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星小子2 绮丽梦中人 うる星やつら2 ビューティフル・ドリーマー
1话 / 1984年2月11日
2021-8-2
84年哑口无言了,目前看过的最合口味的“梦”意象的片,不论是镜头手法还是主线节奏,98分钟内鸭做到的值得学习鉴赏太多。既不晦涩也保留了其鲜明的风韵美感,还想再看好多好多遍。//深沉的梦零零落落,化为西历尽头一洼静静的湖泊,其上蝶影纷飞,跃动水面;斑驳光影穿透明澈的湖水,水底游鱼娓娓道来思念与爱的故事。在非现实中轻盈飘荡的你绮丽的梦,薄纱一般笼罩在现实的表侧,这也正是我们名为日常生活的弧光之本质。 -
骑士&魔法 ナイツ&マジック
13话 / 2017年7月2日 / 天酒之瓢 (ヒーロー文庫「ナイツ&マジック」/主婦の友社 刊)
2021-7-19
觉得动画好看跑去补原作,然后被原作厕纸文笔吓得落荒而逃) -
最终幻想VII:降临之子 FINAL FANTASY VII ADVENT CHILDREN
1话 / 2005年9月14日 / 野村哲也 / 野村哲也
2021-7-2
没想到21年了我还在津津有味重看这个(才看懂是这样)…//演到中间能看出来剧中人都在试图在好好打架认真装比,但监督编剧也很懂,适时一本正经地迫害一番,总之笑得我上气不接下气。//「私の望みは この星を船として 宇宙の闇を旅することだ。やがて我らは 新しい星を見いだし その地で 輝ける未来を創造する。」老萨,原来你这么开拓,盖亚确实是不行。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6-20
-
黄金神威 OAD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OAD
4话 / 2018年9月19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1-6-8
好脏好怪但是好好看再看一集) -
宵星传说~首鸣~ テイルズ オブ ヴェスペリア ~The First Strike~
1话 / 2009年10月3日 / 亀井幹太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现: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松竹徳幸、副:齋藤卓也
2021-6-6
本篇八分这个就最多4分,最终战打斗黑灯瞎火实在啥也没看清慢慢悠悠的。也就开头和结尾还行,和游戏本篇op画面完美缝合上了,弗连剧场有点怪,和游戏不像一个人,我的温柔好青年呢 -
黄金神威 第三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3期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1-5-31
好多坏男人坏不动了/日俄人文历史美食之旅同血泪交织的严酷主线并行,张弛有度编排堪称一绝。本季ed融雪更是神来之笔。萧瑟的阿穆尔河口漂来的巨大浮冰之上,游荡着旧时代的亡灵残响,而冰面之下裂纹交错,诸方势力各怀己志,于此为一个改变时代的谜题明争暗斗。在使人迷失的暴风雪中一闪一闪的那簇灯火,既照亮了唯一的前路,也烧却了不知多少为此献出理想与生命全部的人们。他们的灰在朝阳下融化于雪,终于回归到故乡的水中。 -
Alice in Deadly School アリスインデッドリースクール
1话 / 2021年3月3日(本篇Blu-ray Disc BOX收录) / 山内重保 / 立石聖
2021-5-25
后半部分开始急速好看,神级ED。//实在是太寂寞了,要哭了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4-12 / 标签: 2021年1月 TV 原创 运动 cygames 偶像 游戏改 竞技 百合 P.A.WORKS 及川启
宿命的对手,时代的双子星…太香了!但马通讯录…不太对劲。13集太短,频出的遗憾夭折更是一反商业剧本的基本,然而其最大魅力也正来自于戏剧本身便是真实历史的证明与改写。奇迹虽是偶然的礼物,但一定只会降临始终挑战命运不言弃的人。//在命运的深渊湍流之上,在瞬息流转的新星们洒落的光芒下,现实的故事是奋力划桨却已难抵彼岸。东海帝皇虽失意仍执着,不屈不挠又俏丽凛然的背影使我叹服、憧憬又心疼,心中一位的女主角。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21-4-6 / 标签: 轻小说改 2017年4月 花泽香菜 davidproduction TV 时空轮回 轻改 超能力 川面真也 悠木碧
浅井惠 畜生啊!!!//长发春埼 好,看完EP11意外喜欢这种无垢又呆滞的少女心,聪慧、也很坚定,太棒了。//设定组合太过方便都合是个明显问题,但组合出来的剧情效果很精彩,制作组更是在有些贫瘠的制作条件下完成了高质量的改编。同时,作品表达出的核心理念值得肯定——创造出自私又温柔的借口,包容自己的弱小与不正确,利用能利用的一切去实现自己的任性,不必强忍痛苦和泪水的世界。我能够认可这样的追求。 -
