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108话 / 2004-04-02 / 小畑健 / 集英社
2019-3-4 / 标签: 小畑健 死亡笔记 神作 中二 推理 Death_Note
其实和动画评价差不多,L死之前超神作,加上L死之后准神作。若说漫画和动画的区别,就是动画的b格一直比漫画高,宗教感也比漫画强。但漫画细节更多,结局也和动画不一样,所以见仁见智了。本来想打9分的,不过DN对我来说有私心加成,就打满分了。 -
龙珠 DRAGON BALL
519话 / 1984-12-03 / 鳥山明 / 集英社
2019-3-4 / 标签: 鸟山明 漫画 童年 JUMP 热血 集英社 龙珠 鳥山明 超能力系
虽说弗利沙篇之后都是强行续的,战力也崩坏了,但是不能否认整部漫画的精彩啊 -
斗鱼 GAMBLE FISH
山根和俊 / 秋田書店
2022-3-13
突然想起十年前那段时间说起斗智漫画大家都会提到斗鱼,于是重温了一遍才发现原来中文版根本就没有出完。好奇看完生肉才发现没汉化的最后三场游戏里连着两场都是麻将,虽然并不意外,但也能理解出版社懒得继续汉化国内没人在乎的日麻的心理。而且最终战实在太短太无逻辑,先自杀再被高压电电醒这种手法都想得出来,怪不得现在提斗智已经没人说这漫画了。 -
学园救援团 SKET DANCE
288话 / 2007-11-02 / 篠原健太 / 集英社
2024-3-11
上次看这部作品大概是初一那会,被银魂联动引流过去的,虽然在当时就很喜欢这部作品,但对于青春期才刚开始的自己来说,果然还是并没有太注意其作为青春漫画的部分。最近临近大学毕业,突然想起这部作品,加之魔女与使魔的联动,便重新复习了一遍。其实前期确实还是挺像银魂的,中期或许也更偏向于学园喜剧,基本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当然故事的问题也不少,最典型的就是纱绫刚出场的那会,工具人感实在太重了(虽然通过后面的加笔弥补了)。但是从安形毕业开始,故事中时间流逝开始大大加快,开始有了青春漫画的气质,而switch on这篇后故事开始收尾,凭着前中期一点一滴累积出的重量,以最质朴正直的笔法完成了这部青春群像。重新复习之后发现最喜欢的角色果然还是安形,戏份谈不上多但每次都恰到好处,也的确魅力超凡,不愧是能让bossun都觉得崇拜的人,只可惜动画改编对安形的理解问题很大。 -
妄想改造人改藏 かってに改蔵
1999-01-18 / 久米田康治 / 小学館
2019-4-14 / 标签: 久米田康治 改藏 名取羽美 Sunday 搞笑漫画 神作
关于改藏我特意在B站发了个专栏,所以没啥好说的了。虽然由于国内没有高清资源,梗太久远,前期黄段子太多等原因很难让人读完,但是一旦坚持得到结局,也就能够知道为什么比起绝望,很多久米田粉丝(当然包括久米田自己)更喜欢改藏了 -
急性子伯爵与时间小偷 せっかち伯爵と時間どろぼう
51话 / 2014-02-17 / 久米田康治 / 講談社
2019-4-14 / 标签: 久米田康治 漫画 讲谈社 荤段子
前期黄段子嘛,其实就是南国冰球部后期的一贯水平,中间的旅行篇虽然很乱,但是也让看惯久米田讽刺风格的读者耳目一新,梗之多是平时久米田一贯的手法做不到的。后期回到老本行,另外不得不说的就是结局了。结局实在是太屌了,从伯爵穿越到未来发现男主没变老开始到最终话,这段篇幅足以用名留青史来称赞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39话 / 2006-01-27 / 石黒正数 / 少年画報社
2019-3-4 / 标签: 石黒正数 漫画 日常 日常系 石黑正数 推理 脑洞
话说这漫画的排名这么高倒是出乎我的预料。。但无法否认这就是日常系漫画的巅峰。漫画完结时是真的有一种与朋友道别的感觉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四部 不灭钻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4『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174话 / 1992-11-04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9-3-4 / 标签: 荒木飛呂彦 战斗 超能力系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热血 荒木飞吕彦
不灭钻石是我最喜欢的一部,这种小镇日常基调的轻松氛围再加上替身要素,单元剧形式最后由吉良吉影开始汇集在一起进入主线,我对这种风格真的没有一丝抵抗力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七部 飙马野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7『スティール・ボール・ラン』
95话 / 2004-05-2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9-3-4 / 标签: 荒木飛呂彦 漫画 jojo 神作
虽说我最喜欢的是jojo4,但那也只不过是我比较喜欢小镇日常带点悬疑的风格罢了。抛开个人喜好来谈,SBR就是jojo的巅峰,没什么好说的。 -
