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戦士Gundam GQuuuuuuX

ep.11 アルファ殺したち

时长:00:24:30 / 首播:2025-06-17
薔薇の少女を救い出そうとするマチュのジークアクスは、ニャアンのジフレドと戦う。やがてシュウジに導かれて、マチュは単身でイオマグヌッソの奥へ向かう。そこにはシャアとキシリアがいた。

脚本 榎戸洋司
画コンテ 上村泰 鶴巻和哉
演出 伊藤慎之助

キャラクター総作画監督補佐 kojikoji 秋津達哉 渡部貴喜 菅野利之 渡辺義弘
キャラクター作画監督 伊藤瑞希 中尾高之
メカニカル作画監督 小松英司 鈴木勘太 森寛之

吐槽箱 416

#1 - 2025-6-10 23:56
(misaka misaka)
真的要来姐妹大战了,可以看高黄代餐咯!
#1-1 - 2025-6-12 12:32
LO-LOCKY
我超,别(bgm38)
#1-2 - 2025-6-17 18:21
御坂君行
怎么谣传这集要有去掉了最后一句台词的beyond the time ,是真骡子回来和鸭btt了还是谁btt了
#1-3 - 2025-6-17 23:56
御坂君行
这集还是真的好姐妹吧,高黄代餐赢了!
非常精彩的一集,推进稳重,也很好的走向收尾了,最后看着元祖来到这个世界心跳都加速了

我觉得休斯真有可能是贝子吧,贝子以前作品里没出场,现在原创也方便自由
#2 - 2025-6-11 00:50
(百合还有搞基是世界上最正常的事情)
我懂了 玛秋=久美子  nyaa=丽奈 老妖婆=泷
#3 - 2025-6-11 01:45
(Can you feel that hybrid rainbow?)
NT这种东西似了也会在精神上可劲折磨所以不算退场——
虽然目的是一致的也没啥特别独占的理由(玛丘的不满更多是所谓“僭越”,喵安也真没啥独占性),但是最后真要互杀了。
这俩对事态也没啥清晰认知是否有大人杀小孩之嫌
#3-1 - 2025-6-18 04:09
Selyc=san
原来去世的是修斯吗(好像也没有死)。
没有互杀真的太好了。相对喵安来说玛丘看到了更多东西,可能跟夏利亚交流了很多,但这段叙事也并不明显。如果喵安能给基西莉亚这个废物玩意补枪就好了,难道说下一话留给夏亚来补吗。
跟原宇宙的故事联系过头了,也许他们做的很开心。明明NT这东西就完全不一样……不管是剧场对决还是Beyond the time相较原作都相形见绌,虽然这样比也不大好……
#4 - 2025-6-11 12:29
(凉雨)
我希望高质量机战全都憋在这一集
#5 - 2025-6-11 12:37
小番茄的人物形象已经稍微扳回来一点了,她会指责“是谁用这么残忍的武器”,会听到拉拉在哭,这样发展下去十一集的战斗戏小番茄还能用不是修斯的理由和喵安打嘴炮。
但我真觉得喵安烂完了,她启动泽克诺瓦之前但凡想的是为了基西莉亚我都觉得还凑合,结果她嘴里念的是修斯,纯纯恋爱脑上头了,杀了整个阿巴瓦空连眼都不眨一下,就为了见到心心念念的修斯。
这下不得不支持小番茄正义爆杀喵安了。
#5-1 - 2025-6-19 12:57
喵咪
如果把喵安当恋爱脑,那是理解错了,修司小番茄喵安三人的羁绊更像亲人,喵安是把另俩人当精神支柱了,所以她可以为了修司启动泽克诺瓦,也可以为了小番茄开枪打基西莉亚。
#5-2 - 2025-6-22 13:06
RoyYuan
喵咪 说: 如果把喵安当恋爱脑,那是理解错了,修司小番茄喵安三人的羁绊更像亲人,喵安是把另俩人当精神支柱了,所以她可以为了修司启动泽克诺瓦,也可以为了小番茄开枪打基西莉亚。
说战友尚可接受,说亲人纯纯过誉,可能因为我没有牛泰普的电波所以完全不理解这仨活爹脱光趴红高达上是出于什么纯粹的感情。在11集放出之前我确实只觉得喵安的这个形象已经崩坏了,但她开枪打老太婆这一下让我彻底一脸弱智,可能是因为剧情信息密度太大导致许多应该作为铺垫的东西被省略了,导致最终让喵安的行为前后割裂有点大。
#6 - 2025-6-11 14:38
(只是喜欢看动画)
还有大的?(bgm01)
#7 - 2025-6-11 17:07
这个标题,没准是玛秋杀了修司呢(bgm35)
#8 - 2025-6-11 17:11
(学习 实践 联合 斗争 冻鳗高手)
预告里番茄说的是“成为修司”?
#9 - 2025-6-11 21:41
(阅片量150部)
玛秋去了趟地球逛了圈妓院知道了人间疾苦,所以开始对尼娅安随便杀人的行为看不下去了?
#10 - 2025-6-12 01:36
(神は嫌気性だった。)
我倒要看看剩下两集要怎么收(bgm38)
#11 - 2025-6-16 19:05
大的要來了(
#12 - 2025-6-17 12:43
(讨厌非R18作品中的一切性暴力相关元素)
byd time 要来了!
难道是骡子要飒爽登场了(bgm11)
莫非修司贝子说并非假药(bgm64)
也有可能番茄喵安要复刻丢人遗言了 (bgm105)
什么叫pg牛绝赞热卖中?(bgm99)
#13 - 2025-6-17 20:15
(摸鱼,塔诺希)
大的要來了(
#14 - 2025-6-17 22:46
以这部剧的尿性,我猜估计要虚晃一枪,真正大的估计得压轴,所以我猜小的要来了
#15 - 2025-6-17 23:41
(。)
剧院和卡缪的台词,果然要致敬z吗(bgm41)
#16 - 2025-6-17 23:41
((o·▽·o)また戦争がしたいのか、アンタ達はッ!! ...)
看到剧场出现绷不住了,你们是多喜欢z(bgm38)
#17 - 2025-6-17 23:41

不出所料啊不出所料
#17-1 - 2025-6-18 08:21
EXA
超绝发胶手
#18 - 2025-6-17 23:41
(白色的夏天和绿色的自行车 红色的头发和黑色的吉他)
发胶手发力了
充满洞察力的温柔之人(大嘘)
变身草,夏亚,你还是魔法少女啊
杀母无悔
再也没有这么好的姐妹了(bgm38)
元祖!beyond the time!!!
#19 - 2025-6-17 23:45
(杂食烂梗人)
我超,魔法少男鸭子!
#20 - 2025-6-17 23:45
夏亚,你还是银河美少年啊!
#21 - 2025-6-17 23:46
(HELLO WORLD)
删除了回复
#22 - 2025-6-17 23:47
其他时候我都没笑,诺瓦科斯之后鸭子变身总帅皮肤是真的笑死了
#22-1 - 2025-6-18 22:03
猛き炎
魔法少女变身说是
#23 - 2025-6-17 23:47
(学习 实践 联合 斗争 冻鳗高手)
大的来了
#24 - 2025-6-17 23:49
沃日尼玛,最后喵安这走火干紫老太更好笑,甚至孝出强大了,百合是真的
#25 - 2025-6-17 23:54
((o·▽·o)また戦争がしたいのか、アンタ達はッ!! ...)
我日,元祖真来了?
tmd还有beyond the time
#26 - 2025-6-17 23:54
真来了我去
迟到的父亲节(
#27 - 2025-6-17 23:54
(Ich werde beobachtet)
这下闪哈同门槛动画了,这剧情好多都猜错了(bgm38),果然这个世界是创造出来的。
修司现在的身份是阿姆罗,贝子,卡缪三选一。如果按照这个原创来说阿姆罗和贝子可能性最大,按照夏亚变身的情况修司坐上元祖是不是直接变成阿姆罗了。机翻字幕直接把戴肯翻译成德金,少爷翻译成我的儿子,真是野野的史。本片的致敬密度堪称最尊重uc高达的一集。





初看本集的第一印象↓,我要多看几遍消化一下,或许我应该写篇文章来消化GQUX的世界以及作品表达的目的。歌词停留在“你能改变你的命运,在时间彼岸”,很是精妙。鹤卷是不是1988年就已经计划好了。

下集意想不到的一些东西,鹤卷榎户组合是对的,这下睡不着了。
#27-1 - 2025-6-18 14:00
scopecat
“听说有个狗种用着老子的分镜到处拉屎”
“那就让老子带着bgm来给你来一枪”
#28 - 2025-6-17 23:54

李阿宝:听说有人要杀妈证道?
#29 - 2025-6-17 23:54
好家伙,最后这展开我直呼
#30 - 2025-6-17 23:54
(。)
骡子!元祖!you belong to me!全对啦全对啦(bgm40)(bgm40)(bgm40)(bgm40)(bgm40)(bgm40)
#31 - 2025-6-17 23:54
(补番之路漫漫)
怎么开始放宇宙基曲了?是78!骡子要来了?
#32 - 2025-6-17 23:55
神级串子动画(bgm38)
#33 - 2025-6-17 23:55
(知识渊博,精通量子物理学,是咲太的青春期综合征专属顾问)
????????????????????????????????????????????????????????????????????????????????????????????????????????????????????????????????????????????????????????????????????????????????????????????????????????????????????????????????????????????不是,我????
#33-1 - 2025-6-18 00:56
君島大輔
完全专场,快来用量子物理解释这个世界观
#34 - 2025-6-17 23:55
(健康作息)
银河美少年夏亚
放byt还是太变态了
之前也不是没人干过,甚至还是一批人
#34-1 - 2025-6-18 21:02
GengarX
还真是,当初追gridman的时候就在想只剩一集了能圆得回来吗,结果最后gridman收得我觉得不错,gqx这集也来看也像是要走类似的路数了,预计收得应该还可以(bgm38)
#35 - 2025-6-17 23:55
(我有芋圆症)
罗哥跨世界线也要追杀拉拉 单纯爱啊
#36 - 2025-6-17 23:55
真正的宇宙白马王子还得我螺,骑着白高达就来继续教训鸭宝宝了
#37 - 2025-6-17 23:55
(讨厌非R18作品中的一切性暴力相关元素)

你骡爹来喽!
不是你都放这首歌了,为什么来的不是牛,而是元祖?
#37-1 - 2025-6-18 07:56
天降皮神
牛来了不用打了
#37-2 - 2025-6-18 13:18
scopecat
或许是披着元祖皮的牛
#38 - 2025-6-17 23:56
(随便看看)
孩子们,玛秋和喵安真的是好姐妹
#39 - 2025-6-17 23:56
(一周看一集动画就算成功)
看到了吗,这就老嗨们的自嗨与厨力能做到的极致(bgm38)
#40 - 2025-6-17 23:57
BYD小番茄疑似有点见一个爱一个了
给老太婆一枪,在尼亚安看来两人还是好姐妹(bgm41)(老太婆:养不熟的猫)
修司居然还是另一边来的,疑似夏亚老冤家(bgm88)(小番茄:两人有着相似的气味)
#41 - 2025-6-17 23:57
(Time waits for no one.)
发生什么事了??
#42 - 2025-6-17 23:57
这老东西,性能跟得上吗,就来
#42-1 - 2025-6-18 01:32
owl
这个拉拉也不是uc正史的拉拉,艾尔梅斯也不是,科技树多半比这个世界还要先进点。所以这个78也说不定
#42-2 - 2025-6-23 22:46
袖隼
科技树没进化多少,巅峰期骡子秒绿叔叔,现在开老78隔代打个55开肯定没问题。
再说鸭子也是开红78,两人没差多少。
#43 - 2025-6-17 23:58
(纯萌新)
很乐
#44 - 2025-6-17 23:58
这动画太能炒了(bgm38)
#45 - 2025-6-17 23:58
骡子 是骡子 我们有救了(bgm38)(bgm38)
#46 - 2025-6-17 23:58
(二次元努力学习中...)
骡子:我来看看怎么个事
#47 - 2025-6-17 23:59
(暴躁地路过)
番茄是真的耐摔王啊
下集元祖是骡子开还是修司开?
毫无章法的搞笑动画,神棍到底只为整野史彩蛋回归
#48 - 2025-6-17 23:59
哈,哈哈,倒二集还能整超出人预想的活,角色也还在出人意料,gq已经完全沉浸在自己的艺术中了. jpg
在倒二集通过老角色搞这么自由奔放疏狂粗犷的新故事,还真把正史扯进来了,虽然说这话显得好像太重复了,但gq又叕第n次正式宣布了它的本质:老登的疯嗨劲舞
这就是官方大型同人挑战正史吗,野史,果然够野。。(bgm38)

本集主角团的怪味狂乱剧情反而让我觉得:已经,无所谓了. jpg
事到如今,我觉得是时候接受了,主角团这两女明显就不是负责新人类理念建设主题的,她们就是负责只管去行动的
我想通了,如果她们真的新人类理念入脑了,最后开始大彻大悟忧天下忧人类搞什么大格局,反而太假了
就是要那种为了渺小的个人感情冲动和朴素的善良念头一直颠到最后,就这样乱入冲突的关键地带,在哪个也不熟的大人物们之间横七竖八胡闹一场,反而意外改变了世界,的感觉


本集混乱的六国大封相情节,基本上可以通过围绕着玫瑰拉拉的夏亚修司,一老一新的两个角色来理清脉络。
gq夏亚是“似老实新”的角色,虽然是老角色,但没有经历老几部故事,身上背负的更多是gq世界观的责任。而修司是“似新实老”的角色,虽然是新角色,但来自老世界观(或者说是无限趋近老世界观的平行宇宙),身上连结的其实是老世界观的因果。
本集gq夏亚牵动着剧中成人们的故事,本集修司则关系着剧中两个女主的故事。而他们关于拉拉的对立又决定了两个世界的未来。

一、本集的gq夏亚

gq夏亚的目标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却又在情理之中。
果然,在没有交往经历的异世界线里对拉拉就没有感情啊,意外的合理。

