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三体 罗辑传
11话 / 2016年6月9日
2020-7-7 / 标签: WEB 小说改 中国
罗辑是第二部的核心人物,这部纪传却不差章北海传的篇幅几多,所以不论是剧情还是对关键概念的解释都有些赶。对比成熟的续作,本作尤其是前几话还停留在“成熟的同人作品”的水平。也正是这样第三部中全方位的进步更加令人叹服。虽然对三体人的设定有些微词,但我想也不需用带严肃的眼光去看这部作品。毕竟如果人类真的步入宇宙纪元,《三体》也不会成为那个时代的教科书。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18-12-3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MADHouse
迷幻的配乐和凌厉的剪辑将观众的体验把玩与虚实之间,想象力的洒脱跃于荧幕之上。虚拟与现实的水乳之融使人着迷,制作组对于空间和色彩的运用更是令人叹服。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18-10-31 / 标签: 剧场版 ScienceSARU 小说改
在少女眼里,青春即是随缘。可以有目的地,也可以没有。在前辈眼里,青春就是黑发的她。想亵渎,又不敢亵渎。可青春是很短的,就这么拖下去一切可都晚了。所以作者推他一把说,青春是一股内发的革命。革去怯懦,解放自己。春宵苦短,少女尚在前进,男人何不革命?这愚者一般的方法论,美好得有些荒诞,但总是让人憧憬的。 -
老人与海 The Old Man and the Sea
1话 / 1999年7月3日 / Александр Константинович Петров / Ernest Miller Hemingway
2018-8-7 / 标签: 动画电影 欧美 小说改
“求不得”是最上品的美。这鱼如此,这艺术品本身也是如此。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18-4-18 / 标签: 剧场版 SHAFT 小说改
梦是现实的延续,现实是梦的终结。青春期的少女,远比烟花荡漾。 -
有顶天家族2 有頂天家族2
12话 / 2017年4月9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有頂天家族 二代目の帰朝』幻冬舎) / 川面恒介
2018-1-21 / 标签: P.A.WORKS 小说改 TV
本季较之前作,作品本身的高质量与饱满的设定依旧被体现得淋漓尽致。但故事中的世界却少了许多趣味。它想落足于亲情和爱情以及家族的成长,却又无可避免的与故事的核心基调相冲突,只能唐突收尾来彰显主题。又是一部格局太大而表达力有余的作品。 -
虐杀器官 虐殺器官
1话 / 2017年2月3日 / 村瀬修功 / 伊藤計劃(早川書房刊) / 村瀬修功、协力:川村敏江、羽田浩二、山内英子、山田正樹、金世俊、湯川敦之、佐山善則、寺岡巌、小森秀人、松竹徳幸、竹田逸子、恩田尚之
2017-11-23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Genostudio
掉书袋文学,有形无魂的合金装备。传递的思想太多,解决的问题太少。作画不错 -
编舟记 舟を編む
11话 / 2016年10月13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三浦しをん「舟を編む」(光文社文庫刊) / 青山浩行
2017-3-23 / 标签: 小说改 noitaminA TV ZEXCS
专注是最可怕的品德 +: 作画 / 配音 / 平淡而透着暖意的剧情和角色 / 总体演出十分出色 -: 特殊演出的效果虽好却有做作之嫌 / 感悟太多而干货过少 / 对角色的登场安排不均匀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15-12-27 / 标签: A-1Pictures 小说改 TV
有始有终的剧情和完整的世界观哪个更重要?对于这样一本小说我选择后者:是的,我看不到被击碎的旧世界的枷锁,也看不到比新世界更美好的新世界,整个故事不过黑暗的历史进程上的一曲间奏。它的结局很普通,普通而真实、自圆其说。普通何尝不能美好?至少,我看到的不是最黑暗的未来,而是一个可能存在的更温柔的世界。 -
全部成为F THE PERFECT INSIDER すべてがFになる THE PERFECT INSIDER
11话 / 2015年10月8日 / 神戸守 / 森博嗣『すべてがFになる』、『四季』(全4冊)(講談社文庫刊) / 奥田佳子
2015-12-18 / 标签: A-1Pictures noitaminA 小说改
未曾超脱,又怎能理解超脱之人?未曾理解,那一切对超脱的幻想都是妄自菲薄。只有创作出超脱者,假借超脱者之口才能抒发自己的人生观的这些日本现代作家对我来说着实可怜。而对于超脱者的塑造,围绕超脱者衍生的故事剧情也乏善可陈,故事架构更是无比的稀散。硬说个优点的话,大概也就是OPED的画面了。 -
UN-GO
11话 / 2011年10月13日 / 水島精二 / 稲留和美、矢崎優子、やぐちひろこ
2015-7-6 / 标签: BONES 小说改 TV noitaminA
+:整体氛围 / 叙事手法 / 作画 / 小资风格 -:剧情欠火候 / 推理弱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15-7-5 / 标签: MADHouse TV noitaminA 小说改
每一个世界有意无意的互相关联,将大学生常见的心态加以夸张盛于荧幕。10、11集堪称神回:主角通过一连串的平行世界经历意识到了自己的价值和该做的事情,抛弃了对基友的怨恨,明确了对明石的好感。最后对小津那句“因为我们是朋友啊”使角色立场反转,首尾呼应,一气呵成。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5-7-6 / 标签: TV 小说改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一个有能力没自信的男人在一个大眼睛总是计划通的女人的帮助下的自我补完 + 一个有能力没自信的男人和一个大眼睛总是计划不通的女人互相补完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15-7-5 / 标签: P.A.WORKS 小说改 TV
要娱乐没娱乐要推理没推理,人物的行动逻辑崩坏,像极了迷家 -
有顶天家族 有頂天家族
13话 / 2013年7月7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 川面恒介
2015-7-4 / 标签: P.A.WORKS TV 小说改
总的来说是一部非常安静的作品,适合一个人看。它的剧情不如四叠半那样吸引人,不过比起后者我更喜欢它的全篇氛围。
看过的标签
- 380TV
- 197漫画改
- 162轻小说改
- 139原创
- 81剧场版
- 70OVA
- 36A-1Pictures
- 32GAL改
- 30J.C.STAFF
- 29WEB
- 29动画电影
- 28欧美
- 28SUNRISE
- 27SHAFT
- 27中国
- 26MADHouse
- 24游戏改
- 21Type-Moon
- 20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19studiodeen
- 18小说改
- 18泡面番
- 18noitaminA
- 17BONES
- 17新房昭之
- 16短片
- 16ufotable
- 15WHITEFOX
- 15Production_I.G
- 14TMS_Entertainment
- 13网络小说改
- 13物语系列
- 12P.A.WORKS
- 12Lerche
- 11GAINAX
- 10AIC
- 10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10总集篇
- 9pixar
- 9SILVER_LINK.
- 8OAD
- 7東方Project
- 78bit
- 7TRIGGER
- 7XEBEC
- 7Actas
- 6SP
- 6PIERROT
- 6Feel.
- 6KINEMA_CITRUS
- 6迪士尼
- 5WITSTUDIO
- 5満福神社
- 5动画工房
- 5BrainsBase
- 5asread
- 5SHIN-EI
- 4Genostudio
- 4CloverWorks
- 4CoMix_Wave_Films
- 4WIT_STUDIO
- 48-Bit
- 4Studio五组
- 4MAPPA
- 4TROYCA
- 4david_production
- 4里番
- 4GONZO
- 4ZEXCS
- 4GoHa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