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头骑士异闻录×2 结 デュラララ!!×2 結
12话 / 2016年1月9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8-2-18 / 标签: 成田良悟 TV 有生之年的终点
珍贵的最后一期的第一话为何要拿来介绍人物和卖蠢呢? 另外, 不要随意添加狗屁细节, 病态和暴力刻画的病态是有区别的!!!! "算了, 今天我都懒得吐槽了."//妈的,还是好期待接下来的故事会怎么展现啊,打紧奶一口再说. -
火影忍者 剧场版 博人传 BORUTO -NARUTO THE MOVIE-
1话 / 2015年8月7日 / 山下宏幸 / 岸本斉史 / 岸本斉史、西尾鉄也、鈴木博文
2016-2-27 / 标签: NARUTO 剧场版
前座的腐女每十分钟尖叫一次。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6-2-18 / 标签: GAINAX 庵野秀明 EVA
Space Odyssey式的精神污染镜头.集大成.痞子的恶意.后世一大批闷片灵感来源.//用三人行架构重新审视本片,纠葛的三人 嗣丽香,分别对应了三种面对危机的姿态:逃避(自闭) 接受(被动)和拒绝(反抗).在最后,三人在剧烈的矛盾中做出了忠于内心的选择,各自突破了自己的狭隘,成为完整的人.拯救了彼此,并以此拯救了世界. -
猫和老鼠2014 第一季 The Tom and Jerry Show (2014 TV series) Season 1
26话 / 2014年4月9日
2016-2-18 / 标签: 2014 USATV
打发熊孩子, 结果自己看得停不下来了. 道具的复杂化和对话的增多反而不利于表现力, 新画风倒不错. OP看不到米高梅狮还是满失落的.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16-2-11 / 标签: 实验动画 安倍吉俊 赛博朋克 百合 意识流
信息互联的革命,使小到亲友大到社会的人际关系发生剧变.当网络的人格得以抽象独立,当现实人际冷漠异化,Lain作为一个完全依靠他人对自己的认知来确认自我的意识体渐渐开始怀疑自己的存在.也许是设定的一些细节不够严谨,我觉这片的重点并不是赛博朋克与社会学的主题.我只看见了单纯脆弱,以自己稀薄的存在默默地爱着大家,渴望着关注与爱的女孩,在爱丽丝的怀抱里救赎了自己,也救赎了世界.待二刷 -
马男波杰克2 Bojack Horseman Season 2
12话 / 2015年7月17日
2016-1-26 / 标签: 美番 马学
用力过度, 反有副作用. // 各个人物的性格转变都非常突兀, 结尾我期待着马男捧奖杯眼神空洞, 却看到了路人猴强行正能量. // 马男在最后还是正视了自己对todd的情感, 跳出了与各类女人"相识-相爱-互相了解-矛盾-伤害"的恶性循环, 选择了真爱, 在这一点上我是兹兹的.// PC和兔哥的分手说明了, 纯zelda也是找不到真爱的? -
白色相簿 WHITE ALBUM
13话 / 2009年1月3日 / 吉村明 / 吉成鋼
2016-1-21 / 标签: white_album 白学 TV
白学的季节,看白学. // 歌好听, 循环了整个考试周.//一个性格缺陷男子的心理崩坏史, 典型的环境逼出来的人渣角色. 每一个角色都有着或多或少的扭曲点, 而旁白的引入使心理刻画上升了一个等级. //性格, 现实和精神创伤引发的困局, 所有人都陷入其中, 只能任由一切缓慢崩坏. 愉悦的痛苦啊 ! -
马男波杰克 Bojack Horseman
12话 / 2014年8月22日 / Joel Moser、J.C. Gonzalez、Martin Cendreda、Amy Winfrey
2016-1-15 / 标签: 美漫