(一)gq夏亚与基西莉亚的新人类理念对抗

(虽然想吐槽这个卫星炮里建礼堂的行为,捏他Z高达的剧院也太刻意了
礼堂对话,基西莉亚试图通过戴肯新人类论拉好感,修饰自己的ji duan新人类种z主义。
这种把新人类论zz化的做法和对地球下手的行为,有点像93鸭,但其实核心是弱肉强食和极权统治,与93鸭“赶人类上天”和发泄求解脱的目的并不一样。

这次就轮到夏亚来反对了,gq鸭心里的新人类理想竟是“洞察力与温柔”,仔细想想原版夏亚很少说出自己对新人类的看法,只是把新人类当成一种理想。
这种解读,似乎像是夏亚对成熟而有包容力的对象的一种追求,好像也符合人设(bgm38)()不过,它在这里的意义,应该还是暗示gq新人类主题的价值观是:对人们难分对错的混乱困惑行为,应多一点理解和宽容。

(二)gq夏亚与基西莉亚的对照,以及成年新人类的特点

野史好像成真了,我趣,gq基西莉亚真的对夏亚回归抱有期待。
她这发空间炮,虽然目的不是把谁传送回来,但却是希望能一石二鸟,通过事件把夏亚从暗处钓回来。
而在夏亚拒绝后,她的态度立刻回归冷血,人立即回到了自己的目标上。
这太哈曼了. jpg

我觉得她这份果断,和夏亚也能形成有趣的对照,gq夏亚也是为了保护世界,不管那个少女对自己有多大的感情。
本作成年新人类和未成年人的最大区别是,成年新人类主要目标是为了某个理想,次要目标才是为了某个人,并且可以为了理想舍弃私情;只有未成年人才会把某个人当作主要目标。
夏利亚也是,主要目的是解决扎比内斗,次要目的才是找回夏亚。

二、本集揭露的又一部分泽克诺瓦现象真相

(一)成因方面
成因是阿尔法系统的共鸣。这个世界没有把阿尔法系统装在艾尔美斯上,而是装在了红高达上,所以两台阿尔法系统之间产生了无穷的共鸣。共鸣产生的扰动是泽克诺瓦触发的原因。
这解释了红高达的特殊性,但还是没解释沙伦的玫瑰-艾尔美斯第一次穿越过来的成因。除非说因为这个世界观都是被创造出来的,所以第一次穿越的本质不是泽克诺瓦穿越,而是创造了这条世界线的现象。
上集猜了几种可能性,这集说明泽克诺瓦现象就是其中的“平行宇宙来回穿越说”,本身就是一种在两个世界之间穿越的现象。
本集红高达也就这样又一次穿越回来了,这样看来回穿越很可能是两个阿尔法系统互相吸引又互相排斥,有时互相追逐,有时又互相驱赶。
不过这红高达穿到夏亚面前,未免有点太方便了()另外,前两次穿越如果不是玫瑰拉拉暗中控制的,也一样巧合过头了。

(二)后果方面

泽克诺瓦现象是双向穿越,穿越者不只有沙伦的玫瑰-艾尔美斯和红高达,还有一部分所罗门碎片、side6街道碎片以及阿巴空全体,两头跑的却只有玫瑰和红高,所以这集说有质量流出就有质量流入,平行宇宙的东西穿过来了。
泽克诺瓦传送a世界物质过来还要传送b世界物质过去的设计,很有点核物理科幻的意思,老元祖的出现有可能意味着世界的结构更摇滚欲坠/要爆了。
所以gq夏亚的行为动机其实真的很朴实?

(虽然我觉得这个穿越的设计还是挺软科幻的,会怎么发展还是挺随意的一件事

三、本集的修司

本集修司终于又出场,但身世居然还是没讲完,哎,未免太能藏。

本集的牢修是以男鬼形式出现,就很可疑,他又没似,为毛这样,难道是精神思念体之类的?

修司和gq夏亚应该是在所罗门战役后相识,一个为了拉拉而行动,一个为了消灭拉拉而行动。
这解释了红高如何被交到修司手里。
夏亚称伊欧玛格奴索是为了消灭拉拉而造的,我的理解是,它本身不是为了那个目的而建设的,但夏亚利用了这个计划,那就是利用吉翁找回玫瑰拉拉,由他来消灭它,这是夏亚的一个陷阱计划。
修司指责:人家是为了保护你👿

修司沉迷于玫瑰拉拉,也很可疑,本集揭露了他的部分来历:来自另一个世界。
但就算来自同一个世界,他又是出于什么原因想救拉拉的呢?
修司的身份很可疑,不会是拉拉的亲属吧

我认为修司的电波核心就是:我就是要救那朵玫瑰。
如果做出“玫瑰是不是人无所谓,我只是想要救下那抺变幻的青色”的感觉,那就很有电波味了。
但是玫瑰毕竟真是个人,即便是对修司而言。既然修司知道那人的故事,便不会有修司拿玫瑰当物的展开了。
所以,会是那种“为了他人的事而感动,决定仗义帮忙”的设定吗?

还真把老元祖穿过来了,最后beyond the time响起来的时候没绷住。(bgm38)
虽然之前拉拉那集时我也考虑过,如果把93结局也算进去,那玫瑰拉拉是来自正史而不是gq的平行宇宙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但真的把老机穿过来还是挺吓人一跳的,果然gq制作组这仨老登还是忍不住搞逆袭的夏亚么?666,不愧是逆鸭同好会的人。。。(bgm38)
但穿越的是老元祖而不是牛高达,又让人不禁想仨老登怕不是终究不敢对正史结局动太大手术吧?毕竟是富野坚持的结局。说不定那仍然只是个和正史无限近似的平行宇宙。
但也说不定,目前不要说阿姆罗会不会来,甚至不知道老元祖里面有没有驾驶员,也可能剧情只是让修司开老元祖战斗。
但是修司的“我要终结她创造的这个世界”,也挺颠的(bgm38),修司似乎是想说,这条世界线是玫瑰拉拉创造的,他要毁了它,以救她回去。
那少年你究竟是谁啊(bgm112),和人家有啥关系啊,而且毁灭世界可比这故事里别人做的事过分多了,那可是毁灭世界啊,另外主角团两女又怎么办呢?
(虽说对修司来说,这个世界可能是虚构的

总之,在UC的故事里,开高达胡闹不能改变世界,但是加上了平行宇宙和世界线变动的设定,便可以了口牙(bgm39)

四、本集喵安与蕃茄现在的情况

哎呀,谁都没有想到,谁都没有想到,两女竟然能在维持前面追求修司的痴恋人设的同时,还能在后期大闹推进剧情,并没有沦为单纯无意义内耗的样子。
反正最坏的结果无非就是烂俗三角决斗,刻板党争戏呗。现在主角团两女相遇,最终避开了向内斗争,恢复了向外活动。这样展开反而让我觉得挺好的,至少,不是无聊的无意义内斗就行,虽然狗血,但谁说主角团就不能是疯疯颠颠的呢?(

(一)喵茄对峙,迷茫的喵安,与开始学会用逻辑指导行动的蕃茄

首先,上集看完,最担心喵安为了修司,在明知道对方是蕃茄的情况下下杀手,这样的彻底黑化塑,结果这集并没有这样写,作为喵安推小松一口气。虽然塑造还是不讨喜吧,还是很过分,虽然有点“掀顶开窗”的意思,但好歹留点底线。
对喵安这样完全无余裕去思考世俗责任的迷茫角色来说,世俗并不是她的世界,她所关心的几个人才是她的世界,如果完全舍弃蕃茄选择紫婆的话,才是一条路走到黑了。

1、虽然也想过喵安和蕃茄大战可能是在不确定驾驶员身份的情况下开始的,但没想到她们还真是打了半场之后才发现的,重要的是两人发现之后就没有再出杀手了。

喵安确定对一切都浑浑噩噩,在荒诞无助的人生途中逐渐放弃了理性观察力,只跟随着本能走了,所以对世俗责任没有认知,对玫瑰拉拉也是毫无所知,她仿佛是活在救回修斯的梦里,用此来麻醉自己。(bgm74)

2、小蕃茄逐渐开始学会了用逻辑指导行动。我认为她这两集的思考、行为仍然不能说是真正的理性行动,但却开始有了明显的转变。
最重要的转变就是开始明白了有时要暂且放下情绪冲动,对不明朗的局势要有耐心,学会了跳出眼前的干扰现象,回到自己本来的目标上,再去思考应对。
小蕃茄在明确了喵安没有敌意,以及喵安陷入困惑的情况后,就回到了自己的目标上,不被喵安救修司的思路带偏,而是选择先救拉拉,同时通过救拉拉把喵安也从错误的路上解放出来,逻辑还是很清楚的。

(二)在混乱局势下,蕃茄何去何从

其实蕃茄为了修司一以贯之的人设没有变,拯救新人类的未来这种命题很难说真的成了她的追求。
这集让蕃茄拿枪开赛可缪限制,我觉得是蕃茄凭意志行动的体现,就是说,不是像之前那样靠感性冲动开机,而是凭考虑后的决心在行动了。
但是,她的行动目标仍然是聚焦在几个人身上,目的很明确,还是保护拉拉、追求修司。
当然了,不是说蕃茄就必须也要有新人类理念,毕竟她对旧人类新人类的区别的感受也只局限在“能不能像修司一样搞心灵感应”和“像不像修司”。而且我认为这部高达的主角不是用传统高达主角的写法写的,主角提供的不是新人类理念和机战主角的行动,而是一种文艺的感性角度。
不过,小蕃茄的单恋还是显得有点迷茫,尤其是夏亚直接指出单恋会让人困扰这里。

单方面的感情无法回应,似乎是gq很多人的共同点。
或者说,得不到所求之事。
魔女诗子,蕃茄,喵安,修司,夏利亚,gq拉拉,玫瑰拉拉,夏亚,基西莉亚……
这样看未来似乎很悲观,似乎会有“求不得”的悲剧。
小蕃茄究竟能不能斩开迷雾,通过抓住拉拉和修司的方式,既拯救了世界,又得到了所求呢?


(三)本集的喵安

啊,终于到喵安了,我推555(bgm50)
(虽然本集修司剧情导致喵茄修感情线还是没跳出似零几年代言情小说般不顾一切搞扭曲的狗血浪漫味。
但是,但是,本集写喵安的回旋镖,写出了超凡自由的荒诞味道,我感觉这份怪味烈酒,还是意外地挽回了我的一些情绪……(bgm23)

这种自由的气息,一时想不到好比方,好像就是炎拳。。。(

1、本集喵安对基西莉亚用心的觉察
喵安对基西莉亚的效忠一直被看作因为缺爱而受蛊惑的黑化塑,我之前也很担心她在歧路上越走越远。(bgm40)
但其实喵安根本没听进基西莉亚那套弱肉强食论啊,她只是顺从了“不去思考世俗价值观,排除妨害自己的事物”这点,她的追求不是做自由的强者,而是救回修司和找到归宿。
本质仍然是缺爱野猫,并不是基西莉亚以为的狼性家犬。
(hhhh把野猫看成狗,紫婆,这就是你的失误啊。。。(bgm38)


喵安通过蕃茄发现了玫瑰有人后,冷静下来,逐渐开始怀疑自己被基西莉亚利用了。
基西莉亚名为“自由”的诱饵,在喵安感应到她想要夏亚回归的打算后破灭,我感觉喵安自三人组分手后,在异性感情这块有ptsd了,格外缺安全感和敏感。
嗅到了自己被利用来追求他人的气息后,明白了作战的自由许诺是谎言后,喵安那不安全感的电波发力了,应激般作出了反应。


2、本集喵安的救茄一枪!
(我觉得打得好啊,早该反抗这个利用她想救修司的少女心的罪魁祸首了。
这一枪打出,喵安在超过常识的范围又一次超脱了所有人的预想,已经是真正宛如猫一样的女孩了…
我感觉已经不能用看常人的思维去看她了,这,这已经不能用评价角色的常规标准去套公式了。。(bgm38)
真正的野良猫啊。。
实际野性。。
仿佛是钢铁森林夹缝中的野生动物般。。根本。。自由。。。


当然了,也可以说是在她心里,潜意识中蕃茄毕竟还是更重要,短暂的生死考验会逼她倒戈;
也可以说,虽然她曾因为害怕蕃茄不再喜欢自己而躲开蕃茄,但心里终究拿蕃茄当无法替代的喜欢的人;
也可以说,基西莉亚欺骗和利用了她,而蕃茄没有;
也可以说,在喵安心里,基西莉亚又带给了她不能信任的不安全感,所以在此刻,她在喵安心里的权重降了下去…
但是,但是,这一枪还是太自由了(bgm39),对前面喵安应激情节的call back,对主角团三人关系的call back,对喵安一路黑化塑的回旋镖,太荒诞了,太有黑色幽默味了。。(bgm01)(bgm16)
仿佛是藤本树笔下的角色。。。某种本性不坏但被环境不断捉弄然后在不由自主地破坏环境的路上不由自主地走下去的角色。。。
我一路看过来,虽然喵安的塑造确实离开了我想看的范围,虽然觉得写得很过分,但还是不得不说,这样自由,也,也可以。。。(bgm93)
怎么会有这样动作比思想觉悟更快,直觉比情感更快的猫。。。
#49 - 2025-6-17 23:59
(杂食烂梗人)
アニメじゃない!
アニメじゃない!
#49-1 - 2025-6-18 23:05
锐ちゃん
所以ZZ要素没有出现...アニメじゃない!
#50 - 2025-6-17 23:59
爆 爆你妹的啊
#51 - 2025-6-17 23:59
(Traduttore traditore)
紫婆怎么感觉要死不掉了 好急 谁来补一发火箭筒啊
#52 - 2025-6-17 23:59
(。)
虽然但是,鸭子那段变身真的很像魔法少女(bgm38)
#52-1 - 2025-6-18 00:00
另外我说修司为什么是男娘,原来是喜欢上拉拉的卡缪啊
#53 - 2025-6-18 00:00
五、本集的夏利亚相关

