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27 / 标签: 2022年10月 WITSTUDIO CloverWorks 搞笑 家庭喜剧
谍战的噱头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进一步暴露了家庭日常喜剧方面空气感薄弱的缺陷。二期想在家庭部分发力,然而已经定调的氛围却很难扭转。只能说,弃之可惜。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7 / 标签: P.A.WORKS 原创 2022年10月 无法预测的命运之舞台
想法是有的,大体上也能理解是怎样的一种立意,但是表现力连季番都立不起来,甚至前三集过后连创人都创不动了。不过有#10神回,#1和#12的呼应也勉强算观感优秀。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7 / 标签: 芳文社 CloverWorks 音乐 2022年10月
叙事很安定,制作也没什么可挑剔的。社恐刻画的用力稍有过猛,偶尔会感觉薛定谔的波奇酱......但换来了乐趣暴涨,每周稳定贡献表情包,时不时共鸣一下(被戳到痛处急了),个人认为还是很成功的操作。 -
转生成为魔剑 転生したら剣でした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石平信司 / 棚架ユウ (GCノベルズ『転生したら剣でした』/マイクロマガジン社刊) / 齋藤温子
2022-12-19 / 标签: 异世界 2022年10月 轻小说改 冒险 养女儿
猫猫可爱。制作不错,但剧情属实没啥意思...... -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第二季 ポプテピピック TVアニメーション作品第二シリーズ
12话 / 2022年10月1日 / 青木純(スペースネコカンパニー) / 大川ぶくぶ(竹書房「まんがライフWIN」)
2022-12-18 / 标签: 2022年10月 神风动画 搞笑 漫画改 不忍直视
屑出强大 -
继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 継母の連れ子が元カノだった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柳伸亮 / 紙城境介 / 佐藤勝行
2022-10-26 / 标签: 2022年7月 轻小说改 恋爱 校园
不敢说感同身受,但触动和共鸣还不少。确实刻画出了一些相当细腻微妙的感情,其他时候也颇有乐趣。可惜动画改编实在有点问题,除了人设还原不错以外,感觉不如做成广播剧。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0-1 / 标签: 悬疑 2022年4月 轮回 漫画改 战斗
制作水平飘忽不定。前期悬疑可以说相当成功,但是中期战斗就开始面多加水水多加面。好在结尾水平终于回去了点,同时也算是大团圆结局里有点特别的。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30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赛博朋克 Netflix 原创 科幻
扳机彳亍,表现力属实拉满了。把“死亡”这个终极手段用得如此频繁而又不显突兀,还不影响最终结局的震撼,可能也只有这个题材最合适了。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9-29 / 标签: 漫画改 2022年7月 奇幻 来自深渊 致郁
似乎没有让人感受到动画化的突出之处,但是氛围还是把握住了。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百合 2022年7月
主线也太随便了吧,哪怕稍微好一点呢......真岛还触发了我的芝诺斯PTSD,口区。 但是咖啡厅和贴贴的氛围确实还不错。干脆做成彻底的单元剧也比现在这样好吧。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2022年7月 恋爱 丸戸史明
看得很乐,这不就够了吗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8-4 / 标签: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2021年10月 科幻 战争
轻改演出天花板。延期的两集神回。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7-7 / 标签: 漫画改 搞笑 家庭喜剧
家庭喜剧,间谍题材算是个添头。制作水平相当不错。但没有令人印象足够深刻的单元剧的话,也只能说还行 -
爱、死亡 & 机器人 Love, Death & Robots
18话 / 2019年3月15日 / Tim Miller
2022-6-25 / 标签: Netflix 科幻 欧美 短片集
大部分值得一看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