棒球英豪 タッチ
257话 / 1981-12-15 / あだち充 / 小学館
2019-3-4 / 标签: 安达充 漫画 青春 恋愛 棒球 touch! 恋爱 校园
棒球英豪这名字本来就很误导,我看之前一直以为是运动漫画,看了后才知道原来是青春恋爱漫画。 -
睡觉的笨蛋 ネムルバカ
7话 / 2008-03-19 / 徳間書店 / 212
2019-3-10 / 标签: 石黑正数 漫画 音乐 梦想 石黒正数 青春 励志 良作 百合 青年 全一巻
渣渣圈给我的印象太深了 -
笨蛋,测验,召唤兽 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
2007-01-29 / 井上堅二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ファミ通文庫、尖端出版
2019-2-23 / 标签: 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 轻小说 笨蛋 校园 搞笑 秀吉
「なぁ、明久」「なに、雄二」「――面白ぇな、俺たちの学校」 -
棋魂 ヒカルの碁
189话 / 1999-04-30 / 小畑健 / 集英社
2019-3-4 / 标签: 小畑健 漫画 少年JUMP JUMP 棋魂
等等,为啥标签里会有大场鸫啊?话说只有我觉得佐为成佛后的剧情才是棋魂的精华所在吗? -
ワールドトリガー (4)
2014-02-04 / 葦原 大介 / 集英社 / 192
2021-12-13
回顾之后才发现这一卷真的很厉害,在故事初期就给读者来了一场高层次的A级top class对战。除开一些按场景分类的特有战术外,基本上关于trigger的战术已经全展示过了,后来的B级排位战很多战术也是在这基础上万变不离其宗(比如修搞了半天才搞出来的蜘蛛战术,以及千佳的铅弹)。这场战斗或许看起来不如B级排位战精彩,但技术含量绝对高得多。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2007-05-24 / 田中ロミオ / 小学館
2019-3-4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田中罗密欧 轻小说 人类衰退之后 輕小说
没了动画人类小姐的加成,我对人衰的评分也能稍为客观一点了。(说是客观一点,这不还是给了9分嘛!) -
外天楼 外天楼
9话 / 2011-10-21 / 石黒正数 / 講談社 / 234
2019-3-10 / 标签: 石黒正数 漫画 神展开 推理 科幻 伦理 石黑正数 短篇
虽说我也不是没打过10分,但是其他作品我打10分或多或少都会有强烈的个人情感包含在内。但外天楼除外,我对外天楼说老实话,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个人情感,打10分的理由就只有一个:完美。这短篇让我见识到了什么才叫完美的作品,从一开始的搞笑推理,渐渐怒涛展开到最后的科幻伦理大剧,石黑,你连这都做得到呀?! -
新信长公记 新・信長公記 〜ノブナガくんと私〜
77话 / 2019-07-05 / 甲斐谷忍 / 講談社
2021-11-19
我觉得这部漫画的想法是很好的,比起欺诈游戏,还是这种开放性智斗更有意思,但这种开放性斗智的缺点就是不够严谨,何况这作里还有很多武力元素,而且战斗相关画的也确实惨不忍睹就是了。不知是否是因为腰斩来的太快,大boss家康甚至都没出现在单行本封面上过。另外说实话实在不得不吐槽甲斐谷的角色,你妈b就只会画这几张脸和发型然后随机排列组合是吧? -
响子和爸爸 響子と父さん
6话 / 2010-03-13 / 石黒正数 / 徳間書店 / 158
2019-3-10 / 标签: 石黒正数 漫画 石黑正数 治愈 ネムルバカ 漫画(单卷)
石黑对于家庭日常的描写和把控能力真的太强了。。。
读过的标签
- 9漫画
- 4石黒正数
- 4石黑正数
- 3神作
- 3推理
- 2战斗
- 2校园
- 2久米田康治
- 2荒木飛呂彦
- 2JUMP
- 2青春
- 2超能力系
- 2小畑健
- 2轻小说
- 2百合
- 2热血
- 1伦理
- 1touch!
- 1龙珠
- 1生存
- 1日常系
- 1鸟山明
- 1Sunday
- 1死亡笔记
- 1神展开
- 1恋愛
- 1ネムルバカ
- 1天空侵犯
- 1漫画(单卷)
- 1改藏
- 1名取羽美
- 1脑洞
- 1人类衰退之后
- 1生存游戏
- 1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 1短篇
- 1荤段子
- 1良作
- 1鳥山明
- 1讲谈社
- 1棒球
- 1音乐
- 1田中罗密欧
- 1青年
- 1童年
- 1恋爱
- 1Death_Note
- 1科幻
- 1治愈
- 1棋魂
- 1jojo
- 1荒木飞吕彦
- 1安达充
- 1中二
- 1梦想
- 1日常
- 1秀吉
- 1輕小说
- 1励志
- 1搞笑
- 1少年JUMP
- 1集英社
- 1笨蛋
- 1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
- 1搞笑漫画
- 1田中ロミ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