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5-3-28
-
攻壳机动队2.0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2.0
1话 / 2008年7月12日 / 押井守
2015-2-26
以科幻角度探讨灵魂和躯体的关系,自我的定义,答案究竟是什么?高度的哲学性,我看还是滚去看TV吧,话说看完才发现是重置 -
福星小子2 绮丽梦中人 うる星やつら2 ビューティフル・ドリーマー
1话 / 1984年2月11日
2015-2-19
没看TV和其他剧场版,84年的片子放在现在仍然时髦的不行,平凡的日常紧接着诡异的展开,错乱的时空,崩坏的世界,关于梦境和现实的界限的哲学对话,插科打诨的人物形象和奇特诡异的氛围完美融合在一起,多重梦境的玩法更是超越时代的元素之一,留尾更是引人深思,意犹未尽啊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5-2-14
过度装逼导致我对它的观感并不怎么好 -
偶像大师 剧场版 向着光辉的彼岸! THE IDOLM@STER MOVIE 輝きの向こう側へ!
1话 / 2014年1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 錦織敦史、(百万人物)鈴木大
2015-2-13
偶像类动画的标杆,开头的小剧场到合宿都很有意思,花了一个小时用来对新人之间矛盾冲突、解决,节奏把握十分到位,在人物塑造上略有不足,其实相比之下我更像看到更多765老成员的活跃,当然最后live还是诚意十足,比爱马仕做得更好的偶像动画目前大概是没有了 -
魍魉之匣 魍魎の匣
13话 / 2008年10月7日 / 中村亮介 / 京極夏彦 / 西田亜沙子
2015-2-12
逻辑缜密、构思精巧,改编相当不错,以不同视角的叙事手法让人摸不着头脑,结局爆发方可知布局之精巧,不需要动机的杀人,就是如此偶然性的行为让人成为了魍魉之匣,有时间做一下小说党好了 -
IS OVA 渴望热恋的六重奏 IS〈インフィニット・ストラトス〉 アンコール 恋に焦がれる六重奏
1话 / 2011年12月7日 / 菊地康仁 / 弓弦イズル / 倉嶋丈康
2015-2-10
本质还是骗钱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15-2-9
还是这种长度的片子适合新海诚,叙事顺,氛围和画面仍然是一流,激烈的情感冲突还是头一回,着实感动一把,转折生硬没关系,感情传传递了就是好,香菜小姐,我喜欢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