2022-6-17 / 标签: P.A.WORKS 漫画改 2022年4月 音乐
歌好听。故事细节不稳,但是节奏还不错,而且设定带来的张力挺可观。作画不富裕,但还算安定。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2-5-6 / 标签: 原创 谷口悟朗 2021年1月 机战 萝卜
毫不拖泥带水的叙事节奏,爽番常有,如此环环相扣的爽实在少有。虽然人设机设画风都不太对我的胃口,但整体上还是只能赞叹了。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12话 / 2022年1月9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
2022-4-26 / 标签: MAPPA 进击的巨人 漫画改
动画化确实彳亍 -
天才王子的赤字国家振兴术 天才王子の赤字国家再生術
12话 / 2022年1月11日 / 玉川真人 / 鳥羽徹 / 应地隆之介(應地千晶)
2022-4-3 / 标签: 2022年1月 轻小说改
图一乐,扬长避短做得不错的动画化 -
里亚德录大地 リアデイルの大地にて
12话 / 2022年1月5日 / 柳瀬雄之 / Ceez(「リアデイルの大地にて」/KADOKAWA刊) / 舛舘俊秀、小島えり、出口花穂
2022-3-25 / 标签: 2022年1月 异世界 轻小说改 凤傲天
凤傲天已经彻底从反套路变成套路了......制作也很贫穷,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观感还挺有趣。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1-3 / 标签: 剧场版 少女☆歌劇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原创 百合 古川知宏
穿插交叠着的剧中剧和剧外剧让一个主题普通、破题深度也一般的故事收获了难以想象的效果,只能让人感叹有时候形式确实可以大于内容。 -
NOMAD MEGALO BOX 2 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森山洋 / 倉島亜由美、次要:金田尚美
2021-12-30 / 标签: 原创 2021年4月 拳击 运动 热血
如何成功做出一部几乎推翻前作的续集?NOMAD给出了答案。 我想很多人都曾关注过或者关心过,那些曾经登上过竞技体育巅峰的运动员要如何与自己的日常生活和解。可惜平时能看到的往往是失败的结果。即使在文艺作品里,也几乎总是定格在最美好的那一瞬间。 然后终于有了这样一部作品,细致地刻画出了那些迷茫和挣扎,那些与自己的斗争。虽然Joe付出的代价很高,但好在并没有真正失去什么。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1-12-30 / 标签: 异世界 轻小说改 TV 2021年10月
完全超乎想象的制作水平......少数几集略拉,但整体上几乎无可挑剔。说是这个类型的标杆也不为过,但是时不时有一些微妙的油腻桥段,而且对叙事没有决定性作用,小扣点分。 -
世界顶尖的暗杀者转生为异世界贵族 世界最高の暗殺者、異世界貴族に転生する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田村正文 / 月夜涙 / 長田絵里
2021-12-25
前半段在同类作品里属于相对比较有意思的,结果后半段剧情节奏和作画一起崩了,笑死。
看过的标签
- 56轻小说改
- 40漫画改
- 31原创
- 27TV
- 22搞笑
- 16百合
- 15J.C.STAFF
- 15剧场版
- 14战斗
- 13科幻
- 12新房昭之
- 12后宫
- 10异世界
- 10恋爱
- 9热血
- 92019年10月
- 9A-1Pictures
- 9西尾维新
- 82022年10月
- 8物语系列
- 82019年7月
- 8校园
- 8奇幻
- 7MAPPA
- 7漫改
- 62020年1月
- 62020年4月
- 5芳文社
- 5悬疑
- 5傲娇
- 5泡面番
- 5MADHouse
- 52020年10月
- 52015年1月
- 5音乐
- 5贫乳
- 52015年4月
- 52014年10月
- 5Type-Moon
- 52023年7月
- 5进击的巨人
- 5游戏改
- 52021年4月
- 42017年4月
- 4WITSTUDIO
- 4零之使魔
- 4偶像
- 42022年7月
- 4SILVERLINK.
- 42020年7月
- 4P.A.WORKS
- 42015年7月
- 4CloverWorks
- 4刀剑神域
- 4公路片
- 42023年10月
- 4TRIGGER
- 4SHAFT
- 42023年4月
- 3魔法少女☆伊莉雅
- 3今石洋之
- 3魔法少女
- 3WHITEFOX
- 3SUNRISE
- 3美食
- 3伪娘
- 3小说改
- 3日常
- 3魔法
- 32023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