对于绿叔叔,这集意外还是增补了一些上集赶时间没做足的细节,其实对首席哥也是。

(一)夏利亚对小蕃茄的嘱托更细节了

上集夏利亚托付小蕃茄大任,既没讲清楚该怎么下手,也没说明为什么得小蕃茄开夸克斯上。
这集就补充了,破坏限制器,然后上。
且重要的是补全了夏利亚行伍出身的责任,当然了,肯定也有想嘴炮首席哥的成分。

(二)补了夏利亚教蕃茄打浮游炮的细节

学不来,学不来. jpg(bgm38)
浮游炮在高达里的压迫力是很大的,会给对手全方位攻击和不只一机般的压力
绿叔叔教蕃茄从攻击有限的角度出发,适应攻击规律,然后也不要怕. jpg

六、本集补了一点点首席哥塑造

首席哥的塑造是gq里略草率的一个,从前几集开始,友人背刺,同学身亡,喵安开炮,泽克诺瓦,有太多可以震撼他心的事件了,可他只是每次震惊一下,后续就继续干活听命,这些事情好像不能在他的大脑上留痕,他仿佛是个木头人。(bgm113)
这集增加了夏利亚劝他从基西莉亚想图地球人,而他不信能做到的对白。
首席哥有点愚忠,绿叔叔则是惜才,一直陪着嘴炮。

七、本集的小森,史诗级进化(bgm106)
其实之前就有小森情报推理习惯的细节描写,只不过都是些脑内碎碎念。
本集的小森,论技术,能推测这次传送是出不是入;论电波,能感应夏利亚不想让新人类干这些事挣扎的愿望。
小森,实际强力!👍




虽然我也知道gq有一堆毛病,比如说贪多嚼不烂,主角团文戏不够,部分情节略草率,人物的戏剧性转折因为叙事节奏太快而显得突兀不自然,角色感情线狗血,一些情节过分浅尝辄止,一些情节逻辑牵强,后期为了暴走不顾和谐。。。
但是,我觉得gq确实做到了信息密度巨大同时戏剧张力强、情节在求奇的同时有回收伏笔照应,通过角色讲述青少年和成人的各种“求不得”情绪,从老UC最电波的地方发掘故事,兼顾电波味与戏剧性,不失为疏狂奇绝之作。倘若用常规标准去评gq,可能会有很多行不通的地方;但若以电波作角度去看,就还蛮劲的,我觉得完结后应该会是评价两极分化的一部。(bgm67)
#54 - 2025-6-18 00:00
(AD FINEM FIDELIS.)
这集的解说也太多了……有些事你哪怕完全不讲,也比全塞到一集里让角色用台词念出来要好吧。
#55 - 2025-6-18 00:00
((o·▽·o)また戦争がしたいのか、アンタ達はッ!! ...)
想起当初还有人觉得跨时之战这个翻译乱翻,现在还说得出话吗(bgm38)
#55-1 - 2025-6-18 23:31
堅書直実
路画可以开香槟了
#55-2 - 2025-6-19 00:16
云野月
乱拳打死老师傅(
#56 - 2025-6-18 00:00
實在很難不懷疑他們有通知翻出跨時之戰的那位翻譯會把beyond the time 當作ED
#57 - 2025-6-18 00:00
(只是喜欢看动画)
太野啦,我现在就想看12集(bgm16),这下修司元祖大boss,gq线的人复仇者联盟是吧(bgm16)
#57-1 - 2025-6-18 00:34
万佛ddd
这集还是上村泰
#58 - 2025-6-18 00:00
爽,我要下集口牙
#59 - 2025-6-18 00:00
看完我都要kirakira了(bgm38)
beyond the time响起和元祖过来,莫名感动(bgm38)
#60 - 2025-6-18 00:01
啊这
#61 - 2025-6-18 00:01
拉拉为了保护夏亚而来
夏亚为了消灭拉拉而来
那只好把夏亚杀手叫来
#62 - 2025-6-18 00:02
(多读点书当个文化人吧)
麻丘果然在扣下扳機時沒有一點猶豫, 而尼亞安卻遵循了本能, 所以說其實麻丘是個相當具有理性的人, 而尼亞安的本性卻超級感性嗎⋯⋯
拉拉還給夏亞銀河美少年變身也太搞了.
從這話來看鶴卷的確成功地找到了一個將麻丘—尼亞安這對主角與夏亞—拉拉這對外來者做出聯繫的紐帶, 修司=阿姆羅; 但是感覺上還是中間為了騰空間給拉拉和基西莉亞出場放了太多節奏. 不過修司的目的是修正這個世界的確能夠對庵野所創作的入侵這個故事的同人故事產生一種結構上的回應.
怎麼下週才能看到最後一集(bgm16)
#63 - 2025-6-18 00:02
这集就突出一个每一步都在预料之外,最后你叠来咯完美收官
#64 - 2025-6-18 00:03
(那就是天津四 牵牛星 织女星 就是有名的夏季大三角)
删除了回复
#65 - 2025-6-18 00:04
(我真的看不过来了……)
追星动画
#66 - 2025-6-18 00:04
太好了是古董机,夏利亚你还活着快去验货8
修司和小森两个活编剧是吧,一个解说一个叫爹
#67 - 2025-6-18 00:05
(那就是天津四 牵牛星 织女星 就是有名的夏季大三角)
删除了回复
#68 - 2025-6-18 00:05
这下是真好姐妹了 为了番茄给了老太婆一枪
#69 - 2025-6-18 00:06
(奇卡爱撸猫猫)
这集日升回
#70 - 2025-6-18 00:08

无须多言
#71 - 2025-6-18 00:10
(二向无常,无往而遇,二向无常,遇而无往)
除了变态我找不到别的形容词了
#72 - 2025-6-18 00:13
(。)
再也没有玛秋和喵安这么要好的姐妹了(这次大约真的是最后一句了)(bgm38)
#73 - 2025-6-18 00:13
(只是闲着)
真期待怎么收尾了(bgm38)
#74 - 2025-6-18 00:13
飒爽的夏亚
#75 - 2025-6-18 00:15
beyond the time怎么不是牛高达出来,下集会是修司开78还是真穿越过来一个骡子开呢,修司那些话感觉他就是gqx的骡子了
#76 - 2025-6-18 00:15
((^∀^ )ノシ)
好姐妹好姐妹
#77 - 2025-6-18 00:21
你是说79骡子开着元祖来捕鸭啦?(bgm109)
#78 - 2025-6-18 00:23
(君と僕の第三次世界大戦的恋愛革命)
飘过的番茄笑死我了(bgm38)(bgm38)(bgm38)
#79 - 2025-6-18 00:23
骡子:G一串字母X宇宙的民那桑我来给你们踩踩背咯~
这鹤卷和痞子真的是二创天才吧,听到byd time的时候我已经乐不可支了,元祖登场更是惊掉下巴...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修司到底是什么身份了,他说他也来自另一边,但是UC正史很明显没有这号人物...
#79-1 - 2025-6-18 00:33
Galaxy Whale
不就是阿姆羅嗎?
#79-2 - 2025-6-18 00:33
6速自動だんご
骡鸭的灵魂聚合了(
#79-3 - 2025-6-18 01:22
日与天空
删除了回复
#79-4 - 2025-6-18 01:23
日与天空
有没有可能修司就是元祖
#80 - 2025-6-18 00:23
(見栄っ張りで、強がっているだけの女かもしれない)
好久没看过这么好笑的动画了,笑得停不下来
#81 - 2025-6-18 00:27
哎呦我好野的史,这泽科诺瓦还带一键换装功能的,也是活久见看到鸭子的变身bank了
一上来麻球跟nya打的这段居然没开赛克缪,麻球啥时候练的手操这么吊的,神秘木星男的指导吗。后面开了赛克缪拔管子这段,也太像eva破里真嗣从力天使里面拽绫波丽了
鸭子和紫婆对峙的大舞台这不z吗,演员从哈曼奶奶头换成紫婆了倒是
鸭子的少女特攻属性又发力了,能给坚持不懈喊了11集修司的麻球整脸红心跳,少女勾引型NT屋檐了
nya这角色是真的很有意思,上一话还让你以为已经被紫婆忽悠透了变成无情的Gfred湿件,结果这一集就给你表演了个养不熟的野狗,好姐妹这一块。紫婆没想到被nya打暗枪的惊诧程度可能不亚于基连没想到紫婆会用毒气暗杀吧
木星男跟首席哥这边看样子没啥进展,看这打的难舍难分的样子估计多半会是首席哥险胜,并继承木星男Make NT Great Again的意志吧,就是说能不能让木星男临死前再见鸭子一面,苦哈哈找了这么多年好歹留个念想不是(bgm38)
有beyond the time听倒是不赖,最后能把元祖拉来是真让人蚌埠住了,机械降神机械降神这是真降了个大神来了,全宇宙最会捕鸭的男人终究还是要完成既定的历史走向吗
gqx作为主角机的存在感已经被几个老登机子狠狠鸿儒了。。(bgm101)
#82 - 2025-6-18 00:31
富野要是知道几个梗大鬼爽膜bydtime估计已经兴奋的轻哼了吧
#83 - 2025-6-18 00:33
看了几个地方大家都觉得不行,但是我像对上了电波一样觉得很好看,特别喜欢麻球闯入剧场打破了大人对峙的地方(bgm104)
#83-1 - 2025-6-18 00:36
smCurtain
就很微妙,真要说主角三人组确实没给多少人物深度,喵是生存优先的本能人,马球是个冲动的好人,修斯看下集。感觉就是为了给uc整活把人物压缩到极点。
就看下集修斯和番茄这么搞了
#83-2 - 2025-6-18 00:42
smCurtain
smCurtain 说: 就很微妙,真要说主角三人组确实没给多少人物深度,喵是生存优先的本能人,马球是个冲动的好人,修斯看下集。感觉就是为了给uc整活把人物压缩到极点。
就看下集修斯和番茄这么搞了
还有就是枪的设计也有点意外,至于结尾,我只能说当时听到bydtime的时候,脑补过超越时空,谢谢鹤卷做出来了
#83-3 - 2025-6-18 00:46
smCurtain
smCurtain 说: 还有就是枪的设计也有点意外,至于结尾,我只能说当时听到bydtime的时候,脑补过超越时空,谢谢鹤卷做出来了
当然还有就是夏亚这家伙说出了事实,这是个充满单方面感情的故事
#83-4 - 2025-6-18 01:46
Galaxy Whale
smCurtain 说: 就很微妙,真要说主角三人组确实没给多少人物深度,喵是生存优先的本能人,马球是个冲动的好人,修斯看下集。感觉就是为了给uc整活把人物压缩到极点。
就看下集修斯和番茄这么搞了
與其説是為了整活不如說感覺上是先有了很獨立的和夏亞的UC系之間沒關係的故事(軍團戰部分)然後又突然間需要把UC的部分塞進去之後導致了角色的變化中間插入了不少空隙, 顯得變化不連貫導致的
#83-5 - 2025-6-18 01:54
smCurtain
Galaxy Whale 说: 與其説是為了整活不如說感覺上是先有了很獨立的和夏亞的UC系之間沒關係的故事(軍團戰部分)然後又突然間需要把UC的部分塞進去之後導致了角色的變化中間插入了不少空隙, 顯得變化不連貫導致的
观众跟不上角色嘛,不过我觉得还是本身鹤野这种非常的人设和uc本身的氛围的冲突
#83-6 - 2025-6-18 01:59
Galaxy Whale
smCurtain 说: 观众跟不上角色嘛,不过我觉得还是本身鹤野这种非常的人设和uc本身的氛围的冲突
我覺得不是跟不上角色的問題, 這個故事本身就有內在的衝突性, 即鶴卷所熟練的小敘事和UC本身固有的大敘事之間的距離感產生了錯亂, 本身在前面UC是作為背景存在的, 但是在離開Side6之後視角突然給到了作為背景的基西莉亞、夏亞這些人身上.
參考鶴卷以前的飛越巔峰2也是有原作基礎的, 但是他在那裡就把視角全給到兩個主角身上, 於是你不會覺得有問題, 可以深入諾諾/公主的情感; 但是GquuuuuuX裡面我剛深入到麻丘的情感上就被扔回0079那裡看夏亞無雙和沒意義的基西莉亞下毒這種部分, 觀感就割裂了
#83-7 - 2025-6-18 02:04
Galaxy Whale
smCurtain 说: 还有就是枪的设计也有点意外,至于结尾,我只能说当时听到bydtime的时候,脑补过超越时空,谢谢鹤卷做出来了
順便一提我一直覺得修司作為「角色」本身的屬性相當被淡化, 與其説他是主角團中的角色, 不如說他在事實上就是KiraKira≈新人類的人格化, 麻丘和尼亞安對他的情感並非是某種戀愛上的情感而是對於具有官能性(不只是性方面也有感官性上的)的KiraKira本質上的追求. 不過這集小森又突然說了真正的新人類這種話把上一話綠叔叔的新人類論給推翻了就很難說.
總之就是傻逼庵野硬塞了太多私貨擠佔空間導致的, 看得出來鶴卷很有意識地在對抗這個問題, 但是似乎救不了
#83-8 - 2025-6-18 02:21
smCurtain
Galaxy Whale 说: 順便一提我一直覺得修司作為「角色」本身的屬性相當被淡化, 與其説他是主角團中的角色, 不如說他在事實上就是KiraKira≈新人類的人格化, 麻丘和尼亞安對他的情感並非是某種戀愛上的情感而是對於具有官...
绿叔叔确实不能作为正确的答案啊,他有好的目的但作为新人类问题的回答是不合格的,鹤野想讲的nt的宿命还有回答应该就在修斯和番茄上了。

我倒不觉得救不了,而且实话实说,庵野整的不少他其实可以压缩的,但是第二集没有,第8集做的反而是对的,我觉得鹤野自己也干了hhhh
#83-9 - 2025-6-18 02:33
Galaxy Whale
smCurtain 说: 绿叔叔确实不能作为正确的答案啊,他有好的目的但作为新人类问题的回答是不合格的,鹤野想讲的nt的宿命还有回答应该就在修斯和番茄上了。

