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5 21:34 /
这篇文章只是记录自己看了偶像大师本家及灰姑娘女孩的观后感(XENOGLOSSIA什么的看了一集就放弃了),因为Love Live看的比偶像大师早,而且当年初本人是拒绝看偶像类的。然而去年出sunshine之前,我就好奇的补了lovelive本篇,然后看着看着觉得很好看。
首先我先表明我都喜欢,偶尔还听听其中的歌,也希望不要出现排队战的情况,毕竟好看的偶像类看一部少一部,这里我只谈谈动画和歌。
剧情:
偶像大师本家篇还是一部很正统的动画片,故事梗概可以说是765 Production的13(?)位少女奋斗成为偶像的成功历程,偶尔想烧死制作人,黑历史,搞搞笑,和961 Production帅哥们斗戏(帅哥们当年初这么傻蒙在鼓里好有趣,看到灰姑娘女孩里Jupiter又再次成功我很欣慰)。本家篇给我影响较深的几个部分是第8集婚纱篇和阁下篇(23集末尾制作人“掉坑”受伤和24集阁下本色演出及后半部分的阁下精分写的佩服的五体投地),剧场版就很简单了写的是讲矢吹可奈吃胖后继续偶像之路的故事(大误)
灰姑娘女孩篇是一部很意思的一部片,前半部分讲的是偶像们成长的故事,后半部分笔锋一转写了美城常务秉持高效发展,一切以公司方向为重,不顾偶像个性及其高压政策下,灰姑娘计划受到挫折并最终成功的故事,开挖偶像界阴暗面的一角......面对同事各自发展,卯月找不到方向而迷茫,然后在制作人的“指点”下,卯月终于找到自己真正的笑容(略似曾相识)。
灰姑娘女孩篇写的比较有深度,起初制作人只说说“笑容”,最后还能挖出这么深的意义,实属不易(不过说实在真实的情况下常务直接会让制作人走人的节奏)
喜欢看非快乐向写实的的偶像动画可以看看wake up girls及剧场版,故事超级梗概:超人气组合I-1两任center真梦、志保前后分别被潜规则辞退、被贬的故事,不过WUG崩的厉害,看过一遍就可以了,偶像大师和Lovelive还可以无聊重温重温。
Lovelive剧情就简单了:第一季为了防止废校找队友,日常搞笑,然后由于穗乃果不支倒地没参加Love Live!比赛,第二季日常,最终获得lovelive的优胜并解散
sunshine篇:千歌本意不是为了废校成立偶像部,然后还是为了阻止废校参加Love Live!比赛。剧情情感描写,略带悬疑、人物形象更有特色(中二、制服控、爱女性向,文学少女等),不过历史太过于惊人的相似,结尾mv前有拖时间怀疑。
Lovelive系列对手戏份太弱,就几首歌,然而由于校园生活大家每个人都经历过,或许感触的容易点吧。偶像大师本家篇和帅哥斗争算对手戏吧,不过灰姑娘女孩篇视乎没什么对手戏。Lovelive系列偏向搞笑。没什么剧情,有几集插叙倒叙拍的很好。
画风:
偶像大师背景挺精细的,可惜人物画的不精细(省了很多钱),当然Bandai无所谓,游戏的钱已经赚了一大把,画出动画照样有人买,lovelive来说稍微好点,mvpv什么的舍得砸钱,偶尔还颜艺下,Lantis不投入点钱这个企划就废了(可能以上公司投入方有搞错,反正就是这个意思)。Sunshine篇的MV很有意思,起初的MV某些舞步成员跳的不怎么同步,很用心,毕竟刚成立的团体跳的同步需要长期的锻炼。
歌曲:
偶像大师的太多了不好评论,对于只看新番的同学应该会不适应,本来我看看新番都收藏些歌听听,我收藏了2部OPED,青鸟,东海末年分三国(风花),卯月的S(mile)ING!(这首歌符合当时的意境唱出了卯月心声)和几首舒缓的。
谈论Lovelive歌只要你去网易云音乐看评论好了,1部新专辑出了,非BGM的歌1-3天内必定999评论,Lovelive篇歌曲有点多不好评论有65部专辑,其中动画里OPED和插曲都很好听。sunshine篇企划没怎么预热就开始动画化了,至今才29首歌,Aqours曲风比起μ's曲风来说更加丰富多彩,更耐听。
总结:2个系列都是可以多次重温的,如果只看其中一个系列也推荐看另外一部系列的,只要看了几集就不会拒绝了。
这篇文章共1500字,文笔很差,基本是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发这里时候打算删了lovelive的内容,不过没比较了就没什么内容了,本人觉得是非常中立的评价了2部动画的优缺点,内容偏向于偶像大师的解析,想想lovelive那里就不发了
首先我先表明我都喜欢,偶尔还听听其中的歌,也希望不要出现排队战的情况,毕竟好看的偶像类看一部少一部,这里我只谈谈动画和歌。
