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23 18:54 /
其实写这个吐槽一开始是因为这片看得我这个幼驯染党有点动摇了,我主要是有点搞不清到底谁是幼驯染。虽然想了想觉得无论如何都想让男主和第一个妹子在一起的我也是有病。
然后我就莫名开始分析起男主为什么最后和菲利斯在一起,而没和另一个妹子姬法在一起的原因了。因为只有菲利斯是女主好吗

这里想先说明一下,虽然我都在说『幼驯染』,其实是比较广义的那种(也许只有我一个人这么用也说不定bgm38),总之就是天降党的反义词。(ACG作品中)我不喜欢天降的妹子这个是个人喜好铁则。按我的标准天降一般是后来才登场的妹子,即非第一个登场的妹子。或者是后来才遇到男主的妹子,即非男主第一个遇到的妹子。但本作天降的对立面是什么呢,到底是作品中第一个登场的妹子还是故事时间线上最早遇见的一个妹子。先找出不喜欢的,才去确定站哪个队。不吃药吗?(
这部戏我看了格外纠结谁才是那个非天降党...因为女主菲利斯是作品里第一个登场的,但红发妹子姬法是时间线上最早的(这里就不讨论讨伐队长蜜儿可了,戏份太少)。

其实因为搞不清谁才是本作的幼驯染,搞得我两个妹子都不喜欢(当然也不讨厌,她们都挺可爱的)。第一话是和菲利斯一起出场,但第二话又马上去回忆两年前和姬法在一起的事情,回忆了两话之后姬法还主动跟男主kiss了。我想如果一开始没插播两年前和姬法的事,我估计也就不用纠结谁才是幼驯染了(


好了现在开始正文。简单来说:
姬法妹子和男主大概是有缘无分。虽然遇到了男主并且喜欢上男主,但是她那时的身份和当时的大环境局势真是不允许什么日久生情,马上就分别了。不管是男主还是观众都无法对她产生什么感情吧。
菲利斯酱我觉得就是有缘分。时机太合适。遇到男主之后有大把时间慢慢相处好好相处,环境也不乱。

说起身世,两个妹子都很惨。菲利斯还好点,因为还有个妹控哥哥还有好朋友。姬法可是全家都死光了,朋友也都死光了。
两个妹子对男主的爱也都是挺深的。先不管姬法因为什么对男主的感情很深,不然她也不会做到只身远走他乡出去冒险,就为了找到拯救男主的方法。正常人(其实是冒险故事里的主角)只要是去冒险甭管理由多苦大仇深最后都有像家人一样的队友了,但姬法妹子始终一个人。因为她不是什么冒险故事的主角好吗
菲利斯大概是因为和男主在一起遇到的生死攸关的事情多了,且渐渐觉得俩人都很寂寞都需要对方,其实说白也是日久生情吧。

为什么没有先从男主那边评价他自己的感情,是因为在我看来他就是日久生情型的,特别简单。
因此我总觉得这俩妹子,谁在那个合适的时机遇到男主并相处下去,谁就会和男主两个人互相成为无法割舍的存在。兴许是因为这故事本来就不是后宫向,而且男主和基友的感情简直才是正戏。基得正经到我都不忍心用(bgm38)了(
也因为主线是奇幻的剑与魔法,并不是谈恋爱,所以大概作者就相对忽视了对BG爱情的深入描写。并不像其他党争作品一样那么用心。通常两个妹子根本没有可置换性,情节也是各种李菊福,留下观众们撕得死去活来。

因为搞不清谁是幼驯染,于是这两人在是不是幼驯染这事儿上算是互相给了debuff,搞得我一个都不喜欢。且因为男主本身没表现出对属性的偏好,这俩妹子(就成为男主老婆这件事上)本质上没有差别。
所以这戏看得我也是不太开心。换言之既然俩人没啥差别,为什么让一个被发卡一个成为正妻呢,太不公平了,应该是你们都是我的翅膀结局才对啊!!(x

