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奇异贤伴 黑色天使 第2部分 SYNDUALITY Noir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山本裕介 / MAGUS / 桂憲一郎;副:森田和明、鈴木明日香、今中俊輔
2024-3-26
我承认一期结束时打4分有点激进了,不过全片播完发现也没打错。主题本身土的一笔,男主角更是不知道半年下来有什么作为,水星被批狸猫没成长全剧包饺子,但好歹还整了个番茄酱出来,这S一长串连噱头都没有。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4
偶尔在剧中插入MV,以及EP19那一大段奇葩的壬氏抱猫猫究竟是哪学来的点子... -
指尖相触,恋恋不舍 ゆびさきと恋々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村野佑太 / 森下suu (講談社「デザ一ト」連載) / 酒井香澄
2024-3-24
背景美术和摄影加分,不少刻板印象的女性向恋爱作品桥段加上男性角色厚嘴唇还是很影响体验。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撇开扮猪吃老虎的桥段,也还是有一些吸引人的点,但总的来说芙莉莲动画最“亮眼"的地方是高规格制作下的凤傲天叙事加一定CP互动。个人认为斎藤监督在改编上是有点”贼“的,他不可能不知道漫画和动画的区别,但就考试篇这个最明显的例子来说,动画依旧投入了大量集数,还有那些明显会造成观感下降的闪回,针对这部分的苛责可以是甩锅漫画的,而堆大料出来的奇观打斗一定是归功于动画的,真没劲。 -
碰之道 ぽんのみち
12话 / 2024年1月5日 / 南川達馬 / IIS-P / 大田謙治
2024-3-23
神必企划,看到最后我才想起标题是把おのみち改了个ぽん进去。若让美少女宣传尾道,《神是中学生》做得好得多。若让美少女打麻将,比起你们几位凑在麻将桌前打低端友人局,自然也是天麻有趣得多。 -
蜡笔小王国 夢のクレヨン王国
70话 / 1997年9月7日 / 佐藤順一 / 福永令三(講談社「青い鳥文庫」クレヨン王国シリーズより) / 稲上晃
2024-3-20
通向Doremi和娜嘉之路,从人物名称、魔法咒语等等看得出目标群体年龄定的很低,育教色彩很浓,但大人也能看得很开心,属于一天看一两话能感到幸福的动画。这帮东映动画人将角色的可爱发挥到了极致,这里也必须大赞一下给シルバー王女配音的徳光由香女士。剧本以一个人写一个月的形式更替,山田隆司写得挺有趣,但本作的系构略显保守,擅长温情日常的吉田玲子发挥更好一点。 -
狩火之王 第二季 火狩りの王 第2シーズン
10话 / 2024年1月14日 / 西村純二 / 日向理恵子(「火狩りの王」ほるぷ出版 刊) / 齋藤卓也
2024-3-18
两季下来倒确实看得出想做出绘本故事的感觉,但且不论使用harmony时对瞬间的捕捉很奇怪,最应该优先保证的剧本让人摸不着头脑这点太致命。 -
高校奇面组 ハイスクール!奇面組
86话 / 1985年10月12日 / 福富博 / 金沢比呂司
2024-2-26
校园搞笑漫改,在“学校不应该一味循规遵矩而是追求个性与活力”的主题下描绘了非常多的“异类”团体,不良、スケバン这类当时的流行元素应有尽有。小山高男为首的编剧团队让动画保持了很好的趣味性,演出上多以人物的夸张变形来突出搞笑。为了恶搞而让主要人物时常做出一些丧天良的举动也算是时代特色。另外Tie-up也值得一提,几乎所有OPED都由小猫俱乐部的成员包办。 -
盖塔机器人G ゲッターロボG
39话 / 1975年5月15日
2024-2-25
观感跟前作大差不差,零星的新奇演出思路没法影响整部片的体验。弁慶换武藏在剧本上实在过于工具人,很是恶心。需要体现战斗的惨烈于是在一期结尾让武藏牺牲,但因为盖塔3号(波塞冬)的形象,新驾驶员长得又没多少差别,那请问这一部隼人咋就活下来了,是看脸吗,而且随着新人的加入可以让弁慶承担大量的误事剧情来写单元剧。连续两部最终话盖塔都没有高光表现,全靠驾驶员整狠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