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1-12-3
近乎完美。单拿enemy这首曲子来说,我在网上和现实都听过无数遍。问过身边没接触过这动画和原作游戏的朋友,也都表示对这曲子有印象。 -
新石纪 Dr.STONE
24话 / 2019年7月5日 / 飯野慎也 / 稲垣理一郎・Boichi / 岩佐裕子 副:村谷貴志、寺尾憲治
2023-9-11 / 标签: 热血 2019年7月 漫改 科学 2019 TMS 战斗 搞笑 科幻 JUMP
不少情节脱离现实逻辑,战斗力设定太离谱。但整体较新奇,喜欢这种剧情构造和展开,也看得出用心的制作,演出不错。过于简化科学,但欣赏带有科普和科学精神的要素。剧情有趣、搞笑,却同时表达出重建数千年人类文明的感动,跨越数千年后人类文明的传承,最后一集更是印象深刻。人设讨喜,每个角色都有口癖,杠和スイカ可爱!中期对世界观的解密展开很惊艳。原以为自己已经过了看JUMP热血系作品的年龄。虽称其为STONE WARS,但大多是不见血/死人的对峙打闹,没有一丝战争的味道。反派的思想理念就一愤青,原始人的生活只有成为统治阶级才稍比现代诱人。实际上只是想成为自己最可恨的人罢了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20-3-7
第一次看觉得剧情很拖沓,重新看一遍发现节奏已经算快了。童年和训练兵时期的经历很快便一笔带过,直接进入正题,后面再透过插叙回忆的方式慢慢补充,第一次看或许会觉得时间线很乱,需要认真梳理剧情。运用伏笔/铺垫得很棒,很自然、不牵强,留下悬疑吸引人继续看下去,后面逐步合理地解开谜题,剧情符合逻辑。 -
进击的巨人 第二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2
12话 / 2017年4月1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0-3-7
第一次看我铠他超的场面是真的留下太大震撼、很深刻的印象,时隔数年都难以忘怀。欣赏这一季度开始加入很多其他配角的戏份,希斯特利亞的那段立体机动装置的场面太好看了,其次是尤弥尔仰望星空的配乐,感觉一下就上来了。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山田歩
2020-3-7
第二集在城里和宪兵使用立体机动装置上演追逐戏的画面太流畅太帅了。 -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20-3-12
童年经典,难以想象这竟是在上世纪40年代所制作,即使放现在来看也毫无疑问是制作极为优秀的动画,光是这点就足以满分。门槛低、老少皆宜,完美诠释出幽默为何物,自己也重看了近百遍。长大后才领略到部分集数中的情节暗含对那个时代的政治、社会表达看法/讽刺。可惜现在制作的续集/新版的质量却大不如以前。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2-2-17
当之无愧的神作。若与前几季相比製作上确实有很大差距,但奈何剧情质量太高,整体上已经胜过其他无数动漫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5话 / 2012年7月7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20-3-7
入宅作,当初非常喜欢,就是觉得剧情进展太快了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8-13
一口气看完,非常优秀的悬疑剧情,群像剧多线剧情却能流畅地联系在一起。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12话 / 2022年1月9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
2022-4-10
最大的败笔在于十几人转变立场联合起来,虽说从上半部就开始铺垫了,但果然还是太过牵强,过于为剧情服务。 -
记录的地平线 ログ・ホライズン
25话 / 2013年10月5日 / 石平信司 / 橙乃ままれ / いとうまりこ
2021-1-14
对比其他异世界番,题材设定较为新颖,网游气息很浓烈,剧情又没有高开低走(至少在这季),很难想象20多集都能一直那么有趣。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 标签: 芳文社 CloverWorks 轻百合 音乐 日常 2022年10月 漫改 2022 搞笑 百合 乐队题材
制作太强啦,个人第二部有耐心看完全集的芳文社动漫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3-30
最后一集相当优秀。经费很充足,很少能看见一直有高水准流畅打戏的轻改动漫了,光凭这点就值得不俗的评价。剧情方面逐渐偏中二热血,重复性较高,对白颇为无病呻吟,有时看不太懂。但奈何氛围太棒,瑕不掩瑜 -
从零开始的魔法书 ゼロから始める魔法の書
12话 / 2017年4月10日 / 平川哲生 / 虎走かける / 又賀大介、木宮亮介
2020-3-1
当初被动画吸引去看小说,只可惜动画12集不能一口气改编小说前三卷。整体来说动画观看体验还好,或许因为我不是追番党。 -
幼女战记 幼女戦記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上村泰 / カルロ・ゼン(「幼女戦記」/KADOKAWA刊) / 細越裕治
2023-5-27 / 标签: 战争 轻改 2017年1月 2017 战斗 穿越
少见的战争题材故事,虽然个人认为思想内核经不起推敲,但作品对战争的描写还行,留下很多值得深思的地方。全篇几乎都是经费充足的打戏,也没有任何主角战力逐渐成长之类的要素,基本都是为了完成战略目标的特种部队行动,无脑看就行。一开始被作品名劝退,但观看体验意外地不错。 -
甘城光辉游乐园 甘城ブリリアントパーク
14话 / 2014年10月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刊) / 門脇未来
2021-7-27
挺有特色的一部作品,无厘头搞笑,画风人设也实在是太棒了。不建议认真看,故事情节上本身就不太符合逻辑。男主热血中二,两个女主都很可爱,欢乐的日常,偶尔带点福利,又有不少有趣的名场景和角色的颜艺,想稍微放松心情的话值得一看。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2-5-23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4-22
看过的标签
- 16战斗
- 14轻改
- 13异世界
- 112022
- 11奇幻
- 10搞笑
- 10漫改
- 7后宫
- 7穿越
- 62022年10月
- 6日常
- 5百合
- 5龙傲天
- 52023
- 4原创
- 4JUMP
- 42022年7月
- 4热血
- 42023年1月
- 32021
- 3校园
- 3轻小说改
- 3科幻
- 3TMS
- 2A-1Pictures
- 2MAPPA
- 2续作
- 22019
- 2凤傲天
- 2CloverWorks
- 2SILVERLINK.
- 22017年1月
- 22019年7月
- 2冒险
- 22014
- 2科学
- 2废萌
- 2恋爱
- 2青春
- 2战争
- 2音乐
- 2中二
- 22023年4月
- 2剧场版
- 2WITSTUDIO
- 2网游
- 1厕纸
- 1Nexus
- 12020
- 1大图书馆的牧羊人
- 12016
- 1QualiaAnimation
- 1honeyworks
- 1大図書館の羊飼い
- 12017
- 12016年4月
- 1告白实行委员会
- 1石纪元
- 1studioMOTHER
- 1家庭喜剧
- 12022年1月
- 1无法预测的命运之舞台
- 1StudioPalette
- 1AtelierPontdarc
- 12021年7月
- 12021年1月
- 1第一视角
- 1反套路
- 1OneRoom
- 1养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