还有一个地方能推敲一下。
就是姬法妹子一开始没多久就明盘了。直接说男主我喜欢你,担心你,怕你死,好怕,哭。(
然而正妻菲利斯酱却是个抖s傲娇演技小天后,一直以欺负暴揍男主为乐。本质上却是个天然呆(都他妈14岁了竟会向哥哥问出书本上“我爱你”这句话里的“爱”是什么东西这样的问题。请原谅我的粗口,因为我看的时候确实有点喷了,但想了想目测可能真不怪她(
这两个区别在男主这里的不同是什么?来看男主本身的特点。他是超能力病患者,一天到晚因为随时可能暴走,被所有人叫做怪物,所以他最怕伤害别人。
妈的写到这里我真是觉得高下立判了。姬法妹子因为明了盘,自然而然就把男主推到一个“有一天可能会伤害(甚至杀了)这个爱我的人”的恐怖境地,吓得他PTSD直接就犯了,能做的就是笑而不语能逃就逃。辜负她的心意总比杀了她强吧。这一堵心墙导致起码男主不会主动靠近妹子,还会尽量与其产生距离。
反观正妻菲利斯酱就不一样。首先她是个感情迟钝症患者,自己喜欢上男主这件事她自己知道得比她哥都晚。然后,和男主的相处过程中性格使然一直在使劲欺负暴揍男主,男主很容易就放下了心中的“我会伤害她”的枷锁了,起码平时的表象是"都是这女人在伤害我吧"(换言之就是有一种这妹子很强应该不会很脆弱不会很容易被我伤害的错觉)。且不说男主自己肯定知道事实(她也不是真的打他,他也还是会可能伤害/杀了她),起码表象真的很能麻痹人。
而且他俩有的是时间在这种没有太多心理负担的情况下相处。那这简直就太好了。生米煮成熟饭再说,等到俩人相爱相依了,意志力再坚强的人也很难老去考虑什么,"为了她好我还是离她远点"这种事了吧...

看来,经分析,姬法妹子首先是输在了策略上:不该明盘,不该显示出自己很弱。这里其实是姬法的一个硬伤,菲利斯水平和男主不暴走的时候差不多甚至能压制男主,确实还挺坚韧抗造挺强的。但姬法水平比男主差了感觉不只是一点儿而已。 虽然男主要是暴走起来她们都是被秒的水平。
其次是输在了时机上,有缘无分。这个没解。


综上,正妻菲利斯酱真他妈的是作者亲女儿啊!(



最后,想了想我是坚定的幼驯染党的片,故事中第一个登场的妹子和故事时间线里最早的妹子,都是同一个人。求以后尽量都是遇到这种(bgm38)
我不是CP党,基本不会用理智去分析到底谁才和男主比较搭配、真正适合在一起。正常向作品除非三观明显扭曲的,只要是好妹子我觉得都行。非正常向作品,那就更不用管这些没用的了,当然是谁比较好用就是谁咯。
说这么多废话,想了想我根本就没看过几个党争片,还是洗洗睡吧。

P.S.【以上对传勇传的评论全部基于TV动画】
如果有什么细节是作者在小说里写了,动画里却没表现,因此导致我上面写的内容有不准确的地方,还请谅解。另外欢迎剧透。

P.S.2 其实本文是根据我跟基友的吐槽改的,所以逻辑性差点。我想既然都写了这么多,干脆发出来说不定能祸祸一下别人。另外基友觉得,万一有TVA观众喜欢姬法而不是菲利斯的说不定看了以上内容心情会好受一些。然而我想了想连我这种幼驯染原教旨主义者(什么鬼)都对姬法没什么感觉,实在想不出还会有谁是坚定的姬法党的……

