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轻小说的职业,年收入2500 万日元的动画化轻小说作家 ラノベのプロ! 年収2500万円のアニメ化ラノベ作家
2016-12-20 / 望公太 / KADOKAWA / 310
2021-1-31
一種自暴自棄的瘋狂吐槽,但又一邊說著輕小說的美好。我想,他們還是會一邊抱怨,一邊持續寫下去吧。私貨多,結合作者本人的情況來看相當有趣,典型的場外比場內還要有意思的作品,很多場景不禁懷疑是不是他的親自經歷(bgm38),意外的很甜,喜歡陽太和結麻這對幼馴染。有意思的作品,寫給輕小說的情書,台版已入,在後記秀恩愛的作者是屑(確信) -
妹妹人生 いもーとらいふ
2016-07-09 / 入間人間 / KADOKAWA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1-1-24
兄妹倆的柏拉圖戀愛,兩人的羈絆超越了親情,也超越的愛情,來到了最高境界,無法少了對方,是成長,也是墮落,是通往天堂的門票,也是通往地獄了列車,但是,我想他們倆都不會後悔吧......現實會無情的壓垮這對兄妹,但是他們還是會義無反顧向前走,畢竟“除了哥哥——之外的重要事物?有那種東西嗎?”說實話他並沒有講太多現實的東西,更多的是心理描述,唯有打破那面心牆,才能實現的,至高無上的羈絆 -
SUGAR DARK 被埋葬的黑暗与少女 シュガーダーク 埋められた闇と少女
角川書店
2021-1-13
加了些許獵奇的畫面,也補充了許多原作沒提到的東西合理化了許多人的行為,最終原創結局也算是圓了原作的一個懸念了......反而比原作還要好讀的改編,一路看下來很不錯 -
SUGAR DARK 被埋葬的黑暗与少女 シュガーダーク 埋められた闇と少女
2009-11-28 / 新井円侍 / 角川書店、台灣角川、湖南美术出版社 / 296
2021-1-13
一股腦寫出的故事(確信),仔細想了一下還去有很多東西來不及展開,太多留白了,故事還是停留在小隔局,關鍵的「推理」甚至可以說是只靠男主的自說自話......故事挺有趣的,但還是差了一口氣,如果我沒看過漫畫版的話或許能給到8分。一個人背負痛苦,那麼就兩人一起承擔扶持走下去 -
紫色的Qualia 紫色のクオリア
18话 / 2012-02-27 / 綱島志朗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1-1-9
少女成為了惡魔,成為了神,成為了宇宙,僅僅是想要救她,最終在深情的一吻下,成為了人,浪漫的科幻作,量子力學的輪迴歌劇,將一個概念反覆利用到極限。那能讓人看的腦袋炸裂的文字量不虧是小說改,結局太過隨便了,給出的答案竟然是那麼簡單的事,事情還是沒有結束.....慘,工具人愛麗斯,慘。 -
世界与女友难以抉择 世界か彼女か選べない
40话 / 2017-08-09 / 内山敦司 / 講談社
2020-11-18
不斷的拋出「選擇」來推進劇情,還可以吧,但是這主線展開的太倉促反而犠牲了之前的人設,關鍵女主步美更是邊緣化,能深挖的應該還有更多才對。對於黨爭方面只能靠著強行讓角色退場(物理)給出了一個結局,略為尷尬。但這畫風和賣肉倒是挺不錯的.... -
魂环 スピリットサークル
45话 / 2012-12-10 / 水上悟志 / 少年画報社
2020-10-23
格局大,設定多又廣,但講的確是點點滴滴的小故事,真是浪漫,科幻部份略為燒腦,一進主線就拉垮,結局確實是隨便了些,結尾的四神設定更是機械降神,到是那六種不同風格的輪迴故事深得我心。珍惜當下,珍惜好友,珍惜夥伴,珍惜情人,然後無悔的活下去吧!真是溫柔又治癒的故事 -
漂流教室 漂流教室
105话 / 1974-06-01 / 楳図かずお / 小学館
2020-10-1
果然讓小學生來展現人性黑暗面還是不妥,粗暴生硬的講故事手法,遇事不決機械降神,激烈的情緒表達,謎之三角戀。最終彷彿是編不下去強行結尾,感覺主線劇情就是很隨便的東西.....時至今日來看這部上世紀的作品,或許能看出作者對於社會現狀的探討和反思,但是我說不上喜歡 -
不可解的我的一切 不可解なぼくのすべてを
28话 / 2019-01-31 / 粉山カタ(戸崎映) / ジーオーティー
2020-9-25
願世界能對他們溫柔,意外的是一個認真的探討性別的問題的作品,根本還是在講述認同自己接納別人的故事,能看的出作者對於性別議題上的用心,對於這樣暖心的故事還有什麼好說的呢?感覺更適合完結後一次性補完。溫柔的人,相當正能量的主角 -
文学少女 文学少女
