对动画制作的热情高低。设定很成功,黄毛真的欠收拾。
#122 - 2022-3-20 19:20
业界真的有像太郎这样的制作进行吗
#123 - 2022-7-13 09:31
怎么会有黄毛这么讨打的人(bgm38)
#124 - 2022-7-19 07:27
这黄毛乱传话啊,那是一个意思吗?
#125 - 2022-8-8 17:52
(那么,就让我们在某年某月某的有的没的地方再次相见吧! . ...)
太郎就是个剧情上用来让女主忙活的工具人啊,这么一想倒也没什么好生气的
#126 - 2022-10-9 23:49
(开心就好)
这黄毛真别干了 跟小孩一样 吊儿郎当的态度
还是老大哥格局大
整集最大感受就是黄毛是个傻逼 同是制作进行 差距一下就对比出来了
#127 - 2022-11-8 12:27
(一切都会变坏的)
黄毛这种现实中遇到真能恶心死人
#128 - 2022-11-15 00:10
(男人至死是少年)
这个黄毛是真的nt,纯恶心人
#129 - 2022-11-25 15:17
现实中遇到过有点类似的同事,这集看得我太难受了
#130 - 2022-11-25 15:18
(パンツァー フォー!)
看评论就知道太郎塑造的还挺成功(bgm38)
裸之催眠术师……实话说还挺想看,还有马裤螺丝和伊甸王的neta(bgm38)
#131 - 2023-1-3 19:25
(真的)
这黄毛为什么没被开除
#132 - 2023-1-25 10:44
(与你一起的日常,就是奇迹。)
太郎没有一个身为动画人的自觉啊,这态度未免也太差了(bgm53)
#133 - 2023-1-26 20:47
(不也挺好吗.jpg)
万策尽接连放出啊 一边是作监不干了 然后更重量级的最终话分镜还没好
打滚的帧数好高啊 草
黄毛啊 你又在瞒啊 黄毛这个嘴
#134 - 2023-2-12 10:07
(梦想是转生到异世界养猫娘)
人怎么能这么贱啊(bgm28)希望我工作不会遇到这种人。
#135 - 2023-3-2 21:50
(喵)
黄毛去④吧真的 有点看不下去的程度了
要是后面没有报应的话我会受不了的
#136 - 2023-3-15 13:17
笑死,这黄毛太牛逼了,最强搅屎棍
#137 - 2023-4-15 12:53
(天空是男人的坟墓。)
这黄毛是个什么废物?
#138 - 2023-5-12 00:21
(再吻我一次,爱人。请把枪擦亮,同志。)
说起来ai都已经很火了呢
#139 - 2023-7-9 23:12
(Memento mori.)
太郎真是... 血压狂升 草(bgm38)
#140 - 2023-7-13 08:20
这黄毛让人高血压(bgm30)
#141 - 2023-8-11 00:06
(Cruel cruel world, must I go on?)
看的拳头硬了
#142 - 2023-8-18 13:36
(绕一滩红蓼,过两岸青蒲)
黄毛给我死一死,真欠揍啊。工作里真遇到这么个人真想直接给他一拳(bgm29)
#143 - 2023-8-28 08:42
(人对他人或事物的歧视与偏见归根结底是对他人或事物的)
这集黄毛确实讨厌,但反而让人觉得加工得很不错,戏剧化了业界产业线之间交流的问题和2d3d的矛盾
而2d3d上合流个人认为也算一个趋势(在看了日本动画人博览会最后一集之后),但现在要出特别好的效果成本应该还是略高(尤其画人某些地方还得多建个模还得手绘来修)
#144 - 2023-10-10 22:23
黄毛你tm是来搞笑的吧???
#145 - 2023-10-11 00:42
(重申过去拥有过的,相比未来虚无缥缈的大饼更具正当性。)
黄毛人间真实,想狠狠的干烂它的马马
#146 - 2023-10-23 22:39
(你好啊!:)
血压上来了
#147 - 2023-12-5 23:14
第一话开始就已经对黄毛感到极其厌烦了,5话看下来,整个人蚌埠住了,想提刀把黄毛给撒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个人物的塑造也是很成功了,可以排上最讨厌的动漫角色的榜首的存在了。
#148 - 2024-1-1 12:35
(轻拢慢捻抹复挑,初为妳尝后六咬,我是河豚我娇㜜!)
血压飙升
贤妻是软肋啊

3D与2D的矛盾,不知道Ai什么时候能加入战场
#149 - 2024-1-6 00:50
(我长大了要发明7G)
vocab: wuss, tantrum, flair, mortgage, sabotage, hypnotist, garner, rave, raid, salamander
misc: Ibuse Masuji
#150 - 2024-1-14 00:22
md这个黄毛能不能四一四,真的想给他来一拳,传话有你那么添油加醋的吗,自己犯错一点自觉都没有。喵森也是,能不能不要包庇他啊,这么心软可不行啊,拳头硬了
#151 - 2024-1-16 09:37
(今天依旧风平浪静,希望没有一丁点麻烦事 ... ... ... . ...)
情商低,嘴还添油加醋的制作进行快开了吧
#152 - 2024-2-4 11:09
不仅仅是工作能力和态度的问题,情商也就等于没有,tm用小脑想想你这传的话是一个意思吗
14年到现在10年了,2d还活着就说明其存在价值了。讨论这种问题就跟ai能不能代替一些工作一个意思。反正我是不喜欢3d
#153 - 2024-3-9 23:06
(算了 既视感这种东西 常有的事)
这b黄毛要干什么
#154 - 2024-3-10 14:52
(往前看,别回头)
太郎看得我血压飙升
#155 - 2024-3-27 18:17
(没有想好要成为什么样的大人)
黄毛太屑了, 想一拳把他干爆
1 条评论已被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