P.S.3 和评论没关系,为避免误会还是说一句我对二次元角色的性格审美取向和三次元完全不相关。
#1 - 2016-2-24 13:56
(xxsuneV)
因为菲利斯比较可爱。
#1-1 - 2016-2-25 19:13
泷见
我觉得这俩都差不多…都挺可爱的(bgm38)
#2 - 2016-2-24 22:50
(吾心吾行澄如明镜,所作所为皆为正义)
为什么一定要纠结谁先谁后呢....
真要纠结先后问题的话,我觉得还是纠结男主先喜欢上谁的这种纠结还比较有意义点...
#2-1 - 2016-2-25 19:11
泷见
我也说了,本作男主我觉得就是日久生情型的。他先喜欢上谁的问题基本就可以=谁先有机会和他长时间好好相处。
至于为什么要纠结谁先谁后,我一开始就说了因为我有病bgm38因为我就是不喜欢天降。这个也没什么有没有意义的,喜欢红色不喜欢绿色需要有什么意义吗…(bgm38)
#3 - 2016-2-27 11:45
如果女主都是重逢系青梅竹马的设定那根本就不需要天降了【跑题
当然只有天降系女主没有幼驯染炮灰的设定也能纯爱一脸,比如交响诗篇。
#3-1 - 2016-2-27 16:18
泷见
其实女主是幼驯染也可以有天降。就是这样,先久别重逢的幼驯染遇见了,但是还没有在一起。这个时候天降出现了,最后被幼驯染干趴。想想都兴奋啊!(死
这么一说,突然想起了我的朋友很少貌似(动画第一部表面上看起来)就是我上面脑补的这一种啊(其实不全是,后面剧透有详细说明)。以下剧透:夜空和男主是小时候的朋友而且也是故事中第一个登场的。星奈是天降,也是故事中稍微靠后登场的女生。所以说这部作品(第一)女主就是幼驯染,前提是夜空是本作第一女主。毕竟第一个登场的嘛,但是看走向好像作者觉得无所谓,因为星奈也很快就登场了。可是后来貌似爆出星奈跟男主小时候更是早就订过亲……于是本作变成了:首先两位女生都是女主,看不太出谁是第一女主,其次两位都可以算是幼驯染……所以本作更不存在什么天降干死幼驯染的情节了bgm38
不过我上面说的是综合了小说的情节了,但从动画第一部(友少这部作品我只看过这个,第二季和小说都没看)看起来,既看不出谁是第一女主也不知道有没有幼驯染……所以我看得时候是喜欢星奈的。啊哈,看来我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会拿脑子思考到底喜欢那个女主啊((