我倒不觉得救不了,而且实话实说,庵野整的不少他其实可以压缩的,但是...
確實感覺鶴卷自己玩得也很開心, 主要是原來我以為綠叔叔的說法就是新人類在這個故事裡的定位了(能夠得到真正自由的人), 現在看來也是障眼法.
第二集最大的問題是雖然把夏亞拿出來了但是什麼也沒說, 他是戴肯兒子這事到底意味著什麼一點都沒拿來講, 庵野已經沉浸在自己重回Daicon V的時代裡面不能自拔了. 主要是鶴卷在這裡放一整集混淆了故事本身的主體, 搞得好像後面還有什麼揭示鴨妹之類的內容, 但是似乎只是單純地自嗨之作, 我看很多人都覺得這個故事是個0079的if, 感覺就是這集導致的
#84 - 2025-6-18 00:35
这谁受得了啊

🍅要被拐跑啦
#85 - 2025-6-18 00:37
(ホロV雑談配信ハマ中)
这样收束啊…有点土
谜语来谜语去,好烦啊
#85-1 - 2025-6-18 01:28
日与天空
看完这集好理解了,这是拉拉希望夏亚活下来而创造的平行宇宙。唯一的迷点只剩下修司和元祖了
#85-2 - 2025-6-18 01:59
君島大輔
日与天空 说: 看完这集好理解了,这是拉拉希望夏亚活下来而创造的平行宇宙。唯一的迷点只剩下修司和元祖了
是这样,每次都是这样的套路
#86 - 2025-6-18 00:40
卧槽元祖,卧槽beyond the time,修司喜欢拉拉没绷住(bgm38)下周阿姆罗要来了吗
#87 - 2025-6-18 00:45
(世界需要更多的大雷)
wtf(bgm118)
#88 - 2025-6-18 00:47
喵安和番茄是真正的好姐妹,严厉的老父亲正在来的路上,感觉下集有点收不住啊,第二季快来吧我什么都会做的orz
#89 - 2025-6-18 00:49
两姐妹撕到最后结果修司在意的是别的女人吗hhhhh。
我嘞个去,byd时间。骡子还登场了,这真是大的来了,这个平行宇宙是拉拉一个人做的?
#90 - 2025-6-18 00:49
(Time waits for no one.)
说实话有点失望的,想着本作能挖掘一下年轻人内心的期望大概是完全落空了,作品后半完全是0079自嗨,叙事上再强也有点大炮打蚊子的感觉,可惜了
#90-1 - 2025-6-19 00:48
Pokr
还是篇幅太短了(bgm111)
#91 - 2025-6-18 00:50
(不管你喜不喜欢我,我都不会清楚对你的这份悸动为何物)
鹤卷和哉和榎户洋司到底要几把干啥(bgm38)(bgm38)(bgm38)
#92 - 2025-6-18 00:51
果然是0079主题公园
不对啊这集我见过
这不三生三世古立特吗
#93 - 2025-6-18 00:51
什么新eva破
怎么大叔都缠着番茄
撩头发、一秒换装
果然是好姐妹
番茄:没事,我溜达
#94 - 2025-6-18 00:52
鹤卷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谜语人你要毁了我真的没看过uc可以看这个吗
#95 - 2025-6-18 00:54
(プリキュアになりたい)
我去 这不是库瓦脱落嘴炮大战哈曼的地方
我去 银河美少年卡斯巴尔
我去 紫色老太婆的屁股怎么中枪了
我去 beyond the time
我去 白色恶魔
太有活了
姐妹情深,ed暂时没有骗人!!(bgm38)(bgm38)
#96 - 2025-6-18 00:55
麻球虽然和主要男角色都近距离接触过,但也就只有牢修让她害羞过,被鸭子搂了也是死鱼眼,觉得气息和修司像才萌动了一下(bgm38)
#97 - 2025-6-18 00:56
(一般路过)
为了这碟醋包了这顿饺子
你这饺子好大啊
#98 - 2025-6-18 00:56
(パンツァー フォー!)
看完不笑的可以确诊抑郁症了(bgm38)
#99 - 2025-6-18 00:57
小番茄见每见一个男性就脸红啊(除了首席哥
#99-1 - 2025-6-18 15:02
Murasame6996
女校呆久了性压抑
#99-2 - 2025-6-18 18:28
czyhq
男性大叔(其实也还很年轻啦)的魅力。毕竟首席哥这个年纪的男性,要地位没地位,要城府没城府,要人脉没人脉。现实中的普通大学生不也是最不受女性待见的年纪吗
#99-3 - 2025-6-18 23:04
锐ちゃん
人到中年以前的夏亚设定上挺帅的。
绿叔叔和夏亚都算挺好看的吧。
#100 - 2025-6-18 00:57
(你说的都对,我没意见)
“boss是喵安也不是不可以”
“打紫色老太婆也不是不行”
“鸭子也还好”
“tts也可以”
“什么叫79骡子开着元祖来了”
#100-1 - 2025-6-18 22:57
锐ちゃん
上集现状:什么叫做地球的香水准备绝版了
#101 - 2025-6-18 01:03
(希望能沉下心看剧了(什么时候治好语死早)
前段时间想了想去补了下0079看来是对的(
#102 - 2025-6-18 01:04
(HFOTA新作VN《Reconnect》Steam已上架)
给高达桑,道歉!
给机战30,道歉!
给UC Engage,道歉!
#103 - 2025-6-18 01:04
夏亚魔法少女变身那一瞬间我除了“变态”想不出别的词形容了……
#104 - 2025-6-18 01:04
我想问问庵野秀明有没有参与这集剧本,如果参与了他在写这段剧情的时候代入得爽不爽
“好想变成SIDE6的女子高中生,从高达里跳出来被夏亚牵着手然后狠狠抱住啊”
#105 - 2025-6-18 01:06
tmd,阿姆罗还在追我
只能说老东西太会写了,其他的无所谓了但是是真看爽了
#106 - 2025-6-18 01:09
(三番回首数次留意,双方执念几度心伤)
nah
无敌了,看不懂这一集的剧情就不打分了
夏亚依旧在脱出
你以为的三角恋变成了n角恋
元祖他来了,那个男人他杀回来了(bgm38)
#107 - 2025-6-18 01:09
(学园偶像)
姐妹情这一块
#108 - 2025-6-18 01:10
玛秋乱入剧场两次感觉有点展开生硬了(bgm112)
#109 - 2025-6-18 01:10
(间歇性二次元阳痿患者)



(bgm38)
#110 - 2025-6-18 01:10
(不爱学习)
看完下巴合不上了我要
#111 - 2025-6-18 01:13
(mastodon:@aqua@mstdn.moe)
脑补语音:修酱 修酱 修酱  基西莉亚:真 · 自己养的狗
#111-1 - 2025-6-18 01:43
Aqua
有人说修司是阿姆罗的儿子,有人说修司是夏亚的儿子,那折中一下……
#111-2 - 2025-6-18 05:24
Mhyho
Aqua 说: 有人说修司是阿姆罗的儿子,有人说修司是夏亚的儿子,那折中一下……
你的意思是说,修司是阿姆罗、夏亚、拉拉3P之后所产生的异卵双胞胎的嵌合体吗
#112 - 2025-6-18 01:14
总帅为了大义连妈妈都可以除掉,为总帅正名!总帅不是萝莉控!没有恋母情结!
#112-1 - 2025-6-18 01:19
梅龙尼卡丿沧
总帅这一部根本不认识拉拉,总不能随便来个萝莉就喜欢吧
#112-2 - 2025-6-18 01:22
云杉
梅龙尼卡丿沧 说: 总帅这一部根本不认识拉拉,总不能随便来个萝莉就喜欢吧
玩笑话,不必当真
#112-3 - 2025-6-18 08:14
AIGALAS
梅龙尼卡丿沧 说: 总帅这一部根本不认识拉拉,总不能随便来个萝莉就喜欢吧
他应该看到另一边的剧本了吧 但还是得出这条时间线得把拉拉送回去的结论
#113 - 2025-6-18 01:17
(喜欢幸福发生的瞬间~)
终于看懂了(bgm38)
#114 - 2025-6-18 01:18
(普世皆春)
beyond the time 出现真让我鸡皮疙瘩起来了(bgm74)
#114-1 - 2025-6-18 01:22
北黑莱忒
小时候看这集特灵顿综合症犯了
#114-2 - 2025-6-18 08:41
EXA
北黑莱忒 说: 小时候看这集特灵顿综合症犯了
那明显下面这位更重量级
#115 - 2025-6-18 01:20
0079在补了在补了(bgm40)
#116 - 2025-6-18 01:20
(开心点,别想太多)
战斗!爽!战斗!爽!战斗!爽!战斗!爽!战斗!爽!战斗!爽!战斗!爽!战斗!爽!战斗!爽!战斗!爽!战斗!爽!战斗!爽!战斗!爽!战斗!爽!战斗!爽!战斗!爽!战斗!爽!(bgm105)不过就剩一集能讲完吗
#117 - 2025-6-18 01:20
有没有一种可能,修司不像是具体某个人,更像是UC元祖的精神化身
#117-1 - 2025-6-18 01:42
owl
我也觉得不像人,说是傻子那都靠谱点
#118 - 2025-6-18 01:21
野史记载基西莉亚大人毁灭阿巴瓦空只为再见夏亚一面(bgm38)什么野史是真的啊
#119 - 2025-6-18 01:22
(考考你的呀)
真有人看到最后能不手舞足蹈吗?大晚上看的想激动的大叫(bgm74)
#119-1 - 2025-6-18 03:10
noh_cp3
Beyond the time一響起來控制不住自己拍手掌了(bgm74)
#120 - 2025-6-18 01:23
(素晴らしい作品の感動を共有して何が悪い! ... ... ..)
・这一集的重要设定:
kirakira空间会最大化nt感知能力。那么角色战力差距将会被不断缩小,你看艾格沙呗少尉这闪转腾挪。

・コモリ少尉发言目前观测到的三次冲击

第一次冲击 地点所罗门 能量流出(夏亚失踪,但并没有脱离这个世界线?鸭妹失踪??

第二次冲击 地点side6 能量流出(修司失踪,目前是个鬼魂

第三次冲击 地点阿巴瓦空,能量流出(不知消失到哪里)

第四次“真”冲击 地点索拉雷,能量流入(78来了)

流入很好理解,流出是个什么规律???

修司既然是从对面来的,那么他是什么时候来的?看着似乎是和拉拉一条世界线来的,那么是跟拉拉一块儿来的?拉拉出现时就是在宇宙中,修司没在艾尔梅斯上那他在哪儿?

还是修司具有单体穿越能力??你是什么调停者ruler吗?

我不认为修司是骡子的原因还有一点,骡子是nt主点战斗,再特么异世界也不至于给弄成一个和原来八杆子打不着的高感度神经病艺术家nt,要卖老人梗好歹也得给点共通点。目前肯定不会捏一个全新人物,究竟是谁?


・夏亚的发言:冲击发生的原因是因为同时存在的两个阿尔法精神感应系统引起的不安定引发。

以下包含假设:

0078年,拉拉刚到这个世界线就给冻结账号,说明那么阿尔法精神感应系统本身已经建好,艾尔梅斯还未开工 →
夏利亚飞船神秘重启,拉拉的手笔→

0079年,夏亚出发去抢78是来自拉拉的暗示→

吉翁目击还没修就送上门的艾尔梅斯→
拉拉给夏亚暗示去抢78→
红高达打出战果→
阿尔法精神感应系统改装红高达,艾尔梅斯计划停止?

修司是哪个时间点来的?79年?那么当时你是不是10岁,夏亚养了你6年你把红高达开跑了?

还是你真是伤不患那种穿越达人

看不懂看不懂啊!

17番地事件究竟是个啥啊草
#120-1 - 2025-6-18 02:07
owl
嗯?怎么有点拉拉不停穿越救夏亚,修司不停穿越救拉拉的预感..
#121 - 2025-6-18 01:23
太有实力了
#122 - 2025-6-18 01:23
(狂人の真似をしたら実際狂人!)
本集最喜欢的镜头(bgm105)
#122-1 - 2025-6-18 01:27
smCurtain
不包括喵安喊着修酱冲进来的那段吗hhh,这一整段真的很好玩
#122-2 - 2025-6-18 01:34
超人机洗剪吹
smCurtain 说: 不包括喵安喊着修酱冲进来的那段吗hhh,这一整段真的很好玩
想截进去的ww 但是这样文件太大了()
#122-3 - 2025-6-18 15:35
Eris
正好落到舞台中央,太主角位了
#122-4 - 2025-6-18 23:56
三三Sakito
不同画风的插进来了(bgm38)
#122-5 - 2025-6-19 00:21
云野月
无他以头抢地耳
#122-6 - 2025-6-19 18:05
QSCFTHMKO
Eris 说: 正好落到舞台中央,太主角位了
Position Zero!(bgm105)
#122-7 - 2025-6-22 20:35
韭菜狂人
临落地还摆个跳水姿势,在学校跳出本能了
#123 - 2025-6-18 01:24
(吃蛋挞)
这剧情也太nm狂野了(bgm38)
#123-1 - 2025-6-18 01:39
活动岁岁年年
不是,上集整了两把契诃夫之枪,我以为这集会有玛秋喵安飒爽脱出激情对射的
结果你说是玛秋为了破坏脑波传导的限制装置,喵安为了救玛秋背后捅紫婆刀子
这两把枪的用处真就没一个猜对呗(bgm38)
#123-2 - 2025-6-18 02:24
qeetycdjn
活动岁岁年年 说: 不是,上集整了两把契诃夫之枪,我以为这集会有玛秋喵安飒爽脱出激情对射的
结果你说是玛秋为了破坏脑波传导的限制装置,喵安为了救玛秋背后捅紫婆刀子
这两把枪的用处真就没一个猜对呗
狂野在哪,要是你说的对射才有点狂野的意思,结果还是为了麻秋拔枪,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涅安这种反水的剧情
#123-3 - 2025-6-18 02:41
活动岁岁年年
qeetycdjn 说: 狂野在哪,要是你说的对射才有点狂野的意思,结果还是为了麻秋拔枪,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涅安这种反水的剧情

