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圣剑学院的魔剑使 聖剣学院の魔剣使い
2019-05-25 / 志瑞祐 / KADOKAWA/MF文庫J
2023-10-21
感觉这剧情每一卷都是发生什么大事情,同时遇见千年前的老相识,借此不断解密世界观的套路。但又在每次差点能获得关键信息的时候被强制打断,各种谜语人...剧情虽然比较套路化,如果能有更多的剧情铺垫观感会比较好。但整体而言还是能看看的,日常和主线的部分平衡,读起来轻松、有趣,随着剧情推展对世界观不断展开也能吸引我继续看下去。插画和人设都不错。 -
新石纪 Dr.STONE
232话 / 2017-07-04 / Boichi / 集英社
2023-10-22
直至宝岛篇的剧情都很精彩,至少每话都觉得很有趣。美国篇的博弈还算能看,但剧情节奏越来越快。后面登月就开始有点失控了,纯粹是想合理地完结整部漫画。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2020-07-17 / 横槍メンゴ / 集英社
2023-4-15
虽然部分章节剧情节奏比较拖沓,但对于一口气看完的人来说体验还好。能感受到后期在不断推进主线剧情,有种要准备完结的预感。看过故事一开始的剧情后,就预想过最后肯定会与前中期较欢乐的日常形成强烈对比。看这部漫画的过程中大部分时间还是很开心的,看点、笑点都很多。 -
最强阴阳师的异世界转生记 ~比起仆役的妖怪们怪物太弱了~ 最強陰陽師の異世界転生記 ~下僕の妖怪どもに比べてモンスターが弱すぎるんだが~
2020-07-29 / オカザキトシノリ / 双葉社
2023-1-11
-
刀剑神域: Progressive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2012-10-10 / 川原礫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2022-9-9
补充SAO篇剧情细节的小说,比起本篇更有冒险的感觉,也充满着纯爱撒狗粮的情节。终于不用看见本篇各种恶趣味环节,取而代之的是几乎每卷都有浴室洗澡的日常(插画)内容...本篇都是挑重点描写剧情,爆点较多而不无聊。另一方面,进击篇的剧情较为平淡,适合打发时间,挺多设定不符合原作,当成if线来看会比较好。。 -
关于邻家的天使大人不知不觉把我惯成了废人这档子事 お隣の天使様にいつの間にか駄目人間にされていた件
佐伯さん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GA文庫
2022-2-7
甜,看画,剧情俗套,但也算是符合中学生的情况。 -
精灵幻想记 精霊幻想記
2015-09-30 / 北山結莉 / ホビージャパン
2021-8-19
我也不知道怎么看完这龙傲天后宫爽文,但实在是太拉胯了,唯一的看点是瑟莉亚。剧情拖沓充满水分,没什么实质内容。男主性格柔弱,一人单挑数千军队结果一个人都没死,击败后俘虏不杀是什么贵族礼仪吗?情节过于老套(大都是绑架...),很中二、尴尬、幼稚,上升到国家政治层面却跟过家家似得。角色塑造刻板俗套,某勇者的刻画真的能把我逗笑,甚至感觉是作者故意在嘲笑读者本身。同一批反派到处搞事开溜,反复循环颇为无聊 -
奥术神座
2014-05-15 / 爱潜水的乌贼 / 銘顯文化、安徽文艺出版社
2021-6-28
有点意思,看完后对早已放弃的理科产生了点兴趣。但完全没有二刷的动力,只记得几个印象深刻的场景,以及教皇的神降术。 -
诡秘之主 诡秘之主
2019-01-31 / 爱潜水的乌贼 / 飛燕文創 / 广东旅游出版社 / 槐安出版社
2021-6-28
虽然涉及神灵、历史那方面的知识会比较复杂,但能够可以看得出世界观、设定和剧情都设计得很严谨,伏笔环环相扣。后期高序列之间的战斗描写得太抽象了,比较难以理解。个人最喜欢第一卷,描写了许多温馨的日常,故事情节上也是最虐心的。后面第二卷至第六卷也各有不同的趣味性,充斥着冒险感,整体而言挺欢乐轻松,偶尔比较沉重。虽然本书人物总是充斥着许多内心吐槽,有种轻松搞笑的氛围,但不少场景还是很能渲染情感的。什么开会流小说www 期待第二部。 -
OVERLORD オーバーロード
2012-07-30 / 丸山くがね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2-3-21
世界观和配角人设都不错,但剧情大多自导自演,边打边解说,越看越无趣。价值观太矛盾太伪善:一时展现宽容,随便找个理由说服手下能够提升纳萨力克利益而放人一马;一时直接灭国...你开心就好。又强调骨王是不死者,给予死亡是慈悲。另一方面又展现各种符合善良人性的思考、行动,宣称自己不是邪恶的不死者。或许这才是真正狡诈的恶魔吧。前面用这么多笔墨描写四十一无上至尊、神话传说、和空气斗智斗勇,我倒想看看怎么结尾 -
放开那个女巫 放开那个女巫
1498话 / 二目
2020-5-15
第五卷红月降临,故事主旨朝向硬核科幻的方向后,就逐渐没那么有趣了。除了结局虎头蛇尾其他都好。也就看完几部起点的长篇小说,但还是最喜欢女巫,观看门槛比较低,读起来/二刷也很轻松。感觉文笔挺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