因为我本人爱好的关系,我说的幼驯染不一定真的是童年好友,是故事里早一点遇到的女主也算的。所以不太清楚你说的交响诗篇再我眼里看来是怎么回事(bgm38),其实我并不喜欢党争啊,(恋爱方面)从头到尾就一个女主这样最好了(bgm93)
#3-2 - 2016-2-27 20:19
深海
孖喜 说: 其实女主是幼驯染也可以有天降。就是这样,先久别重逢的幼驯染遇见了,但是还没有在一起。这个时候天降出现了,最后被幼驯染干趴。想想都兴奋啊!(死
这么一说,突然想起了我的朋友很少貌似(动画第一部表面上看起...
我也喜欢女主就一个着重塑造但你看看现在主流轻改的尿性,说得不好听点就是剧情不行拿妹子党争凑数,甚至打着拯救世界的幌子开后宫。漫画则是有些不要脸的还标榜”爱情漫画“,一个男的跟N个女的有暧昧你告诉我这是“爱情”?这是逼我回去看少女漫?不过少女漫男二为什么都是苦逼备胎,难道只能去正剧里寻找配料一般的纯爱了吗→_→ 交响诗篇就只有一个天降女主,无党争,男二男三还都有CP,经典的boy meets girl ,然而命运流转用爱拯救了世界。
#3-3 - 2016-2-27 21:32
泷见
深海 说: 我也喜欢女主就一个着重塑造但你看看现在主流轻改的尿性,说得不好听点就是剧情不行拿妹子党争凑数,甚至打着拯救世界的幌子开后宫。漫画则是有些不要脸的还标榜”爱情漫画“,一个男的跟N个女的有暧昧你告诉我这是...
哈哈哈哈你说的太好了2333虽然恋爱题材作品我看的太少没什么发言权,但总觉得你说的很对(bgm35)
其实之前有跟别人讨论过到底怎么写后宫作品才能不招人烦。一个正常男人,如何做到跟N个妹子周旋在一起不明盘还不招人骂呢?好像不能。因此他必须非生理有病即心理有病。要么阳痿要么就春物大老师那类的。但是能写出大老师那类相对科学合理的病来开后宫也不容易,合理的理由总共也没有多少个吧。所以拿脚趾随便想了想觉得后宫作还是死吧(。
边恋爱边拯救世界or直接用爱拯救世界也是挺多的,能好好讲个boy meets girl的故事已经很好了(bgm38)
#4 - 2016-5-16 16:09
(狼の咆哮!!)
话说再后来怎么样了?姬发,姬法
#4-1 - 2016-5-26 00:19
泷见
难道你是姬法党?!
简单来说就是男主跟女主好了之后,姬法就被正式发卡了。
#4-2 - 2016-5-26 18:55
T.D.P.
孖喜 说: 难道你是姬法党?!
简单来说就是男主跟女主好了之后,姬法就被正式发卡了。
大概猜得到,就是说她被甩了之后怎么样了
#4-3 - 2016-5-27 00:13
泷见
Demented Dragun Dragon 说: 大概猜得到,就是说她被甩了之后怎么样了
我忘了是出去旅行了还是留下当军师了,我有个姬友看得挺全的,改天我去问问她再来告诉你。
#4-4 - 2016-5-27 09:11
T.D.P.
孖喜 说: 我忘了是出去旅行了还是留下当军师了,我有个姬友看得挺全的,改天我去问问她再来告诉你。
然后我想到,这人有站过青梅竹马党没?啊,有!钢壳都市,死心塌地的幼驯染。然后去知道了一下,不是他的作品,记错了。
那么就没有喽?怎么没有?终结的炽天使啊,妥妥的青梅竹马党,而且这还是开后宫的来着,男的女的都有,虽然男的占大头而且还是主要位置。。。。
#4-5 - 2016-5-27 23:26
泷见
Demented Dragun Dragon 说: 然后我想到,这人有站过青梅竹马党没?啊,有!钢壳都市,死心塌地的幼驯染。然后去知道了一下,不是他的作品,记错了。
那么就没有喽?怎么没有?终结的炽天使啊,妥妥的青梅竹马党,而且这还是开后宫的来着,男的...
炽天使就看了两三集的动画,我看那就是个基番。不过你这么一说提醒我了,好像打着兄弟情旗号的基番都非常专一且念旧......真是不公平(bgm93)
#4-6 - 2016-5-28 09:20
T.D.P.
孖喜 说: 炽天使就看了两三集的动画,我看那就是个基番。不过你这么一说提醒我了,好像打着兄弟情旗号的基番都非常专一且念旧......真是不公平
男人的友情你们不懂,我是打算这么说的,可是呢,真实情况是,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太田那种情况存在不存在,我是非常怀疑),不分男女,女人的天长地久的友谊也是真实存在啊,比如说白箱,还是五个妹子。所以普通说下人类的友情,应该是有过共洒青春的时光所缔造出来的是比较值得可信的,至于幼驯染,我觉得并不是那么牢固,如果是的话,那就是恋情了吧。
以下纯属个人意见:
我觉得现在ACG不分场合地卖腐真的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但并不是全盘否定,分场合卖腐是有益处的,比如说排球!!大振,free这一类,共洒青春的日子,有着一个共同努力的场所,这种基情是一种非常健康的热情,但是换做太田和炽天使就是莫名奇妙了,明明不是真的BL,却莫名其妙那么基,没有恋爱情愫的同性之间也是有距离的,这种总觉得对gay们来说是很失礼的事情,虽然腐宅们也许大多是见腐就萌。
#4-7 - 2016-5-29 13:02
泷见
Demented Dragun Dragon 说: 男人的友情你们不懂,我是打算这么说的,可是呢,真实情况是,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太田那种情况存在不存在,我是非常怀疑),不分男女,女人的天长地久的友谊也是真实存在啊,比如说白箱,还是五个妹子。所以普通说...
抱歉,太田是谁?
讲真,从来就没什么xx的oo你不懂这种事。因为本来就没有一件有关感情的事是当事人之外的人可以完全懂的。每一件都是不一样的。全部算在一起来个结论我向来是觉得很恶心的。非要分类,男性的友情或女性的友情也是每一场都是不同的。牢不牢靠,要经历过什么才会牢靠,恕我直言你也只能判断自身的情况而已。
#4-8 - 2016-5-29 13:13
泷见
Demented Dragun Dragon 说:
你剩下的纯属个人意见,不瞒你说,不是爱情却相当亲密的我还真见识过。具体情况我也不会说,只是告诉你有。不过你当然也可以选择不相信我啦。
ACG随便卖腐或许真的不好,或许冒犯了一些人,但我只能说它描述的情况也不是现实中完全不存在的。可能ACG中这种情况不泛滥张弛有度会更好吧。
#4-9 - 2016-5-29 14:28
T.D.P.
孖喜 说: 抱歉,太田是谁?
讲真,从来就没什么xx的oo你不懂这种事。因为本来就没有一件有关感情的事是当事人之外的人可以完全懂的。每一件都是不一样的。全部算在一起来个结论我向来是觉得很恶心的。非要分类,男性的友...
新番中田中那个
嗯的确结合了自身情况、你说的没错
#4-10 - 2016-5-29 14:35
T.D.P.
孖喜 说: 你剩下的纯属个人意见,不瞒你说,不是爱情却相当亲密的我还真见识过。具体情况我也不会说,只是告诉你有。不过你当然也可以选择不相信我啦。
ACG随便卖腐或许真的不好,或许冒犯了一些人,但我只能说它描述的情...
我也是旁观者眼光这样想、当事人可能并不在乎这种、我是因为以前认识的人中有那个世界的,对方开玩笑说有同伴喜欢你这种类型、于是我开玩笑说那介绍下呗、然后对方说呵呵…还是不要了这样不好、所以我推理不是同道不要随便插足,他们还是很保护自己的圈子。
话说你说的情况我可能是圈子年龄层比较大了吧、曾听我上中学的表妹不断跟我说她班男生课间各种旁若无人无法直视的搞基行为。呃,听了以后笑笑算了
#4-11 - 2016-7-12 19:44
泷见
Demented Dragun Dragon 说: 我也是旁观者眼光这样想、当事人可能并不在乎这种、我是因为以前认识的人中有那个世界的,对方开玩笑说有同伴喜欢你这种类型、于是我开玩笑说那介绍下呗、然后对方说呵呵…还是不要了这样不好、所以我推理不是同道不...
你表妹说的男同学课间随便搞基这种情况听上去明显和我遇见的情况完全不同,不过反正这都不关我们什么事…
#4-12 - 2016-7-12 23:57
T.D.P.
孖喜 说: 你表妹说的男同学课间随便搞基这种情况听上去明显和我遇见的情况完全不同,不过反正这都不关我们什么事…
好漫长的回复。。。。我都忘记我们讨论这个的意义了
#4-13 - 2016-7-15 16:33
泷见
Demented Dragun Dragon 说: 好漫长的回复。。。。我都忘记我们讨论这个的意义了
哈哈哈哈哈哈这一切都没什么意义23333
#4-14 - 2016-7-15 17:36
T.D.P.
孖喜 说: 哈哈哈哈哈哈这一切都没什么意义23333
啊哈哈哈哈
#5 - 2018-10-2 22:43
(愿意给我5分钟的编辑时间吗?)
看的笑成SB但愣是没有想起姬法那位,我感觉我喜好很明显了(bgm38)