这难道不狂野吗
#123-4 - 2025-6-18 02:46
ThermalBunny
活动岁岁年年 说: 不是,上集整了两把契诃夫之枪,我以为这集会有玛秋喵安飒爽脱出激情对射的
结果你说是玛秋为了破坏脑波传导的限制装置,喵安为了救玛秋背后捅紫婆刀子
这两把枪的用处真就没一个猜对呗
主要还是没空间给好姐妹们为了男人拉扯了(bgm38)
#123-5 - 2025-6-18 02:48
活动岁岁年年
ThermalBunny 说: 主要还是没空间给好姐妹们为了男人拉扯了
确实,我也没想到这集她俩就草草打了几个来回(bgm38)
#123-6 - 2025-6-19 04:08
qeetycdjn
活动岁岁年年 说:
这难道不狂野吗
骡要出来说实话前面都猜得到的,大家伙都露脸了,就差你一个,就算人不露机子也得出来
#123-7 - 2025-6-19 04:10
qeetycdjn
活动岁岁年年 说:
这难道不狂野吗
这集最狂野的地方就是涅安准备把地球带走那里,那是真狂野,没想到后面还是反水了
#123-8 - 2025-6-19 04:10
活动岁岁年年
qeetycdjn 说: 骡要出来说实话前面都猜得到的,大家伙都露脸了,就差你一个,就算人不露机子也得出来
这也确实,不过真出来的时候还是很爽的
#124 - 2025-6-18 01:27
大脑要飞走了,各种意义上,太有活了这集
以及机战的时候能不能画点背景,虽然是在太空,但也别光整几条速度线啊
(角色自言自语口述设定中)
#125 - 2025-6-18 01:28
不是,我看了个啥(bgm38)
本以为也就能看到个姐妹大战,结果看到nyaa开枪射日的时候我激动地拍自己脸,把自己耳朵都拍耳鸣了(bgm38)
然后没想到还有魔法少男夏亚,nt聊天室,夏亚弑母,以及放着beyong the time就飞过来的元祖高达(bgm38)
我为我之前质疑鹤卷讲故事的能力谢罪(bgm38)现在已经完全和解了,既然鹤卷有能力把这大堆磕了药才能写出来的东西都塞到一集里还不违和,那他完全有资格随便折腾(bgm38)
#126 - 2025-6-18 01:30
(哈喵喵呼哇~)
我大受震撼。
#127 - 2025-6-18 01:30
(看动画是一种习惯)
扣动扳机不一定是觉醒,也有可能是我打着玩(bgm38)。基西莉亚和尼娅安,不论是性格还是身份差距都是截然相对,紫婆再怎么洗脑,面对身份的巨变,短时间适应尼娅安显然不可能。而对于番茄来说,这种非日常恰好给了她一个更大的施展自己的舞台。是她入侵了非日常(打破夏亚和基西莉亚的对峙)而不是非日常改变了她,
嗨嗨嗨,二创终结者来喽
夏亚可能去过另一边?开元祖高达的应该是修司
最后一键重置世界的可能性很大
两小登逃离日常疯狂追求的东西竟然不属于这个世界,有点失望,这种展开老东西自嗨的成分更多啊
机战确实丑
#128 - 2025-6-18 01:33
对的对的,我要看的就是这个啊
#129 - 2025-6-18 01:35
夏亚的这个一键换装真的要笑喷了。
这部作品就是uc同人的乐趣。官方搞出这么野的同人,笑疯了。
#130 - 2025-6-18 01:42
(那就是天津四 牵牛星 织女星 就是有名的夏季大三角)
(bgm38)
#131 - 2025-6-18 01:43
(a galgamer)
妮娅安完全是顺应自己本能在做事啊,这样反而不那么不讨喜了
我已经看晕了,谁来给我翻译翻译(bgm38)什么叫“我要保护拉拉,因为她是修司重要的人”?

什么无限超展开之术,谁教你这么配乐的(bgm38)片尾弹幕一大片问号太有趣了
#131-1 - 2025-6-18 01:57
smCurtain
确实不讨喜,但是是对的写法(摊手)
番茄这话我觉得是包含了她自己该做的事情(绿树叔给她的)和她自身想做(地球啦啦的事件和对修斯的想法),但是台词说出来就难绷了
#131-2 - 2025-6-18 21:11
如果猫丞相
smCurtain 说: 确实不讨喜,但是是对的写法(摊手)
番茄这话我觉得是包含了她自己该做的事情(绿树叔给她的)和她自身想做(地球啦啦的事件和对修斯的想法),但是台词说出来就难绷了
他不是说的“不”那么“不”讨喜了么,指的是尼娅安讨喜啊
番茄的话是真的让人难绷
#131-3 - 2025-6-19 01:44
smCurtain
如果猫丞相 说: 他不是说的“不”那么“不”讨喜了么,指的是尼娅安讨喜啊
番茄的话是真的让人难绷
我去,没看到,两个不确实反直觉了
#131-4 - 2025-6-20 00:01
usika73
个人觉得番茄这话就单纯字面意思,因为拉拉对于自己珍重的修司很重要,所以对于番茄来说也是应该保护的重要的人(对于番茄来说完全是不同的存在不是她认识的那一个拉拉相当于他人,但这里也不全是为了修司,角色的善性在这里多少补了一笔的感觉_(:з」∠)_(个人觉得前面对这一面的描写实在是太匮乏了)
#132 - 2025-6-18 01:44
(我看过吗?我忘记了…哈哈又可以当新番看咯)
为了一盘醋包了一个大饺子,没见过这么野的史,打斗画面还是很难绷,可能我不吃鹤卷这一套
#133 - 2025-6-18 01:48
(触网弹起的网球,已经处于神的领域。)
連邦のMSは化け物か!?
#134 - 2025-6-18 01:49
(恶是枯干)
这集有好多扭曲的关系性啊,我直接一整个吃吃吃。支持NT大家庭开impart结尾(?)

yysy,真有百合吧。

骡子,你变成蓝发美少年回来了?修司神性拉满了,小番茄的塑造也更加独立和丰满了,就是喵安真烂完了,除了下意识开了一枪,别的真没啥可说的了。喵安现在好迷茫啊,一整个疯子,但你是强化人,那也正常.jpg

这集有好多美味小番茄的小表情和申必构图,机战也太太太爽了。老登们真是玩嗨了。
#135 - 2025-6-18 01:52
(a galgamer)


直视我,崽种(bgm52)
#135-1 - 2025-6-18 19:33
ZOECN
你相信光吗?
#136 - 2025-6-18 01:52
只能来一段国骂了……以上省略,操你妈比
#137 - 2025-6-18 01:55
看到这结尾直接理性蒸发了
阿姆罗:我不在的时候你们这群野狗相当嚣张啊
#138 - 2025-6-18 01:55
(拒绝热爱)

羊宫妃那!我来草拟了!
#139 - 2025-6-18 01:58
(谁还不是个lsp呢)
此时,一架神秘机体即将点燃评论区
#140 - 2025-6-18 01:58
删除了回复
#141 - 2025-6-18 01:59
感觉像是为了醋,包了饺子。真就自嗨作
#142 - 2025-6-18 02:00
(补番作战chou~止まるんじゃねえぞ!)
tmd这也太野了,而且这编剧这🦆样怎么感觉像是梦女发情的同人作,怎么发胶手什么怀中抱妹杀都上场了,就差了一个亚萨西温柔亲一口了(tmd这光粒子kirakira变身就感觉和牛郎来卖的一样)。这鸭不见这么多年,怎么画风半点都不一样了?这朋友跟狗卖一样心胸狭义《?》的男人,怎么会有梦女的?什么?pg牛,好啊,好啊,就该如此!骡子穿越时空来捕🦆,就该如此,这一下🦆可不能责怪骡子在0079沙雕拉拉了。活该就得教训你。

还有番茄和喵安这俩偶像厨发癫私货,这俩感觉不是来打仗的,像是来追星的。两张嘴巴一直喊着修司修司,没有修斯我可怎么活呀,没有修斯我要死了。完美诠释的什么叫做追星反教材。一个为了追星进了妓院,一个为了追星开手电筒照死了不少人。最令我惊讶的是,基西利亚还因为修斯居然被背刺了,你看看你基西利亚,所以说吉翁的女人,就是会因为几个NT男人误终生啊(没错,说的就是哈曼)。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那修斯的角色设定感觉和奶奶头差不多,不知道是不是我的nt起作用了,总感觉这俩有关联。(空穴来风吧)

一样的soulmate。因为宇宙男鬼(soul)而联系在一起的两人,一样也可以称得上是soulmate。果然新世纪的高达就少不了soulmate啊。骡和🦆也是soulmate(错乱),还有一个追上来的绿色人夫,嘻嘻嘻,我要看男男男修罗场呀。

MD神经。虽然这边看着爽了,高达激素已经打满了,大家看到最后的pg高达,也应该高潮了。但就是有一种为爽而爽的感觉,对,就像是噪音战士梦见大远征爽的时候药里面掺的货一样,就是不知道这个私货是鹤卷的还是安野的,甚至也有可能是大河内虚空递💊。鹤卷为了追小偶像往两位女主名字里面私货的行为已经人尽皆知了,现在就庵野为了追忆童年梦塞了两首z的歌,所以现在庵野的活整的比较小,盲猜要追一波大的。
#143 - 2025-6-18 02:00
拼好刚,大拼盘
#144 - 2025-6-18 02:03
(触网弹起的网球,已经处于神的领域。)
删除了回复
#145 - 2025-6-18 02:09
没人提上村泰和鹤卷搞flcl合体的吗
#146 - 2025-6-18 02:09
マチュ在机舱内打枪?不怕跳弹?
这么积极地保护拉拉是很难理解,对绿叔叔言听计从是吧,你的不羁怎么消失了?
作为通缉犯,说“为什么你一声不吭地跑了?”
ニャアン还要去找你这个下落不明的(打黑拳吸毒抢劫杀人未遂的)通缉犯不成?
黑拳停业了,贫民窟出身无依无靠的未成年少女都自身难保了啊。

整了很多活,很乐!愉悦!很开心!
对白各种意义上莫名其妙,逻辑不通没法交流,打赢了再说(褒义)
聊天室的演出是依旧很low,机战闪现依旧很难接受(贬义)

糟了,首席哥被强化了,死亡flag(笑)
#147 - 2025-6-18 02:10
(那么,就让我们在某年某月某的有的没的地方再次相见吧! . ...)
这集剧场里的戏份大概率就是下一集的剧情缩影了,不管老人们斗得怎么样,时代终究是属于年轻人的,番茄和喵安下一集应该会在某个意想不到的节点改变整个故事的走向。
#148 - 2025-6-18 02:10
‘创造新时代的不是老人’,高达遗老真该给新人监督让位了。鹤卷监督这个大型同人作品,无论新角色还是老角色,都没看出来有好的人物塑造(bgm38)(bgm38)(bgm38)
#149 - 2025-6-18 02:11
(触网弹起的网球,已经处于神的领域。)
💃You belong to me💃
サヨナラ言えなくて





#150 - 2025-6-18 02:14
(一般通过 普通动画爱好者哒)
我以为只是想写写少女jk高达,好家伙
最大胆的炒作,最疯狂的同仁,高达的老人物被抽象成旧时代的符号,而新时代经历的世界不过一场幻梦。在大胆的编排下cca的悲剧在虚实交际之处重演,而这一次选择重置,是绝望之真实,还是希望的种子?这正如预告所说,不是迎来世界的终结,就是超越新人类的命运!高达uc和eva的轨迹在此汇聚成一处,迈过此处走向未来
#151 - 2025-6-18 02:33
“哇,四月新番有新高达”
“没有任何前作基础也能看懂?我直接垂直入坑”
“最好把UC世界观云一下?我操这也太宏大了”
“什么叫最好再补一下命运石之门?”
#152 - 2025-6-18 02:38
(抗压能力弱努力变强中,怎么做到和自己和解是复杂问题 .)
在两个王牌驾驶员干架时看戏的一般路过金发男士,这就是nt吗?怎么两人用身体硬抗冲击一点事没有鸭子用背部番茄前面更是重量级脖子硬抗,突然老脸一红的钉宫哈罗,结果喵枪的伏笔直接callback砸基希莉亚自己身上了,rx78-2刚大木堂堂登场,我来收你们了!
#153 - 2025-6-18 02:43
(在有生之年等待一部超神作)
太乐了
#154 - 2025-6-18 02:48
这就是官方同人吗(bgm38)太狂野了
#155 - 2025-6-18 02:50
(讨厌低气压)
土完了parallel world什么的,我觉得这是为了让老UC角色登场服务的设定。
这不是最新最潮的新高达,是老登的自我满足。痞子深度参与的其他动画片也是如此,有很多直接的个人趣味展示
#156 - 2025-6-18 02:52
(それでも旅立つ君の朝)
マッキー也太喜歡Z了!!!XDD
舞台要素或許是Z要素和榎戸神的舞台劇要素的合體,以及包含了從觀客角度上動畫(創作物)=舞台的雙重構造演出。
從舞台的右方登場——往左方行進的シャア、キシリア,是十分忠實於傳統的舞台演出。
而從上方突然掉下來的マチュ和物理性地“破壞”了舞台的ニャアン是作為本作中的新世代NT代表的“打破常規”以及“我們才是本作的主人公!”的主張的超好懂演出意圖。

帶著明確的目的的射擊(如同字面意義的“破壞限制裝置”)與恐慌狀態下的下意識的射擊(下意識裡マチュ>キシリア的表現)。共通的是,都是為了他人而拉下了扳機的行為。

本作的主題之一——“真貨”與“贋品”。從觀客的上帝角度上最初觀衆就明白GQuuuuuuX世界是“贋品”(相對於富野御大的正典而言),然而在“贋品”的世界中,角色們的全部是無法代替的“真正”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毫無疑問(從故事上、從熱狂於ACGM的OTAKU們的出發角度上,既是虛擬、也是現實)。
0085ララァ夢中的無數的年青將校之死的“彼方”的宇宙群、來自“彼方”的シュウジ、不應存在於“此方”的玫瑰ララァ的夢中世界→GQuuuuuuX世界。故事中的“彼方”從觀衆上帝角度來説同樣也是“贋品”的世界,那“真貨”與“贋品”的衝撞的最大化如何處理?——諸位熟知的RX-78-2堂堂登場。就算這RX-78-2同樣是來自於“彼方”的“贋品”,但是衝擊度已經足夠了XD。(低估了マッキー和榎戸神的狂氣度XD,愛)
玫瑰ララァ夢醒時分,特殊ED是白色惡魔與紅色彗星的宇宙世紀的終局。相信マッキー×榎戸神。