喝下一大口浓稠得让人无法呼吸的绝望,发觉到身体里的另一个无意义又空虚的自我。愤世嫉俗,厌恶自己,想改变一些东西,却根本没有面对的勇气。想成为好人,做完美的成就,自己也明白不可能,但还是会因失败而发脾气。觉得自己相当差劲,但还是不希望“自我”一点一点流失殆尽,于是有了很多激烈的想法。最后的结论是:感谢上帝让我成为缩宅,安拉胡阿克巴。//S1E11神回 -
无头骑士异闻录×2 转 デュラララ!!×2 転
12话 / 2015年7月4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6-1-2 / 标签: 成田良悟 デュラララ!! 吉森信
音乐依旧炒冷饭,不过这冷饭真好吃。叙事比承更仓促,情感的转变太突兀,气得我把冷饭又喷了出来。// 这期干脆放弃了对配角的刻画,聚焦于来良三人组.情节推进不断变快, 十分突兀(比如泉井兰和鲸木重的出场). 最后一话强行直接揭开了池袋大混乱的序幕. 虽然我觉得12集不可能讲好剩下几卷的故事,但是还是很期待最后一期. 你问我为什么, 因为我是成田厨啊?! -
此时此刻的我 今、そこにいる僕
13话 / 1999年10月14日
2015-11-3 / 标签: 大地丙太郎 岩崎琢
配上强力bgm,长镜头的情绪调动力无与伦比。世界观新奇宏大但是剧情略落俗套,此片的亮点在于各个人物的命运轨迹。坚守信念者,万年孤独者,苟活者、拼搏者、紧握虚假希望者、接受血腥杀戮者、疯狂的王、视王为生命意义的仆从、爱子如命者、被仇恨冲昏头脑的复仇者、最后一秒的叛逆者……在人性与情势的推动下,他们的命运顺理成章而不可避免地发生碰撞,彼此伤害彼此错过,最终在死亡的那一刻完成性格刻画的最后一笔。最终话的 -
阿茹茉妮 アルモニ
1话 / 2014年3月1日 / 吉浦康裕 / 板垣敦
2015-10-4 / 标签: 吉浦康裕 短片 KOKIA
与苍之茧一样,片长与剧情容量契合,因此观感极佳。与苍之茧一样,线索是一首模糊的歌曲,并从中引发戏剧冲突与发展。就连人设也处处是苍之茧的影子。虽然单独拿出来看都是很好的作品,但是,吉浦康裕,你写短篇是只会这一种模式么?(去掉ed的话这片我只给7分)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15-10-1 / 标签: 1989 SUNRISE 0080
政治正确。请不要把0080当作高达片来看,你不需要任何对背景和机体的了解,你只需要弄清楚三个人的关系就可以了。小屁孩男主居然最后没开高达,只是作为普通人,展现战争的残酷与不必要,这应该算是前无古人。前四回花了大量篇幅作感情的铺垫,这使学校讨厌鬼、便当队长等配角都有很好的塑造。后两回剧情迅速炸裂,这样的编排显然是有意为之。主题上,对于战争进行了多角度的理解。有的人为了抵抗孤独,有的人为了荣耀,有的为 -
无头骑士异闻录×2 承 デュラララ!!×2 承
12话 / 2015年1月10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5-10-1 / 标签: 大森贵弘 成田大魔王 吉森信
沿袭第一季配乐,剧情拉得有点快。叙事风格延续。看了几集之后渐渐步入正轨了,剧本把原作一些无关主线的剧情剪掉了,导致新人物的塑造薄弱。但抛开画风,做出来的部分还原度很高。帝人黑化没体现原作的震撼算是后半最大败笔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15-8-29 / 标签: 今敏
细节多到整部作品如同一座富饶的金山,每次重温都像在挖矿,五周目也挖不完。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5-8-29
