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9
和摇曳露营的动画有异曲同工之妙。内核和人物很普通并不出彩,优秀之处在于动画的制作,刷新了我对斎藤圭一郎的认识。原本有些零碎的四格叙事被组成了一条完整的故事线,表达手法虽然有过分夸大之处但整体很能传神也符合作品的风格,剧情发展张弛有度不拖泥带水没有太多突兀的地方。 -
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黄金の風
39话 / 2018年10月5日 / 木村泰大、髙橋秀弥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副人物设定]石本峻一、松尾優、[替身设计]片山貴仁
2019-6-1
说实话,个人感觉这一季的观感不太好。角色的台词过多使得一场战斗的节奏较混乱,声优们的表现也没有第三部二乔那样有张力,应该还有其他的因素但我想不太出来了。总之和漫画以及前几季相比,节奏等等都差了不少,这可能也是由于从第5部开始替身能力多样化智斗剧增导致解说越来越长的原因吧 -
天才麻将少女 咲-Saki-
25话 / 2009年4月5日 / 小野学 / 小林立 / 佐々木政勝
2019-1-21
制作很精良,但怎么说呢。。。本来是想看一群人做谨慎分析的科普向,结果却是神棍燃向。虽然燃的效果出来了,但这已经是非现实,和超能力战斗题材差不多的了(一个个都能看透牌山),对于我这种科学麻将受害者非常不友好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8-12-21
想了想,还是留在8星了。主要原因是剧情发展还是不够充分,主线伏笔留到第二季没问题,但是前面的几集都注重于人物塑造,ED也是一股离别气息,感觉离别式的结局会更好些(先是一幅要离别的样子接ED然后经纪人突然说不解散了再接新歌这样)。总之由于结尾的几集发展,还是留在8星吧。另外这番的歌超好听的我跟你说.JPG -
Slow Start スロウスタート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橋本裕之 / 篤見唯子(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安野将人
2018-4-15
前几话作画爆炸,后面几话作画爆炸,了解一下 -
恶魔高校 D×D ハイスクールD×D
12话 / 2012年1月6日 / 柳沢テツヤ / 石踏一榮(ドラゴンマガジン連載/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18-3-26
最燃肉番,最肉燃番。虽然乍一看什么都比较平庸,但这种正经剧情卖肉不过度,处在一个有福利又不会影响观众看剧情,同时又能升华感情戏的平衡点,还是不得不佩服。 -
玉响~毕业写真~ たまゆら~卒業写真~
4话 / 2015年5月8日 / 佐藤順一 / 佐藤順一 / 飯塚晴子
2017-3-18
前两季累积起来的情感在最后一部升华,能感受到每个人这几年的成长和决意。看了好多年的动漫,只有三部作品是反复看看不腻的,玉响就是我心中的第二位,仅次于ARIA的治愈神作。最后これから真是太好听拉!铃村太太作的曲真是太棒拉!