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19-5-8 / 标签: 剧场版 悬疑 今敏
悬疑恐怖片的经典,中后段的四次醒来亦真亦幻,令人回味无穷。 -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19-6-10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高畑勋
逃离京都那段狂草是我见过的最强作画。虽然搞笑的点出人意料的多,而且前面的童真童趣很有趣味,但是最后的离别真是既无奈又催泪。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8-7-22 / 标签: GAINAX 鹤卷和哉 OVA
每一集都是神回,每一集都能给我新的惊喜(枪战还能这么画,帅爆了),除了不说人话让人难以理解剧情设定外没有缺点。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8-8-20 / 标签: 新房昭之 虚渊玄 魔法少女 治愈 解构 SHAFT 原创
对传统魔法少女形式上的叛逆,内核上的忠诚。爱、希望、勇气、高浓度友情,老虚抓住了关键。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18-4-14 / 标签: 汤浅政明 龙之子Production noitaminA 漫画改
人设丑出风格,分镜不落俗套,演出极富张力。风间龙一和孔文革两人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孔爷配音好评!虽然更像北京腔而不是上海腔)。唯一让我不爽的就是天才吊打凡人的桥段了吧,我这种没天赋的人再怎么努力也是有极限的啊……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8-9-1 / 标签: 剧场版 虚渊玄 SHAFT 百合 原创 魔法少女
扭曲到极致的百合爱,“比希望更炽热,比绝望更深邃的,是爱啊!”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9-6-9 / 标签: 剧场版 百合 京阿尼 校园 轻改 山田尚子
第一次看的时候没什么感动,甚至还有点催眠,但是台词和镜头确实是越回想越有意思,精致的演出、纤细的情感、微妙的心理。在渐渐理解了霙和希美的同时我也想起了过去如她们般或嫉贤妒能或渴求温暖的自己,心中不由泛起了些许涟漪。//2019年6月11日二刷。 -
Heart Catch 光之美少女! ハートキャッチプリキュア!
49话 / 2010年2月7日 / 長峯達也 / 東堂いづみ / 馬越嘉彦
2018-8-19 / 标签: 光之美少女 东映 原创 年番 魔法少女
平均质量很高。抓心作为东大妈49集的年番,能让绝大多数集数的作画演出都不算差实属难能可贵,更何况还有第48集这样全力输出的神回,给个9分表达我看爽了。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7-10-20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新世纪福音战士
人物塑造堪称一代经典 -
原始星球 La Planète sauvage
1话 / 1973-05(戛纳电影节) / 1973-12-06(法国) / 阿内·拉鲁
2019-7-9 / 标签: 剧场版 法国 科幻 猎奇 欧美
cult神作,人球崛起。猎奇的分镜、来自生活高于生活的设定还有出人意料的真相很大程度上弥补了本片演技不行的缺点。双方的结局和经历就更是对观众的一种警示了。 -
恋如雨止 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渡辺歩 / 眉月じゅん(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 / 柴田由香
2018-3-30 / 标签: 倒A档 WITSTUDIO 漫画改 恋爱 文艺
华丽的特效、大量的空镜和别致的想象渲染出的氛围浪漫文艺,让我十分受用。后几话的剧情展开虽然偏离了恋爱主题,但是对友情的回忆、对梦想的追求不光拓展了本片的内涵,也让它不落一般少女漫专注情爱的窠臼。结尾处女主的奔跑真是酣畅淋漓,把心中的不甘、迷茫和思念全发泄出来了,我觉得不比京吹的跑步差。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7-11-24 / 标签: 京阿尼 小清新
演出炸裂,谜题有趣,女主可爱,应该是我看过的最好的校园青春类动画。男主实在是令我印象深刻,明明就是个高智商帅哥却散发出一股死宅的气息,老是一副要醒不醒的模样却又总能在关键时刻解决问题,实在是让人羡慕。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7-10-3 / 标签: Fate 虚渊玄 Type-Moon
蛋疼的剧情,扭曲的人物,但我就喜欢这股味 -
轻拍翻转小魔女 フリップフラッパーズ
13话 / 2016年10月6日 / 押山清高 / ピュア・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ト / 小島崇史
2018-4-12 / 标签: 百合 原创 奇幻
