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灵想要大声呼喊。 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
1话 / 2015年9月19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6-10-4 / 标签: 2015 Movie 原创动画 伦理 校园 A-1
失语症患者治愈纪录片。那朵花的主创这次带来的是一个全面胜于面码的剧场版群像剧。情节不曲折,但是剧情的细节和推进做得非常好,几乎无槽点,分镜紧凑不拖沓。CCG展映用的是诸神字幕组的版本,看了两遍,很治愈。这片子适合倒一杯热白开水捧在手心里慢慢看。冈妈这次不乱,真的不乱。 -
可塑性记忆 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
13话 / 2015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林直孝(MAGES.) / 中島千明
2015-7-22 / 标签: 2015Q2 短篇 原创动画 奇幻 伦理 催泪 萌 動画工房
Q2的大虐番预定,做成了个大糖水番,却意外的风评还不错。设定上的漏洞实在太多,为什么一天一充还会暴走没得到解释,脚本那边又出了问题,未成年人莫名其妙走错片场,喷水枪用完就没见再拿出来过……槽点实在太多,最后走王道剧情众人表示欣慰。如果喜欢吃吃糖治愈下看看这番还是不错的。 -
心灵链环 ココロコネクト
17话 / 2012年7月7日 / 川面真也 / 庵田定夏(ファミ通文庫「ココロコネクト」シリーズ/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赤井俊文
2015-2-24 / 标签: 2012Q3 短篇 轻小说改 奇幻 伦理 爱情 吐槽 校园 Explicit SILVERLINK
其实我很不喜欢这番的世界观,“把别人的弱点剥开来狠狠的嘲笑”,以此为乐的家伙,还在替他洗白。(而市来事件则无外乎这句的真实写照。)所以我宁愿脚本设定成是灵异现象而不是boss更能让人接受。这番的Cast难度极高,给主役们鼓掌,泽城姐姐和爱生的大成功。 -
刀剑神域 第二季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II
24话 / 2014年7月5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山下祐(副)
2014-12-22 / 标签: 2014Q3 中篇 轻小说改 奇幻 冒险 热血 伦理 A-1
川原写脚本的能力确实一流,世界观固定的差不多情况下仍然令人叫好的设定,GGO走剧情,绝剑走治愈,也注重另一个角度上对伦理的讨论。还有碧公主现在的cast功力已经炉火纯青,极其走心。遗憾是肉松的op2唱的真心垃圾。 -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凪のあすから
26话 / 2013年10月3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118 / 石井百合子、副:竹下美紀、大東百合恵(14-)
2014-11-8 / 标签: 2013Q4 中篇 原创动画 奇幻 爱情 伦理 校园 P.A.WORKS
正宗冈田大妈出品,质(luan)有保证。前几话吵闹乱,但14话之后神设定立马将整番提升了一个档次,看惯了虐番仍然被虐的浑身发抖,堪称8分起评猛药。本番设定的硬伤在于水的浮力被完全无视,走路掷地有声长发自然垂地也就算了,那书和电视机算闹啥。 -
剧场版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劇場版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话 / 2013年8月3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4-10-7 / 标签: 2013 Movie 原创动画 治愈 催泪 伦理 奇幻 A-1
精剪辑的总集篇,很多新镜头。我倒是很喜欢TVA有悬疑感的开头,如果直接看剧场版感觉会脱线,可能不会像重温的时候一样再被骗一次眼泪了。冈田大妈我信你啊,以致这几年泪点越来越低了啊。。 -
玻璃之唇 グラスリップ
13话 / 2014年7月3日 / 西村純二 / カゼミチ / 竹下美紀
2014-10-3 / 标签: 2014Q3 短篇 原创动画 爱情 伦理 P.A.WORKS
本季第一精分番,1号精分女,2号精分男,3号百合精分女……男女一号台词的感觉就是“这特么是啥,这特么又是啥”……如果说下雪和花火还勉强串上了主线的话,那只名字很牛叉的鸡、美术室、医院、山顶花园这些flag都没用上,只要结尾大吼一声大变活人!……PA这堆作画就砸在这脚本上,冈田大妈直接笑cry……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14-9-21 / 标签: 2013 Movie 游戏改 奇幻 剧情 伦理 爱情 WHITEFOX