野村美月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尖端出版,人民文学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2020-7-19
我最喜歡也是最討厭的輕小說,一群扭曲怪的故事,但是又那麼的讓人難忘。故事永遠能在你想不到的地方反轉,猜不出一下一步發展,又是那麼的精彩,彼此交錯的感情,痛苦掙扎的故事,最終組合成這帶有一絲苦味的,青春的故事 -
平行恋人 パララバ -Parallel lovers-
2009-02-10 / 静月 遠火 / 王靜怡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82
2019-12-20
或許是因為我不常接觸這類作品的關係?他的故事走向我意外的沒猜到。意料之外但又情理之中的的結局,推理氛圍不錯的科幻作(?),要說比較可惜的地方就是為啥兩個世界能夠彼此通話沒解釋清楚了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76话 / 2014-06-12 / 山本崇一朗 / 小学館
2019-11-30
直擊我心中最脆弱的部份,這種看似刻意但又極其自然的互動深得我心,大概是我見過最甜的漫畫了 -
精灵使的剑舞 精霊使いの剣舞
2010-12-24 / 志瑞祐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東立出版社
2019-11-23
王道的後宮劇,慢熱型作品,整個故事要等到劍舞祭結束後才開始精彩起來,然而強行賣肉和過度膨脹的戰力嚴重影響觀感,最終後宮結局也算是皆大歡喜。能看得出作者實力逐漸變好的作品,我個人還是很喜歡的 -
幼女大人和零级守护者大人 幼女さまとゼロ級守護者さま
2017-12-14 / SCA-自(すかぢ)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2019-11-15
利用一個星期看完,充滿電波風格的戰鬥+大逃殺(?),扶他自一如往常的吊書袋,詭計敘述倒是意外的很不錯,......倒是很符合本作的標題就是了 -
文学少女的追想画廊 “文学少女”の追想画廊
2008-12-15 / 野村美月 / 竹岡美穂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127
2019-5-29
標準的輕小說衍生的畫集,也就是收集那些未完成稿和一些新插畫罷了,然後還有一篇短篇,對我而言,重點是那些應援圖和評語了 -
某一天,炸弹从天而降 ある日、爆弾がおちてきて
7话 / 2005-10-11 / 古橋秀之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53
2019-5-13
正因為是短篇,不能這樣那樣的隨意亂搞,所以每一篇內容結尾都恰到好處,有的溫馨治癒,有的則是惆悵一言難盡,SF元素又讓這些短篇增加一絲的奇幻感,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第三章「愛慕亡者之夜」,那份無力和絕望讓人印象深刻 -
不分昼夜,恶女相伴 昼も夜も、両手に悪女
鳥村居子 / 小学館
2019-5-1
三角戀+超自然元素,說實話本作表現的普普通通,劇情很無聊,也就那樣而已,結局收尾很倉促,Tiv畫的妹子萌就完事了。看在作者每一章標題都取的很有趣加一分 -
妹控哥哥与兄控妹妹变诚实 シスコン兄とブラコン妹が正直になったら
48话 / 2018-05-30 / 葉乃はるか / 講談社、小学館
2019-4-11
甜甜的劇情下又伴隨著背德的一絲不安感,攻略實妹的Gal我常見到,但還是第一次見到攻略實妹的漫畫,更何況還是全年齡的,期待之後的發展,在這樣持續下去這兩人遲早要面對現實的,就看作者如果處理這段劇情了 -
箱庭王国的创造主大人 箱庭王国の創造主サマ
33话 / 七桃りお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9-4-5
彩圖那上色驚艷到我,很棒。至於劇情嘛.....就是一般穿越劇常見的套路,看到頭就猜到尾系列,但在畫風加成下觀感不會差到哪裡去 -
デート・ア・ライブ (18) 澪ゲームオーバー
2018-03-20 / 橘 公司 / KADOKAWA / 328
2019-4-1
拖了那麼久終於看完了,其實這卷的劇情我老早就猜到了,所以對這走向團滅的劇情沒有太多感覺,倒是斷章的插入以及十香真實身分揭開那裏有點小驚訝一下,倒是這集留下真那實際年齡的Bug,希望後期能夠有所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