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死不幸 アンデッドアンラック
24话 / 2023年10月6日 / 八瀬祐樹 / 戸塚慶文(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守岡英行
2024-4-18 / 标签: 战斗 奇幻
5.5,本片的叙事节奏就像在快要高潮时突然给蛋蛋一击一样难受,系构属实是捡到宝了,大段大段的复用画面穿插回忆即使是补番情况下也是毁灭性的体验,不敢想追番的时候该是どんな気持ち;登场人物明明很有特点但是无法给人情感上带来一丝波动,一方面是战斗剧情完全无法驾驭设定的能力带来的降智体验,另一方面人物性格和立场的不匹配更给人一种草台班子的观感,反派的塑造更是一坨。剧情基本上就是在作者某个突发奇想的设定下向前推进,作者的“新点子”也是唯一能支撑看下去的动力,unknown这个角色在整个中期烂掉的情况下出场还是给人眼前一亮的。总的来说可以理解作者想要突出超能力会带来不幸从而深化人物这一点,但是刻意的煽情和太多为了煽情而写的悲惨过去毁了这部片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 标签: 治愈 公路片 奇幻 旅行 异世界
是不可多见能让人愿意慢下来听废话的故事,当然硬拖节奏也实在可恨,好在剧情其实还挺传统的,基本上没有什么让人期待到挠头的展开。平淡而典雅就是最好的评价,虽然很多无必要的解说在不断的拉低身段……也可以理解是为了通俗化让更多人能理解,但大家其实更期待的就是那种一切尽在不言中的氛围吧 -
ACCA13区监察课 ACCA13区監察課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夏目真悟 / オノ・ナツメ / 久貝典史
2024-3-17 / 标签: 政治 悬疑
整个制度的构思精巧但经不起推敲,在预设框架里的演绎还是比较精彩的,但是涉及政治暗杀部分的情节实属有些降智了,考虑到本片偏喜剧的风格也不是不能接受吧 -
机动战士高达00 先驱者的觉醒 劇場版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A wakening of the Trailblazer-
1话 / 2010年9月18日 / 水島精二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千葉道徳
2024-3-5 / 标签: 剧场版 高达00
作为00系列的结尾非常合格,但是作为一部剧场版的结尾略显仓促。以第三类接触来完成互相理解的大命题的确是将以往的高达系列格局拉高了一个层次,就是怎么看都有点过于神棍甚至意识流了,能感觉的出来制作组想要努力写出宏大叙事,但终究把握不住以至于现在的剧情看上去一团乱。机战还是一如既往的精彩,就是00q感觉没什么战斗画面啊,有点残念了 -
勇者赫鲁库 Helck
24话 / 2023年7月11日 / 佐藤竜雄 / 七尾ナナキ(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出野喜則;副人设:林奈美、長坂寛治
2024-3-2 / 标签: 奇幻 异世界 搞笑 漫改
穷是真的穷,剧情就像我打jrpg一样令人摸不着重点,但是原作框架还是不错的,安酱的人设在不少勇者系作品中也是独树一帜的,非原作党还是值得打一个中等偏上分吧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4-1-31 / 标签: MAPPA 战斗 奇幻 漫改 续作
极 地 大 乱 斗 -
家里蹲吸血姬的苦闷 ひきこまり吸血姫の悶々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南川達馬 / 小林湖底(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下谷智之;次要:倉橋N濘、阿見圭之介
2024-1-28 / 标签: projectNo.9 百合 轻小说改 奇幻 战斗
-
奇异贤伴 黑色天使 SYNDUALITY Noir
12话 / 2023年7月10日 / 山本裕介 / MAGUS / 桂憲一郎;副:森田和明、鈴木明日香
2024-1-27 / 标签: 原创 机战 科幻 萝卜 后宫
-
僵尸百分百~在成为僵尸前要做的100件事~ ゾン100~ゾンビになるまでにしたい100のこと~
12话 / 2023年7月9日 / 川越一生 / 麻生羽呂·高田康太郎(小学館『月刊サンデーGX』連載中) / 田中紀衣;副:高田晴仁、香月麻衣子、小川茜
2024-1-16 / 标签: 搞笑 僵尸 漫改 公路片 奇幻
末世僵尸片说到底核心要对抗的还是僵尸,不是不能写pvp,但是显然描写处于无秩序混乱态的社会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稍有不慎就会让观众觉得bug层出不穷,再加上主角的强行降智懦了一波,这在末世生存题材里绝对是毁灭性的败观感,哪怕是描写对抗僵尸时主角懦弱招致团灭之类的剧情也远强于6、7集的剧情,因为大家想看到的是犯错就要付出代价,只要交了学费才算是成长,而不是糯完一通嘴炮就幡然醒悟,这种热血少年漫的套路放在末世题材里就和过家家一样,完全把前几集的大彻大悟衬托的像个小丑;完结评,人设起伏过大,日式特色的圣母和反派塑造,剧情4.5,题材7,制作水平7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4-1-7 / 标签: 名侦探柯南 灰原哀 科幻 超能力
年货质量,结局是挺乐的,算是理解为什么网上有些人骂这么狠了,这操作一般人是想不出来 -
机动战士高达00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5话 / 2008年10月5日 / 水島精二 / 千葉道徳
2024-1-7 / 标签: 高达 SUNRISE 萝卜 神棍 美丽的中二
不纯粹的爽番,但是政治part甚至最后抛出童年的终结让爽度又拔高了一个层次。除了反派刻画的稍显单薄以外其他角色的塑造都太丰满了,在推进互相理解的路上每个人的动机都充足且合理,剧情上也没有过多刻意制造的矛盾让人观感不适,作画较之第一季也优秀了不少,归根结底还是爽啊 -
机动战士高达00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25话 / 2007年10月6日 / 水島精二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千葉道徳
2024-1-6 / 标签: 高达 萝卜 TV 我就是高达
还不错的成长番,从最开始天人一言难尽的草台班子到18集开始凝聚到最后大决战洛的牺牲,都能清晰的看到主角团的成长。虽然天人的介入到最后成立地球联邦的一系列事件的走向和结局都非常的日式暴论,但这也是高达的魅力 -
双恋 Alternative フタコイ オルタナティブ
13话 / 2005年4月6日 / 平尾隆之(チーフディレクタ ー) / 双葉ひな、ささきむつみ / 小林利充
2023-12-23 / 标签: 原创 双恋 后宫 ufotable
这的确是部佳作,但就是不对胃口,想了很久也说不上为什么补的这么艰难,倒是刷着萌豚番刷着刷着才突然略有一丝醒悟。对于这种荒诞+浪漫元素的片子我其实一直都不太感冒(想起来还有一部电波女也没看下去),对于0.5浪漫+0.5荒诞我的公式结果会是1.0的无聊,而如果二者是主次关系,无论哪种元素占比更高我反倒都还挺爱看。说回本片,刨去日常看结局,是一个很经典的既然现实失败了那就在超现实中胜利吧的故事,没有什么爆种,没有奇遇,只是单纯的超现实,对于这一份纯粹我其实还是挺喜欢的,甚至产生了想让脱离噶来负责超展开线的想法(然后就被婆罗门怒喷了QAQ -
碧蓝航线:微速前行! アズールレーン びそくぜんしんっ!