男主的真实想法还是太被弱化考量了,虽然伴的久了惯了就一起了也实属平常,性格淡泊点的连他人爱的要死要活都理解不能(bgm38)。不过就男主这种他自己都怕的要命的里人格存在就无法说常理度之了。
#5-1 - 2018-10-10 21:29
泷见
(bgm38)给你带来了欢乐这个破吐槽也算没白写。
其实我没重新读自己写的这个直接看了你的回复的时候,我都没想起来姬法是谁(bgm38)(bgm38)
就是一个红毛中长发妹子,以前男主上学的时候和男主同班同学的一组的,知道男主这种情况,后来为了救他独自去旅行寻找方法了。
你说的对,其实这整篇文章开头和结尾都应该插入阿虚名言(bgm38)
#6 - 2019-2-3 15:10
(六朝王孙成过客,一夕弱水烨孤城)
你这幼驯染定义可能真的只有你在用……
#6-1 - 2019-2-3 16:06
泷见
如果哪天见到一个跟我一样的这辈子也算值了(x
#6-2 - 2019-2-3 18:38
哈尼
任薰 说: 如果哪天见到一个跟我一样的这辈子也算值了(x
不是,主要是“最先出场的女主人公”和“幼驯染”也不是广义狭义的问题啊……可能有些作品青梅竹马叫起床之类的套路使得幼驯染出现在天降之前,但天降系是说,在女主登场前男女主间没有任何联系才对……(嘛可能你也不是不知道只是喜欢这样用
#6-3 - 2019-2-4 21:56
泷见
哈尼 说: 不是,主要是“最先出场的女主人公”和“幼驯染”也不是广义狭义的问题啊……可能有些作品青梅竹马叫起床之类的套路使得幼驯染出现在天降之前,但天降系是说,在女主登场前男女主间没有任何联系才对……(嘛可能你也...
我要是不知道这十几年的动画片儿可能也是白看了。所以你进来只是为了指导我到底什么是真正的幼驯染的是吗233
#6-4 - 2019-2-5 23:49
哈尼
任薰 说: 我要是不知道这十几年的动画片儿可能也是白看了。所以你进来只是为了指导我到底什么是真正的幼驯染的是吗233
hhhh可能放假比较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