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星领航员 ARIA
60话 / 2002-10-10 / 天野こずえ / マッグガーデン
2022-9-11
断断续续看了两年多的睡前读物,真的很舍不得完结。这大概就是能从平凡无奇的日常里发掘出触动人心的东西的漫画吧,平静、温暖,也有些地方挺伤感的,真的很感动。顺便很想吐槽一下里面的一些世界观:全员童工以及猫地位比人高(bushi -
Wish
23话 / 1996-05-30 / CLAMP / 角川書店
2022-8-17
依旧是c妈典型的少女漫风格,三头身很可爱,和《小鸠》也是同一世界观的作品,剧情也相似,算是《小鸠》的“预备创作”吧。有一说一,c妈想表达的东西还是挺浪漫的,可惜剧情太单薄了些,像小孩子过家家...而且c妈式的宿命论总感觉让人有点接受不能了....剧情发展也很无力。 -
三叶草 CLOVER
1997-06-06 / CLAMP / 講談社
2022-5-7
感觉这部作品更像是插画,而不是漫画,因为并没有漫画的那种动态感。故事太零散了,看得云里雾里的,插画也看得我很难受,全靠里面特别又具有美感的分镜才让整体观感好了一些。另外这部漫画可以看出《翼年代记》和《Chobits》等后期作品的影子了 -
喜欢所以喜欢 すき。だからすき
1999-06 / CLAMP / 角川書店
2022-5-2
这狗血剧情......我震惊了,而且最大的问题是转折太突兀了,这也是c妈的惯病了,这种写法完全是编剧能力不足的表现。除去这些致命缺点,这部作品本身还是很好的少女漫画,好多摸头杀w,很喜欢里面绘本的故事。 -
少女情怀总是诗 わたしのすきなひと
12话 / 1995-07-16 / CLAMP / 角川書店 / 128
2022-4-27
真的是很青涩稚嫩也充满了少女心的作品。整册书分成了几个单元剧式的小故事,每个故事都是由几页漫画加上最后一段文字的总结构成的,标题也取自表达心情或揭示主题的单个小词语,读起来起来很新颖。虽然每个故事讲的都是恋爱,但读起来一点都不腻,真的对这些恋爱中的小心思挺有共鸣的,而且里面探讨的也是很现实的问题。这部漫画也让我回忆起初中时的心境,想起那时候自己写日记也曾取过和这部漫画类似的小标题(捂脸) -
魔卡少女樱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50话 / 1996-11-20 / CLAMP / 講談社
2022-4-25 / 标签: 乙女向
看完漫画感叹动漫真的改编得太好了,漫画本身并不出色。而且,可能是先入为主的原因,看动漫的时候完全沉沦了,再来刷漫画的时候却又多了份冷静。现在看来《小樱》只是个美好的玛丽苏故事而已,但是不管怎么样还是很喜欢《小樱》!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47话 / 2014-11-08 / つくみず / 新潮社
2020-10-27
看了一半。很平淡却又令人感到忧郁的作品,也果然是抑郁症患者画出来的作品。每一话基本上都是很短的单元剧的形式,总之没有比较明显的主线,所以后来就弃了...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108话 / 2004-04-02 / 小畑健 / 集英社
2020-9-16
先补的动漫,看一半弃坑。很可惜漫画也看了一半坚持不下去了,虽然评分很高但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前面的智斗还可以,不过男主也是真的中二,女主又无脑倒贴。L死的有点突然,感觉处理的不够细致..... -
棋魂 ヒカルの碁
189话 / 1999-04-30 / 小畑健 / 集英社
2020-8-14
对围棋界的描写很真实的漫画。很多场景(比如中国棋院,围甲赛场)都是实地取材的;漫画里的棋谱画的都是正确的,而且也是取材于现实的对局;剧情也非常现实,职业考试,高段的对局都很残酷,可以说棋魂的漫画工作室下足了功夫。可惜整体看下来一般...可能是连载太久的缘故,剧情不够紧凑。佐为走之后就突然没有看下去的动力了.....结尾也有些乏力。 -
虎与龙 とらドラ!
2006-03-10 / 竹宮ゆゆこ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台灣角川〈Fantastic Novels〉、鶴山文化社〈Extreme Novel〉、ブリス出版、湖南美术出版社
2019-8-24
可能是最好的恋爱类动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