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名侦探柯南 名探偵コナン
1996年1月8日 / こだま兼嗣(#1-#118)→山本泰一郎(#119-#332)→佐藤真人(#162、#219、#333-#504)→於地紘仁(#505-#666)→山本泰一郎(#667-#677)→於地紘仁(#678-#679)→山本泰一郎(#680-#974)→山本泰一郎、鎌仲史陽(#975-)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1 -#355)→とみながまり(#219、#263、#356 - #504)→須藤昌朋、山中純子(#505-#576)→須藤昌朋(#577-#626)→須藤昌朋、牟田清司(#627-#680)→須藤昌朋(#681-#803)→須藤昌朋、岩井伸之(#804-#870) →須藤昌朋(#871-)
2017-9-14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2-8-26
挺乐,凭本事单身大奖赛无人能出这对舅甥其右b38本来以为会有社会层面的讨论,看起来还是止于传统轻喜剧了,稍稍有点残念//挺不错啊,舅舅是子安吗哈哈哈仿佛已经看到了结局 -
放学后失眠的你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
13话 / 2023年4月10日 / 池田ユウキ / オジロマコト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福田裕樹
2023-8-30
原本以为会是安静舒服的睡觉番,结果能量级别这么高的吗b38 两位主角都完全不是睡不着的人的精神状态差评,不要小瞧了失眠人啊可恶//1话非常出色:开头独白念到第三句失眠人就已经能深深共情了b38 舒服的音效光效,具体鲜活但不矫情的剧情人设和情感表达,适度的台词量和静物镜头的占比,能看出用了心的猫猫的花纹、动作,还有夜灯下振翅的飞蛾... 只是纯粹的内心的平静和不占任何色情意味的他人的温度,感觉不管有没有失眠问题都值得一看的作品。期待下后续。 -
狩火之王 火狩りの王
10话 / 2023年1月14日 / 西村純二 / 日向理恵子(「火狩りの王」ほるぷ出版 刊) / 齋藤卓也
2023-7-20
打戏抽象也就算了,一话22分钟有19分钟在读设定,多1分给oped和画风吧//打戏和静止帧选择都透露着一股抽象...旁白量过大,有些信息明明没必要直白地说出来的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3-12-3
实在无法忍受预制菜一样的前代故事,单靠纯洁美好的慧慧这一个角色还是无法支撑我对这部作品的爱吗//上一代人物高度脸谱化,还是更喜欢新一代三人组的设定 -
蔷薇少女 梦之终结 ローゼンメイデン・トロイメント
12话 / 2005年10月20日 / 松尾衡 / PEACH-PIT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刊「月刊コミックバーズ」連載中) / 石井久美
2019-3-18
-
浪客剑心 -明治剑客浪漫谭-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24话 / 2023年7月6日 / 山本秀世 / 和月伸宏『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西位輝実、内田陽子
2024-1-14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2-11-13
不行,脚本工业味太重 -
魔法使的新娘 第二季 魔法使いの嫁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6日 / 寺澤和晃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 (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副人物设定:井川麗奈、田中萌
2023-9-25
本质是一群有人格缺陷的个体互相支持互相疗愈。这一季女主角人设很明显向少年系倾斜了很多...所以现在女性向作品已经不流行代入式体验而是追求全员推了吗b38 各种性向的观众都想拿捏,野心也未免有点太大了。第一季是这样的来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