P.S. 原典最終話的預告與本作最終話預告的對比,值得一看。
#157 - 2025-6-18 03:01
这时穿来时穿去我是真看晕了。怎么会事情?一切都是拉拉辛的选择?
#158 - 2025-6-18 03:01
(一破看动画的,最近有开始学点写作)
(bgm38)GQX已经彻底成为老人们的狂欢,新人们最看不懂的一部高达了,甚至星街这集已经被TM Network给替换掉了

这集情报量是相当大的,但大家本来期待的好姐妹互射反而是没有的。先讲个小一点的,一是首席和小森出现在OP的原因大概就是因为他们两个是一群配角里面为数不多的NT,首席应该是这一点没有什么疑问,但小森是NT这个属于是不仔细回想一下的话很容易被每集的“爆点”给掩盖住而忽视掉的。首席之前的实力一直是没什么明显体现的,但这集能用强人跟胡子男对打那么久也算是体现了他作为驾驶员本身也很强的一点。小森那边则是让她变成了舰内人员里面最了解ゼクノヴァ的一个,在当下很快地便对目前真正的ゼクノヴァ做出了解释。

至于小番茄有一点被夏亚帅到(bgm38) 好姐妹没怎么打起来、背刺紫老太、夏亚瞬间换装、修司也是拉拉厨这些我只能说都挺好笑的…… 结果那么多事情全是因为单箭头太多了

至于下集元祖78出来,小番茄、夏亚他们打算做什么就真得看鹤卷他们怎么发癫了。如果里面是阿姆罗,那真就是一起打Boss,大家试试看科技树带来的性能差异能否对抗骡子这强度逆天的NT了。
#159 - 2025-6-18 03:15
不愧是好姐妹啊,遇到事她是真开枪啊(bgm38)
这集展开太劲了,榎户是神(bgm35)已经确定有另一边,那么修司大概率是旧作男主(或是夏亚)与拉拉的孩子?目的是终结这个坏掉的世界,因为另一边的拉拉也在这里。就只剩一集了应该会有下半部吧。nya开完枪回高达里差点还以为要拍死基西莉亚(bgm32)这集的机战部分也很不错,夏利亚对小狗那段很帅
#159-1 - 2025-6-18 03:17
喵小白sama
如果旧作是夏亚和男主争拉拉的话,那么现在就是玛丘和nya争修司,这就全都对上了(bgm69)
白色高达登场配上古旧ed也是很对味了,至于里面是修司还是阿姆罗就不清楚了
#160 - 2025-6-18 03:22
从土狗平行世界大设定中抽取一部分来做文章,使得作品获得推进力这点有点top2味,top2也是从top1庵野的土狗设定里抽出部分来做文章,这片没了榎户真完蛋吧。
#161 - 2025-6-18 03:29
(「人の心を大事にしない世界を作って、何になるんだ!」)
我:这是凉宫拉拉的忧郁?命运石之门?少女歌剧之阿塔西总帅再生产?魔法少女小鸭?(bgm38)

我有一种年初看母鸡卡的感觉,就是每一集最后他都要来一个大的爆点,然后下一周第二集什么都没有解决。而且今天这一集也是之前就有剧透哥舅舅党在网上说这一集会有beyond the time结果也是真的(bgm38)
#161-1 - 2025-6-19 18:15
QSCFTHMKO
可能不同之处在于mujica就那点弯弯绕,gqux还有整个高达世界观可以找补(bgm38)
#162 - 2025-6-18 03:48
老人狂喜,鹤卷写出这剧情绝对是嗑了(bgm38)
#163 - 2025-6-18 04:57
#164 - 2025-6-18 05:17
到时候12集结束:“再见了,所有的newtype”
#165 - 2025-6-18 05:51
(給我這個101入場曲造成兩點傷害的精靈隨從看笑了)
難崩,沒想到還真有姊妹情阿
#166 - 2025-6-18 06:04
(maybe tomorrow)
在鸭子和紫婆对峙的舞台上方突然掉下来一个番茄时本片的解构已经到达巅峰(bgm38)
鹤卷榎户就是故意的吧,如此直白又锋利的“冒犯”
#167 - 2025-6-18 06:13
(念往昔,我急旋慢转你抚琴低吟)
这集笑点挺丰富的
#168 - 2025-6-18 06:16
这是对的,这是对的,什么叫做官方同人啊,痞子,鹤卷,你们干的好啊,这个企划是怎么推动的,byt出来我都要哭了,但是,这是不是意味着,下一集基本就全是致敬了,那么收的完吗。最后加上,去tm的大人们,大人们的无聊利益纠葛就被少年少女带着单纯感情给撞碎吧,上吧gquuuuuux
#169 - 2025-6-18 06:26
(可能永远都离不开ACG了)
算是看明白了,这部大概就像是高达版的艾尔登法环黑夜君临。
故事推进速度像快速缩小的毒圈,登场角色卖点主要靠过去作品里的返场,明明一堆人说烂,但又有不少说爽,就是不知道这个口碑能不能像黑夜君临那样实现反转呢
#170 - 2025-6-18 06:39
(各有品味)
爽死我都要
#171 - 2025-6-18 06:40
没有夏亚的未来不是我想要的未来。

拉魔的银色庭院

孤独的观测者,夏亚:嘟嘟噜
#172 - 2025-6-18 07:33
(一切源自波动)
活好密(bgm38)不过俩女主乱入大人物还是超级违和,喵安也就算了变态的NT能力站得住,番茄是真小孩(bgm98)你俩也没打起来,喵安真随波逐流,番茄也瞬间没有什么深仇大恨,这就是令和青年的精神状态吗,未来一片黑啊(bgm38)结尾好高能,但怎么感觉骡子不会出来呢,预告都没,还在藏吗(bgm74)
#173 - 2025-6-18 07:40
beyond the time 怎么都出来了!
#174 - 2025-6-18 07:45
(回忆是珍珠。)
这下新人是真看不懂了,这集信息量好大,喵安这枪开的有点……说不上来但是总觉得有些失望
我看不懂,但是大受震撼,
原来休斯是那边的人?
阿姆罗来了??
#175 - 2025-6-18 08:25
太疯了,看完第一反应就是要去看讨论区,不能我一个人经历这些!(bgm38)
番茄艳福真好啊,被绿叔叔壁咚后又被夏亚抱怀里人头麦,这不得脸红心跳一番!!
#176 - 2025-6-18 08:29
byd time前奏出来的时候还有点不敢相信,元祖高达登场就释怀了(bgm38)
#177 - 2025-6-18 08:46
魔法少女拉拉,传奇捕鸭人来咯  喵安不愧side6丁真,听不懂红毛和紫老太婆在讲什么,但是要是敢伤害她的动物朋友修斯和红毛,就背后开枪给你看(bgm38)
夏亚这个丢人的家伙,又要年轻的女孩来救(bgm52)
大叔对于杀紫老太婆也太执着了,和被夺机的悲催男贡献唐突马戏
#178 - 2025-6-18 08:48
bydtime一出来就和解了
#179 - 2025-6-18 08:50
GQUX已经是大型UC设定乐园了,大家只需要关心自己玩(看)的是否开心就行,反正出场的角色都是NPC,主创们都不在意,更何况观众呢

反正我是越看越开心了
#180 - 2025-6-18 08:56
(尝试减肥中)
和古利特的区别就是古利特是特摄一堆人真不熟
#181 - 2025-6-18 09:31
草,牛逼,太牛逼了
说什么呢,这不就是好姐妹嘛,喵安弑母无悔!夏亚弑母无悔!
结果修司是外地来的路过瞅一眼来修修bug,尼亚安,麻球那是谁?热心的工具人吗?白色恶魔要来了吗,世界线修正,果然夏亚是免不了一顿毒打(bgm38)
#182 - 2025-6-18 09:33
(life goes on and on..)
真要12集完结了,劲啊
#183 - 2025-6-18 09:37
这发展,真的是年轻人能看懂的第二部高达吗?
感觉喵安已经烂完了啊,满脑子修司,杀完人又想起来玛秋是好姐妹了,给老太婆来一枪,这谁能忍住不笑。
#184 - 2025-6-18 09:53
(7^3。)
来了来了!笑死了!你敢动她试试!老子来矫正你了!
#185 - 2025-6-18 09:55
把新人骗进来杀的大型行为艺术(bgm38)老嗨整那么多乱七八糟只为告诉大伙“做动画真tm开心啊”,就这种意义上这片子还挺宅社的(bgm37)只有ZZ厨真正受到了伤害(bgm38)
#186 - 2025-6-18 10:00
(为什么有超神作这一评价……)
看到ed是byd提前看了塞翻(bgm109)
#187 - 2025-6-18 10:10
一整集都在笑
#188 - 2025-6-18 10:11
(it walks by past.)
哦!看得好爽!
#189 - 2025-6-18 10:26
有点难评,这回新sknw现象还有个方向反转,又是拉拉保护夏亚又是番茄保护拉拉爱上修司、又是修司(那个鬼魂修司真的好像小女孩啊)从彼岸来要毁灭旧世界什么的(甚至还有元祖高达?),还掺进去喵安背叛紫老太婆救下番茄(不得不说番茄你为了修司不顾一切地救拉拉的癫样真的很痴女范哎),这么复杂的人际关系对这个神秘现象的主旨表达有什么明确的作用我还是不清楚。
夏亚到底是登场了,至少纯看剧情还能看懂,节奏也还是很优秀,至于主旨就看你最后就剩一集了怎么圆吧。
#189-1 - 2025-6-18 10:51
神必皮衣男
主旨当然是做动画(特别是高达)真tm开心啊~
#189-2 - 2025-6-18 10:59
WutheringEthan
鬼畜眼镜男 说: 主旨当然是做动画(特别是高达)真tm开心啊~
如果最后定性为自嗨作那可真是太自嗨了。
#189-3 - 2025-6-18 11:03
神必皮衣男
WutheringEthan 说: 如果最后定性为自嗨作那可真是太自嗨了。
《御宅族的录像带》精神续作吧大概()
#190 - 2025-6-18 10:26
(补番中)
乱七八糟的剧情我已经不想思考了
夏亚变身笑抽了(bgm38)绿色大叔的机战比龙套三人组的好太多了是怎么回事,卡拉这群人真的是究极富野批(bgm99)
一切不满在最后的逼养的太和高达出场下释怀了,9分给RX-78-2
#191 - 2025-6-18 10:27
(越看越二,越二越看)
真就痞子的官方同人啊(bgm38)
#192 - 2025-6-18 10:36
(长发就是好)
woc,beyond the time。白色恶魔来了
#193 - 2025-6-18 10:55
(最近较忙 已屏蔽好友以外提醒)
我说什么来着(看一半还以为要来阿克西斯

给我真实NT体验了 痞子
#193-1 - 2025-6-18 22:56
锐ちゃん
大概是khara和全世界的NT共享了大脑吧(bgm38)
#194 - 2025-6-18 11:10
(Everything Important Happens When We’re Awake)
震撼,元祖高达都来了,喵安为了保护玛秋背刺基西莉亚真的没想到,强人和基克罗格的马戏好爽,夏亚撩起头和一键变装红色士官服真的没想到,这下夏亚和修司又是相反立场了,一个要作为主宇宙NT保护拉拉毁灭世界,一个要修正扭曲的世界消灭拉拉,希望有第二季啊,不然感觉会太仓促了
#195 - 2025-6-18 11:11
(兴趣广泛啥啥都看)
神插入,白色恶魔要来了
#196 - 2025-6-18 11:14
飘那一下就为了把鸡姐搞下去太搞了(bgm38),我到底看了啥玩意阿
#197 - 2025-6-18 11:15
这主角机也太没牌面了    纯纯工具机
#198 - 2025-6-18 11:25
(我们所度过的每个平凡的日常,也许就是连续发生的奇迹。)
有个疑问,为什么gqux能破坏艾尔梅斯的时间屏障?这有什么解读吗
#199 - 2025-6-18 11:28
(无聊过头了)
byd the time 出来真给我听高潮了,鹤卷你们干的好呀!我将收回对你们之前所有的诋毁,自嗨的这么爽的还有几部啊我请问了
#200 - 2025-6-18 11:29
看不到下一集像身上有蚂蚁在爬,太疯了笑得肚子痛,我想要看骡子在这边开无双(bgm47)
#201 - 2025-6-18 12:29
(青梅竹马ptsd重症患者)
能不能赶快官方辟谣一下不存在阿姆罗,2025年了为什么eva还在追我
#202 - 2025-6-18 12:43
魔法少女夏亚
#203 - 2025-6-18 12:52
唯有战!
宇宙男鬼
番茄:我,再生产!
哈罗你个球脸红个球啊;
天地倒转啦,夏亚要干掉拉拉;
怎么一枪打装置一枪打老太婆啊,那对枪怎么办;
又是后半段开始爽了,什么东西过来了?
对我这种新观众不太友好的第不知道几集了,没弹幕是真要完蛋
#204 - 2025-6-18 13:15
(随缘补番)
俩姐妹这下真的是好姐妹了
首席哥跟夏利亚55开,果然是靠技术上的位
夏利亚:身为nt的你应该看过这一幕吧(bgm84)
鸭子强势回归,但是变身太乐了(bgm85)
紫婆劝不动鸭子回心转意(连哈曼都劝不动哪轮得到你劝)
修司不会真的是贝子吧
beyond the time一出给我看爽了
我打元祖,真的假的!?
#205 - 2025-6-18 13:28
(bgm40)老登也kirakira了是吧,又烂又好。
#206 - 2025-6-18 13:35
(何だっけ?)
草,都在聊79元祖,没人关心gqx身上那4个球(
#206-1 - 2025-6-18 13:42
両儀_式
对啊,那四个球到底是啥,番茄一枪把脑控打坏了?
#206-2 - 2025-6-18 14:02
whoovess
超頻模式但除了多出四顆球好賣新模型其實也看不出哪裡超頻了
#206-3 - 2025-6-18 14:46
诡计
这题我会,是mk.nicht的虫洞
#206-4 - 2025-6-18 15:50
噬极魔
第一眼时还以为是新古兰森的缩退炮
#206-5 - 2025-6-18 21:38
Gurren Lagann
4个s2机关罢了,不重要。反正八成就是两个世界的物质碰撞湮灭,提供大量能量以及干涉时空用的
#206-6 - 2025-6-18 23:02
锐ちゃん
诡计 说: 这题我会,是mk.nicht的虫洞
船社都倒了还有人记得(bgm38)
#207 - 2025-6-18 13:42
(努力做到阅番1000)
经典新人类剧场
夏亚银河美少年变身太草了
喵安和麻球还是好姐妹呀
首席哥和绿叔叔贡献了这片目前最帅的一场机战
这beyond the time一响简直无敌了
#208 - 2025-6-18 14:16
(怎么这里有这么多二次元啊)
😨😨😨(bgm59)(bgm60)(bgm60)
#209 - 2025-6-18 14:50
(最后审判即将降临,谁也无法逃脱流淌在血液里的罪孽 ...)
给你们这群老登自嗨完了
姐们大战就打这么点不过瘾啊
#210 - 2025-6-18 15:00
(凉雨)
飒爽登场!吉翁美少年!(bgm38)
綺羅星(<ゝω・)☆
#211 - 2025-6-18 15:08
(是河豚还真是抱歉啊!)
看不懂一点
#212 - 2025-6-18 15:32
夏亚终于抱到心心念的米莉亚妈妈了(bgm67)

