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梅竹马绝对不会输的恋爱喜剧 幼なじみが絶対に負けないラブコメ
12话 / 2021年4月14日 / 直谷たかし / 二丸修一 (電撃文庫 刊) / 直谷たかし、副:曾我篤史
2021-7-1 / 标签: 6分
拉胯的作画质量似乎并没有很破坏整体观感。前几集还挺有趣的,后面又越来越套路化了,再没啥出乎意料的展开。 -
奇蛋物语 特别篇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特別編
1话 / 2021年6月29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6-30
确实是烂尾,如烂尾楼那样的烂尾,staff似乎拿个写一半的剧本就来做动画了。手机君死得好惨啊。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6-30 / 标签: 6分
人工智能怎么又双叒叕干坏事了。居然有完成度这么低的剧本,真是白瞎了前半季亮眼的表现,有佳句无佳章。人设和色彩设计算是亮点,其他部分基本越往后越拉胯。 -
剃须。然后捡到女高中生。 ひげを剃る。そして女子高生を拾う。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上北学 / しめさば(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KADOKAWA刊) / 野口孝行
2021-6-29 / 标签: 6分
似乎是想搞个治愈系的故事,执行起来最终效果很一般。前期完全靠神待少女这个噱头在吸引观众,喧宾夺主,后半逐渐正经揭开女主身世的时候反而更无聊了。而且不知为啥这番的人设好像不怎么耐看,开始还觉得女主蛮可爱的,后面越看越感觉普通...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6-29 / 标签: 8分
强无敌的原创剧本,各条看似不相干的线环环相扣最后汇集,某些单集发挥特别出色,ep4和ep13都算神回了。唯一比较不喜欢的就是最后那所谓“开放式结局”,不给出促成整个故事起源的幕后黑手明确结局有点膈应。 -
美少年侦探团 美少年探偵団
12话 / 2021年4月10日 / 大谷肇 / 西尾維新 / 山村洋貴
2021-6-27 / 标签: 8分
shaft和西尾真是绝配,西尾风趣的话痨配上shaft搞怪的演出画面硬是能让人在观看过程中彻底忽视情节上某种可能有些不合理或者比较怪异的地方而单纯欣赏“美丽”本身,很期待二者未来新的合作。 -
佐贺偶像是传奇 复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リベンジ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1-6-25 / 标签: 7分
相比第一季整活少了,相反严肃剧情比重上升了不少,整体更求稳了。ep8ep9作为单独的故事看也很亮眼。 -
如果究极进化的完全沉浸RPG比现实更垃圾的话 究極進化したフルダイブRPGが現実よりもクソゲーだったら
12话 / 2021年4月7日 / 三浦和也 / 土日月(KADOKAWA MF文庫J刊) / 監物ケビン雄太,副:鈴木政彦
2021-6-23 / 标签: 7分
以传统异世界轻改的角度看这作的女主实在是太糟糕了,但剧情相比绝大部分异世界后宫改有意思很多,后半季每看完一集都有很想接着看下一集的欲望,目前环境下能做到这点已经不容易了。在观众带着反正男主肯定不会彻底失败的潜意识看番的状态下,男主不花式吃瘪反而容易腻味无聊。 -
转生史莱姆日记 転スラ日記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12话 / 2021年4月6日 / 生原雄次 / 柴・伏瀬・みっつばー「転スラ日記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髙井里沙、入江篤
2021-6-23
感觉还是太平淡了,不是很喜欢里面角色的话感觉没啥特别的特点。 -
派遣战斗员! 戦闘員、派遣します!
12话 / 2021年4月4日 / 赤城博昭 / 暁なつめ (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諏訪壮大
2021-6-20 / 标签: 7分
感觉不如素晴,一些地方的严肃剧情和搞笑段子结合得不太好,但整体仍不失有趣。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1-6-20 / 标签: 7分
一些世界观设定交代的不是非常清楚,于是有些情节都不能细想,很多成员名字都没记住就便当了,角色大喊死者名字我还在想这人是哪个来着...不过这番某些集数的演出很强,配合神ed的插入就有种“我虽然没全看懂但我大受震撼”的感觉。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6-20 / 标签: 7分
霸权社制作牛逼,剧情总体看还是略拖后腿,特别是最后单元的主线。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6-19 / 标签: 7分
和前作一样,日常比特摄战斗部分好看,同样也有几个讨喜的人设。但大部分时候依旧是单元剧情套路化,没啥出乎意料的情节。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1-6-19 / 标签: 8分
中岛宝刀未老啊,中后期集集都有充足的信息量,一点划水时间都没,而且非常连贯,纯剧本层面甚至比自己十几年的天元突破都强。可惜这番的制作实在跟不上中岛脑洞,放其他地方算中规中矩的制作水平在这里却成了最明显的一块短板,最终表现力还是大打折扣。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1-6-12 / 标签: 7分
剧情展开有意思,3D表现还是太违和了,特别是前半部分偏日常的时候。 -
异世界魔王与召唤少女的奴隶魔术OMEGA 異世界魔王と召喚少女の奴隷魔術Ω
10话 / 2021年4月8日 / 桑原智 / むらさきゆきや(講談社ラノベ文庫刊) / 金子志津枝[主]、森田莉奈[副]
2021-6-11 / 标签: 7分
人设和福利段落依旧出彩,情节虽然套路化但也不至于无趣,上一季的优点基本都继承了,看得出二期制作组还是很懂这番卖点的。 -
Princess Principal Crown Handler 第1章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Crown Handler 第1章
1话 / 2021年2月11日 / 橘正紀 / 秋谷有紀恵、西尾公伯
2021-5-25 / 标签: 8分
剧场版第一部就这么沉重的基调,主角团最后要是能全员善终感觉说不过去啊...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4-5 / 标签: 8分
感觉这季露营的比重下降而旅行本身的比重上升了,特别是最后的伊豆露营。 -
回复术士的重来人生 回復術士のやり直し
12话 / 2021年1月13日 / 朝岡卓矢 / 月夜涙(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1-4-1 / 标签: 7分
属于非常接近里番的表番了,加了猎奇卖肉元素的“复仇”故事虽然不少时候逻辑牵强,但就是能让人看完一集想马上接着看下一集,这才是真正的药片啊。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第二季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第2期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中山敦史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21-3-31 / 标签: 5分
破事水,正常6集左右能讲完的内容硬是给拉成12集,把流水账的缺点进一步放大了。 -
碧蓝航线:微速前行! アズールレーン びそくぜんしんっ!
13话 / 2021年1月11日 / 神保昌登 / 『アズールレーン』運営(蛮啾网络、勇仕网络) / 萩原弘光
2021-3-30 / 标签: 7分
果然还是做成纯日常好看很多,就是太短了。 -
悠哉日常大王 Nonstop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のんすとっぷ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1-3-29 / 标签: 9分
“今天也不一样,是个大晴天”。不知道是不是这季是追番前两季是补番的缘故,感觉这季让人享受好多,一集经常不知不觉就没了,可惜美好的事物总是短暂的,不出意外应该是最后一季了,纯日常番最后居然有点小感动和不舍。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1-3-29 / 标签: 9分
也许是因为这季本身精彩的文戏部分较多,虽然换了制作公司但观感并没有明显下降,希望动画后面能善始善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