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13 02:01 /
一些关于剧场时光的开发访谈和技术案例。
贴一个已有的关于下面内容的介绍
ミリシタの技術系記事まとめ(2018年)

开发团队访谈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ミリオンライブ!シアターデイズ』ができるまで(前編)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ミリオンライブ!シアターデイズ』ができるまで(後編)
谱面同时契合音乐和舞蹈,镜头要适应偶像身高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ミリオンライブ! シアターデイズ』1周年記念! 狭間和歌子Pインタビュー――進化を続ける『ミリシタ』の目指す未来とは?
『ミリシタ』はなぜ愛されるのか?重要な「タイミング」や運営の秘訣、アイドルへの愛を狭間Pに訊く
「常に意識しているのは”遊んでくれているプロデューサー目線”」「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ミリオンライブ! シアターデイズ」プロデューサー 狭間和歌子氏

3D动画
どこに行けば、キャラクターをつくれますか?:No.10(前編)>>バンダイナムコスタジオ | 連載 | CGWORLD.jp
どこに行けば、キャラクターをつくれますか?:No.10(後編)>>バンダイナムコスタジオ | 連載 | CGWORLD.jp
动作捕捉设备不能捕获手部动作(能捕获手部的技术不是应该早就有了么?),最终动画检查要靠动画师理解舞蹈动作后进行改进,毕竟采样数据不完美(穿模和抖动)。
UNION!的13人演唱会如果配置了3种阵营的偶像会有分别的舞蹈,没有的话就只有统一的舞蹈。
Brand New Theater!的分唱实际上因为双海姐妹的配音是同一个人,所以这两个角色就使用内容相同的音轨(然而文件还是52个,只期待日后新增录音),配音没有为2个人分别录音。其他分唱乐曲大概也是这样。


中间件
開発陣に訊くサウンド面から支える『ミリシタ』の"新たな挑戦" ―歌い分け実現に恩恵をもたらした「CRI ADX2」
使用中间件节省人力,声音开发常驻人员就佐藤1人

タイムラインベースの作業で2Dの演出開発を効率化!「ミリシタ」SpriteStudio利用事例

服务器
株式会社バンダイナムコスタジオ様の導入事例: Google App Engine の活用で、ゲームリリース後のトラブルとは無縁の「平和な日々」という驚きを体験

不停服更新,自动负载管理

性能优化
【Unite Tokyo 2018】『ミリシタ』の"13人ライブ"を実現した最適化プロジェクト「AKANE大作戦」の全貌が明らかに……!
【Unite Tokyo 2018】なんとっ!ユナイト!ミリシタをささえる『AKANE大作戦』とは?
YouTube【Unite Tokyo 2018】なんとっ!ユナイト!ミリシタをささえる『AKANE大作戦』とは?

运营
Youtube CEDEC 2019 ミリシタ運営術
ミリシタ運営術 PPT(需CEDEC账号)

总团队约100人,制作1部MV需要约6个月


另外,剧场时光使用了 INCA 公司的 nProtect AppGuard 应用加固。

游戏目前的一些问题:
剧场时光只有手动调整谱面提前或延迟的功能,没有手动调整音画延迟的功能,也没有自动调整功能,而且延迟应该会随系统负荷而轻微变化。使用不汇报延迟时间的硬件的话(比如旧蓝牙耳机),只能手动调整。
画面光照。脖子、头发和衣服上等等地方的深阴影都是固定的贴图,也有画了深阴影但模型表面平整的地方。头发上的高光也是贴图,不过会依镜头改变亮度和位置。位图贴图放大就会模糊,要是矢量的就好了。实时深阴影对性能开销、模型和光源都有要求吧。

找不到SSR卡、Ex卡、周年卡的插画的画师的名字,以后有新资讯再更新。
#1 - 2020-6-16 14:39
(BGMのTrinitas<=>婊冈妈<=>补冈妈<=>拜冈妈 三位一体 ...)
怪不得听双子的音轨基本上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