#212-1 - 2025-6-19 23:50
AkariSam
声优哏
#213 - 2025-6-18 15:44
元祖不比什么白高达红高达夸克斯GFreD好看多了(bgm63)
疯狂膜0079和z逆鸭就是不带zz玩是吧,zz粉丝愤怒了(bgm121)
#213-1 - 2025-6-18 19:18
Nine
以夏亚为中心的GQX里的ZZ要素和ZZ里夏亚的要素一样多
#213-2 - 2025-6-18 22:31
锐ちゃん
因为ZZ不是动画啊アニメじゃない!...秋元康是这么说的
#214 - 2025-6-18 15:46
(上古竞于道德,中世逐于智谋,当今争于气力)
这下真见到麻球和喵安这样的好姐妹了

超频模式像魁拔的脉门

很乐,你罗爹来咯
#215 - 2025-6-18 15:50
ed直接高潮了,遗老泪流满面
#216 - 2025-6-18 16:43
纳尼,情报是假的(bgm38)谁说没看过前作也能看的(bgm38)(bgm38)
#217 - 2025-6-18 16:51
(纯黑的考拉)
可能我成分太杂,同时追神秘博士新新第二季和高达 Gquuuuuux,这个月被炸两次了。



#217-1 - 2025-6-18 17:00
#217-2 - 2025-6-18 20:40
whoovess
雖然我沒看15任博士 但我在sns上看到轉生成rose的時候真的從床上彈起來
#217-3 - 2025-6-18 23:03
hhikr
?woc我都不知道神秘博士还有这档子事
#218 - 2025-6-18 16:54
嚯嚯嚯,骡子叔叔响应号召捕鸭咯
#219 - 2025-6-18 17:14
喵安这一枪打的好啊,黑泽朋世成功洗刷百合苦主之名
#220 - 2025-6-18 17:45
(That can not continue.)
哈??????
#221 - 2025-6-18 18:13
(穷其道者,归处亦同)
kirakira为什么像大麻一样。

你tm要是早给我看元祖从那堆光污染里用奥特曼出场的姿势钻出来,我也会溜kirakira的冰。这群老东西真是太会整活了
#222 - 2025-6-18 18:54
(生鱼忧患,咸鱼安乐)
我之前说前桥魔女是4月唯一能让我看的开心的动画,现在得加个吉夸克斯了,说实话我实在是没想到,在完全没补过任何一部相关前作的情况下,仅仅只是从弹幕那里云了一点设定,吉夸克斯给我带来的观感就如此的劲爽
#223 - 2025-6-18 19:00
这群老登是完全奔着每周讨论度最大化去的吧(bgm39)
#224 - 2025-6-18 20:03
(さよーならまたいつか!)
老78都给你们带出来了(bgm38)你们这老嗨真是写爽了
#225 - 2025-6-18 20:05
(Yeah~ peace peace)
这变身什么鬼啊(bgm38)
#226 - 2025-6-18 20:05
我管你这那的,反正作为姨姥看爽了(bgm88)
#227 - 2025-6-18 20:15
女人扯头花就这?喵安现在的形象有点莫名其妙,对番茄下不了狠手,无脑追修司,下意识救番茄背刺基西莉亚,结果从头到尾你这家伙才是凭感觉行事是吧,好吧,这一点还是挺nt的

番茄现在是找修司和救拉拉并重,主观能动性和行动力比喵安强,但也就此为止了,感觉从头到尾也是个工具,救拉拉这一段感觉就是eva真嗣救丽一样

基西莉亚你怎么这么重啊,为了夏亚这种理由也太重女了,不过被喵安背刺还没死,看来还有戏要演嗷

夏亚这背头有那味儿了嗷,而且最后这变装笑死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啥魔法少女片场呢。不过鸭子对拉拉真的是狠心,鸭子你总是在莫名其妙的地方能狠下心,但是又在一些其他重要的事上犹豫不决栽跟头,真的是妙人一个了

修司对拉拉这执念,最后这召唤元祖,原来你才是骡子?!再不济也是骡子相关人士了,总不能真是贝子之类的吧,倒是这元祖登场方式我还以为是奥特曼出场呢

夏亚要消灭拉拉修正世界,修司又要救拉拉毁灭这世界,懂了,所以这个世界果然是拉拉死前幻想出来的吉翁鸭子胜利路线是吧,这可真是太好笑了呢,鸭子这被骡子血脉压制还只能靠拉拉脑补胜利可真是太丢人了呢
#228 - 2025-6-18 20:41
不是 我到底在看eva还是gqx还是什么 放弃思考的感觉 好爽…
#229 - 2025-6-18 20:44
老登狂欢就欢吧,单你apart闪你妈逼呢
#230 - 2025-6-18 20:48
所以在制作组/导演心中,新人类到底“新”在哪里了呢?
#231 - 2025-6-18 20:50
虽然没看过0079和z但是完全明白并且羡慕你们的嗨点(bgm38)
#232 - 2025-6-18 20:58
不错啊这集,登场人物没有谁有做出什么为了推动剧情不合理的事情,但一整集依然很顺利地进行了下来,喵安给基西莉亚开了一枪算是在姐妹打架之后有了洗白(?)复合(?)的余地(不知道用什么词比较准确(bgm38)最后修司的结束台词也收得很好,让我这个没有看过其他高达系列的也基本能看明白,也觉得整体是自洽的

小番茄:他身上怎么有修司的气味

哎呀你脸红啦(bgm85)
#232-1 - 2025-6-18 22:22
小澄
修司,难道是夏亚和某人的孩子?
#232-2 - 2025-6-18 22:28
GengarX
小澄 说: 修司,难道是夏亚和某人的孩子?
要是我看过其他高达系列估计就要想象力展开了吧
总而言之(bgm38)
#233 - 2025-6-18 21:04
只能说挺适合直播看的 娱乐片。
#234 - 2025-6-18 21:05
(///)
看懂了,这是乙女番(bgm99)
三个主角都是饺子,看似一个个未来可期,实际塑造浅薄得惨不忍睹,完全是配角待遇,根本感觉不到除了人设以外的制作人员对俩女主的上心(bgm99)这娘炮男主怕不是朴过拉拉

ed出来我释怀了,鹤榎痞已经不是对光头打飞机的程度了,已经是拿光头倒模轮流伦的程度了。
#234-1 - 2025-6-18 22:40
锐ちゃん
原来不止我一个人听到ED就在那狂笑
#235 - 2025-6-18 21:08
(轻拢慢捻抹复挑,初为妳尝后六咬,我是河豚我娇㜜!)
小鲜肉你谁,完全喜欢不上这人设 ⬥ 好家伙,夏亚又要勾引新妹子是吧 ⬥ 魔法少女变身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也在你的计算之中吗帅大叔 ⬥ 新概念站桩对话 ⬥ 啊啊啊啊?????????
#236 - 2025-6-18 21:09
("总有一天,我要回到你身边。")
我恨你们这帮老登把我这个没看过UC的骗进来杀。
原来你竟是世界的毁灭者,人理修正。
#237 - 2025-6-18 21:23
(手を繋いだら空飛べるかな)
太棒了,我也kirakira了(bgm38)
#238 - 2025-6-18 21:23
???
急需超级机器人大战参战,想看到UC的骡子、鸭子、卡缪、哈曼他们碰到Gquuuuuux是什么情况
#239 - 2025-6-18 21:47
谁送谁被射之枪
#240 - 2025-6-18 21:49
有一说一,虽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我看爽了。
哇,这高达真帅吧。
哇,这特效真酷吧。
哇,这夏亚真蛊吧。
哇,这世界真完了吧。
#241 - 2025-6-18 22:01
虽然没看过0079,但还是挺有意思的
#242 - 2025-6-18 22:23
(gal领域低手)
原来枪不是用来对峙的,而是用来破局的(bgm38)
#243 - 2025-6-18 22:30
(啊~我可真是个变态啊~(我是变态萝莉控))
天空一声巨响,阿姆罗闪亮登场。
ED一响笑死我了,还有高手?
给没看过高达的新人说一下,ED是高达一个名作剧场版的名曲,因为本身好听和剧场版的超神成为了高达名曲。名字叫Beyond the time,因为出现在这里太搞了简直就像khara这帮老人家为了自己的UC高达同人梦硬加上去了,所以你们可以把ED叫做byd time
#243-1 - 2025-6-18 22:32
GengarX
谢谢科普捏(bgm67)
#243-2 - 2025-6-18 22:39
锐ちゃん
前来毁灭拉拉创造的宇宙...白色恶魔,红色涂装...结尾忽然出现的大反派一样的机体
我想起来了,我不是RX-78,我是,我是....
发动吧
#243-3 - 2025-6-18 22:42
锐ちゃん
GengarX 说: 谢谢科普捏
是这样的,大概星期二播出前几个小时,官方剪了个Beyond the time的TV size版本(是噢,这首歌出了有37年了都没剪过TV SIZE噢),然后就有人猜到阿姆罗要出来了。因为beyond the time的歌词描述的是夏亚和阿姆罗对唱,既然有夏亚了,那么另一个还没出来的就是阿姆罗了,结果和网友猜的一模一样。
所以ED一响给我笑疯了
#243-4 - 2025-6-18 22:50
锐ちゃん
一个新人没看懂的致敬,这个完全没有交代就出现的夏亚和基西莉亚对峙的地方,这个谜一样的剧场,为什么在宇宙会凭空出现一个剧场呢?这是致敬Z高达里面最后夏亚、卡缪和西洛克(动画这个时间段他人还在木星,鶴巻和哉访谈说特意为了Ban掉这个人才选的0085年)在Z高达最后一集(还是倒数第二集?)的三人对峙,这是Z高达里面的高潮片段和名场景
#243-5 - 2025-6-18 23:00
锐ちゃん
兄啊,这真的是适合年轻人看的高达吗。刻板印象不是说昭和老哥和深宅才会看0079、Z和CCA吗(bgm38)恐怕这是为了应付万代的年轻人拉新任务的说辞吧
#243-6 - 2025-6-18 23:07
锐ちゃん
本来我都准备好好批评一下khara这帮拿着日升经费对着外界一顿乱输出UC同人的老人家,但是看到阿姆罗和beyond the time来了,我释怀了,什么都不做,只是在那狂笑
#243-7 - 2025-6-18 23:12
锐ちゃん
想必今年那么大岁数还准时去日升上班的富野,在日升工位没事打开高达Gquxxx的时候一定会在那狂笑吧(bgm38)
#243-8 - 2025-6-18 23:21
锐ちゃん
“为了吸引年轻人,GQuuuux不需要补前作”、
“兄弟,看看0079比较好”、
“提坦斯和精神感应高达也有必要了解一下”、
“什么叫做小室哲哉的名曲Beyond the time?”
#244 - 2025-6-18 22:45
(差し引きできない、おんなじ気持ち。)
虽然玩梗吧但确实fgo剧情,代一下就看懂了(
都倒数第二集了其实这动画真挺好看,有活真比没活强
#245 - 2025-6-18 22:51
Beyond the time
#246 - 2025-6-18 23:03
(IDOL²怎么还不动画化???)
NND,这集看到牢修就想笑……(bgm38)(bgm38)(bgm38)
魅魔般的男人,硬生生让两位少女为了追他草草结束扯头花桥段……
结果他表示你俩我都没兴趣,我在意的另有其人哒!(bgm39)
#247 - 2025-6-18 23:11
展开太多了还有不少光头式的电波对话,看得你云里雾里
#248 - 2025-6-18 23:19
(一瓶瓶瓶无奇的瓶。)
这枪原来用在这了 (bgm38),看来确实是好姐妹
虽然已经有点理不清发生什么了,但是我十分震撼 (bgm39)
#248-1 - 2025-6-19 01:14
amos402
可能是一把谁送谁被射之枪
#249 - 2025-6-18 23:31
(Futures made of virtual insanity .)
……真的就一季?这活搞得有点大吧……其余的话只剩下沉默了,期待下一周的表现吧……至少挺快乐的,很少有这种感受了,泄泄鹤卷和痞子(bgm118)
#250 - 2025-6-18 23:34
(HELLO WORLD)
BEYOND THE TIME想起来那一刻头皮发麻(bgm39)
夏亚抱玛秋那里好乐
要不紫婆这一季平安无事我们来一个第二季好吗(bgm38)
你可以永远相信Khara这帮人
#251 - 2025-6-18 23:43
自慰得很爽吧 傻逼
#252 - 2025-6-18 23:55
超展开了,两把手枪不是用来对射的,而且鸭子也不是追求“妈妈”了
最后ed和白色恶魔出场简直了,我也KiraKira了
#253 - 2025-6-18 23:58
所有人设都是烂中烂,剧情纯属一坨屎,真给我看笑了,这真的是一部独立的作品而不是老嗨写的二创吗
#254 - 2025-6-19 00:00
太伟大了,鹤卷桑
#255 - 2025-6-19 00:00
(爱狂三)
夏亚,你!
#255-1 - 2025-6-19 00:10
堅書直実
阿姆罗,我正在做着贪得无厌的事情(bgm38)
#255-2 - 2025-6-19 14:56
桜色
这个姿势已经插入了吧
#255-3 - 2025-6-19 16:55
豆沙包罐头
堅書直実 说: 阿姆罗,我正在做着贪得无厌的事情
(bgm88)
#256 - 2025-6-19 00:37
挺有意思的,没看过高达,但是故事的剧情走向很吸引人看下去👍🏻
#257 - 2025-6-19 02:05
(在繁星闪耀的夜晚)
我操,这太疯狂了
#258 - 2025-6-19 02:27
(嶋村さん愛好者俱楽部の中國語圈首席。夜闌挑燈觀片,羽)
2.5倍速。魔法少女変身迄(bgm38)。此の世界の新人類は裸体交流せらえ(bgm38)。夢の世界何と言はずよな(bgm38)。『beyond the time』は時を越ゆる故なり(bgm38)
#259 - 2025-6-19 02:31
(记得勤洗手......)
真笑了
#260 - 2025-6-19 10:32
(打分慎重点,别老打高分了)
没看过相关作品就逛主题公园。热闹是你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能感觉到挺好看,但是肯定没有大伙感觉多
#261 - 2025-6-19 11:20
好烂,好爽,笑的停不下来(bgm38)
年轻人的第一部高达(x)
年轻人的第二部mujica(√)
#262 - 2025-6-19 12:05
Beyond the time响起的那一刻,一切都不重要了(bgm38)
#263 - 2025-6-19 12:48
(“那我就…再一次的…把她抢走…”)
这集看的全程嘴没合上,别说拍得好不好我反正是笑疯了(bgm38)
喵安太幽默了,你也不知道为啥就杀了这么多人是吧
男鬼修司,还有这个已经被解构烂了的Z高达剧院,也就番茄颈椎硬接地和夏亚脱出那里好看吧。再也没有这么好的姐妹了!
紫婆挨了一枪甚至还能跑,耐活王啊
逼养的探母和元祖出来的时候再也绷不住了,真就是一帮古臭老人路基把管子射出来的一滩玩意,基本上可以不用在乎什么主角塑造故事主题的表达了,下一集看骡子捕鸭就行了
#264 - 2025-6-19 13:01
魔法少女夏亚~变身!(bgm87)
哈啰你脸红个泡泡茶壶啊!(bgm100)
喵安对修司的感情绝不是爱情,她把小番茄和修司当精神支柱了。
白色高达,你画风都不一样啊喂(bgm84)
#264-1 - 2025-6-22 11:29
Oyasumi
是的,看了第11集后我实在不觉得喵安对修司是爱情了。她看到修司只找玛秋却毫无嫉妒表现,她就没想为什么修司不来见我啊,为什么修司只找玛秋啊之类的,看到俩人走了之后她没有一点负面情绪就开心的跟上去了,这种表现手法根本就不是在刻画三角恋,一点三角恋的味儿都没有。
这段我只能看出喵安的纯粹,她对修司和玛秋的情感都是纯的,不掺任何杂质的那种纯粹的感情。
#264-2 - 2025-6-22 18:09
喵咪
Oyasumi 说: 是的,看了第11集后我实在不觉得喵安对修司是爱情了。她看到修司只找玛秋却毫无嫉妒表现,她就没想为什么修司不来见我啊,为什么修司只找玛秋啊之类的,看到俩人走了之后她没有一点负面情绪就开心的跟上去了,这种...
加上喵安难民的身份,可能家人都没了,她是把修司和玛秋当世上唯二的亲人看待了。
#265 - 2025-6-19 13:22
(私、気になります!)
我在看什么(bgm38)
#266 - 2025-6-19 14:29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fH1tYhEoD/
【AI高松灯】BEYOND THE TIME ~メビウスの宇宙を越えて~
#266-1 - 2025-6-19 21:58
Azzurro
对上了 都对上了
#267 - 2025-6-19 15:00
(遇到困难,睡大觉)
很燃,但是不知道在燃什么(bgm38)
每一个镜头都在在表达“大的要来了”,然后下一秒就告诉你“更大的也要来了”(bgm38)
#268 - 2025-6-19 15:03
(至少,还活着。)
走向是流畅的,细节是不可深究的。在12集的篇幅里端上只能端上这种玩意了是吧?
#269 - 2025-6-19 16:14
(小怜玉体横陈夜 已报周师入晋阳)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家人们谁懂阿姆罗驾驶着元祖高达登场时那一刻的救赎感啊(bgm38)
#270 - 2025-6-19 16:31
是为了放这首歌包了这碟饺子吧
#271 - 2025-6-19 18:01
斯巴拉西。
#272 - 2025-6-19 18:25