没有重补一遍TV版的情况下看了剧场版,因为满分的TVA是无比复杂又清晰的故事,然后剧场版燃烧脑细胞的同时产生一幕幕既视感,这种感觉很棒。石头门的感情线注定是一个灰暗、复杂但讲逻辑的故事,收尾很果断很妙,最后一句台词“把我的初吻还给我”令人无比空虚回味。 -
剧场版 花开伊吕波 HOME SWEET HOME 劇場版 花咲くいろは HOME SWEET HOME
1话 / 2013年3月9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 関口可奈味
2014-9-16 / 标签: 2013 Movie 原创动画 治愈 励志 伦理 P.A.WORKS
粉丝向。剧本方面安插的几个事件其实很突兀,破坏了整个节奏,而且几个主角荷尔蒙过剩吵吵闹闹让人很难静下心来看。但是主线尤其是结尾段的处理很老练(甚至老辣),配上PA引以为豪的废景简直胜过新海诚的感觉。还有一点遗憾是肉松的声音实在令人分分钟出戏,我只想说你是在配大小姐不是菈菈。 -
一周的朋友。 一週間フレンズ。
12话 / 2014年4月6日 / 葉月抹茶
2014-7-20 / 标签: 2014Q2 短篇 漫画改 校园 爱情 伦理 治愈
设定上铁了心的大虐番,结果成了这季最小清新加治愈的一个。作画稳定,两对主役CV发挥出色,大量印象深刻的桥段甜死人。最后说一句制作方你赢了,未来是属于雨宫天的(虽然我觉得大久保瑠美真的发挥更棒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后篇] 永远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後編] 永遠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13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4-5-4 / 标签: 2012 Movie 原创动画 剧情 奇幻 黑暗 伦理 SHAFT
除了一大堆良心修正外,剧情有删有加。TV版印象深刻的几个分镜剪掉了,比如开篇的上个轮回,学姐的车祸,医院里上条的恢复训练,沙耶加扔掉焰给的三个种子等等,非常可惜。当然加上的部分很好很有剧情感,像屋顶拉小提琴,杏子自爆后的坟场和插曲,还有最后圆神后的叙述也更完整。总体而言良心之作,但是好与不好都是总集篇,扣一星好了。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前篇] 起始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前編] 始まり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4-5-4 / 标签: 2012 Movie 原创动画 剧情 奇幻 黑暗 伦理 SHAFT
与后编一起评 -
坂道上的阿波罗 坂道のアポロン
12话 / 2012年4月12日 / 渡辺信一郎 / 小玉ユキ
2014-4-10 / 标签: 2012Q2 短篇 漫画改 女性向 音乐 爱情 励志 校园 伦理 MAPPA
如果是冲着菅野的OST那怎么也应该去补一下,可惜jazz这东西会经常超出我的欣赏能力。作为爱情(ji)番剧情可吐槽的就实在太多,可能是60年代的故事,故意做的老套也不一定。总的来说,戴有色眼镜基死人啊。。 -
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16话 / 2013年4月6日 / 伏見つかさ
2013-8-18 / 标签: 2013Q2 短篇 轻小说改 吐槽 伦理 后宫 爱情 A-1
#我想给伏见司老师寄刀片活动# 伏见写搞笑不错,于是有了不错的第一季;但是这货根本不会写后宫,先用标题给自己挖了个坑,后来遇到个东京育成法案,那你写不成缘之空写成日在校园也行啊,结果这货多快好省粗暴发卡,一话发两个比隔壁巨人发便当还快,后宫有你这么写的吗!活该你被各路厨喷死,负分滚粗!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13-6-1 / 标签: 2013 Movie 原创动画 爱情 伦理 CoMixWave
招牌式的作画渲染和渣剧情,总之这么走就是对了,诚哥我信你啊!回头弄个BDrip再看一遍。 #咆哮吧足控们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13-5-19 / 标签: 2012 Movie 原创动画 奇幻 伦理 治愈 励志
受赏的作品,但其实这番的作画令我大失所望。06年穿越时空的少女画成那样也就算了,12年的作品仍然这种画风,难道就是所谓的国际品味?反观自然景物的CG倒是相当出彩(结果看staff表发现是一帮PA的在做,晕倒)。剧情方面其实略老套,音乐也相对单调,但演出和分镜不错,尤其是最后一段,还是很催泪的。 -
来自虞美人之坡 コクリコ坂から
1话 / 2011年7月16日 / 宮崎吾朗
2012-12-31 / 标签: 2011 Movie 原创动画 爱情 伦理 音乐 励志 スタジオジブリ
