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te/stay night Fate/stay night
24话 / 2006年1月6日 / 山口祐司 / TYPE-MOON / 石原恵治
2024-4-12
補標一下,最迷人的saber和凜。個人覺得至少比UFO的UBW好。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4-2-13
石黑正数很強。牛尾也很強。可惜篇幅問題,完全無法展開描述作品的中心。 -
不吉波普不笑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8话 / 2019年1月4日 / 夏目真悟 / 上遠野浩平 (電撃文庫 刊) / 澤田英彦
2024-2-13
拍出了某種現代新番已經失去了的精神。黎明篇是神。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4-2-13
沒有劇情,也沒有百合(最後一集我不收貨)。全片最喜歡的竟然是戰騎高達⋯⋯浪費oped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4-2-13 / 标签: 百合
美妙的開局。雖然有了像少革一樣的學院架構,不知道能不能發揮好高達這個難得的背景帶出新的更爲深刻的主題呢。兩位女主性格都很可愛,期待她們之間的互動。/看完第二季,想連帶第一季也鑑定為寄。有這時間不如多看一次少女革命。 -
家里蹲吸血姬的苦闷 ひきこまり吸血姫の悶々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南川達馬 / 小林湖底(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下谷智之;次要:倉橋N濘、阿見圭之介
2024-2-13
劇情不少奇怪的地方,感覺可以做得更好。不過不妨礙我看得很開心。/看到4集之後,覺得可愛的人物設定和百合貼貼也掩蓋不了劇情的垃圾。毫無創新,浪費業界資源。 -
古城荆棘王 いばらの王 -King of Thorn-
1话 / 2010年5月1日
2024-2-13
喜歡劇情中懸疑和轉折的部分,也在有限的時間內講好了一個故事。只是感覺有些劇情的安排和取捨可以做得更好。希望可以有更多像這樣有趣、設定新奇的百合作品。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2-1-1
非常獨特而難得的作品。偏慢的故事節奏不太有利於故事的講述,但也成就了能讓觀衆靜下心來和魯迪一起在旅行中感受異世界點滴的氛圍。在游歷中刻畫人與人間的交錯和矛盾,帶出主角緩慢而踏實的反思和進步。某些要素有人能接受有人則不然,但理性文明地討論一部作品對國内觀衆群而言還是太難了,這點令人惋惜。減一分是覺得有些地方可以有更深入的描寫,有機會再寫。 -
记忆女神的女儿们 Mnemosyne —ムネモシュネの娘たち—
6话 / 2008年2月3日 / うえだしげる / XEBEC・GENCO / 石原満
2018-10-21
覺得很多重口味的片段其實沒有什麼必要...但卻很喜歡片中對兩位女主角在時間長河中與身邊人們的情感的描寫。即使生命轉瞬即逝,他們還是努力著綻放光輝。結尾并沒有呼應貫徹全篇的這種氛圍,算是遺憾。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18-4-5
脫宅前補標。雖然效果因人而異,但卻是為數不多的能確實對觀眾想法、行為產生影響的作品——簡單而實際地提起勇氣,踏出最開始的一步才是最重要的。她改變了我的生活。片子本身有前期過於枯燥,廢話過多的毛病,但這些小瑕疵已經無關重要了。 -
死神 BLEACH
366话 / 2004年10月5日 / 阿部記之
2017-8-21
10分给bleach里塑造得相当立体的人物们。制作8分,op、ed、bgm逆天,原创篇章也越做越好。最后再10分给露琪亚。我承认我不客观,但民工漫改编动漫不就是看情怀分嘛。 -
魔法少女奈叶StrikerS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StrikerS
26话 / 2007年4月1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 / 奥田泰弘
2017-7-31
6分全给奈叶最后几回的表现 作画和剧情简直0分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17-7-31
每一回拿出来看都是神回,都有其自己的特色,即使是作画崩坏的搞笑回也相当有趣,这就是单元剧的好处吧。 这部最可怕的是剧情说明并不算清楚,但其提供的思考空间相当多,让观众自己圆其说。天上这一主角更是塑造得相当立体,是有优有缺的人。真正令它成為我心中神作的原因,大概是追的時候前所未有雀躍的心情。 没有黑的打算,但几原的企鹅罐却看到11话硬是看不下去,这到底是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