13话 / 2021年1月11日 / 神保昌登 / 『アズールレーン』運営(蛮啾网络、勇仕网络) / 萩原弘光
2023-12-21 / 标签: 泡面番 碧蓝航线 日常 百合
比正作强,起码老婆能看了 -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第二季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nd season
12话 / 2023年10月4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3-12-21 / 标签: 异世界 战斗 搞笑 龙傲天 装逼
顶级龙傲天厕纸的含金量! -
碧蓝航线 THE ANIMATION アズールレーン THE ANIMATION
12话 / 2019年10月3日 / 天衝 / 蛮啾网络、勇仕网络「アズールレーン」(Andoroid/iOS用スマートフォンアプリゲーム) / 野中正幸
2023-12-18 / 标签: 萝莉 碧蓝航线 手游改 百合
难以评价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2-10 / 标签: BanGDream 原创 音乐 扭曲 偶像 3D
最开始我是带着看正经乐队番的心态来看mygo的,看到第七集才反应过来邦邦还是那个邦邦,乐队终究只是服务于人设、服务于企划,乐队层面的逻辑性甚至不如隔壁搞笑番;话说回来,既然是作为偶像番,这部的剧情毫无疑问是顶级的,每个角色性格特点都极其鲜明,但塑造又绝不单薄,人物间冲突够扭曲,情感够深刻。只是把这乐队换成什么足球队棒球队,百合换成bg甚至bl,剧情依然能成立,这才是让我感到一些遗憾的地方。最后吐槽一下偶像企划就喜欢启用新人cv真的有点折磨 -
百合熊风暴 ユリ熊嵐
12话 / 2015年1月5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ゴマモナカ
2023-12-5 / 标签: 几原邦彦 百合 原创 校园
前半部分可以说是几原的作品中最晦涩难懂的,然而从中期开始也是结构和谜底最清晰的;我不喜欢从隐喻的角度去分析,明面上的主题就是跨种族与霸凌,由此形成的剧情其实并没有超出一些传统的跨种族恋爱故事之外。几原擅长的是把具体的东西抽象化,叙事上倒叙插叙轮着来力图把谜底留到最后,各种异想天开的设定为这个平庸的故事框架注入了大量迷幻色彩。总体而言是一部究极慢热的片,沉入到剧情中才有看下去的动力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3话 / 2012年10月3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3-11-26 / 标签: 搞笑 京阿尼 恋爱 轻小说改
-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11-20 / 标签: 推理 悬疑 奇幻
所以主角追教授去人狼村是为了什么?到最后就解决了一场村子里的案子,还有强行凑证据的嫌疑,两边杀了那么多人,包括夜宴也杀了那么多人狼,不了了之?这结尾过于仓促了,不是不能理解描写重心放在推理上,但是另一条线也太潦草了
看过的标签
- 70战斗
- 67奇幻
- 58搞笑
- 33剧场版
- 33恋爱
- 31治愈
- 30日常
- 29科幻
- 28原创
- 21热血
- 19百合
- 19校园
- 16萝卜
- 15后宫
- 12悬疑
- 12京阿尼
- 11偶像
- 10异世界
- 10青春
- 9机战
- 8萌
- 8TRIGGER
- 8MAPPA
- 8新房昭之
- 7高达
- 7漫改
- 7同人
- 7东方
- 6轻百合
- 6幻想万华镜
- 6冒险
- 6战争
- 6推理
- 6JOJO
- 6BONES
- 5泡面番
- 5致郁
- 5芳文社
- 5音乐
- 5物语系列
- 5轻改
- 5运动
- 5轻小说改
- 4刀剑神域
- 4卖肉
- 4今石洋之
- 4赛博朋克
- 4攻壳机动队
- 4进击的巨人
- 4续作
- 4猎奇
- 4成长
- 4智斗
- 4催泪
- 4公路片
- 4花田十辉
- 3励志
- 3JOJO的奇妙冒险
- 3冲方丁
- 3国产
- 3新海诚
- 3超能力
- 3GUNDAM
- 3LoveLive!
- 3魔法少女
- 3历史
- 3Fate
- 3押井守
- 3魔法
- 3歌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