其实个人不喜吉卜力的画风,所以这番主要是听手嶌葵去的。剧情很慢很清新,但是略老套。分镜处理很好,音乐很有特点,插入歌很多。嘛,有感于本番,最后送各位情侣一句,祝你们都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妹……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5话 / 2012年7月7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12-12-24 / 标签: 2012Q3 中篇 轻小说改 奇幻 冒险 爱情 热血 伦理 A-1
本子王在CP被千人踩万人踏之类的play,外加TMA认证,大人气保证。脚本来说ALO明显为了迎合奇怪口味,比SAO丧失太多。就制作来说A1中规中矩完成任务,也不算崩的很多,梶浦配乐也并不太出彩,重复太多有些厌烦。出第二季几乎是肯定的。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12-10-2 / 标签: 2008Q4 中篇 轻小说改 爱情 伦理 校园 搞笑 治愈 J.C.STAFF
冈田大妈的代表作了吧。旗帜搬的节奏和flag把握,台词内涵华丽,属于越到后期越好看的类型(上次看到这种还是日在校园orz)。制作上除了画质都无可挑剔。当初在某群被人当成钉宫病,结果这才是我补的钉宫四萌之二…… -
放浪男孩 放浪息子
12话 / 2011年1月13日 / あおきえい / 志村貴子 / 牧野竜一
2012-2-10 / 标签: 2011Q1 短篇 漫画改 爱情 伦理 治愈 校园 女性向 AIC
这其实是一部讲社会问题的片子但是这个人设画风故事实在是太唯美了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这些伪娘好漂亮啊。。。。。。咳咳,冈田大妈的琼瑶文艺番就是这样,看的时候无限纠结看完了又觉得是好番,嗯,确实是好番。 -
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16话 / 2010年10月3日 / 神戸洋行 / 伏見つかさ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13-1-1 / 标签: 2010Q4 短篇 轻小说改 吐槽 伦理 AIC
其实并不是很喜欢这一类的片子的,由于妹控不感冒,于是剧情上各种颠覆感,虽然算是独树一帜的作品,从商业的角度上很成功。BD的附加话刻意加重了黑猫的戏份,喜闻乐见但情节其实更违和了。好吧我承认看这片最大的动力是黑猫。。 -
日在校园 School Days
12话 / 2007年7月3日 / 元永慶太郎 / オーバーフロー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11-10-30 / 标签: 2007Q3 短篇 Gal改 校园 卖肉 爱情 伦理 TNK
经典的Nice Boat出处,15禁(第13话)。评论详见 http://movie.douban.com/review/3174415/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1-10-30 / 标签: 2011Q1 短篇 原创动画 剧情 奇幻 黑暗 伦理 SHAFT
内涵片的胜利,见 http://movie.douban.com/review/4979457/ -
分形世界 フラクタル
11话 / 2011年1月13日 / 山本寛 / Mandelbrot・Engine / 田代雅子
2011-10-30 / 标签: 2011Q1 短篇 原创动画 奇幻 剧情 伦理 冒险 A-1
总的来说是不错的一部片子,至少脚本很不错,很有些天空之城的灵感,也很有深度。CV、人设和画面也是可圈可点的。BGM和ED稍弱,但OP挺喜欢的。这片子最大的问题是前六话叙述实在太慢了,后五话才慢慢精彩起来,简直是糟蹋了脚本了,谁的原因嘛,不说了。
看过的标签
- 113奇幻
- 110短篇
- 74校园
- 64漫画改
- 57剧情
- 55萌
- 53轻小说改
- 52原创动画
- 52搞笑
- 52爱情
- 49热血
- 49吐槽
- 49治愈
- 48中篇
- 46动作
- 43movie
- 35卖肉
- 30J.C.STAFF
- 29OVA
- 28冒险
- 26励志
- 25伦理
- 21四格
- 20京阿尼
- 19百合
- 19悬疑
- 18惊悚
- 18后宫
- 18SHAFT
- 16音乐
- 15A-1
- 14游戏改
- 142013
- 12小说改
- 122012
- 122011Q2
- 12黑暗
- 12P.A.WORKS
- 112010
- 10催泪
- 102011
- 102010Q4
- 10GAL改
- 9ufotable
- 92012Q4
- 92011Q4
- 82012q1
- 82012Q3
- 8时代剧
- 8studiodeen
- 72013Q3
- 72007
- 7女性向
- 7AIC
- 7推理
- 62012Q2
- 6China
- 62013Q4
- 62011Q3
- 62011Q1
- 6SILVERLINK
- 62009
- 62008
- 6Manglobe
- 5WHITEFOX
- 5大众向
- 5MADHouse
- 5机战
- 52014Q3
- 5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