魔法少女奈叶 Detonation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Detonation
1话 / 2018年10月19日 / 浜名孝行 / 都築真紀 / 橋立佳奈・新垣一成・坂田理
2021-3-17 / 标签: 剧场版 魔法少女奈叶 魔炮 2018 SevenArcs 原创 百合 都築真紀 2018年10月
反派一波接一波的,看麻了。最后冲出大气层直接生生看哭,总是勉强自己,默默流着血的那个孩子的寂寞心结被救赎了真好。//如果不是那个能拯救大家的自己,如果不是那个一直支撑着大家的自己,我就无法喜欢上自己……很辛苦,一直以来的战斗都是很辛苦,很痛苦的事……痛到让我不禁像这样咬着牙也会流出眼泪。但我想……正因为感到这么痛苦,我是幸福的。要和来迎接我的大家,哭着笑着握紧我的手的友人们一起,获得幸福才行。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1-3-16 / 标签: MAPPA 2020年10月 漫画改
-
魔法少女奈叶 Reflection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Reflection
1话 / 2017年7月22日 / 浜名孝行 / 都築真紀 / 橋立佳奈
2021-3-16
就是打得特别热闹//竟然是半部,赶紧冲去看下部。 -
魔法少女奈叶A's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A's
13话 / 2005年10月1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ivory / 奥田泰弘
2021-3-13
雪花静静融作夜天的星火,长夜开明,盈风向着旅途的彼岸传颂祝福的欢歌。——人们不缺少力量,我们需要的是主人公们那般,足以怀抱痛苦的温柔心灵和不屈的意志。//开头年代感原因有点慢,不过不要紧,从ep9打到结局五集包爽。骑士团写得很悲情也很矛盾,喜欢。//娜诺哈,我的名言制造机!!“终有一天,我也会长眠的。但,那不是现在。…\'她\'正以生命和灵魂向我倾诉——”你听听看这是平凡小三女生说出来的话吗也太帅了。 -
魔法少女奈叶 The MOVIE 1st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The MOVIE 1st
1话 / 2010年1月23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 / 奥田泰弘
2021-3-3
情感真挚,废话不多,空战爽炸,还有温情赚泪魔导器,在好看上够分了。只觉得一家子都蛮可怜的,黑不起来。 -
Kanon
24话 / 200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1-1
黑发的女孩子们好好每个都爱//在怎样巧妙运用环境光影光源来烘托氛围这个课题上,京都这版卡农实在是本踏实朴素却用心的教科书。以及那些通过技巧性的镜头感有意营造出的,仿佛不经意地流露出的女孩们漂亮的长发、魅力又柔和的神态;时而放晴、时而灰色的天空降下粉雪,朦胧梦幻的雪国小镇。而正是因为这里的空气如此寒冷,才使得角色之间的善意的体贴和炽热的泪水更加暖人。故事看完还是感觉能从中体会到不少回忆的情怀和深意。
看过的标签
- 69TV
- 49剧场版
- 34漫画改
- 34原创
- 21百合
- 18轻小说改
- 14OVA
- 13科幻
- 13MADHouse
- 12治愈
- 112019
- 11搞笑
- 11A-1Pictures
- 10漫改
- 10新房昭之
- 10奇幻
- 9SHAFT
- 9Production.I.G
- 9ProductionI.G
- 8京阿尼
- 72018
- 7J.C.STAFF
- 7小说改
- 6吉卜力
- 6水岛努
- 6GAL改
- 6宫崎骏
- 6汤浅政明
- 6校园
- 6押井守
- 6中村悠一
- 6GAINAX
- 62018年1月
- 5BONES
- 5物语系列
- 5虚渊玄
- 5key
- 5游戏改
- 5青春
- 52017年10月
- 5久石让
- 5战斗
- 5热血
- 5庵野秀明
- 42016年10月
- 4偶像
- 4几原邦彦
- 4西尾维新
- 42015年1月
- 4西尾維新
- 42016
- 4治愈系
- 4京都动画
- 42014
- 4SUNRISE
- 4銀河英雄伝説
- 42018年10月
- 33D
- 3JUMP
- 3WITSTUDIO
- 3花泽香菜
- 3催泪
- 32013
- 3少女与战车
- 3神谷浩史
- 3Netflix
- 3运动
- 32017年7月
- 3冒险
- 3大河内一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