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子 白 彩子 白
10话 / 2018-04-06 / 本田真吾 / 秋田書店 / 193
2020-4-15 / 标签: 漫画
以女主视角作为定点,将某人的怨念、某人的谢意、某人的杀意三条线交并齐行,得益于此前面悬疑氛围十足,架构比较清晰。然而线与线的跳转缺乏自然,后面女主更是极为仓促的就陷入凶手圈套,并极为仓促的产生恨意,就连凶手的杀人动机和想法也莫名其妙。 -
彩子 黑 彩子 黒
6话 / 2018-04-06 / 本田真吾 / 秋田書店 / 202
2020-4-15 / 标签: 漫画
节奏比前作更糟,无论是宛如少女漫的主线,还是探讨禁语“谢谢”的过程或女二不满女一因此酿成惨剧的过程,都马马虎虎的处理了。女二的短信是个不错的点子,为前面的凌乱稍微圆了一下场。最后一幕和番外2好评。 -
溶解教室 溶解教室
2014-12-19 / 伊藤潤二 / 秋田書店、東立出版社 / 174
2020-3-28 / 标签: 伊藤润二 漫画
整一个《三酸甘油酯》姐妹版,剧情一般倒也没什么,设定太恶心。看到第二章还以为能力会越来越多,结果夸人能力用完就丢,就只会乐此不疲的道歉。 -
声之形 聲の形
62话 / 2013-11-15 / 大今良時 / 講談社
2018-8-31 / 标签: 漫画
作品中有几处令人费解的逻辑,令我对其对应关联的几名角色感到疑惑。真柴智一角除了有此问题外,还显露出与主角等人的“不合群”感。最终平淡的结局很适合这样的故事。 -
恶魔蛙男 ミュージアム
2013-11-06 / 巴亮介 / 講談社
2020-4-12 / 标签: 漫画
中开低走。犯人为何选择在雨天作案的联想经过难以服人。男主被困在拼图房内的情节占用了过多篇幅,影响了整体节奏。最后两个短篇质量不错。 -
所罗门的伪证 ソロモンの偽証
2012-08-23 / 宮部みゆき / 新潮社、獨步文化、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2018-6-6 / 标签: 小说
剧情跌宕起伏,人物鲜活。作品指出了我们生活中存在的不少能够引起思考的问题,例如:凭自己主观意识去交友,对集体暴力的选择性忽视。遗憾之处是法庭篇过长,有些部分较乏味。 -
外天楼 外天楼
9话 / 2011-10-21 / 石黒正数 / 講談社 / 234
2020-7-19 / 标签: 石黒正数 漫画
叙事手法让人直呼厉害。用看起来只有时间顺序才能作为联系各话的纽带,把前6话包装成玩弄本格推理的独立小故事,随后于第七话直接将之前的各种不起眼之处都充当伏笔使用,开始神展开,剧情逐渐连成线状。本质上是探讨人性易被欲望驾驭的黑暗故事。只是我实在无法接受这个结局,女刑警这样一个缺乏危机感的搞笑役成为烘托悲情结局的参与者,实在令人揪心。 -
兇洞瘋劫 HIDEOUT
9话 / 2010-11-30 / 柿崎正澄 / 小学館、正文社 / 224
2020-4-12 / 标签: 漫画
由苦涩经历堆积起杀人缘由,呈现了一个被生活从各方面无情摧残的人是如何发疯的。但这个发疯的过程有点太仓促且彻底了,最后竟然到了要将洞穴当作桃花源落户,且不让新家人出去的地步。 -
砸扁你 イビツ
13话 / 2010-08-21 / 了春刀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0-4-12 / 标签: 漫画
实在不懂既然少女是家庭弑亲案的真凶,那么她又何必在听了男主的嘴炮后,停下了掐着男主脖子的双手? -
黑色诡局 ブラックパラドクス
8话 / 2009-03-30 / 小学館
2020-3-28 / 标签: 漫画 伊藤润二
四人只是通过黑色诡局认识,但除此之外没有任何联系,于是和濒死的皮蛋待在一起便共同成为地狱开口的情节有些随意为之。开篇的三人幻影于后面故事无联系,像是个同人小短篇。整体故事的推进有序,描绘人性不刻意,故事本身也足够好看。如果能充分利用黑色诡局这个概念就更好了。 短篇方面,第一个烂尾,第二个意义不明。 -
伊藤润二的猫日记 小四与小六 伊藤潤二の猫日記 よん&むー
10话 / 2009-03-13 / 伊藤潤二 / 講談社 / 116
2020-3-28 / 标签: 伊藤润二 漫画
描绘生活竟然也能带点恐怖,这就是恐怖漫画家的情趣吗?话说回来小四背部花纹真是渗人。 -
睡觉的笨蛋 ネムルバカ
7话 / 2008-03-19 / 徳間書店 / 212
2020-7-19 / 标签: 石黑正数 漫画
故事聚焦于两位主角身上,呈现出她们大学时段的人生态度,以及两人因同居生活产生的羁绊。相较之下,配角更多是推动剧情发展的存在,缺乏更细致的人物刻画。让人遗憾之处是,没有设置有关学姐和大学乐团成员的情节,缺乏制造更高一层情感冲突的可能。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39话 / 2006-01-27 / 石黒正数 / 少年画報社
2020-7-16 / 标签: 石黒正数 漫画
平淡的故事,平淡的落幕。叙事手法在不断进步,由最初的单线叙事变为双线叙事再变为单双线叙事交替使用,这令故事趣味性受益,笑点由起初的无厘头演化出新品种——铺垫十足的理所当然。推理元素为全书增色不少。 -
地狱星 地獄星レミナ
7话 / 2005-08-30 / 伊藤潤二 / 小学館 / 296
2020-3-28 / 标签: 伊藤润二 漫画
烂。长篇明显是处于科技水平相当高的时代,但那个指控主角父女的低级蜚语,即使是在本作成书当年也不见得能够成立,然而在长篇里居然成立了,并且是被极大部分人接受了。接着往下看,流浪汉被女主连累却无条件主动倒贴站队女主;怪星舔地球人们还能自由自在飞而不是惨死;总理同意资本家用伤者充当外星环境活体实验材料;在无敌房里担心食物却不是空气。整篇下来都在侮辱智商。后面两个短篇的故事也差。此书唯一看点只有画工。 -
嫌疑犯X的献身 容疑者Xの献身
2005-08-29、2008-08-05(文库本)、2006-09-25(台)、2008-09(大陆) / 東野圭吾 / 刘子倩 / 文藝春秋、獨步文化(台)、南海出版社(大陆)
2017-10-16 / 标签: 东野圭吾 小说
小说收尾实在漂亮。为了一个纯粹的理由不惜赌上自己,石神真是个有魅力的人。 -
空之境界 空の境界
2004-06-08 / 奈須きのこ / 講談社
2018-9-26 / 标签: Type-Moon 轻小说
讲述了两位魔术师在各自的引导下,最终促成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纯爱故事。庞大复杂的设定通过多视角叙事逐渐明示,避免了直接全盘托出所带来的枯燥和笼统,这在使各角色联系更为紧密的同时,也更有利于角色塑造。作品氛围极佳,无论人物是处于对话,或是对峙,又或是交战状态,都让人有着极强的代入感。晦涩的人物对白中穿插着作者对生命,灵魂等概念的个人理解,富有哲学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