我喜欢这部动画瑰丽的画面、丰富的捏他和绚烂的想象,比大多数动画有趣得多了。 -
天元突破红莲螺岩 螺岩篇 劇場版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螺巌篇
1话 / 2009年4月25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18-8-12 / 标签: GAINAX 剧场版 今石洋之 萝卜
老实说重复化的模式让我腻了,结尾处的剧情也不讨我喜欢,但比TV版多出的战斗部分非常良心,算得上是一部值得力荐的作品。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18-4-20 / 标签: 汤浅政明 MADHouse 森见登美彦 小说改
中间部分观感最佳,扭曲的线条、斑斓的色彩和夸张的形体正是我喜爱的风格,可惜结尾又变到话唠+照片的物语流去了,还是让我有点反感。剧情拍的也不错,基本保留了原作的特点,既妙趣横生又伏笔千里。人物形象(尤其男主的)也在短短11集中塑造得活灵活现。只不过正因剧情改动上的保守,看过原著的人也会少一分对剧情的期待吧。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17-11-8 / 标签: 热血 漫画改
故事和设定很能吸引人,有的地方还意外地让我很感动。 -
疯狂动物城 Zootopia
1话 / 2016年3月4日 / Byron Howard / Rich Moore
2018-3-11 / 标签: 迪士尼 剧场版 动物 搞笑 欧美
毫无尿点,趣味横生。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18-9-14 / 标签: J.C.STAFF 少女革命 百合 内涵
分镜演出很强,内涵也丰富,只是无聊的剧情多了点。 -
剑豪生死斗 シグルイ
12话 / 2007年7月19日 / 浜崎博嗣 / 南條範夫「駿河城御前試合」/山口貴由(月刊『チャンピオンRED』連載中) / 筱雅律
2018-9-1 / 标签: MADHouse 暴力美學 漫画改
妖艳鬼片,用惨白的基色,淋漓的鲜血,大量的静帧和诡异的音乐渲染出了武士们散若落樱、化作烂泥的凄美和残酷。各个人物入木三分的刻画也让人不由得反思所谓武士道的意义。 -
龙珠超 布罗利 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ブロリー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長峯達也 / 鳥山明 / 鳥山明
2019-5-31 / 标签: 剧场版 龙珠 东映 鸟山明
作画牛逼,特效爆炸,各种经典画面层出不穷,简直让我喘不上气来。认起真来的东大妈就是不一样啊。可惜文戏确实粗糙无聊了些,拉了后腿。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8-2-26 / 标签: 汤浅政明 大河内一楼 漫画改
鲁迅曾说过:“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人看。”父母,朋友,爱人,兄弟……大河内和汤浅就像无情的杀手,不动声色地毁灭着不动明视若珍宝的人们,又像老道的特工,一步一步地撩拨着观众脆弱敏感的神经。不动明不甘过,挣扎过,堕落过,可他终究逃不过失败的命运。阿门!愿天堂没有斗争,愿人们拥抱和平! -
少女革命剧场版 思春期默示录 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
1话 / 1999年8月14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18-9-14 / 标签: 剧场版 J.C.STAFF 百合 幾原邦彦 原创
主题上相对浅显直白的表达限制了回味揣摩的空间。但这部片子出色的演出效果请一定不要错过。
看过的标签
- 48剧场版
- 48原创
- 41漫画改
- 35OVA
- 28萝卜
- 24轻小说改
- 21百合
- 21里番
- 19国产
- 16科幻
- 15短片
- 15东映
- 14GAL改
- 12搞笑
- 12MADHouse
- 12京阿尼
- 12巨乳
- 11小说改
- 11A-1Pictures
- 9BONES
- 8SHAFT
- 8GAINAX
- 8欧美
- 7光之美少女
- 7SUNRISE
- 7魔法少女
- 7新房昭之
- 6恋爱
- 63D
- 6校园
- 6后宫
- 6卖肉
- 6西川贵史
- 6泡面番
- 6文艺
- 6今石洋之
- 5虚渊玄
- 5NTR
- 5基
- 5少女向
- 5Production.I.G
- 5吉田玲子
- 5大河内一楼
- 5游戏改
- 5庵野秀明
- 5J.C.STAFF
- 4成年女性的动画时间
- 4Satelight
- 4文学少女
- 4ProductionI.G
- 4XEBEC
- 4猎奇
- 4圣母在上
- 4WEB
- 4studiodeen
- 4轻百合
- 4汤浅政明
- 4治愈
- 3EVA
- 3年番
- 3key
- 3Studio4℃
- 3P.A.WORKS
- 3悬疑
- 3燃
- 3大沼心
- 2偶像
- 2浅香守生
- 2森见登美彦
- 2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