单元剧和主线结合,看起来很舒服。谜底的揭露比笑面男要详细很多,与此同时装逼力也低了一节。这季可以看到九课各种吃瘪,权谋斗争的精彩远胜打斗。不足之处是反派角色的人物刻画一团糟,疤脸男和久世都是铺垫半天你期待他能干点大事,结果最后忽然一下子被恁死。青梅竹马相认的那段,一边面瘫一边心里暗流涌动,奇妙的催泪效果。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5-8-25 / 标签: 押井守 士郎正宗
攻壳系列最爱的一部剧场版。巴特脑内解谜的部分直接让我打了十分。素子并没怎么露脸,相应的,巴特和陀古萨的表演十分惊艳。电子脑联网所以可以随意引经据典,字幕组还标出了每一句的出处,真是辛苦了。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5-8-25
重看。去掉卖萌塔克其母后眼顺很多。素子此时还没开挂,但徒手拆战车和高空跳楼依然令人印象深刻。画风没话说,音乐是霓虹特色唱法,给片子加入一种宗教仪式感。哲学性甩tv大概两个街区的距离。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第九惑星战役 シドニアの騎士 第九惑星戦役
12话 / 2015年4月10日
2015-8-15 / 标签: 希德尼娅的骑士 萝卜 科幻 漫改 弐瓶勉
没第一季浪漫,科幻的成分也软了。 -
神枪少女 GUNSLINGER GIRL
13话 / 2003年10月8日 / 浅香守生 / 相田裕
2015-8-15 / 标签: 浅香守生 神枪少女
从KOKIA的那首歌知道这个番。第一部质量极佳,叙事自然。可以引出关于一段关系里双方应该扮演的角色的思考。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15-7-17 / 标签: 神展开 几原邦彦 生存战略
剧情前松后紧,最后收网期的命运碰撞令人欲罢不能。世界观很大程度上依赖隐喻与哲学旁白,可能增加理解难度。主题表达十分到位,青春期少男少女的心境也还体现得不错(至少一部分是和我个人经历契合的)。将被命运联系到一起的有各种心理创伤的人们放在同一个舞台上,多角度多线程多事端交叉叙事,这在讲故事上给人一种baccano式的爽快感。整片负能量满满,最终回强行正能量反而让人不适应。总体来说是一部很棒的群像剧,以 -
魔王勇者 まおゆう魔王勇者
12话 / 2013年1月4日 / 高橋丈夫 / 橙乃ままれ(「まおゆう魔王勇者」/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工藤昌史、烏宏明
2015-7-16 / 标签: 小说改 橙乃
tv版比小说流畅多了……当时我真的眼前一亮。挺独特的一部作品,不过因体量问题无法算作神作。
看过的标签
- 11科幻
- 6今敏
- 5新海诚
- 4成田良悟
- 4宫崎骏
- 3虚渊玄
- 3短片
- 3久石让
- 2俺妹
- 2TV
- 2吉森信
- 2EVA
- 2吉浦康裕
- 1Steins
- 1松本大洋
- 1魔装少男
- 1anohana
- 1宫泽贤治
- 1病娇女
- 1命运石之门
- 1实验动画
- 1美漫
- 1未麻的部屋
- 1童年系
- 1Gate
- 1美国
- 1大森贵弘
- 1UBW
- 11989
- 1无头骑士异闻录
- 1池袋
- 1神枪少女
- 1デュラララ!!
- 1小说改
- 1距離
- 1毁原作
- 1生存战略
- 1AB
- 1森本晃司
- 1浅香守生
- 1岩崎琢
- 1几原邦彦
- 1赛博朋克
- 1苍之茧
- 1橙乃ままれ
- 1邻座同学是怪咖
- 1弐瓶勉
- 1希德尼娅的骑士
- 12014
- 1大老师
- 1阳炎Project
- 1USATV
- 1有生之年的终点
- 1马学
- 1橙乃
- 1成田大魔王
- 1白学
- 1田晓鹏
- 1RWBY
- 1言语之庭
- 1友情
- 1藤子・F・不二雄
- 1KOKIA
- 1泡面番
- 1漫改
- 1反乌托邦
- 1推理系
- 1氷菓
- 1漫畫改
- 1美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