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角窗外是黑夜 さんかく窓の外側は夜
57话 / 2014-02-10 (首卷) / ヤマシタトモコ / リブレ出版
2023-1-1
肉体上很纯精神上很色(doge)印象最深刻的是“你是被害者还是加害者”这句话。 -
新石纪 Dr.STONE
232话 / 2017-07-04 / Boichi / 集英社
2023-1-1
看完忘了标记来补一下。这部我好几次都是追着追着追不下去搁置,过一阵拾起来一口气看完觉得好棒然后追一阵又搁置,可能这部真的很适合屯着看吧。这部总体挺有趣,比较大的槽点就是科技更新有些违背常理的过快,以及全员都是千空的工具人(笑) -
腐男子老师!!!!! 腐男子先生!!!!!
39话 / 2018-01-27 / 結城あみの / KADOKAWA
2022-12-23
设定和两人相处方式都很喜欢,还很喜欢两人定下约定(虽然毕业之前两人因为是老师和学生所以绝对不会交往,但是)毕业之前两个人都不会和别的人交往这一点,还有毕业的同时开始交往这一点w -
银狐 ぎんぎつね
89话 / 2009-09-18 / 落合さより / 集英社、青文出版社
2022-12-3
某漫画网站的我的书架上突然看到这部,因为记得休刊好久就去搜了下现在什么状况,结果发现已经完结了,又搜了下好像汉化组断更很久,于是直接日亚从后往前买了电子版,然后发现没汉化的其实就剩了最后两个单行本。喜欢这本日常温馨感,喜欢真琴的性格,神使们也很有趣。最后的结局总觉得“还可以多画点啊!”直接多年后虽然也不是不能接受,但还是有点轻微的意难平。8分大概因为是刚入漫画坑不久看的作品,打分主观性太强w -
夏日重现2026 未发生的事故住宅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2026 未然事故物件
2话 / 2022-07-04 / 田中靖規 / 集英社 / 160
2022-4-27
风格和本作基本保持一致,波稻可爱~(第二话电视里出现的オードリーさん也太草了吧www看春日的打扮是是あちこちオードリー来着?不过查了下日期那天是周五,意思就是田中老师心目中あちこちオードリー已经升档成为周五晚上档期很好的节目了吗www) -
你遭难了吗? ソウナンですか?
128话 / 2017-08-04 / さがら梨々 / 講談社
2022-3-14
还挺喜欢荒岛生存类的作品,这部因为有誉爷大腿可抱,整体还算轻松,然后再加点福利和美少女贴贴的元素。逃出荒岛后的学校生活总觉得有点多,最后结尾有点强行了,有点emmm感。 -
哈利·波特 Harry Potter
1997-06-26 / J. K. Rowling / Bloomsbury Publishing
2022-1-18
是带给我巨大影响的作品。原著七本加一起看的次数绝对有上百遍,现在也会时不时看看,几乎每次都有新的发现或感悟。另外原著党表示讨厌电影,不说拍的怎么样,剧情真的很差劲。 -
糖如雨下 アメノフル
19话 / 2021-08-04 / みたらし三大 / 集英社
2021-12-17
19话被斩。挺喜欢人物性格还有外形,搞笑sense挺对我口味,但是包括打斗或者剧情的推进都觉得不太行。糖果的设定玩得好可以拓展出很多,玩不好就容易玩崩。最后大概两三话给人强烈的"???"感,看得我很想"打扰了"快溜。 -
蓦然回首 ルックバック
1话 / 2021-09-03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44
2021-8-10
看的时候会让我想起看東村アキコ的「写写画画」时的感觉,虽然对于完全没有过画画经历的我来说,很难对比如说画画的热情这件事感同身受,但能够体会到作者对漫画、对画画这件事的执着,也能够体会或许发生过或许只是作品情节的事件带来的悲伤。是可以打动我但不足以对我产生影响的好作品。 -
灼热的龙宫 灼熱のニライカナイ
47话 / 2020-11-04 / 田村隆平 / 集英社
2021-7-15
(论邪教害人)题材还挺有意思,第一次看的时候一口气看了30多话感觉还不错,但是后面一话一话追就有点不太提得起兴趣,不知道是后面剧情差一些还是这部不太适合追更适合一口气看完。 -
天真与闪电 甘々と稲妻
56话 / 2013-09-06 / 雨隠ギド / 講談社
2021-7-1
美食+可爱的小朋友+温馨的情感,很长一段时间的睡前读物。特别喜欢最后一个番外紬希酱和花酱和由香酱见面,尽管不在同一个学校,但十几年过去仍然一直是好朋友,女孩子们的友情真好呀, -
暗杀教室 暗殺教室
180话 / 2012-11-02 / 松井優征 / 集英社
2021-7-1
读过之后就很感叹,真是羡慕曾遇到过能对ta产生正面的深远影响的老师的人啊,我遇到的老师不是对我没有学习以外的影响,就是曾在精神上对我产生过严重负面影响(叹气)也让我这么多年后一直觉得教师节是最讨厌的节日。 -
夏日的朋友 なつやすみの友
6话 / 2018-02-24 / 雨野さやか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328
2021-7-1
感觉很温柔的作品,开头就有点奇妙的异常感,后面才知道原因。漫画里传达出了那份夏日感。感觉到了我和女主性格有一部分相似之处,努力改变吧。 -
啦啦啦 ラララ
84话 / 2013-10-25 / 金田一蓮十郎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1-6-29
女主的思考回路多少有点异于常人w,第一次新年家庭聚会对付熊孩子和熊大人还挺好的,“虽然没有养过孩子,但我曾经也是孩子,并且知道什么才是对孩子好”,这个说法真棒。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2019-03-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1-6-29
可能是近些年没动画化时在内地讨论度/人气最高的作品,“好耶”之类的梗在漫画相关圈子里传播范围之广简直到了让人感觉电锯骚扰(x)的程度,作者的脑回路之类的大概和普通人不同吧,不要带着太多感情和代入感去看比较好。动画PV出来之后感觉那个味还是挺冲的,还挺期待。 -
同一屋檐下,阿斯伯格的她 アスペル・カノジョ
123话 / 2018-07-11 / 森田蓮次 / 講談社
2021-6-25
是让我这种对此毫不了解的人知道还有这样的人,以及如果遇见这样的人我应该以什么方式和对方沟通相处的漫画,是让我觉得很了不起的漫画。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139话 / 2018-02-02 / 田中靖規 / 集英社
2021-4-21
第一次在j+上追连载,这部完结以后打开j+频率明显下降(笑)正反派都不降智就很好,历经辛苦最后是HE也很好。最后两本都买了单行本(电子版),139话之后多了一页祝潮生日快乐,真好啊。 -
钢之炼金术师 鋼の錬金術師
108话 / 2002-01-22 / 荒川弘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0-11-14
FA就已经很棒了,看完FA再回来看漫画会发现很多被删掉的小细节,加上小细节会更觉得牛姨作品的完整性。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05话 / 2016-06-03 / 吾峠呼世晴 / 集英社
2020-5-15
动画化之前补过一波,被蜘蛛山虫恐劝退= =。 出了动画化消息忍着补到最新,不错,后面就接着看了。感觉作者擅长感情的处理,但是逻辑的合理性就一般,有些地方不能深究就是了,最后结尾个人还是喜欢的,豁出性命不就是为了后人们和平的未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