剧情:
偶像大师本家篇还是一部很正统的动画片,故事梗概可以说是765 Production的13(?)位少女奋斗成为偶像的成功历程,偶尔想烧死制作人,黑历史,搞搞笑,和961 Production帅哥们斗戏(帅哥们当年初这么傻蒙在鼓里好有趣,看到灰姑娘女孩里Jupiter又再次成功我很欣慰)。本家篇给我影响较深的几个部分是第8集婚纱篇和阁下篇(23集末尾制作人“掉坑”受伤和24集阁下本色演出及后半部分的阁下精分写的佩服的五体投地),剧场版就很简单了写的是讲矢吹可奈吃胖后继续偶像之路的故事(大误)
灰姑娘女孩篇是一部很意思的一部片,前半部分讲的是偶像们成长的故事,后半部分笔锋一转写了美城常务秉持高效发展,一切以公司方向为重,不顾偶像个性及其高压政策下,灰姑娘计划受到挫折并最终成功的故事,开挖偶像界阴暗面的一角......面对同事各自发展,卯月找不到方向而迷茫,然后在制作人的“指点”下,卯月终于找到自己真正的笑容(略似曾相识)。
灰姑娘女孩篇写的比较有深度,起初制作人只说说“笑容”,最后还能挖出这么深的意义,实属不易(不过说实在真实的情况下常务直接会让制作人走人的节奏)
喜欢看非快乐向写实的的偶像动画可以看看wake up girls及剧场版,故事超级梗概:超人气组合I-1两任center真梦、志保前后分别被潜规则辞退、被贬的故事,不过WUG崩的厉害,看过一遍就可以了,偶像大师和Lovelive还可以无聊重温重温。
Lovelive剧情就简单了:第一季为了防止废校找队友,日常搞笑,然后由于穗乃果不支倒地没参加Love Live!比赛,第二季日常,最终获得lovelive的优胜并解散
sunshine篇:千歌本意不是为了废校成立偶像部,然后还是为了阻止废校参加Love Live!比赛。剧情情感描写,略带悬疑、人物形象更有特色(中二、制服控、爱女性向,文学少女等),不过历史太过于惊人的相似,结尾mv前有拖时间怀疑。
Lovelive系列对手戏份太弱,就几首歌,然而由于校园生活大家每个人都经历过,或许感触的容易点吧。偶像大师本家篇和帅哥斗争算对手戏吧,不过灰姑娘女孩篇视乎没什么对手戏。Lovelive系列偏向搞笑。没什么剧情,有几集插叙倒叙拍的很好。
画风:
偶像大师背景挺精细的,可惜人物画的不精细(省了很多钱),当然Bandai无所谓,游戏的钱已经赚了一大把,画出动画照样有人买,lovelive来说稍微好点,mvpv什么的舍得砸钱,偶尔还颜艺下,Lantis不投入点钱这个企划就废了(可能以上公司投入方有搞错,反正就是这个意思)。Sunshine篇的MV很有意思,起初的MV某些舞步成员跳的不怎么同步,很用心,毕竟刚成立的团体跳的同步需要长期的锻炼。
歌曲:
偶像大师的太多了不好评论,对于只看新番的同学应该会不适应,本来我看看新番都收藏些歌听听,我收藏了2部OPED,青鸟,东海末年分三国(风花),卯月的S(mile)ING!(这首歌符合当时的意境唱出了卯月心声)和几首舒缓的。
谈论Lovelive歌只要你去网易云音乐看评论好了,1部新专辑出了,非BGM的歌1-3天内必定999评论,Lovelive篇歌曲有点多不好评论有65部专辑,其中动画里OPED和插曲都很好听。sunshine篇企划没怎么预热就开始动画化了,至今才29首歌,Aqours曲风比起μ's曲风来说更加丰富多彩,更耐听。
总结:2个系列都是可以多次重温的,如果只看其中一个系列也推荐看另外一部系列的,只要看了几集就不会拒绝了。
这篇文章共1500字,文笔很差,基本是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发这里时候打算删了lovelive的内容,不过没比较了就没什么内容了,本人觉得是非常中立的评价了2部动画的优缺点,内容偏向于偶像大师的解析,想想lovelive那里就不发了
#1 - 2017-2-5 23:00
Frozen_Nanaka (前方路漫漫。。。)
#1-1 - 2022-8-25 23:21
琉璃之净火
IM@S的好歌是真的多
#2 - 2017-7-24 11:50
水陆箱
#3 - 2020-9-14 08:21
小胡子养成计划 (明天会更好)
#4 - 2021-8-24 22:59
趴趴
#5 - 2023-7-9 23:49
hotCcino (只是觉得女孩子之间真是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