哈罗你脸红个🔨蛋蛋啊(bgm38)
#272-1 - 2025-6-22 11:58
喵呜
说实话,一直把中间的看成鼻孔,两边看成眼睛
#273 - 2025-6-19 20:30
啊?卧槽鹤卷你要干什么,太爆了吧
#274 - 2025-6-19 20:41
有一点小瑕疵:几个角色都仿佛拿着剧本介绍背景、技术,有一点出戏
#275 - 2025-6-19 21:03
(杂食性用户)
啊?啊?啊!
#276 - 2025-6-19 21:13
(指导指导)
beyond the time10分,gux5分
#277 - 2025-6-19 21:15








新人类的身体素质也不是盖的 2333
#278 - 2025-6-19 21:59
老粉丝肯定很开心吧 情怀呀
#279 - 2025-6-19 22:03
(诶嘿嘿)
超展开了,平行宇宙终于回归
#280 - 2025-6-20 00:00
所以绿叔叔的目的是什么啊,为什么小森会说 真正的new type不会这么做
#280-1 - 2025-6-20 00:08
sss_nebula
顺便问下bangumi怎么插本地的图
#280-2 - 2025-6-20 04:07
Air2
sss_nebula 说: 顺便问下bangumi怎么插本地的图
首先,找一个图床,比如 这个 。将图片上传,复制图片链接。

再回到Bangumi,点击这里(见图)
粘贴图片链接。

至于楼中楼怎么发图,在顶上编辑好后复制来这就好了……也可以存好代码,发图时把链接填进去。

IP属地:人間

#280-3 - 2025-6-20 12:27
whoovess
算是推測: 綠叔叔不希望新人類被當成戰爭工具使用 但當下為了阻止紫婆還是要對新人類強人部隊下殺手
小森則覺得新人類真的有這樣的超越性的話 那打從一開始就該互相理解不應該發生這種衝突
#281 - 2025-6-20 05:13
(东亜重工)
在kirakira中美少男变身吗夏亚,还是太小看你了。
这两人真是嗨爆了我草,妥妥的UC同人文,假装自己是正片,我算是明白了,你俩怕不是没日没夜在路边小摊里喝酒,然后你一句我一句,巴拉巴拉写出来的剧情,而且想都不用想,大纲的第一句肯定也是复刻这宿命的对决
#281-1 - 2025-6-21 18:18
桜色
老登粉丝公款追星
#282 - 2025-6-20 10:21
Beyond the time一响我直接高潮了
#283 - 2025-6-20 12:37
(眩しさだけは、忘れなかった)
我承认看的很爽,但是你最后一集要讲什么呢
#284 - 2025-6-20 13:33
(『…私たち、共犯よ。』)
讲道理这个元祖被召唤过来之后应该是修司开,
并不是里面有个阿姆罗……
#285 - 2025-6-21 04:02
(A.T.Field)
(bgm38)合着你们高达也会异世界召唤……
#286 - 2025-6-21 11:13
(Elohim Essaim,请聆听我的请求)
太割裂了,在一众想着新人类复兴大业、帝国存亡的怀有宏伟志向的人之间主角团就是一群被情感牵着走的小孩子,啊我喜欢你所以我要救你巴拉巴拉之类的情感驱动全是这一类,而更致命的是因为是主角所以那群怀有宏伟志向的人的布局最终能否成功以及人类命运的走向都得看这群小孩的情感纠葛
#287 - 2025-6-21 15:49
(Hacking to the Gate)
三小只果然只是被状况牵着走(bgm38)
喵安:我也不知道啊……我有什么办法!事情就是按这样发展的!
两个阿尔法杀手是什么意思,和阿尔法赛可谬是什么关系
GQuuuuuuX这解锁,怎么这么像EVA初号机限制解除然后手撕AT力场救出绫波
这剧场,Z高达的再演(时间上应该是预演)吗(bgm38)
首席你原来能进NT聊天室啊
喵安,下次照头打
小森唐突介绍设定(bgm38)话说刚才被红高达传送过来那边探测器没反应么,怎么才三次
话说你们这船感觉太松散了吧,绿叔叔实际指挥,舰长单纯吐槽役;看上去是紫色老太婆名下的,但女副官跳反好像船里也没什么大反应,哪怕先逮捕呢
感觉这个世界的夏亚要么是想让历史回正(仿佛正确但为什么?),要么是想把当前的历史固定下来;而修司这边,就好像这个世界是拉拉的梦中世界一样,想结束这场梦然后把拉拉带回正史(然后传送回阿姆罗和夏亚中间?)
最后 Beyond the Time 太过了吧,感觉是这个世界(或者说是抑制力)的阿姆罗看着元祖外形的高达回来了,但按流向感觉里面坐着的应该是修司?还是说从白高达开始,原皮元祖和阿姆罗就已经被请到另一边现在才回来?
话说真是原皮元祖的话,面对这帮外挂机也很难吧,然后这元祖是阿尔法?对阵两个阿尔法杀手?
#287-1 - 2025-6-21 19:07
豆沙包罐头
小森上次EP9审番茄的时候还完全状况外,这下突然跟被宇宙女鬼上身了一样开始解说,不知道在搞什么
#288 - 2025-6-21 22:58
过去几天了依然dokidoki
真的太期待后面的故事了,我预测元祖上不是骡子,最后应该番茄守护住了这条新生的时间线。如果骡子能以宇宙男鬼之类的形态出来说句话也值了
#289 - 2025-6-22 04:30
把另一个世界塞进来的东西也太多了,中间光是台词解释就有3次以上,说好的新时代高达呢,我宁可看原来的姐妹大战,梗图对射。篇幅过短加上超高速推剧情使得整体观感非常糟糕
\\两边姐妹对问为什么跑,为什么参战。nya直接回答我也不知道,真傻了,真有11集还毫无成长的主角3人组。玛秋喊完救拉拉就喊就修司。夏亚又成主要剧情推动力强行加入,可算弄明白放进来两集剧场版到底图什么了。可现在老人没描写好,全当了幕后和主要剧情推手,新主角毫无成长,两边全靠高达全自动和说啥干啥来推剧情。虽然听着byt看到元祖出现我也嗨了
\\庵野你罪大恶极,把两集剧场版去掉,主视角多放在3人组上,多描写些nya和玛秋在冷战时代下被大潮拖动的后果,然后对射,为了新人类冲突,最后把修司作为叙述性诡计放在最后,玛秋终极觉醒打破新人类的诅咒不比现在四不像好看多了
#290 - 2025-6-22 21:45
你白色高达爷爷来了(bgm39)
#291 - 2025-6-23 23:28
剧情好不好已经不重要了,beyond the time和元祖出来的时候真是头皮发麻
#291-1 - 2025-6-23 23:44
seeker
确实,前面再烂,当BGM响起的时候,证明老东西还是好。
#292 - 2025-6-24 06:27
(万般皆辛苦,唯有家里蹲)
怎么高达不一巴掌给紫老太婆拍成番茄酱。
我操,太有活了,元祖都整出来了
#293 - 2025-6-24 19:30
(爱是构成世界的第一元素,没有爱就看不见)
无力吐槽了,太几把好笑了
#294 - 2025-6-25 20:45
(唯一兴趣是点格子)
姐妹情深啊,背刺基西莉亚太逗了
#295 - 2025-6-25 22:16
(战 力 崩 坏)
状况外,但是bydt好评
#296 - 2025-6-26 15:13
(†千葉の堕天聖黒猫†)
卧槽,阿姆罗还在追我
#297 - 2025-6-28 22:59
(no anime no life)

??什么理由这是

?真家伙过来了,谁是阿姆罗()
#298 - 2025-7-7 17:09
还好没轰出去,阿巴瓦空好歹是军事要塞,这要给地球来一炮就实在是没法洗了
魔法少女夏亚
修司怎么跟宇宙男鬼一样
#299 - 2025-7-8 00:49
(现实中没有的只好到故事中寻找)
看你俩打架我内心毫无波动,你俩熟吗?不熟。真不熟。
#300 - 2025-7-10 02:25
(大脑宕机中...)
看不懂(bgm38)
但是看得我莫名的爽啊(bgm38)
#301 - 2025-7-12 17:08
(追番日益,补番日损)
美少女战士夏亚

你爹来了?
#302 - 2025-7-14 18:34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说到底尼娅安怎么又那么喜欢男主的亮闪闪以至于要不停的尝试把他弄回来(bgm39)
这个NT还带变身效果?
两把枪居然没对射
男主是从主宇宙来的?还把元祖带来了?
#303 - 2025-7-16 22:57
夏亚变身+元祖高达+beyond the time组合拳太搞了很难不笑。
修司:我是来结束这个世界的!
什么都不懂的少女们喊着修司就冲到了漩涡中心。
20 条评论已被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